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愛玲的《半生緣》有哪些覺得感同身受的語錄

時間 2022-01-19 10:40:09

1樓:故田上

張愛玲,想必大家都看到過她**翻拍的電視劇集。她可以說是言情**的大神了,她將自己對愛情的看法融入到人物中,幫助讀者去改變在愛情中受的傷。那麼她的《半生緣》中有哪些經典語錄讓我們現在依舊感同身受呢?

第二個就是乙個非常樸實的話了:「睡眠睡到半夜醒來.談話談到一半消失.

遊戲打到一半關機」,這或許就是每乙個人的難受了,即使是之前最喜歡的事情,因為某個人帶來的壞心情完全影響了之前的愛好。戀愛真的是乙個超級影響人心情的事情,一會兒開心一會兒難過,就是戀愛中的人的日常活動。

在《半生緣》這本書中還是有許多發人深思的的話語,希望大家都能看看這本書,幫助大家更好了解愛情。

2樓:win亦

也許愛不是熱情,也不是懷念,不過是歲月,年深月久成了生活的一部分。

3樓:善良的思維方式

當你笑的時候,全世界和你一起笑;當你哭的時候,便只有你一人獨自哭。

4樓:沙河不是流沙河

感覺最經典的就是,當你笑的時候全世界都在對你笑。

5樓:_x_d晚晴

你問我愛你值不值得,其實你應該知道,愛就是不問值得不值得,這句話真的說到心裡去了。

張愛玲《半生緣》的經典語錄

6樓:司徒冰香

1、你問我愛你值不值得,其實你應該知道,愛就是不問值得不值得。(值得與不值得)

——出自張愛玲的**《半生緣》

2、時代的車轟轟地往前開。我們坐在車上,經過的也許不過是幾條熟悉的街道,可是在漫天的火光中也自驚心動魄。就可惜我們只顧忙著在一瞥即逝的店鋪的櫥窗裡找尋我們自己的影子——我們只看見自己的臉,蒼白,渺小;我們的自私與空虛,我們恬不知恥的愚蠢——誰都像我們一樣,然而我們每人都是孤獨的。

(對生活常態的思考、孤獨、內心的掙扎)

3、當你笑的時候,全世界和你一起笑;當你哭的時候,便只有你一人獨自哭。

(堅強、樂觀)

4、我要你知道,這個世界上有乙個人會永遠的等著你,

無論在什麼時候,無論你在什麼地方,反正你知道,

總會有這樣乙個人。

(友情、親情、愛情)

——張愛玲《半生緣》

5、有一天我們的文明,不論是昇華還是浮華,都要成為過去。然而現在還是清如水明如鏡的秋天,我應當是快樂的。

(對文明的思考、快樂)——出自張愛玲的《傳奇》再版序

6、「我已經不喜歡你了,你是早已不喜歡我了的。這次的決心,我是經過一年半的長時間考慮的,彼惟時以小吉故,不欲增加你的困難。你不要來尋我,即或寫信來,我亦是不看的了。」

——愛玲致胡蘭成

7、死生契闊——與子相悅,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是一首最悲哀的詩……生與死與離別,都是大事,不由我們支配的。比起外界的力量,我們人是多麼小,多麼小!可是我們偏要說:

『我永遠和你在一起,我們一生一世都別離開』。——好象我們自己做得了主似的。

——《傾城之戀》(范柳原對白流蘇的)

8、見到他,她變得很低很低,但她心裡是歡喜的,從塵埃裡開出花......

