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歡的一句格言》作文,我最喜歡的一句格言作文400字

時間 2021-10-15 00:04:55

1樓:匿名使用者

每當我想放棄時,就會想起一句話:只要有恆心,鐵柱磨成針。這句話還有一段故事呢。

而故事的主人公就是我國最偉大的詩人,被後人稱為「詩仙」的唐代著名的詩人——李白;由於他一直秉持這個信念,終於成為了家傳戶饒的詩人。

李白小時候很聰明,但也很貪玩,讀書時不專心,怕困難。一天,他正在高聲朗讀屈原的《九歌》時,看見了乙隻美麗的小鳥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飛翔,最後停落在窗台上,他就合起書本去欣賞小鳥。小鳥飛走後,他就去觀賞野外美麗的自然風光。

李白突然看見遠處有個人,走近看,原來是個白髮蒼蒼的老婆婆在一塊大石頭上磨一根鐵棒。李白走過去,好奇地問:「老婆婆,您磨這麼粗的鐵棒幹什麼?

」老婆婆說:「做針呀。」李白迷惑不解,便追問:

「這麼粗的鐵棒,怎麼能磨成針呢?」 老婆婆不緊不慢地說:「我每天磨一點,每天磨一點,遲早都能磨成針。

」聰明的李白聽了老婆婆的一番話,頓時明白:只要有恆心,鐵柱磨成針的道理,從此他堅持不懈地學習,遇到困難也不放棄,還用空餘的時間學到了不同的知識。經過多年的努力,他終於成為了乙個滿腹學識的大詩人。

每當我想放棄時,就會想起這一句格言,想起這一段故事,它使我懂得了無論做什麼是都要認真去做,當遇到困難不僅不能放棄,還要挑戰困難,勤奮好學,追求知識,才能在知識的果樹上摘到甜美的果實,方能取得成功,成為一位棟樑之才。這就是「只要有恆心,鐵柱磨成針」這句格言給我的啟示。

2樓:邪唐僧

星星眨了眨疲乏的雙眼,月亮揉了揉紅腫的眼睛,微笑地望著窗前的我。夜深了,大自然睡著了,我又一次翻開那本厚厚的日記本,這上面沒有斑斕的色彩,但那「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的十個剛勁有力的大字卻格外吸引著我,這句十字格言時時激勵著我前進。 日記本一頁頁翻過,隨著閱歷的增長,對於這十字格言,我愛它愛得更深了。

記憶的小溪淙淙流淌,忽然一朵浪花濺出給了我乙個美好的回憶:那時我上二年級,每天上課昏昏沉沉,學習成績直線下降,媽媽見我學習一落千丈,給我買了許多課外書。我決心努力學習,為媽媽爭光!

自從那天起,每天晚上我總在別人鬆懈的時候加把勁去追,直到太陽落山,月亮來值班。那天晚上,我還在窗前做作業,陪伴我的只是那「嘀嘀嗒塔」在走的鬧鐘。我告訴自己,在鬧鐘走到10的地方之前把字練好。

可是,我再也忍不住了,趴在寫字桌前「呼呼」地睡著了。第二天早上,我被耀眼的陽光和刺眼的燈光弄醒,抬頭一看,才6點,便又回到緊張的補習中。望著那勞動得來的成果,我歡欣地笑了。

幾個月以後,我的字進步了,學習成績也「一漲千丈」,被老師表揚了。在那個學期的期末考試後,發下成績單的那一刻,3個數字顯現在我眼前:100分啊!

是啊,這是我憑著堅持不懈的努力和持之以恆的決心得來的!成功在我付出的那一刻來到了我的身邊!我明白了:

在逆水中行船,如果不前進,就只能後退,學習就像逆著水行駛一樣,必須時刻保持緊張心態和前進的決心,要不斷地努力、進取,否則稍微乙個懈怠便會被激流反噬,只能退居後面。我想:只要時常有「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這句話的激勵,我會成功的。

合上日記本,我又陷入了沉思:畢業班的我們現在雖然十分緊張,但這一切一切地付出,都將會有收穫。因為我堅信著自己最喜歡的一句格言「學如逆水行舟,」一定是至理名言。

它會引導我走向成功,而當我成功時,它又會提醒我不要驕傲,把我從成功引向成功。我深深地愛著這句格言,無論今天還是將來,我都一直會把它當成是我走向成功的引導者。

3樓:葬祀祭丶夜未央

嚇,小盆友,做事要靠自己喲!

