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你最喜歡的一句名言》

時間 2021-09-08 18:34:45

1樓:銀寶跑天下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為山久任,豈一日之功.

我覺得不論做什麼是,都不是那麼簡單就能完成的,舉個簡單的例子:比如學習。絕對不是一兩天就能學好的事!

都是平時一點一點積累起來的.所以不論做什麼事,重要的是要有毅力!態度和細節將會影響結果~

2樓:匿名使用者

茫茫的田野,遠遠望去,一片枯黃,沒有了春天的生機與活力,沒有了夏天的熱烈與爛漫,沒有了秋天豐碩與成熟。從哪兒看得出這田野還有一絲生機呢?只有那朵秋風中正開的爛漫的小臘梅,在寒風中搖搖晃晃,向世人展示它頑強的生命力。

一位滿頭銀髮的老奶奶,拄著拐杖,彎腰仔細地端詳著裸露著的細根,陷入了沉思中……「奶奶」乙個男孩搖著她的腿,「你看這根多密呀!」奶奶並沒有從沉思中回過頭來,倒是旁邊的妹妹插嘴了:「那不是根,是鬍子。

」「花哪有長鬍子的?」「你看它多像老爺爺的鬍子!」妹妹分辨著。

「它是根,不是鬍子!」哥哥肯定地說。小小的爭論打斷了奶奶的思路,她微笑著,輕輕的撫摸著兩個孩子的頭,深情地說:

「孩子,這不是鬍子,是根。」哥哥並不滿足:「根為什麼這麼密?

」奶奶的微笑消失了,深情有些激動。語重心長地說:「根深深地紮進土裡,汲取養料和水份,它那無數隻小手,緊緊地抓住土地,任憑風吹雨打,絕不動搖。

」奶奶只是在向孩子們介紹根嗎?不,她也在表白著自己的心。而這,孩子們現在還不理解。

他們從來沒有見過爺爺,只知道爺爺是乙個兵,解放初期,隨蔣介石去了台灣。只知道爺爺在很遠很遠的地方,不能回來,只能與奶奶隔海相望,甚至不能通訊。也只知道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奶奶便拿出爺爺的**,念叨著什麼。

現在呢,孩子們知道***之流欲通過「3.20共投,把台灣從祖國領土上**出去。

無數失散的親人只能天隔一方,相聚遙遙無期。奶奶撫摸著兩個孩子的頭,端詳著這濃密的根,又陷入了深思。突然,她的嘴角又浮起一絲微笑,那是因為她看見那株小臘梅又長出了許多細根。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 原因

伊凡哥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這是爸爸經常拿來鼓勵我的一句話。也是我最愛聽的一句話。記得那是一次數學測驗,我只考了85分,我十分失望,又害怕極了,生怕一回去我就會被爸爸媽媽罵,說不定還會被打一頓呢!畢竟這是我不該有的分數。放了學,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回到家,寫完作業,吃完飯,我仍遲遲不肯拿...

C羅的五句名言,你最喜歡哪一句

月照星空 c羅的五句名言,你最喜歡哪一句 1 我從來都不懼怕壓力,老實說,我享受這種壓力。2 你們的愛讓我變強,你們的恨讓我不可阻擋。3 我把別人對我的批評當作一種恭維。4 你們 指球迷 的愛讓我變強,你們的恨讓我不可阻擋。5 你最好全神貫注,因為我會全力以赴。6 曼徹斯特並不適合久居,但這是一家偉...

《我最喜歡的一句格言》作文,我最喜歡的一句格言作文400字

每當我想放棄時,就會想起一句話 只要有恆心,鐵柱磨成針。這句話還有一段故事呢。而故事的主人公就是我國最偉大的詩人,被後人稱為 詩仙 的唐代著名的詩人 李白 由於他一直秉持這個信念,終於成為了家傳戶饒的詩人。李白小時候很聰明,但也很貪玩,讀書時不專心,怕困難。一天,他正在高聲朗讀屈原的 九歌 時,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