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心儀的《生命流淚的樣子》全文是什麼

時間 2021-10-14 19:06:11

1樓:靜安寺奮鬥

不太多,有一段,湊活一下吧!

沒禮貌沒修養的小姨

“哎呀,大姐,大哥,你們來啦!”我們的車剛停在小姨家的院子門口,小姨父就忙奔過來迎,接。

他的臉上,還帶著激動的表情。

我覺得老實本分的小姨父是小姨家唯一的好人。

“啊。”爸爸下了車,對著小姨父只是很酷地說了一個字,算是打了招呼,便走過去開啟汽車後備箱,取出一堆又一堆禮物。

“哎呀哎呀,大哥,你們來就來了,還這麼客氣做什麼!瞧,還帶這麼多東西。你看這……”小姨父慌忙伸手來接東西,轉身朝著院子裡大聲喊道,“小香,大姐他們來了!”

小香就是我那討厭的名字。

哼,真不像話!我們一家大老遠地來到這裡,她居然都懶得出來迎接一下。不過,也不奇怪啦,對於小姨來說,沒禮貌沒修養是她的常態。

小香沒出來,小姨父有點尷尬,衝著我們乾笑了一下,接著又扯開嗓門吼叫起來:“琪琪!”

琪琪,就是我那大表妹的小名。

哎喲喂,聽到這個可怕的名字,我這顆脆弱的小心房都在顫抖。

“叫什麼叫?叫魂哪!”小姨終於嫋嫋婷婷地出場了,還狠狠地甩了兩個大衛生球給小姨父。

有這樣迎接客人的嗎?要不是因為媽媽,我早就拉著爸爸掉轉屁股走人啦!

“喲,大姐,你們來了。”小姨裝模作樣地開了口,“還帶這麼多東西做什麼?”

她的眼珠在那些東西上滴溜溜地打轉,似乎在尋找什麼。

“小香,你怎麼到現在才出來?”小姨父不滿地說。

“你少廢話!”小姨狠狠地瞪了小姨父一眼。

小姨父害怕地住口了。

唉,真是一隻母老虎!

童年夢想中的小汽車

“妹妹,我們也沒帶什麼。涵涵過生日嘛,我們給她買了個小汽車。”

媽媽又從車子後備箱中拿出一個大玩具來——一臺大紅色的敞篷小汽車!

別看它是玩具汽車,可它和真正的汽車沒兩樣,有完整精緻的車身,有方、向盤,有腳踏油門,還有剎車。一踏油門,車子就會朝前衝。

車裡可以坐兩個兒童。

這個禮物好貴啊,好幾千塊錢呢!當時,媽媽執意要買,我強烈反對。爸爸也說作為送給一個五歲小女孩的生日禮物,太奢侈了。

可是,這是小姨指定的禮物。

小姨生了兩個女兒,大女兒琪琪,小女兒涵涵。涵涵是超生的,當時小姨被罰了款,那筆錢還是我媽媽替她交的。

琪琪比我小一歲。自她上小學開始,就一直寄養在我們家,把我們家攪得天翻地覆。(具體詳情,請參看《我是便利貼女生》。)

直到不久前,琪琪在學校出了事,然後又離家出走,小姨才不得不同意讓她回到蜀山鎮自己的家中。

琪琪走了,我們一家才重新過上了幸福和安寧的日子。

上週三晚上,小姨給我媽媽打**,說涵涵要過五歲生日了。她又說,看到鄰居的小孩子有那種可以開的汽車,涵涵就哭著鬧著也要買一臺。

“我聽說要好幾千塊錢呢。姐,咱買不起。”小姨哭窮。

我那好心腸的媽媽立刻就一口包攬下來:“沒關係,我來給涵涵買。”

當我看到這個禮物的時候,眼睛都快要噴火了!

老天啊,上帝啊,真主啊,**啊!這個小汽車,是我小時候曾經夢寐以求的,可是它貴死人了,媽媽怎麼會滿足我的願望呢!但是現在……

唉,痛苦的、失落的童年夢想啊!

