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愛玲《半生緣》的經典語錄,求張愛玲經典語錄。

時間 2021-10-15 00:10:09

1樓:司徒冰香

1、你問我愛你值不值得,其實你應該知道,愛就是不問值得不值得。(值得與不值得)

——出自張愛玲的**《半生緣》

2、時代的車轟轟地往前開。我們坐在車上,經過的也許不過是幾條熟悉的街道,可是在漫天的火光中也自驚心動魄。就可惜我們只顧忙著在一瞥即逝的店鋪的櫥窗裡找尋我們自己的影子——我們只看見自己的臉,蒼白,渺小;我們的自私與空虛,我們恬不知恥的愚蠢——誰都像我們一樣,然而我們每人都是孤獨的。

(對生活常態的思考、孤獨、內心的掙扎)

3、當你笑的時候,全世界和你一起笑;當你哭的時候,便只有你一人獨自哭。

(堅強、樂觀)

4、我要你知道,這個世界上有一個人會永遠的等著你,

無論在什麼時候,無論你在什麼地方,反正你知道,

總會有這樣一個人。

(友情、親情、愛情)

——張愛玲《半生緣》

5、有一天我們的文明,不論是昇華還是浮華,都要成為過去。然而現在還是清如水明如鏡的秋天,我應當是快樂的。

(對文明的思考、快樂)——出自張愛玲的《傳奇》再版序

6、“我已經不喜歡你了,你是早已不喜歡我了的。這次的決心,我是經過一年半的長時間考慮的,彼惟時以小吉故,不欲增加你的困難。你不要來尋我,即或寫信來,我亦是不看的了。”

——愛玲致胡蘭成

7、死生契闊——與子相悅,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是一首最悲哀的詩……生與死與離別,都是大事,不由我們支配的。比起外界的力量,我們人是多麼小,多麼小!可是我們偏要說:

‘我永遠和你在一起,我們一生一世都別離開’。——好象我們自己做得了主似的。

——《傾城之戀》(範柳原對白流蘇的)

8、見到他,她變得很低很低,但她心裡是歡喜的,從塵埃裡開出花......

9、“我的朋友炎櫻說:‘每一個蝴蝶都是從前的一朵花的鬼魂,回來尋找它自己。’”

——《炎櫻語錄》

10、夢裡的時間總覺得長,不過是一剎那,卻總以為是天長地久,好像彼此認識了許多年,原來都不算數的。

11、蝶是花的精魂,是花前世不滅的思念,來尋找今生的誓言。

(尋找、思念、堅守、愛)

2樓:水草又平

世鈞,我們回不去了--《半生緣》

求張愛玲經典語錄。

3樓:官秀榮綦汝

要做的事情總找得出時間和機會;不要做的事情總找得出藉口——出自《張愛玲語錄》

7、回憶永遠是惆悵的。愉快的使人覺得:可惜已經完了,不愉快的想起來還是傷心——出自《張愛玲語錄》

8、一個知己就好像一面鏡子,反映出我們天性中最優美的部分——出自《張愛玲語錄》

9、替別人做點事,又有點怨,活著才有意思,否則太空虛了——出自《張愛玲語錄》

10、教書很難——又要做戲,又要做人——出自《張愛玲語錄》

11、書是最好的朋友。唯一的缺點是使我近視加深,但還是值得的——出自《張愛玲語錄》

12、你問我愛你值不值得,其實你應該知道,愛就是不問值得不值得——出自張愛玲的**《半生緣》

13、**這東西不過是生命的碎殼;紛紛的歲月已過去,瓜子仁一粒粒嚥了下去,滋味各人自己知道,留給大家看的惟有那狼籍的黑白的瓜子殼——出自張愛玲的**《連環套》

/ty且吟春蹤

回答採納率:52.4%

2009-02-12

11:27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喜歡張愛玲的文字嗎?我們精選十句了她的經典語錄,哪一句,是你心口的硃砂痣、床前的明月光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飯粘子,紅的卻是心口上的一顆硃砂痣。

一般的說來,活過半輩子的人,大都有一點真切的生活經驗,一點獨到的見解。他們從來沒想到把它寫下來,事過境遷,就此湮沒了。

採納下啊

6樓:匿名使用者

生契闊——與子相悅,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是一首最悲哀的詩……生與死與離別,都是大事,不由我們支配的。比起外界的力量,我們人是多麼小,多麼小!可是我們偏要說:

