大年初一鞋子爛了有什麼說法嗎,大年初一鞋子爛了有什麼說法嗎?

時間 2021-05-06 05:58:04

1樓:焦秀曼

沒什麼說法,換個新的就好了,煥然一新不是很好嗎

2樓:愛國者

爛了就換新的,沒有什麼說法!

3樓:冰凝柔

該換新的了,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4樓:太上皇

這就叫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今天是大年初一,出門的時候竟然發現鞋子壞了~會不會有不吉利的事發生呀?

5樓:

為什麼大年初一鞋子就不能壞呢??如果那樣不是今天人們都得在家呆著了嗎??只是乙個日子,不用去計較,外國人看重聖誕節,那天掉了什麼或者什麼壞了,我想你不會去介意吧??

6樓:知天解地

是你多心了吧。但是不也能穿舊鞋子呀。建意你還是換一雙吧

大年初一把鞋子烤了個洞有什麼不好的意思嗎?

7樓:黎明日出

大年初一把鞋子烤了個洞有什麼不好的意思嗎?答:人都有大意和不小心的時候,這沒什麼不好的意思放心吧。

8樓:潮語夢

我覺得沒什麼不好的意思,這只能說是不小心烤壞了,按我們這邊的說法無意中丟了或壞了鞋子意味著今年是個吉祥好運的年,鞋子(我們這土話叫hai)。

9樓:為貓魚奮鬥的閒人

沒啥意思。就是破財的節奏,大年初一穿的應該是新鞋子,

10樓:

大年初一烤了個洞,今年你應該十分注意了,是不好的兆頭,

11樓:望軼

沒有什麼不好的意思,只能說明你要破費了,要買雙新鞋子,鞋子烤了個洞是沒法穿的,所以你要去買一雙新的鞋子穿,這不正是新的一年有新的氣向嗎?穿上新鞋,再買上新衣服,來年有更新的面帽,這不挺好的嗎。

12樓:仲安杉

預示著2020鼠年有吃有喝的,是個好兆頭。老鼠愛打洞麼,洞裡貯備的又有吃又有喝的,預示著你也吃穿不愁。

13樓:

為自己的馬虎不好意思?

14樓:小野哆

別想那麼多,這只是不小心粗心大意罷了,沒有什麼不好的寓意,卡壞了,大不了重新買一雙

大年初一掉進爛泥巴裡預示著什麼意義?

15樓:熊熊駿

沒有什麼別的意義,最多就是你不小心罷了,不要給自己過多的心理暗示,否則會讓人心態消極,把事情往好了想,有時候心態更重要

16樓:柴昂雄

沒有什麼寓意,只是偶然,不要想的太多,那樣太累。aqui te amo。

大年初一看病有什麼說法嗎?是不是不好?

17樓:kimi蕭

大年初一看病說是會帶來不順,但是實在難受可以不用管這些神神叨叨的事情。

大年初一我們要注意哪些禁忌?

大年初一,我們都會受到來自他人的祝福,在這個時候我們一定要接受別人的祝福並且回祝過去,千萬不要把別人的祝福擋在門外。

比如張三祝福李四:「新年快樂,祝你來年發大財」,李四說:「快樂啥喲,我要是發財太陽就從西邊出來了」,這樣的說辭就是回絕了他人的祝福,這個時候我們應該說:

「也祝願您新年快樂,來年我們一起發大財」。

語言是非常重要的,我們常說:「屍聽師人言,石聽匠人口」,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呢?也就是說,陰陽先生在塟墳的時候,口頭說的什麼,將來多半都會應驗。

後面一句就是石匠在做手藝的時候,怎麼封話就會怎麼實現。

18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們一般都是很迷信,大年初一不吃藥不看病,甚至有點正月都不吃藥看病,要不然會一年病怏怏的,年輕人不信這個了。

