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身體不好,該念阿彌陀佛還是本師釋迦牟尼佛

時間 2021-10-14 21:33:40

1樓:

專一念阿彌陀佛佛號,然後吃素放生,供養三寶,功德回向給一切眾生和家人就好。

淨空法師---「十方佛很多,為什麼你們只念阿彌陀佛?念這一句阿彌陀佛,十方三世所有一切諸佛統統都念到了,不要乙個乙個念。要知道,佛是很多,但是無量無邊諸佛如來、菩薩、羅漢,也是唯心所現,唯識所變。

所以大乘經上常講「十方三世佛,共同一法身,一心一智慧型,力無畏亦然」,這都說得很清楚,這是從理上講。阿彌陀佛這個名號是法界藏身,這諸位讀經的話都會唸到過;也就是說,阿彌陀佛是能現能變、真心自性的本名,本來的名號。

這四個字,「阿彌陀佛」四個字是梵文音譯過來的,如果把它的意思翻譯出來,實在講並沒有困難。阿翻作「無」,彌陀翻作「量」,佛翻作「智」、翻作「覺」,無量智、無量覺。你們想想哪一尊佛不是無量智、不是無量覺?

佛佛道同。

所以——念這一句阿彌陀佛,十方三世所有一切諸佛統統都念到了,不要乙個乙個念。念其他的名號是念別名,念這個是念本名;本名不變,別名千變萬化。為什麼——別名是隨眾生機緣而建立的。

譬如釋迦牟尼佛這是別名,為什麼稱釋迦牟尼佛?佛到這個世界來教化眾生要契機,這個世界眾生需要什麼,你一定要曉得。

2樓:火紋玉

佛與佛功德相同,心意虔誠念哪個佛都是一樣的。

您初學,大概了解的不多。佛法發展到後期分出了很多宗派,各有自己的宗義和修持,但總體無外戒定慧,慈悲與智慧型二類歸總。

首先來講,建議您經從《阿含系列》看起,這是大小乘無爭議的最早的佛所說法。然後可以看一下《金剛經》《法華經》,《維摩詰經》等大乘經典。

其次,如果您有時間和精力,推薦您閱讀基本的論。《攝類學》,《賽倉攝類學》,量學因明學,然後唯識,中觀檔案等。格魯巴認為乙個人的因明學好,他的智慧型就開了,可見其重要性。

最後,關於咒,佛教中的很多。您平時稱名念佛的話,也可以誦讀心經,簡單而功德無量。因其為(無上咒,無等等咒)。

你的問題來看,首先躍入眼簾的是市面流通較廣的淨土宗中的念(稱名)佛,淨土 宗,不是偷懶宗,佛法強調的是智慧型,不是只出聲唸念佛就算是修佛了,這一點您需要有心理準備。

學佛日久,會慢慢發現一些這個圈子裡你所會顛覆三觀的東西。可能不會像你想的那麼美好,甚至很多佛口蛇心的毒惡人,要有心理準備。

祝福,南無佛法僧。

3樓:匿名使用者

釋迦牟尼佛教我們念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所以應念南無阿彌陀佛!念佛重在繫念,就是一心稱念南無阿彌陀佛!或有聲,或默念,或聽念佛機,從早到晚盡可能的念,累了就休息。

但有發願求生淨土,可以不回向。自度就是度他,親屬及有緣眾生都能得利益。南無阿彌陀佛!

4樓:匿名使用者

該去醫院檢查看病的就去醫院。老人可能已經沒有能力學習佛法知識,平時念阿彌陀佛培植善根就好了。念多少根據老人的時間能力安排。

建議沒事的時候就念,默念出聲念都可以。多念佛號,就會少打妄想。回向文有很多,可以上網搜尋一下。

也可以參考如下: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塗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你自己年輕,可以多學習點佛法知識,發大乘心,究竟脫離六道輪迴生死之苦。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您想念佛往生的話,還是念南無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是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曾發四十八大願,其中一願就是:念佛往生願,又作攝取至心欲生願、攝上品願、十念往生願、諸緣信樂十念往生願、聞名信樂十念定生願、本願三心願、至心信樂願、往相信心願。

即願十方眾生,若至心信樂欲生佛國,乃至發往生之十念,則悉得往生。

6樓:相忘於江湖之中

建議念南無阿彌陀佛聖號,念阿彌陀佛,目的是為了此生能夠往生極樂世界,永遠超出輪迴,快速成佛,明確了目的,治病就是乙個附帶效果,如果你的母親已經退休在家,那麼就可以將每天除了吃飯睡覺和一些必須做的事需要的時間之外,全部用於念佛,越精進,效果顯現得越快,如果還在工作,每天也最好念乙個小時,貴在堅持,念完以後,回向就說,願以此功德,回向給盡虛空遍法界的眾生,願我們早日往生極樂世界,成佛,度更多的眾生,就可以了。

7樓:天涯野客

為什麼不去寺院諮詢一下呢?身體不好念哪個佛陀的名號都一樣。還有,建議你盡快去寺院超度已故者

老人身體不好,該念阿彌陀佛? 還是念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8樓:海印放光

都可以。阿彌抄陀佛,是襲西方極樂世界的佛,釋迦bai牟尼佛是我們這du

個世界zhi的佛。念這兩尊佛,都很吉祥dao。

念佛很簡單,沒有忌諱,只要一句接一句念就可以。出聲念更好,默念也可以。

如果要回向,每天晚上念一遍《回向偈》就很好了。

回向偈: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

下濟三途苦。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念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和阿彌陀佛念哪個好?