‘我永遠和你在一起,我們一生一世都別離開’

7樓:繆茉莉之瀾

1、因為懂得,所以慈悲——這是張愛玲對胡蘭成說的話。

2、“死生契闊,與子成悅;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是一首悲哀的詩,然而它的人生態度又是何等肯定。我不喜歡壯烈。我是喜歡悲壯,更喜歡蒼涼。

壯烈只是力,沒有美,似乎缺少人性。悲哀則如大紅大綠的配色,是一種強烈的對照。——出自張愛玲的散文《自己的文章》

3、我是一個古怪的女孩,從小被目為天才,除了發展我的天才外別無生存的目標。然而,當童年的狂想逐漸褪色的時候,我發現我除了天才的夢之外一無所有——所有的只是天才的乖僻缺點。世人原諒瓦格涅的疏狂,可是他們不會原諒我——出自張愛玲的散文《天才夢》

4、有一天我們的文明,不論是昇華還是浮華,都要成為過去。然而現在還是清如水明如鏡的秋天,我應當是快樂的——出自張愛玲的《傳奇》再版序

5、對於不會說話的人,衣服是一種語言,隨身帶著的袖珍戲劇——出自張愛玲的散文《更衣記》

6、要做的事情總找得出時間和機會;不要做的事情總找得出藉口——出自《張愛玲語錄》

7、回憶永遠是惆悵的。愉快的使人覺得:可惜已經完了,不愉快的想起來還是傷心——出自《張愛玲語錄》

8、一個知己就好像一面鏡子,反映出我們天性中最優美的部分——出自《張愛玲語錄》

9、替別人做點事,又有點怨,活著才有意思,否則太空虛了——出自《張愛玲語錄》

10、教書很難——又要做戲,又要做人——出自《張愛玲語錄》

11、書是最好的朋友。唯一的缺點是使我近視加深,但還是值得的——出自《張愛玲語錄》

12、你問我愛你值不值得,其實你應該知道,愛就是不問值得不值得——出自張愛玲的**《半生緣》

13、**這東西不過是生命的碎殼;紛紛的歲月已過去,瓜子仁一粒粒嚥了下去,滋味各人自己知道,留給大家看的惟有那狼籍的黑白的瓜子殼——出自張愛玲的**《連環套》

14、笑全世界便與你同笑,哭你便獨自哭——出自張愛玲的**《花凋》你年輕麼?不要緊,過兩年就老了。

女人……女人一輩子講的是男人,唸的是男人,怨的是男人,永遠永遠。

15、也許每一個男子全都有過這樣的兩個女人,至少兩個。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的變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還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飯粒子,紅的卻是心口上的一顆硃砂痣

16.生命是一襲華美的袍,爬滿了蚤子。

8樓:酈蕙潮俊

最經典的一句話是“男人不壞,女人不愛”

張愛玲經典語錄

9樓:喵喵喵

1、日子過得真快,尤其對於中年以後的人,十年八年好像都是指顧間的事。可是對於年輕人,三年五載就可以是一生一世。——張愛玲

2、我們最怕的不是身處的環境怎樣,遇見的人多麼可恥,而是久而久之,我們已經無法將自己與他們界定開了 。——張愛玲

3、以年輕的名義,奢侈地幹夠這幾樁樁壞事,然後在三十歲之前,及時回頭,改正。從此褪下幼稚的外衣,將智慧帶走。然後,要做一個合格的人,開始擔負,開始頑強地愛著生活,愛著世界。——張愛玲

4、於是教科書又愴然告誡自己:“不論什麼事,總不可以大意,不論什麼事,總不能稱自己的心意的。”——張愛玲

5、在人生的路上,有一條路每個人都非走不可,那就是年輕時候的彎路。不摔跟頭,不碰壁,不碰個頭破血流,怎能練出鋼筋鐵骨,又怎能長大呢?——張愛玲

6、一個女人驀地想到戀人的任何一個小動作,使他顯得異常稚氣,可愛又可憐。她突然充滿了寬容無限制地生長到自身之外去,廕庇了他的過去與將來,眼睛裡就許有這樣蒼茫的微笑。——張愛玲

7、人總是在接近幸福時倍感幸福,在幸福進行時卻患得患失。——張愛玲

8、我以為愛情可以填滿人生的遺憾。然而,製造更多遺憾的,卻偏偏是愛情。——張愛玲

9、雨聲潺潺,像住在溪邊,寧願天天下雨,以為你是因為下雨不來。——張愛玲

10、不管你的條件有多差 總會有個人在愛你。不管你的條件有多好,也總有個人不愛你。——張愛玲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喜歡張愛玲的文字嗎?我們精選十句了她的經典語錄,哪一句,是你心口的硃砂痣、床前的明月光呢?