4樓:手機使用者

tsfsesfsfesfes

我最喜歡的一句格言作文

5樓:萬寵小老虎

格言伴隨著我bai們成長,du有時它是前進的鑰匙。在千萬句zhi格言裡,我最喜歡dao的一則格言是「失敗專乃成功屬之母」。為什麼喜歡呢?那還得從一件小事說起。

那是乙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天,我在小區玩,鄰居家的小朋友都學會了騎自行車,而我只得在一旁看著他們玩,於是,我跟爸爸說:「爸爸,我想學騎自行車!」爸爸答應了,果然,過了幾天,爸爸搬來了一輛嶄新的自行車,我迫不及待地騎上了自行車,雙手握住車頭,身子保持平衡,騎了起來。

不料,我摔了個四腳朝天,這時,我心想:沒關係!失敗了沒關係!

再來一次!我再一次騎上了車座,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訓,小心翼翼地騎了起來,不料,我又摔了個四腳朝天,於是,我極不耐煩地說:「不學了,早知道這麼難就不學了!

爸爸嚴肅地說:「唯有經歷過風雨,才能見到彩虹,正所謂「失敗乃成功之母」嘛!加油!

我相信你一定能行的!」我聽了爸爸的話,彷彿有一股正在燃燒的大火在我的心裡。我又再一次地騎上了自行車,吸取了上次的教訓,騎了起來,「噢,我學會了騎自行車!

」我興高采烈地對爸爸說。爸爸只是微微一笑。

「失敗乃成功之母」這句格言成了我的座佑銘,它將一直激勵著我前進!

我最喜歡的一句格言作文40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僅供參考。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

俗話說得好,「失敗乃成功之母」,這句名言告訴我們,只要堅持,就能成功。

暑假裡爸爸給我買了自行車,我決定自己學,來到學車的地方,那裡可真熱鬧。有的學車,有在正以純熟的技巧在兜圈呢!一下子緊張的心情消失了一大半。

開始我琢磨不透自行車的「脾氣」,它老是東倒西歪的。我要它向左,踏給我向右,我要它向右,它給我向左,我差點就摔的鼻青來臉腫的了。就這樣,我騎了兩三圈,還不停的鼓勵自己說:

「加油,加油!眼看前方,思想集中!」慢慢的我掌握了一些要領,比剛開始好多了,但我還是很緊張,兩手死死地抓著車柄,不一會就出了汗。

可是我老是跌倒,雖然有很多人嘲笑我,我就當作沒聽見,繼續練下去。突然有輛車衝了上來,車速很快,而且車上的人還比我小,還很驕傲,好象她是全世界最棒的,看他那樣子我心裡就覺得不舒服。於是我衝了上去,我竟然忘了,我原來還不會騎車,但是我卻超過那小子。

我的騎車水平提高了一大半。

「失敗乃成功之母」,這句話永遠埋藏在我的心裡,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 作文 500字

7樓:康繽予丶康姐

一句名言就是真理,它會改變我的一生,指導著我的學習生活。然而我認為對我影響最大的一句名言是詩仙李白的「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這句名言

我的父親曾問過我我最喜歡那一句名言?為什麼?我便脫口而出:

「當然是李白的《將敬酒》了,因為這句話一直鼓勵著我,讓我明白了我在這個社會上不是乙個百無一用的人。」然而從這以後這句話一直陪伴了我六年。

記得在一次數學測試中,我帶著自信走進考場,感覺整個考場都是明亮的。做了許久的題,我終於快做完了,於是看了看手錶,還有很長的時間,所以我開始得意洋洋的思考著最後一道題。沒想到我絞盡腦汁也還是沒能把這道拓展題解決掉,我憤怒了,無奈的坐在座位上生悶氣。

過了一會兒,我腦中突然想到李白說的「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我反覆地在腦中體會這句話的意思,終於,我明白了:我們每乙個人都有聰明的腦子,就在於你會不會去開發,去思考。因此,我便相信了自己,因為天生我材必有用!

於是,我胸有成竹地拿起筆,做起那道題。功夫不負有心人,那道拓展題終於被我解開了。我做完題後迅速的開始從頭到尾檢查。

後來,我以滿分超越了原來的我。我十分開心,因為這句話不止一次的幫助了我!

我越來越喜歡那句話了,因為它是一束火光,讓我感覺到了人生這條無止盡的鋼絲前方很明亮,我能夠堅強的走下去!

如果滿意的網友就贊乙個吧!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 也是最簡單的一句名言——失敗乃成功之母,這是誰都知道的一句名言。

這句名言陪伴了我將近有3年了,我三年級就知道了這句名言,現在我六年級了,還是沒有忘記它。

有一次,我的數學沒有考好也就幾十分吧,差一點就不及格了,想想我考試前的自信,再想想考試後的失落、傷心,簡直就是一次鮮明的對比,這對我說就是一次沉重的打擊,幾十分!平時學習比我差的這次考得都比我高出幾分。我認為數學我是學不好的了,以至於後面幾次也沒有考好,我已經快放棄數學了,可就在我快要放棄的時候,一句名言出現在了我的腦子裡——失敗乃成功之母,就這幾次沒有考好,這不算什麼,有好多名人失敗了不止一次,有的都比我要付出的代價多得多,甚至有的科學家失敗了幾十次、幾百次、幾千次都沒有放棄,我連他們的千分之一也沒有,又有什麼資格談放棄呢?