10樓:法藏

淨土三經(五經),佛教的諸多經典,,釋迦侔尼佛,都在勸導我們念:南無阿彌陀佛!

所以我們要順應釋迦牟尼佛的發遣,隨順阿彌陀佛的呼喚!,一向專念:南無阿彌陀佛!

11樓:沉默鋼琴曲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好, 具體為什麼我也不知道,我也是問的寺院主持

念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聖號 有什麼好處

12樓:宗陽子

可以得到聽聞正法的緣分,並且由此獲得最終解脫。

念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跟念南無阿彌陀佛一樣不一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本師釋迦牟尼佛教我們念南無阿彌陀佛,求生阿彌陀佛極樂國土。念南無阿彌陀佛就十方諸佛都念到了。

14樓:7龍飛鳳舞

不一樣的!阿彌陀佛是佛中之王,

阿彌陀佛是什麼佛,有什麼法力,和釋迦牟尼佛有什麼區別

15樓:小樓and貓貓

阿彌陀佛(梵語amitābha),又名無量佛、無量光佛、無量壽佛等。大乘經載,阿彌陀佛在過去久遠劫時曾立大願,建立西方淨土,廣度無邊眾生,成就無量莊嚴功德,為大乘佛教所廣為崇敬和弘揚。

1、成佛地點不同。

釋迦牟尼佛是此方佛,阿彌陀佛是他方彿。

釋迦牟尼佛是娑婆世界(我們屬於娑婆世界)的教主,是佛教的創始人,也是我們這個娑婆世界修出來的惟一的佛,示現在此地教化眾生。

阿彌陀佛是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阿彌陀佛是指常住在西方極樂世界的三位佛菩薩之一,但不包括釋迦摩尼佛。

2、成佛時間不同。

釋迦牟尼佛降生在印度,以王子身份出家學道,示現成佛,壽命80歲,距今不到3千年。釋迦牟尼在《阿彌陀經》裡告訴我們,阿彌陀佛於十劫以前成佛。「劫」是佛教中乙個非常大的數字,所以阿彌陀佛成佛在先,釋迦牟尼成佛在後。

3、形象不同

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幾乎都是或站或立,一手拿蓮花臺,一手下垂做接引狀,這是最普遍的造型,表示要接引一切眾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成就佛果。

釋迦牟尼佛:釋迦牟尼佛有的時候是手持乙個缽盂,有時是一手指天一手指地,等等,釋迦牟尼佛的造型很多,多半不同在手印(很多種手勢)上。釋迦摩尼左手託著缽,右手作「降魔印」,表示降伏一切外在的和內在的妖魔,攝受一切受苦受難的眾生,讓眾生都能得到解脫,證得菩提道果。

4、供奉廟宇不同

一般來說,大雄寶殿供奉的是釋迦牟尼佛。而在釋迦摩尼佛的左右會有侍者,一般是阿難尊者和迦葉尊者這兩種佛了。大雄寶殿基本是坐北朝南開門,中間供奉的是釋迦摩尼,釋迦牟尼左手供奉阿彌陀佛,右手供奉藥師佛,也就是說他們從等級上也有一定的區分。

一般來說,供奉阿彌陀佛的大殿,多半是供奉西方三聖,中間供奉的是阿彌陀佛,旁邊供奉的是觀世音菩薩和大勢至菩薩。

5、住世目的不同

釋迦牟尼佛住世目的之一是為了引導眾生解脫煩惱、遠離愚痴和顛倒,脫離六道苦海,往於阿彌陀佛的極樂世界,修性成佛。

阿彌陀佛住世目的之一是為了教導極樂世界的眾生,讓他們也成佛。阿彌陀佛是佛教淨土宗的主修物件,認為眾生只要一心清淨稱念阿彌陀佛聖號,便可得阿彌陀佛及諸大菩薩接引,往生極樂世界,離苦生天、究竟常樂。

極樂世界距離我們的世界有10萬億個世界之遠。釋迦牟尼則確確實實在我們的世界生活過。

16樓:百度使用者

釋迦牟尼佛,與阿彌陀佛平等,沒有高低之分,不但是這兩位老人家沒有高低,一切佛都是最無上的。釋迦牟尼佛是我們這個世界的教主,阿彌陀佛是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