“哎呀,小汽車!”小姨一見到這臺可愛的小汽車,眼睛一下子變得雪亮。 她那始終像死人一樣沒有表情的面孔,立即變得生動起來。

“涵涵,琪琪!”小姨激動得大聲“叫魂”(她忘了剛才是怎麼訓斥小姨父的了),“小汽車買來啦!”

可惡啊可惡,我要燃燒

“小汽車”這三個字猶如暗號一般,只見院子裡呼啦衝出一個人來,是個胖嘟嘟的女生。

媽呀!琪琪怎麼突然變得這麼肥了?我後退一步,幾乎都認不出她來了。

“琪琪!”我媽媽親熱地走過去,想摟琪琪。

可是,這沒禮貌的傢伙,竟然故意將身體一閃,躲過了我媽媽的懷抱。

我媽媽有點尷尬地站在那裡。我的眼睛都快要噴火了。可惡!

“我要玩我要玩!”琪琪扭著她那肥胖的小身板,衝上了小汽車。

這時候,小姨父把涵涵從院子裡抱了出來,說:“來,看看涵涵的生日禮物。是小汽車啊!”

“小汽車,我要!”涵涵剛站到地上,就要衝上去和她姐姐搶小汽車。

“不給不給!”琪琪竟然厚著臉皮衝著她妹妹大吼,“小汽車是我叫媽媽讓大姨買的!”

原來如此。這可惡的貪婪胖妹!

琪琪一踩油門,把小汽車開跑了。上帝啊,她那肥胖的身板,幾乎要把小汽車擠爆了。

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十一歲的琪琪,竟然去玩四五歲小朋友玩的小汽車!

涵涵一看自己沒指望了,便一屁股坐在地上,哇啦哇啦大哭起來。

“唉,這個……”小姨有點尷尬。

我知道這是為什麼,因為剛才琪琪說出了真相——所謂涵涵哭著鬧著要小汽車,完全是小姨的謊言。

可是,小姨的尷尬表情只在臉上持續了兩秒鐘,便被她狡猾地轉移開了。

她衝著琪琪的方向惡狠狠地吼著:“琪琪,你個死丫頭,把你妹妹的小汽車給我開回來!”

媽媽把涵涵從地上抱起來,耐心地說:“寶寶不哭,姨媽還帶了好吃的……”

可是,話還沒說完,就聽見響亮的啪的一聲,把在場的人都嚇了一跳。媽媽的臉,竟然被涵涵甩了一記響亮的耳光!

2樓:薇z咪

去花衣裳網轉轉,有一些的,還蠻好看的!

《生命流淚的樣子》主要內容??

《生命流淚的樣子》1至10章

生命流淚的樣子讀後感,生命流淚的樣子讀後感400字

一直以為世界上沒什麼可感動的,但看了伍美珍姐姐寫的 生命流淚的樣子 我被深深觸動了,讀了這個故事,我想,任何人都少不了親情,而我也明白,要珍惜現在的生活,好好活下去。自殺的人從大學生到中學生甚至小學生,都有。情況愈來愈不容家長學校樂觀。是啊,在學生中想以 死 來逃避考試 逃避家長老師的責罵同學的嘲笑...

是伍美珍的書生命流淚的樣子 讀後感 最好多一些感悟 現在的我

對於孩子來說,過早失去父母,是人世間最殘忍的事情,不過,生命總是會和死亡聯絡在一起,就如同四季的葉子,春天新鮮的葉子長了出來,到了秋天,它們就會凋落和飄零,到了冬天,那些枯葉就會融進大地,用它們全部的生命之愛孕育來年新的生命.地球上生命的軌跡大致都是如此。淚透明的,生命中有些東西是透明的但你仍然能看...

生命流淚的樣子伍美珍的讀後感左右 百度裡面都不全

焦糖栗子奶茶 讀生命流淚的樣子讀後感 愛像一朵綻放的百合花,傾吐著它那濃郁的芳香,純潔而清新,雖沒有蝴蝶花的絢麗 玫瑰的嬌豔 秋菊的堅強 蘭花的高雅,但它卻有本身獨特的芳香,冰清玉潔。在它樸素的外表之下,清新的花香令人心曠神怡,為之陶醉。同學之愛 父母之愛 老師之愛 舉手之愛 愛的百合花開遍了整個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