春節的起源蘊含著深邃的文化內涵,在傳承發展中承載了豐厚的歷史文化底蘊。在春節期間,全國各地均有舉行各種慶賀新春活動,帶有濃郁的各地域特色,熱鬧喜慶的氣氛洋溢。

這些活動以除舊布新、驅邪攘災、拜神祭祖、納福祈年為主要內容,形式豐富多彩,凝聚著中華傳統文化精華。

據不完全統計,已有近20個國家和地區把中國春節定為整體或者所轄部分城市的法定節假日。春節與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並稱為中國四大傳統節日。

19樓:

受傳統思想的影響 一般人都比較忌諱 如果不舒服還是要及時看醫生 不要耽誤了病情 錯過了最佳的**時間 醫院裡初一病號很多 也沒有什麼不好 只要心態好了 一切都好了

20樓:

沒有什麼好不好?生老病死人之常情!

請教大家:大年初一打碎杯子有什麼說法

21樓:夢山茶叟

講科學就是,打碎乙個就少了乙個。

講迷信,就要看不同情況了。例如,別人來打碎與自己打碎不同,故意打碎與失手打碎不同,大人打碎與小孩打碎不同,等等。

一般而論,家用碗、筷、茶杯,都是越用越少就越發吉利。象徵人丁興旺,需要不斷添置餐具。所以有『』打發大發,越打越發『』的說法。

22樓:餜崕

我初一打碎了杯子,正月二十就打架了,要知道我結婚20年吵架都寥寥無幾,動手就只有兩次,這次比上次嚴重的多。沒覺得多傷心,就是覺得自己20年的婚姻就是個笑話。

大年初一吃到爛蘋果有啥預兆沒有?

23樓:

反正在這個手機晚上,都說是吃爛蘋果不好。是容易得這個癌症啥的。是賴上了東西也不能吃。

但是呢,你廚藝呢?你要是勞爾的吃的沒?吃那麼一小點兒,一口咬下去了,都演進去了。

嗯,我這麼做我們這也是無所謂,都吃那麼一回。那有的時候都可以讓你去。但是你可以適當的吃點兒這個。

別的水果玩。把他丫丫啥的。或者吃點兒山楂似的。

這都無所謂的事兒,你倒是你想玩兒你的胃口。我也懂讓他有這個年末指著一回,能連門兒壞不了。以後別吃了,要沖涼,以後注意點兒。

只要你蘋果爛一點兒別吃。哪兒去吧!

民間有大年三十丟鞋子說法

大年初一能不拜年嗎,大年初一可以拜年嗎 大年初一拜年的習俗與禁忌

大年初一,我國民間有拜年的習俗。民俗專家說,拜年是中國民間歷代傳承下來的,是人們辭舊迎新 相互表達美好祝願的一種方式,民間大體有四種拜年形式。天津民俗專家趙之珩介紹說,在這一天,人們都早早起來,穿上最漂亮的衣服,打扮得整整齊齊,出門去走親訪友,相互拜年,恭祝來年大吉大利。古時 拜年 一詞原有的含義是...

大年初一能洗頭嗎,大年初一不能洗頭

全球唯一限量版 大年初一忌打破碗 鏡子等玻璃 陶瓷器物品,以防破財破運,如果真不小心打破了東西,心裡默默念 碎碎平安 撿起來放幾天再扔掉。新年的第一天,要等對方起床後才拜年,不然有一說是會害對方一整年都躺在床上。大年初一忌針線,為什麼初一不能動針線?據說,初一動了針線,剩下的小孩,眼睛如同針眼一樣小...

大年初一能洗澡麼,大年初一可以洗澡,洗頭嗎?

一展風存之 可以啊,洗澡沒這麼多講究,就是正月別剪頭髮就好了,好多地方的習俗就是這樣的,過年了,祝您在新的一年裡事事如意,歲歲平安 煙善靜 大年初一能洗澡,我們這裡沒有習俗規定,現在只要不是民俗明令禁止的,新社會新風尚只要不違背道德不犯法沒有什麼不可以的。 車乾妹 可以洗澡。大年初一不能洗澡是傳統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