為什麼我們要選擇專念阿彌陀佛呢?這乃是我們的本師釋迦牟尼佛教導的,他告訴我們,只要能夠專念阿彌陀佛,不間斷,不夾雜,不懷疑,將來必定可以往生極樂世界,並且最快一日至七日,就成就了。不單是釋迦牟尼佛這麼教導我們,十方世界的一切佛都在這麼教導我們,你可以去看看《佛說阿彌陀經》,釋迦牟尼佛在彌陀會上講經的時候,十方世界諸佛都來為釋迦牟尼佛做證明。

因此我們要隨順佛陀真實教誨,老實念佛。

17樓:耶薛真神上帝

阿彌陀佛梵語,翻澤過來就是無量光,無量壽的意思。釋迦牟尼佛就是阿彌陀佛,佛教所有的一切佛菩薩和羅漢都是釋迦牟尼一人。釋迦牟尼佛是佛教的創始人,阿彌陀佛是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

西方三聖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三佛是一佛。菩薩是發大熱心的賢人覺悟者,佛是五眼神通的聖人覺悟人,阿彌陀佛是為人類做出巨大貢獻的無量光無量壽的偉大聖人。

18樓:莫文靈雲南

簡單說:

釋迦牟尼是我們這個世界,即娑婆世界的教主。

阿彌陀佛是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

都是佛,佛佛道同,一佛即是萬佛,分不了高低。

供參考。

念佛念「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和「南無阿彌陀佛」哪個好些呢?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您想念佛往生的話,還是念南無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是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曾發四十八大願,其中一願就是:念佛往生願,又作攝取至心欲生願、攝上品願、十念往生願、諸緣信樂十念往生願、聞名信樂十念定生願、本願三心願、至心信樂願、往相信心願。

即願十方眾生,若至心信樂欲生佛國,乃至發往生之十念,則悉得往生。

20樓:匿名使用者

都一樣,釋迦牟尼是佛祖,阿彌陀佛是至高無上的佛,念什麼並不重要,關鍵念的心境,正所謂「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佛家講究萬事皆空,對什麼事情都不應過分執著,如果真心修行就不必去思索這個問題,專心修行才是最重要的,否則就是捨本逐末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南無阿彌陀佛

因為大家都念它,感應強.

22樓:耀修

哪個都好,無論念哪尊佛菩薩的聖號,將此功德回向西方極樂世界都是可以的!因為諸佛同體,同體大悲!但是您要是發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最好還是以念阿彌陀佛最好!

23樓:菜鳥也學習了

各有各的好處,釋迦牟尼是佛祖,阿彌陀佛是至高無上的佛,關鍵念的是心境

24樓:黎明前的企盼

佛說:「佛由心生!」一切由心定!

如果你心中真的有佛,那怎麼念又有什麼關係呢?既然可以「酒肉穿腸過,佛祖心中留」,那又何必過分計較怎麼念佛號呢?關鍵還是修行!

正可謂:殊途同歸!

25樓:匿名使用者

亂彈琴......這種問題也要問,喜歡念什麼就念什麼嘍!

到底念應該念南無阿彌陀佛,還是只念阿彌陀佛,哪個對

隨意 唸六字表示恭敬 睡覺念四字 只要念 阿彌陀佛就高興 念佛的好處太多了 南無阿彌陀佛 哪個都可以,南無 是恭敬 阿彌陀佛 是佛的名號 阿彌陀佛洲 從遙遠的地方看,在天際盡頭有一明亮的光點,以光點為中心,一波一波的彩色光環向四面八方擴散,隨著距離拉近,可以看到這是乙個比地球還大的水晶般透明星球,透...

請問只念阿彌陀佛還是要唸南無阿彌陀佛

赫菊孛歌 只要心誠就行了,不管怎麼念佛聖號 不是用口念出聲來,而是用心去憶念 要時刻保持在心正無雜念的狀態即可。 碧時芳茹子 要唸南無阿彌陀佛。南無是皈依的意思。隨時可以念。但是念的時候口氣要清新。 江菊祈嬋 南無 是梵文namas的音譯,讀作 那謨,亦譯作 南謨 那謨 等。意為致敬 歸敬 歸命。是...

唸佛是念阿彌陀佛,還是念菩薩的名號

阿彌陀佛是佛中之王,通常說的唸佛就是念阿彌陀佛 南屏晚鐘 阿彌陀佛 是佛名號,唸佛即念阿彌陀佛也念菩薩名號,比如 南無觀世音菩薩 也可以念.阿彌陀佛,善願合十 弘順 竭誠盡敬 誠敬到極致無以復加 地出聲念,默唸均可。念 南無阿彌陀佛na mo a mi tuo fo 青山碧水間 一般來說,淨宗是念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