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牌照總共有幾種顏色阿,車牌一共有幾種顏色,每個顏色代表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7-22 22:18:11

1樓:沈連營

藍底白字:小型車

黃底黑字:大型車

黑底白字:外籍車、外資企業、合資企業的車

紅黑字:部隊、武警、公、法、檢、司法的車

○大型民用汽車,牌照為硃紅底,白字。

○小型民用汽車,牌照為中綠底,白字。

○公安專用汽車,牌照為白底,紅“ga”,黑字。

○武警專用汽車,牌照為白底,紅“wj”,黑字。

○軍用汽車,牌照為白底,紅中文字:“甲、乙、丙……”黑字。

○大使館外籍汽車,牌照為黑底,白字及空心“使”字標誌。

○領事館外籍汽車,牌照為墨底,白字及空心“領”字標誌。

○其他外籍汽車,牌照為黑底白字。

○試車牌照為藍底白字,數字前有“試”字標誌。

○學習車牌照為藍底白字,數字前有“學”字標誌。

○臨時牌照為白底紅字,數字前有“臨時”二字。

○汽車補用牌照,為白底黑字。

○車輛“移動證”,為白底紅字。

○民用汽車牌照上有兩行字,上面一行小字是省、直轄市、自治區的名字和發證照及監管機關的代號,編號從01-99。

○民用汽車編號,一般為5位數字,即從00001-99999。

○編號超過十萬時,就用a、b、c等英文字母代替。

補充 1:民用汽車牌照上有兩行字,上面一行小字是省、直轄市、自治區的名字和發證照及監管機關的代號,編號從01—99。

2:軍車牌照整個牌照為白底,位置(1)始終是紅字,位置(2)是紅字則應掛車頭,是黑字則掛車尾,位置(3)是黑字。 至於5位數字的具體劃分,屬於機密內容了 !

黃色字型“警備”牌是一級警備,發行量不多,多數用於國家、**政治局、軍委專用開道車,白色的是普通警備牌,數量多些。

2樓:叮噹愛車

不同顏色的車牌,到底代表了什麼?看完別再傻傻分不清楚,漲知識

3樓:明演姝林

五種,除了黃色、藍色、白色和黑色,北京還有一種自由選擇號碼的是白色和淡蘭色相間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牌照是當地車管所發給機動車的行車憑證。

車牌的底色有藍色、黃色、白色、黑色、綠色。

藍色藍色是小車車牌(包括小噸位的貨車)。

黃色黃色牌照是大車或農用車用的車牌及教練車的車牌,還有新產品未定型的試驗車。

白色白色是特種車車牌(如軍車警車車牌及賽車車牌)。

黑色黑色是外商及外商的企業由國外自帶車的車牌。

大型民用汽車:黃底黑字;

市區專用車:綠底車牌

農用車:綠底白字白邊 或 帶nj的黃底黑字黑邊正方形牌照小型民用汽車:藍底白字;

武警專用汽車:白底紅“wj”、黑字;

其它外籍汽車:黑底白字;

使、領館外籍汽車:黑底白字及空心“使”字標誌。

5樓:匿名使用者

有白色,黑色,紅色,綠色, 黃色和藍色

車牌一共有幾種顏色,每個顏色代表什麼意思?

車牌有幾種顏色,各代表什麼?

6樓:種花家的小米兔

1、新能源汽車專用號牌:綠底黑字黑框線,新能源汽車號牌為漸變綠色,大型新能源汽車號牌為黃綠雙拼色。

2、大型汽車號牌:黃底黑字黑框線。中型(含)以上載客、載貨汽車和專項作業車;半掛牽引車;電車。

3、掛車號牌:黃底黑字黑框線。全掛車和不與牽引車固定使用的半掛車。

5、使、領館汽車號牌:黑底白字,紅“使”、“領”字,白框線。駐華使、領館汽車。

6、港澳入出境車號牌:黑底白字,白“港”、“澳”字,白框線。港澳地區入出內地的汽車。

7、教練車號牌:黃底黑字,黑“學”字。黑框線。教練用汽車。

8、警車號牌:白底黑字紅“警”字。黑框線。汽車類警車。

9、輕便摩托車號牌藍底白字白框線輕便摩托車。

10、民航號牌:綠底白字。車牌以“民航”二字開頭,用於機場擺渡車,機場專用作業車等。

車牌第一位是漢字:代表該車戶口所在的省級行政區,為各(省、直轄市、自治區)的簡稱,比如:北京就是京,上海就是滬,湖南就是湘,重慶就是渝,山東就是魯.......;

車牌第二位是英文字母:代表該車戶口所在的地級行政區,為各(地級市、地區、自治州、盟)字母**,一般按省級車管所以各地級行政區狀況分劃排名:(字母“a”為省會、首府或直轄市中心城區的**,其後字母排名不分先後);

另在編排地級行政區英文字母**時,跳過i和o,o往往被用作警車或機關單位(參見本詞條“警車車牌”)。(軍隊、武警中的字母o等與此無關,參見本詞條“軍隊車牌”和“武警車牌”)

