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書十行不敵楷書一行什麼意思,行書 楷書 行楷各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10-14 23:06:07

1樓:彤宜然

十行行書比不上一行楷書。說明楷書是基礎,只有基本功紮實,才可靈活運用乃至變化創新。

2樓:

隨便的寫十行字,不如認認真真的寫一行字

3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行書的特點:

行書是書法的一種,分為行楷和行草兩種。它在楷書的基礎上發展起源的,是介於楷書、草書之間的一種字型,是為了彌補楷書的書寫速度太慢和草書的難於辨認而產生的。“行”是“行走”的意思,因此它不像草書那樣潦草,也不像楷書那樣端正。

實質上它是楷書的草化或草書的楷化。楷法多於草法的叫“行楷”,草法多於楷的叫“行草”。行書實用性和藝術性皆高,而楷書是文字元號,實用性高且見功夫;

楷書的特點:

楷書,字型名,也叫正楷、真書、正書。由隸書逐漸演變而來,更趨簡化,橫平豎直。《辭海》解釋說它“形體方正,筆畫平直,可作楷模”。

這種漢字字型端正,就是現代通行的漢字手寫正體字。始於漢末,通行至現代,長盛不衰。

行書十行不敵楷書一行的意思:

行中有楷,楷書的度影響著行書的度,所以學行須學楷。俗話說"行書七分積澱三分練"

啟功先生說:楷書宜當行書寫。就是說,楷書也要往活了寫,要寫出連帶、要有氣韻,絕對不能寫得布如運算元。

行書、楷書、行楷各有什麼區別?

4樓:正康三年

楷書是工整的,是基本的,行楷是在楷書的基礎上發展的帶有行草的味道,但又不失楷書的基本,行書是有點草的感覺,寫的時候行雲流水一氣呵成,字字連線。

楷書也叫正楷、真書、正書。由隸書逐漸演變而來,更趨簡化,橫平豎直。《辭海》解釋說它“形體方正,筆畫平直,可作楷模”。這種漢字字型,就是現在通行的漢字手寫正體字。

行楷,也稱“漢字行楷手寫體字形”,是偏重於楷書書寫筆法(法則),比楷書行筆自由,又比行草規正的行書字型。或曰:是漢字在楷書基礎上簡約書寫筆畫、增強書寫映帶、表現書寫意趣以適當加快書寫速度的,少量改變書寫筆順,且具較強易識、易學特徵的實用性手寫體字型。

行書是在隸書的基礎上發展起源的,介於楷書、草書之間的一種字型,是為了彌補楷書的書寫速度太慢和草書的難於辨認而產生的。“行”是“行走”的意思,因此它不像草書那樣潦草,也不像楷書那樣端正。實質上它是楷書的草化或草書的楷化。

5樓:涙烙

1.行楷和楷書的形態不一樣

2.行楷和楷書的用筆不一樣

3.行楷的筆順可根據具體情況改變楷書原有的筆順4.行楷和楷書的筆數不一樣

行書行書是一種統稱,分為 行楷和 行草兩種。它在楷書的基礎上發展起源的,介於 楷書、 草書之間的一種字型,是為了 彌補楷書的 書寫速度太慢和草書的難於辨認而產生的。“行”是“行走”的 意思,因此它不像草書那樣 潦草,也不像楷書那樣端正。

實質上它是楷書的草化或草書的 楷化。楷法多於草法的叫“ 行楷”,草法多於楷法的叫“ 行草”。行書實用性和藝術性皆高,而楷書是文字元號,實用性高而藝術性相對不足;相比較而言,草書則是藝術性高,但是實用性顯得相對不足。

楷書楷書,又稱正楷、楷體、正書或真書,是漢字書法中常見的一種字型,其字形較為正方,不像隸書寫成扁形。 《辭海》解釋說楷書“形體方正,筆畫平直,可作楷模”,由隸書逐漸演變而來,更趨簡化,橫平豎直。 楷書仍是現代漢字手寫體的參考標準,也發展出另一種手寫體——鋼筆字。

行楷行楷字,也稱“漢字行楷手寫體字形”,是偏重於楷書書寫筆法(法則),比楷書行筆自由,又比行草規正的行書字型。或曰:是漢字在楷書基礎上簡約書寫筆畫、增強書寫映帶、表現書寫意趣以適當加快書寫速度的,少量改變書寫筆順,且具較強易識、易學特徵的實用性手寫體字型。