11樓:賽今瑤回愛

我要你知道,在這個世界上

總有一個人是等著你的,不管在什麼時候,不管在什麼地方,反正你知道,總有這麼個人。

愛情本來並不複雜,來來去去不過三個字,不是“我愛你,我恨你,”“便是算了吧,你好嗎?對不起。

失望,有時候也是一種幸福,因為有所期待所以才會失望。因為有愛,才會有期待,所以縱使失望,也是一種幸福,雖然這種幸福有點痛

如果我不愛你,我就不會思念你,我就不會妒忌你身邊的異性,我也不會失去自信心和鬥志,我更不會痛苦。如果我能夠不愛你,那該多好。

我們再也回不去了!

如果情感和歲月也能輕輕撕碎,扔到海中,那麼,我願意從此就在海底沉默。你的言語,我愛聽,卻不懂得,我的沉默,你願見,卻不明白.

你問我愛你值比值得,其實你應該知道,愛就是不問值不值得。

死生契闊——與子相悅,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是一首最悲哀的詩……生與死與離別,都是大事,不由我們支配的。比起外界的力量,我們人是多麼小,多麼小!可是我們偏要說:

‘我永遠和你在一起,我們一生一世都別離開’。——好象我們自己做得了主似的.

張愛玲經典語錄

12樓:阿沾

1、你如果認識從前的我,也許你會原諒現在的我。

2、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要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裡,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那也沒有別的話可說,惟有輕輕地問一聲:“噢,你也在這裡嗎?”

3、因為愛過,所以慈悲;因為懂得,所以寬容。

4、也許每一個男子全都有過這樣的兩個女人,至少兩個。 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的變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還是“床前明月光”; 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飯粘子,紅的卻是心口上的一顆硃砂痣。

5、你問我愛你值不值得,其實你應該知道,愛就是不問值得不值得。

張愛玲(1920.9.30—1995.

9),中國現代女作家,原名張煐,筆名樑京,祖籍河北豐潤,生於上海。7歲開始寫**,12歲開始在校刊和雜誌上發表作品。1943至2023年,創作和發表了《沉香屑·第一爐香》《沉香屑·第二爐香》《茉莉香片》《傾城之戀》《紅玫瑰與白玫瑰》等**。

2023年,張愛玲赴美國定居,創作英文**多部,但僅出版一部。2023年以後主要從事古典**的研究,著有紅學論集《紅樓夢魘》。2023年9月在美國洛杉磯去世,終年75歲。

有《張愛玲全集》行世。

她的**無論是超越雅俗,還是對邊緣化小人物的深入描寫,都是20世紀40年代的其他任何作家無法比擬的。因此她的**不能歸於任何一個**流派,而是個獨特的存在,為中國**史做出了獨特的貢獻。

張愛玲貢獻了一批文學精品,創造了寫實**的新高,在中國**史具有座標的價值。

張愛玲的經典語句,張愛玲經典語錄

張愛鈴的經典 也許每一個男子全都有過這樣的兩個女人,至少兩個。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的變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還是 床前明月光 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飯粘子,紅的卻是心口上的一顆硃砂痣。最喜歡 因為懂得,所以慈悲。死生契闊,與子成悅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是一首悲哀的詩,然而它的人生態度...

張愛玲名句經典語錄,張愛玲經典語錄五十句。

風語愛生活 1 世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不是天各一方,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2 我愛你 為了你的幸福,我願意放棄一切,包括你。3 失望,有時候也是一種幸福,因為有所期待所以才會失望。因為有愛,才會有期待,所以縱使失望,也是一種幸福,雖然這種幸福有點痛。4 世上最悽絕的距離...

蘇岑的經典語錄,求張愛玲的經典語錄

雨嵐談金融 1 能拴牢乙個女人的,未必是愛情,而是呵護。享受別人的照顧,的確是會上癮的。這就是為什麼 愛你的 總能打敗 你愛的 因為人性的需求本質上是一樣的 我們孤單地來到這個世界,都是為了找到乙個人,能對自己好。2 寧可孤獨,也不違心。寧可抱憾,也不將就。能入我心者,我待以君王。不入我心者,我不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