7樓:取啥名字好呢

車牌有21種顏色。

新能源汽車專用號牌:綠底黑字黑框線,新能源汽車號牌為漸變綠色,大型新能源汽車號牌為黃綠雙拼色,

大型汽車號牌:黃底黑字黑框線。中型(含)以上載客、載貨汽車和專項作業車;半掛牽引車;電車。

掛車號牌:黃底黑字黑框線。全掛車和不與牽引車固定使用的半掛車。

使、領館汽車號牌:黑底白字,紅“使”、“領”字,白框線。駐華使、領館汽車。

港澳入出境車號牌:黑底白字,白“港”、“澳”字,白框線。港澳地區入出內地的汽車。

教練車號牌:黃底黑字,黑“學”字。黑框線。教練用汽車。

警車號牌:白底黑字紅“警”字。黑框線。汽車類警車。

普通摩托車號牌。

輕便摩托車號牌藍底白字白框線輕便摩托車。

使館摩托車號牌黑底白字,紅“使”、“領”字白框線   。

教練摩托車號牌黃底黑字,黑“學”字黑框線教練用摩托車。

警用摩托車號牌白底黑字,紅“警”字黑框線摩托車類警車。

低速車號牌黃底黑字黑框線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和輪式自行機械車。

跨行政轄區臨時移動使用的臨時行駛車號牌(臨時牌照)。

特型機動車的臨時行駛車號牌。

跨區域行駛的臨時入境汽車號牌白底棕藍色專用底紋,黑字黑邊框。

臨時入境摩托車號牌 。

拖拉機號牌按ny 345.1-2005執行。

臨時行駛拖拉機號牌 。

民航號牌:綠底白字。車牌以“民航”二字開頭,用於機場擺渡車,機場專用作業車等。

8樓:老衲吃橘子

共有21種

1,新能源汽車專用號牌:綠底黑字黑框線,新能源汽車號牌為漸變綠色,大型新能源汽車號牌為黃綠雙拼色

2.大型汽車號牌:黃底黑字黑框線。中型(含)以上載客、載貨汽車和專項作業車;半掛牽引車;電車。

3.掛車號牌:黃底黑字黑框線。全掛車和不與牽引車固定使用的半掛車。

5.使、領館汽車號牌:黑底白字,紅“使”、“領”字,白框線。駐華使、領館汽車。

7.教練車號牌:黃底黑字,黑“學”字。黑框線。教練用汽車。

8.警車號牌:白底黑字紅“警”字。黑框線。汽車類警車。

9.普通摩托車號牌:

10.輕便摩托車號牌藍底白字白框線輕便摩托車。

11.使館摩托車號牌黑底白字,紅“使”、“領”字白框線

12.教練摩托車號牌黃底黑字,黑“學”字黑框線教練用摩托車。

13.警用摩托車號牌白底黑字,紅“警”字黑框線摩托車類警車。

14.低速車號牌黃底黑字黑框線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和輪式自行機械車。

15.跨行政轄區臨時移動使用的臨時行駛車號牌(臨時牌照)

16.特型機動車的臨時行駛車號牌

17.跨區域行駛的臨時入境汽車號牌白底棕藍色專用底紋,黑字黑邊框

18.臨時入境摩托車號牌

19.拖拉機號牌按ny 345.1-2005執行。

20.臨時行駛拖拉機號牌

21.民航號牌:綠底白字。車牌以“民航”二字開頭,用於機場擺渡車,機場專用作業車等。

9樓:佟水凡辛婧

大型民用汽車:黃底黑字;

小型民用汽車:藍底白字;

武警專用汽車:白底紅“wj”、黑字;

其它外籍汽車:黑底白字;

使、領館外籍汽車:黑底白字及空心“使”字標誌;

試車牌照:白底紅字,數字前有“試”字標誌;

臨時牌照:白底紅字,數字前有“臨時”二字;

汽車補用牌照:白底黑字。

另外,民用汽車牌照上有省、直轄市、自治區的名稱和發證照及監督機關的代號,編號是英文大寫字母。

後面的汽車編號,一般為5位數字,即從00001~99999。

編號超過10萬時,就由a、b、c等英文字母代替,即a代表10萬,b代表11萬,c代表12萬,最後一個字母及z代表33萬。

英文字母中的i和o避而不用,以免和數字中的1和0混淆。

使、領館的外籍汽車牌照上的小數字是建交國家的代號,與所在地區的監管編號無關。

自然界共有幾種顏色,總共有幾種顏色?

一共有三種基本色 紅 綠 藍。將這三種顏色按照不同的比例和數量配置有相當多種類的顏色,恕我無法一一打出,因為我估計我會累死望採納。總共有幾種顏色?自然界中顏色有無數種 不過在計算機中顏色都由紅綠藍三基色組成,用1個byte 位元組,範圍是0 255 來表示乙個顏色分量 所以有256 256 256 ...

親們,染頭髮的染髮膏總共有幾個顏色

能同時染兩種以上顏色的不要買,絕對添了化學新增劑,很傷髮質和身體,我之前用歐萊雅染髮劑染了第二天臉就起紅包過敏,用陶博士就不過敏。染髮劑5.0是什麼顏色 染髮劑是棕色。染髮化妝品具有改變頭髮顏色的作用,俗稱染髮劑。中國人屬於黃色人種,多以白髮染黑為美,因此染髮劑也比較單調。歐美人習慣先將頭髮漂淺或漂...

急啊耐克的鞋子總共有哪幾種氣墊型別

zoom和solezoom裡面有填充物,sole裡沒有 nike鞋子的氣墊分三種 zoom air氣墊單位 total air氣墊單位 max air氣墊單位。區別為 1 zoom air氣墊單位,nike官網解釋為衝擊氣墊.很薄,使腳更貼近地面,提高穩定性.在提供緩震的同時亦給予足夠的彈力,個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