6樓:匿名使用者

工楷,要經刀石刻畫的楷書。行楷,經營場所的匾額說書的楷書

7樓:匿名使用者

行書是簡單的基本的寫的時候要橫平豎直。

8樓:lili劉星

可以買《真草千字文》、

9樓:一指緋紅

行書就大概往草書上走了。如果給一個初中以下的小朋友看。他可能根本認不全所有字。

不是他不認識,是看不懂寫的啥。所以如果你是個認真又不失活潑的人。應該選擇行楷。

有別於楷書的一筆一劃,又沒有行書那麼過度簡化。至於草書,那***。除了書寫本人和草書行家,恐怕別人都靠猜。

楷書就不用練了,初中時練練還不錯。

楷書和行書有什麼區別?

10樓:晚夏落飛霜

1、起源不同

楷書是由隸

書演變而來的,大約出現於漢末時期。

而行書則是由楷書演變而來的,雛形於漢末,知道晉朝王羲之的書法現世才流行起來。

2、風格不同

楷書形體方正,筆畫平直,用筆剛勁峻拔,筆畫方潤整齊,結體開朗爽健。

行書不像草書那樣潦草,也不像楷書那樣端正。輕轉重按,如水流雲行,飄逸灑脫。

3、盛行時期不同

楷書成熟和流行的時期是唐朝,尤以歐陽詢、顏真卿和柳公權為代表。

行書的成熟和流行時期則在晉朝,以王羲之和王獻之二人為代表。

4、筆畫寫法不同

楷書講究筆畫平直,在用筆上是非常複雜的,除了斜捺之外,起筆和收筆都需要頓筆,尤其是在轉折處都需要頓筆,即便是非常簡單的字亦是如此。

而行書通常情況下把起筆中的頓筆去掉,採用搭鋒入紙的方法,另外行書把很多折筆變成了圓轉,轉折處不再使用頓筆。

11樓:史亞軍

行書與楷書的區別,寫完這個字,便能恍然大悟!

12樓:離我遠點

1、用筆上

行書在用筆上有了很大關鍵性的改變,比方說變楷書的方為圓,並去掉了頓筆。

楷書在用筆上是非常複雜的,除了斜捺之外,起筆和收筆都需要頓筆,尤其是在轉折處都需要頓筆。

2、字形上

行書在字形上還借鑑了草書的寫法,很多筆畫可以簡省和替換,這樣不僅僅可以提高書寫的速度還可以增強表達的元素,起到一種簡省筆畫,以簡代繁的作用。

楷書也叫正楷、真書、正書。由隸書逐漸演變而來,更趨簡化,橫平豎直。《辭海》解釋說它“形體方正,筆畫平直,可作楷模”。這種漢字字型端正,就是現代通行的漢字手寫正體字。

13樓:匿名使用者

楷書是漢字書法的一種字型,也叫正楷、正書,大約出現於魏晉南北朝時期,到唐朝發展到了他藝術生命的最高峰。現在最經典的碑帖首推楷書四大家“歐顏柳趙”的,更早一些的書法家還有王羲之、王獻之、鍾繇、智永和尚、等等。

硬筆書法是用硬筆書寫漢字的藝術。然對‘硬筆’概念的界定不出以下二類:一類是鉛筆、鋼筆、圓珠筆、水筆等由西方工業文明所造就的半自動化書寫工具;另一類是較難確證起源的竹筆、羽毛筆等傳統***。

鋼筆就是硬筆的一種了。

14樓:陀振梅遲釵

行書與楷書的差別主要表現在以下兩個方面:

1、楷書靜,行書動。

楷書的點畫按照均衡、平實等基本結字要求擺放,點畫本身更要求堅勁,有力度感。從表面上看,楷書的點畫是靜止的,點畫之間的呼應感不如行書那樣明顯。

行書除了要求點畫有質感,堅韌遒勁之外,更要求點畫之間相互呼應,精神貫注。在欣賞行書的時候,如果我們的眼光順著一個宇的起始筆畫依次運動,就會感受到貫穿於行書點畫之間的那種強烈的流動感。這種流動感在書寫過程中加以運用,是我們理解行書點畫,並在臨寫和創造過程中賦予行書以生氣的前提條件之一。

