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家至上的著作有哪些 請全部列舉出來

時間 2021-09-20 09:15:06

1樓:聊城恆瑞廣告

《漢書-藝文志》中記載在東漢時的墨家著作尚存有八十六篇:

《墨子》七十一篇-墨翟

《胡非子》三篇-墨翟**

《隨巢子》六篇-墨翟**

《我子》一篇

《田俅子》三篇-先韓子

《尹佚》二篇

2樓:粉紅的的雨傘

兼愛完全的博愛(與儒家的親親相對反,將父慈、子孝、兄友、弟悌......等等的親人對待方式,擴充套件到其他陌生人身上。)

3樓:月

《墨子》《墨子》,約成書於戰國中、後期,是墨子及其**所著、記錄墨子言行的總結性的著作:一是「墨辯」類,包括《大取》和《小取》。類,可

先秦諸子百家,列舉出來百家,還有其有名人物。

4樓:毗沙王

儒家~孔子

墨家~墨子

道家~老子

法家~韓非子

名家~公孫龍

兵家~孫武

縱橫家~張儀、蘇秦

陰陽家~鄒衍

列舉戰國時期百家爭鳴的主要派別及其代表人物和主要觀點

5樓:莉莉絲橋

儒家:孔子,孟子 墨家:墨子 道家:莊子,列子 法家:韓非子

6樓:秦的話說

可以去讀讀《秦時明月》這部**,史書也可以的……

列舉儒家,道家,法家,墨家各派的代表人物及其治國主張

7樓:匿名使用者

儒家:孔子 《論語》 其思想核心是「仁」,「仁」即「愛人」。他把「仁」作為行仁的規範和目的,使「仁」和「禮」相互為用。

主張統治者對人民「道之以德,齊之以禮」,從而再現「禮樂征伐自天子出」的西周盛世,進而實現他一心嚮往的「大同」理想。

墨家:墨子 非攻 《墨子》 其思想主張為:兼愛,非攻,沿、尚賢,尚同,節用等。

道家:老子 《老子》在政治上提出「無為而治」的思想,其提出的「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的觀點,體現尊重客觀規律、保護自然的思想。

法家:韓非子 《韓非子》 韓非子攻擊主張「仁愛」的儒家學說,主張法治,提出重賞、重罰、重農、重戰四個政策。韓非子提倡君權神授。

縱橫家:蘇秦 中國戰國時期的乙個以政治遊說為特點的謀士集團

8樓:張為臻老師

儒家是孔子所創立、孟子所發展、荀子所集其大成。孔子,中國古代最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政治家,對中國思想文化的發展有極其深遠的影響,也是世界上知名度最高的中國人。

春秋時期,老子集古聖先賢之大智慧型。總結了古老的道家思想的精華,形成了「無為無不為」的道德理論,標誌著道家思想已經正式成型。對中華哲學、文學、科技、藝術、**、養生、宗教等等影響深遠。

法家是中國歷史上提倡以法制為核心思想的重要學派,以富國強兵為己任。代表人物韓非,他創立的法家學說,為中國第乙個統一**的**集權制國家的誕生提供了理論依據。

墨家是中國東周時期的哲學派別,諸子百家之一,與孔子所代表的儒家、老子所代表的道家共同構成了中國古代三大哲學體系,法家代表韓非子稱其和儒家為「世之顯學」,而儒家代表孟子也曾說「天下之言,不歸楊(楊朱,道家代表人物)則歸墨(墨子)」等語,證明了墨家思想曾經在中國的輝煌。墨家約產生於戰國時期。創始人為墨翟(墨子)。

戰國時期儒家,道家,墨家,法家的代表著作有哪些

叫那個不知道 1 儒家,代表人物 孔子 孟子 荀子。作品 論語 孟子 荀子 2 道家,代表人物 老子 莊子 列子。作品 道德經 莊子 列子 3 墨家,代表人物 墨子。作品 墨子 4 法家,代表人物 韓非 李斯。作品 韓非子 擴充套件資料春秋戰國時期,各種思想學術流派的成就,與同期古希臘文明交相輝映 ...

蘇軾有哪些詩?全部列舉出來

刑賞忠厚之至論 范增論 賈誼論 石鐘山記 晁錯論 記承天寺夜遊 重巽以申命論 進策 策總敘 策略 五篇 策別課百官 六篇 策別安萬民 六篇 策別厚貨財 二篇 策別訓兵旅 三篇 策斷 三篇 黠鼠賦 1 赤壁賦 2 後赤壁賦 3 東欄梨花 4 出潁口初見淮山,是日至壽州 5 春宵 6 海棠 7 和子由澠...

周杰倫代言過哪些食品廣告?請全部列舉出來,我想不到還有哪些

1.統一純吃茶 台灣區 2.panasonic 大中華地區手機 3.美特斯邦威 大陸地區 服飾 4.德爾惠球鞋 大陸地區 運動鞋 5.中國移動 動感地帶 大陸地區 電訊 6.統一泡麵 大陸地區 食品 7.香港csl電訊 香港地區 8.香港dhc化妝品 香港地區 9.福建達利 大陸地區 食品 10.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