如果我放棄了,將會失去許多的東西,許多珍貴的東西。

這句名言使我有了許多珍貴的記憶;有了許多值得我回憶的東西。

9樓:崔昕宇

生不售來回票,一但動身,將不能復返。這是我喜歡的一句名言。人生要事先設定好乙個目標,不能草草了事。

我的哥哥高中時,一回家就看電視、玩電腦,成績從優秀降到合格,成績一落千丈。之後,他給自己定目標時,卻發現當警察視力要4.8以上,還不許戴眼鏡,可是視力「超值」的哥哥來說,在就成了「四眼田雞」,而且視力在就在4.

8以下,當時的哥哥終於明白了,原來人生是要事先設定乙個目標,才能夠向著這個目標勇往直前。

是啊,人生是一定要先設定乙個目標,不然會後悔的。我們應該為自己設立好乙個目標,向著這個目標前進,這樣會很好。

少壯不努力,老大途傷悲。這句名言也不是說要先設定好乙個目標嗎?少年時期不好好讀書,等到老了、記憶力差了再學也不行了。是啊,人生一定要有乙個明確的目標

我們的生活也 是一樣,先給自己定乙個目標,向著目標前進,不要走捷徑,如果走錯了道,再後悔也是無濟於事的。

總之,人生是不會有第二次的,你要把握住這次機會

10樓:小熊喵愛喵喵

你應該選擇你最喜歡的一句名言,之後還必須交代清楚喜歡的緣由,或者寫這句名言給自己帶來的好處和感受等。

11樓:篤卿佼飛語

人人都有自己喜歡的名言,人人都會用自己喜歡的名言作為你自己的座右銘,人人都會用自己喜歡的名言鼓勵自己、教育自己。我也有自己喜歡的名言,這句名言是: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這句名言出自我國春秋時期大教育家、思想家孔子的口中。

這句名言的意思是:知道就是知道,不知道就是不知道,這才是真正的明白。

這句名言常常在我的耳邊響起,記得有一次,數學老師在上課的時候講一道思考題,因為這道題比較複雜,而且有些步驟又比較難懂,所以老師講了兩遍,講完以後老師問我們懂了沒有,有很多同學都點頭試意,表示明白。可我還是有幾步不明白,可我看見那麼多的同學都懂,便想混弄過去。當

時我忽然想起: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於是又問了老師,老師又認認真真得給我講了一遍,這下我弄明了這道題的全過程。

老師看到我高興的表情,笑了笑。一段時間過去了,這個單元學完了

,也該測試一下這個單元學的怎麼了?就在這個單元測試的試卷裡那道思考題出現了,我毫不猶豫的把那答案寫了出來。很快試卷發下來了,我考了乙個優異的成績。

我得好好謝謝這句名言,是它讓我考了這樣好的乙個成績。

從這件事以後我更喜歡這句名言了,它常常教育著我、鼓勵著我前進、前進、再前進;它天天伴隨著我成長、成長、再成長;它一直在我的前、後、左、右出現。

我喜歡: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 原因

伊凡哥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這是爸爸經常拿來鼓勵我的一句話。也是我最愛聽的一句話。記得那是一次數學測驗,我只考了85分,我十分失望,又害怕極了,生怕一回去我就會被爸爸媽媽罵,說不定還會被打一頓呢!畢竟這是我不該有的分數。放了學,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回到家,寫完作業,吃完飯,我仍遲遲不肯拿...

作文《你最喜歡的一句名言》

銀寶跑天下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為山久任,豈一日之功.我覺得不論做什麼是,都不是那麼簡單就能完成的,舉個簡單的例子 比如學習。絕對不是一兩天就能學好的事!都是平時一點一點積累起來的.所以不論做什麼事,重要的是要有毅力!態度和細節將會影響結果 茫茫的田野,遠遠望去,一片枯黃,沒有了春天的生機與活力,...

作文 我最喜歡的,作文 我最喜歡的 5

粉嫩萌物 讀完 魯濱孫漂流記 這本精彩的 後,一個高大的形象時時浮現在我的眼前,他就是勇敢的探險家 航海家魯濱孫。他憑著頑強的毅力,永不放棄的精神,實現了自己航海的夢想。我彷彿看到輪船甲板上站著這樣的一個人 他放棄了富裕而又舒適的生活,厭惡那庸庸碌碌的人生,從而開始了一次與死神決鬥的生存大挑戰。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