2、楷書嚴謹、行書散慢。

楷書因為必須嚴格遵守點回的分間布白規律,所以點畫的擺放要求非常嚴格,稍稍挪動位置就成為敗筆,就會影響到整個字的形象好壞。

行書不但點畫擺放自由隨意,而且點畫形態也幹差萬別,就像人的面孔。世界上找不到兩個完全相同的面孔,也找不到完全相同的行書風格。只是千差萬別的行書風格因其氣韻特質不同而審美價值不同。

好的行書作品,其點圓形質一定符合人類在追求形式感方面的審美要求。

行書和楷書的區別是什麼?

15樓:星星的太極

行書與楷書的比較行書:

16樓:藍調

行書是繼草書、楷書之後,出現的一種書體。相傳是後漢桓、靈帝時一位書法家劉德升所創,西晉時期的衛恆的《四體書勢》裡講:“魏初有鍾(繇)、胡(昭)兩家,為行書法,具學於劉德升。

”可惜劉德升沒有留下墨跡。

什麼叫行書呢?簡言之是在楷書的基礎加以小的變化,書寫起來很簡便的書體,故而與楷書相間流行開來。行書是介乎草書和楷書之間的一種書體,它不象草書那樣難寫難認,又不象楷書那樣嚴謹端莊。

所以古人說它“非真非草”。它的特點是運用了一定草法,部分地簡化了楷書的筆畫,改變了楷書筆形,草化了楷書的結構。總之它比楷書流動、率意、瀟灑,又比草書易認好寫。

行書在漢末是伴隨著楷書而產生的一種新的書體,在當時,沒有普遍地應用。直至晉朝王羲之的出現,才使之盛行起來。

17樓:穆璟褒悅可

query取得iframe中元素的幾種方法在iframe子頁面獲取父頁面元素

**如下:$(

行書和楷書隸屬的區別?

行書是什麼意思

18樓:劉

行書是一種統稱,分為行楷和行草兩種。它在楷書的基礎上發展起源的,介於楷書、草書之間的一種字型,是為了彌補楷書的書寫速度太慢和草書的難於辨認而產生的。“行”是“行走”的意思,因此它不像草書那樣潦草,也不像楷書那樣端正。

實質上它是楷書的草化或草書的楷化。楷法多於草法的叫“行楷”,草法多於楷法的叫“行草”。行書實用性和藝術性皆高,而楷書是文字元號,實用性高且見功夫;相比較而言,草書則是藝術性高,但是實用性顯得相對不足。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字型,介於楷書和草書之間,部分筆畫連在一起

書法是什麼意思

中醫中所勝一行所不勝一行,勝字什麼意思

中醫中 所勝一行所不勝一行 的 勝 字 勝任,擔當 的 意思。中醫裡,所勝 和 所不勝 是指的什麼啊? 大叔 在五行相剋的關係中,任何一行都同時並存著克我和我剋的雙向作用,黃帝內經稱之為所不勝和所勝的關係。克我者是我的所不勝,我剋者是我的所勝。以木為例,克我者是金,金是木的所不勝,我剋者是土,土是木...

愛一行幹一行寓意是什麼,對於 幹一行愛一行 和 愛一行幹一行 ,你有什麼看法 有什麼理解

米格戰鬥機 形容只要開始做某一件事或某一種行業就應該喜愛它並繼續做下去,是一種做事的態度。幹 這裡指的是 做工作 做事 一行 這裡指 一件事 一種行業 愛 應該是指嘗試接受你所在做的事。幹一行愛一行是指一個人對職業的一種精神態度,尤其是在當今社會,社會高速發展且人心浮躁的今天,職業敬仰精神越來越顯得...

對於 幹一行愛一行 和 愛一行幹一行 ,你有什麼看法 有什麼

休梓杉 很多人會選擇 愛一行,幹一行 吧?畢竟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如果每天做著自己完全不感興趣的事情,怎麼能把每件事都用心做好呢,怎麼能在自己的行業做出一番成績呢?中國的孩子在高考填報志願時,往往並不知道每個專業對應著什麼職業,高考前也只是專注於做題,對自己的未來職業沒有太多的設想和規劃。等進了大學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