9、「我的朋友炎櫻說:『每乙個蝴蝶都是從前的一朵花的鬼魂,回來尋找它自己。』」

——《炎櫻語錄》

10、夢裡的時間總覺得長,不過是一剎那,卻總以為是天長地久,好像彼此認識了許多年,原來都不算數的。

11、蝶是花的精魂,是花前世不滅的思念,來尋找今生的誓言。

(尋找、思念、堅守、愛)

7樓:水草又平

世鈞,我們回不去了--《半生緣》

張愛玲名句經典語錄

8樓:風語愛生活

1、世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不是天各一方,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2、我愛你…為了你的幸福,我願意放棄一切,包括你。

3、失望,有時候也是一種幸福,因為有所期待所以才會失望。因為有愛,才會有期待,所以縱使失望,也是一種幸福,雖然這種幸福有點痛。

4、世上最淒絕的距離是兩個人本來距離很遠,互不相識,忽然有一天,他們相識,相愛,距離變得很近。

5、然後有一天,不再相愛了,本來很近的兩個人,變得很遠,甚至比以前更遠。

6、愛情使人忘記時間,時間也使人忘記愛情。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愛過,所以慈悲;因為懂得,所以寬容。

——張愛玲

人總是在接近幸福時倍感幸福,在幸福進行時卻患得患失。

——張愛玲

你還不來,我怎敢老去。

——張愛玲

我以為愛情可以填滿人生的遺憾。然而,製造更多遺憾的,卻偏偏是愛情。

——張愛玲

生命是一襲華美的袍,爬滿了蚤子。

——張愛玲《天才夢》

對於三十歲以後的人來說,十年八年不過是指縫間的事 而對於年輕人而言,三年五年就可以是一生一世。

——張愛玲《十八春》

雨聲潺潺,像住在溪邊,寧願天天下雨,以為你是因為下雨不來。

——張愛玲《小團圓》

你問我愛你值不值得,其實你應該知道,愛就是不問值得不值得。

——張愛玲《半生緣》

09不管你的條件有多差 總會有個人在愛你。不管你的條件有多好,也總有個人不愛你。

——張愛玲《半生緣》

我要你知道,在這個世界上總有乙個人是等著你的,不管在什麼時候,不管在什麼地方,反正你知道,總有這麼個人。

——張愛玲《半生緣》

如果你認識從前的我,那麼你就會原諒現在的我。

——張愛玲《傾城之戀》

有些傻話,不但是要揹著人說,還得揹著自己。讓自己聽見了也怪難為情的。譬如說,我愛你,我一輩子都愛你。

——張愛玲《傾城之戀》

乙個人,如果沒空,那是因為他不想有空。乙個人,如果走不開,那是因為不想走開。乙個人,對你藉口太多,那是因為不在乎。

——張愛玲《紅玫瑰與白玫瑰》

10樓:tnn滔

你喜歡張愛玲的文字嗎?我們精選十句了她的經典語錄,哪一句,是你心口的硃砂痣、床前的明月光呢?

你覺得情侶之間的新鮮感程度有哪些

大家可能都認為戀愛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因為你在遇到一個人的時候會因為新鮮感就把他捧為自己最喜歡的人,或者說是遇到了最可愛的人,想把自己能給的全部都給他,能為他做的全部都為她做,讓她享受這個世界上最溫柔的你,你會捨不得怪他一句話,單曲迴圈的全部都是非常甜的歌,每天你們都互相在幸福的泡影中慢慢度過。可是...

有哪些讓你覺得有頂級安全感的瞬間

說起安全感,我應該會想到朋友之間吧。有一次我朋友在我最難過最無助的時候給了我乙個擁抱,對我說 還有我在你身邊。那時候真的安全感爆棚。在網上發文瀏覽和評價爆棚的時候特別有安全感,能得到廣大的認可,我才有創作下去的決心和動力,才有穩定的收入,才能讓我堅定不移的在這條路上走下去,才能實現全職寫作的夢想。有...

講講有哪些讓你覺得有頂級安全感的瞬間吧

我覺得可以讓我有頂級安全感的瞬間就是每天的早安晚安,睡覺時候的擁抱。有家就有安全感啦當然,當我在外打拼的傷痕累累回到認為最安全的地方,乙個熱水澡 乙個溫暖的被窩,都能讓我感到安全感爆棚的,這是家人的愛與陪伴。讓我覺得有點急安全感的瞬間,是我的爸爸媽媽站在我的面前,替我遮風擋雨的時候吧。就是讓我能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