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早的日食記載是在哪個書裡

時間 2021-09-24 21:28:38

1樓:匿名使用者

《尚書·胤徵篇》中有這樣的一個故事:夏朝仲康時代有一次“天狗吃日”,這時侯,天官應向朝廷上報,並讓天子率領眾臣到殿前設壇,焚香祈禱,向上天貢獻錢幣以把太陽重新召回。但天官羲和因為酗酒誤事,沒有在第一時間觀測到這一天文現象上報朝廷,惹怒了大帝,羲和被斬。

這次日食記錄,是中國最早的記錄(也是世界上最早的日食記錄),被稱作“書經日食”、“仲康日食”,發生在公元前2023年9月22日。

2樓:匿名使用者

公元前2023年5月26日,居住在我國河南省安陽的人們,正在從事著各種各樣的正常活動,可是一件驚人的事情發生了。人們仰望天空,之間光芒四射的太陽,突然產生了缺口,光色也暗淡下來。但是,在缺了很大一部分後,卻又開始復原了。

這就是人類歷史上關於日食的最早記錄。它刻在一片甲骨文上。

我國古代對日食的觀察,保持了紀錄的連續性。例如在《春秋》這本編年史終究記載了有公元前770年—公元前476年的244年中的37次日食。從公元3世紀開始對於日食的記錄,更是一直延續到近代,長達一千六七百年之久。

歷史,地理,通用技術複習資料 50

世界上最早出現政黨是在哪個國家,世界上最早發現和使用石油的國家是哪個國家?

最早出現的資產階級政黨是起源於17世紀70年代英國的輝格黨和託利黨。 法國政黨可以說是最早出現的,法國大革命時期的幾輪特派,雅各賓派等.世界上最早發現和使用石油的國家是哪個國家? 漫閱科技 考古學家從來中國古代大自量的史料和出bai土的文物考證 中du國是世界上最早發現zhi和使用石油的國家。史書記...

世界上最早的宗教是哪個教派,世界上最早產生的是哪個宗教?

水中映天 佛教雖然是三大宗教裡面最早的,但是最早的按經典記載應該是婆羅門教。 終端愛情 佛教,其他的都比佛教晚 回回天地 早在原始社會宗教就已經存在,它產生的根源和基礎在於生產力發展水平低下,以及原始人對自然鬥爭力量的軟弱。那時,宗教規範往往成為人們共同遵守的社會規範。在最原始時代,在階級分化發生之...

問世界最大銀行是哪個在哪個國家,世界上最早的銀行出現在哪個國家?

真情流露 中國工商銀行,在中國。世界上最早的銀行出現在哪個國家? 良爺良爺 世界上最早的銀行出現在義大利。最早的銀行是義大利1407年在威尼斯成立的銀行。其後,荷蘭在阿姆斯特丹 德國在漢堡 英國在倫敦也相繼設立了銀行。十八世紀末至十九世紀初,銀行得到了普遍發展。銀行一詞,源於義大利banca,其原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