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到一目十行

時間 2021-09-12 10:13:22

1樓:愛你碩寶貝

一目十行是用來形容乙個人的閱讀速度非常快。

(1)不要出聲

一般人朗讀的速度大概是每分鐘150字左右,這種閱讀速度確實很慢。而默讀,只是較少發出聲音,屬於無聲的心理發音。一般人默讀的速度每分鐘大概是300~600字,這樣的速度也沒有發揮其閱讀的潛能,因為默讀含有心理發音、心讀,這樣就形成了眼一口一腦的迂迥路線。

要改變閱讀時不出聲,必須經過反覆訓練,當閱讀速度和理解力都達到一定程度時,心讀才可能減少或消除。

(2)注意力要集中

不要回頭看快速閱讀要求提高注意力,要系統地完成書中規定的各項練習。對於前面不大明白的地方,反而會在後面就能夠理解,如果仍有不懂的內容,可以再重新快速地閱讀一次,或全文讀完後再回頭檢視不解之處。

(3)擴大視野

視野範圍可經由眼球運動、眼睛訓練而擴大。每個人的視野都很廣,視野的中心位置那一小塊面積叫做「焦點」,焦點是乙個面而不是一點,是視覺反應最靈敏的部分,焦點以外的範圍,視野邊緣,視野反應較差。所謂擴大視野就是擴大焦點面積,使眼球運動靈活,視覺反應更加靈敏。

2樓:匿名使用者

親愛的同學你好,我是中國記憶協會會員,很高興為你解答。

本人專注於速讀記憶能力研究8年以上,同時有幸成為快速閱讀協會會員。對於如何增強記憶力和快速閱讀效率,速讀記憶力專家普遍認為,只要通過訓練,通過學習,記憶力是可以成倍提高的,下面給你說一些關於如何提高學習成績的方法,**,希望對你有用:

1、快速閱讀的技巧就是一眼看上去,能夠閱讀多個字,看到一堆字就知道文字的意思,不用去過多思考,習慣性的看上去就直接理解文字大意。所以速度就上去了。同時,學習效率自然也就提高了。

2、快速閱讀的技巧有利於提高學習效率,主要是複習課本的效率,讀的速度快,相同的時間可以重複讀好幾遍,自然記住的就快了。但是,快速閱讀是一種方法,也是一種習慣,很多人以為學習了理論知識,就能夠領悟到快速閱讀的方法,其實不是的。快速閱讀既然是一種方法,那麼首先要懂得方法,其次,快速閱讀還是一種習慣,那麼既然是習慣,就需要練習,只有勤加練習,才有可能提高。

所以,建議平時要多刻意的在實戰的時候多訓練自己的速度。

3、快速閱讀主要針對考試或者學習的人,能夠提高記憶力和學習效率。我女兒高考和後來的公****都是用精英特快速閱讀來訓練速讀的,精英特是快速閱讀加快速記憶,她以前的閱讀速度在300字,記憶力不行,在2023年的時候就學習精英特,高考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市因為學習速讀。包括現在的公****,也是因為這個,大大提高複習效率。

4、如果是正在考試或者正在忙著備考的學生,我建議學習一下精英特,能夠提高記憶力和學習效率,精.英特速讀也是我們協會認可的。希望你早日進步!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望採納。

3樓:柴式速讀

國際腦力金牌教練柴鶴軒老師教大家一目十行集中專注力四大方法

4樓:明日陽光

一目十行,其實沒有人有這樣的本事,只是書讀的多了以後,看到以前讀的書,自然就看乙個字或一行就知道全部內容,窺一斑而知全豹就是這個道理,當然在讀上要下很大的功夫。

5樓:焉覓夏侯

一目十行還是有可能的

6樓:無名的壓抑

努力+方法=一目十行

一目十行地讀書有效嗎,一目十行的看書,怎麼實現的??

說到讀書的方法,就會想起經常聽到的 第一要精,第二要博。其實這些只是常識而已,具體的讀書方法卻非常多。即使是名家之間,也各有不同 同乙個人,也會有多種方法。所以很難說哪種具體的方法是絕對有效的,只有適合自己的方法才算有效。這裡簡要介紹一種快速讀書法,是我很多年以前,在乙個學習班上,有位教員傳授的。當...

掛牌成語一目十行開過什麼

民生為本 行香掛牌 x ng xi ng gu p i 基本釋義 解釋 學政到省後例行的儀式。行香 到孔丘廟燒香。掛牌 出牌公告考試地點 日期等。掛印懸牌 gu y n xu n p i 解釋 懸 掛。高掛官印 告牌 舊時官府用以喻示下級或百姓的告示牌 指擔任官職。出自 元 關漢卿 裴度還帶 那其間...

謎語 一目十行(猜一人名)的相關文章

謎語 一目十行 猜一人名 一目十行 打一人名 謎底 張連文 一目十行 y m sh h ng 生詞本基本釋義 看書時同時可以看十行。形容看書非常快。褒義出 處 梁書 簡文帝紀 讀書十行俱下。宋 劉克莊 雜記六言五首 詩 五更三點待漏,一目十行讀書。謎底,張連文。張連文,男,1945年2月生,吉林省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