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一共有幾種腿法幾種拳法?全部列出來

時間 2021-10-14 19:06:11

1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的基本:前踢 橫踢 側踢 後踢 下劈 擺踢 後旋踢 推踢 雙飛踢,360旋風踢

另外還有:360單腿旋風踢(同只腳踢,同只腳著地),540旋風踢,騰空冊踢 騰空後踢 騰空後旋踢 下劈里分外擺,裡合

雙飛踢之後又有連飛(連續的左右橫踢,空中交換雙腿)itf腿法名稱:

前踢 掄踢(wtf叫橫踢)

側踢 掛踢(wtf叫勾踢)

下劈(或者叫下壓)

轉身側踢(和後踹不一樣,wtf只有後踹,沒有轉身側踢)轉身掛踢(wtf叫後旋或者後襬)

轉身下劈

反掄踢360度轉身掄踢(wtf叫旋風踢)

360度轉身側踢

360度轉身下劈

360反掄踢

這些是itf基本腿法的名稱!

wtf的腿法名稱:

前踢 轉踢(橫踢)

下劈 快踢

旋風踢後踢(後踹)

側踢 前擺

後襬(後旋)

雙飛 跳後踢(騰空後踢、反擊後踢)

360度騰空後踢

跳後襬(騰空後襬、反擊後襬)

360度騰空後襬

540度後襬

720度後襬

900度後襬[極少有人能做到]

540度旋風踢

空中三前踢

空中四前踢

空中五前踢[極少有人能做到]

高踢 騰空側踢[大部分用於越人表演用]

空中三轉踢(空中三橫踢)

空中三側踢

等等……

wtf一共782種腿法

2樓:匿名使用者

橫踢,前踢,後踢,後旋,360,下劈,還可以把以上組合起來(540,720,特技動作)

跆拳道以拳法還是腿法為主?

3樓:五阿哥金牛

腿法。跆拳道起源於朝鮮半島,距今已有兩千多年的歷史。朝鮮民族古時以農業及打獵為生,在抵禦野獸、對抗入侵與祭祀活動的舞藝中, 逐漸演變成有意識的攻防技巧及格鬥自衛武藝的雛型。在兩千年前的高句麗皇室墓葬的壁畫中,畫有兩名男子在用跆拳道的攻防姿勢互相爭鬥。

所謂跆拳道,跆(tae),意為以腳踢、摔撞;拳(kwon),以拳頭打擊;道(do),是一種藝術方法。跆拳道是一種利用拳和腳的藝術方法。它是以腳法為主的功夫,其腳法佔70%。

跆拳道的套路共有24套;另外還有兵器、擒拿、摔鎖、對拆自衛術及10餘種基本功夫等。 跆拳道是經過東亞文化發展的一項朝鮮武術,以東方心靈為土壤,承繼長久傳統, 以"始於禮,終禮"的武道精神為基礎。

在朝鮮三國時代的高句麗、新羅及百濟,三國互相抗衡,侵襲對方,更加速使武藝的盛行。無論在武官考核,民間手搏擊打或祭典舞藝中,都充分表現出武藝的形態。如新羅的跆跟、花郎道是軍中的必修科目, 而在百濟國推崇並鼓勵人民學習馬術、射箭及跆跟等武藝。

在跆拳道沒有正式命名之前,韓國徒手的搏擊流派有很多。名稱也有跆跟、手搏、唐手、託肩、花郎道等。從20世紀50年代起,其內涵風格以及名字均得到規範和統一。

“跆拳道”一詞,是2023年由韓國的崔泓熙將軍所創,他退伍以後,在跆拳道中融合民間元素,最後成型。

4樓:千風鳴動

跆拳道腿法十幾種,拳法只用直拳,你說以什麼為主,起碼競技跆拳道[wtf]是這樣。

5樓:匿名使用者

腿法。跆拳道以腿為主,以手為輔,主要在於腿法的運用。跆拳道攻擊方法中起主導地位的是腿法,腿法技術在整體運用中約佔3/4,因為腿的長度和力量是人體最長最大的,其次才是手。

腿的技法有很多種形式,可高可低、可近可遠、可左可右、可直可屈、可轉可旋,威脅力極大,是實用制敵的有效方法。

跆拳道技術統測中說的七中基本腿法和一種拳法是什麼?

跆拳道綠帶應該學會哪些腿法,拳法?還需具備哪些能力? 80

跆拳道綠帶應該學會哪些腿法,拳法?還需具備哪些能力?綠帶的話 就要接觸實戰了。一 品勢 太極一章 太極二章 太極三章。太極四章是為了考綠藍帶做準備。二 步法 前滑步 後滑步 上步 退步 跳換步。衝次步是為了考綠藍帶做準備。三 腿法 前踢腿 橫踢腿 下劈腿 後踢腿。前腿橫踢是為了考綠藍帶做準備。關於橫...

跆拳道分為幾段,有幾種顏色,請問,跆拳道有哪幾種顏色的等級

最初級的是白帶,接著是黃帶 藍帶最後才是黑帶 白 白黃 黃 黃綠 綠 綠藍 藍 藍紅 紅 紅黑 黑 然後是黑段1 9段 白,黃,黃綠,綠,綠藍,藍,藍紅,紅,紅黑,黑.樓上的 黑帶九段是 要對跆拳道的推廣作出貢獻 的。何必這麼傷感呢 跆拳道分幾種顏色 每種顏色代表那種等級 跆拳道黑紅帶是幾級?跆拳道...

福建有幾種語言,福建一共有幾種方言?

越答越離譜 5種。分別是 閩方言,客方言,贛方言,吳方言,官話方言。閩南方言分布在閩南二十四縣,台灣及廣東的潮汕地區,雷州半島,海南省及浙江南部,以廈門話為代表。客語集中分布在粵東,粵北,閩西,贛南,並被廣泛用於中國南方及新馬泰等國華人社群。贛方言使用人口多數在江西省境內,主要分布在贛江中下游 撫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