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可以按什麼分,可以按什麼分,可以按什麼分,也可以按什麼分小學語文6年級第6單元測試卷

時間 2021-09-20 06:28:54

1樓:手機使用者

①寫景抒情詩

②詠物言志詩

③即事感懷詩

④懷古詠史詩

⑤邊塞征戰詩

2樓:fly藍蜻蜓

古代詩歌

1.按音律,為古體詩和近體詩兩類。

2.按內容:為敘事詩、抒情詩、送別詩、邊塞詩、山水田園詩、詠物詩、諷喻詩。

現代詩歌

1.敘事詩和抒情詩。

2.格律詩、自由詩、散文詩和韻腳詩。

3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按內容分,可以按題材分,可以音律分,也可以按形式分。

4樓:現代馬王溪

中國詩歌按體裁大致可分為詩、詞、曲三類,按照內容可分為敘事詩、抒情詩、哲理詩。按照形式可分為古體詩、近體詩、自由詩(現代詩)。

5樓:手機使用者

內容 形式 題材 體裁 作者 國家

6樓:匿名使用者

詩歌的分類

(1)按有無完整的故事情節分

抒情詩 詩歌的一種。這種詩以集中抒發詩人在生活中激發起來的思想感情為特徵,主要通過直接抒發詩人的思想感情來反映生活,因此不去詳細敘述生活事件的過程,一般沒有完整的故事情節,不具體描寫人物和景物。例如,郭沫若的《爐中煤》、柯巖的《***,你在**?

》,就是抒情詩。抒情詩的特點是偏重於直抒胸臆,借景抒情,優秀的抒情詩貝ij往往激盪著時代的旋律。抒情詩因為其內容不同,分為頌歌、哀歌、輓歌;情歌、牧歌等。

·敘事詩 詩歌的一種。指用詩的形式描述故事、刻陋人物以反映現實生活的詩歌作品。有比較完整的故事情節和人物形象,主要通過對具體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按(內容)分,可以按(題材)分,可以按(音律),可以按(形式)分

8樓:匿名使用者

按體裁、內容、表達方式、字數、寫作風格

9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朝代分。中外詩歌分。按照作者分。按照季節分……

10樓:手機使用者

詩人 內容 形式

在資料整理是,可以把詩歌分類,可以按()分,按()分,按()分

11樓:山尚

按音律,內容,形式,題材

按作者分、按題材分、按形式分、按體裁分

12樓:露雨

年代、題材、作者,我們老師是這樣說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按國別分、按時間分、按內容分

14樓:乜言祁澤語

詩歌按照創作的時代和所反映的時代內容,可分為(古代詩歌)和(現代詩歌),

詩歌按內容可分為(敘事詩)(說理詩)和(抒情詩)。按形式可分為(古體詩),(近體詩)等 。

整理資料。小組討論蒐集到的資料,把詩歌分分類,可以按詩人分,可以按內容分,可以按形式分......

15樓:匿名使用者

山水田園詩、邊塞詩、送別詩、詠物詩、思鄉詩山水田園詩

望廬山瀑布 李白

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宿建德江 孟浩然

移舟泊煙渚,日暮客愁新。野曠天低樹,江清月近人。

空山不見人,但聞人語響。返景入深林,復照青苔上。

竹裡館 王維

獨坐幽篁裡,彈琴復長嘯。深林人不知,明月來相照。

邊 塞 詩

涼州詞 王之渙

黃河遠上白雲間,一片孤城萬仞山。羌笛何須怨楊柳,春風不度玉門關。

出 塞 王昌齡

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征人未還。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

從軍行 王昌齡

青海長雲暗雪山,孤城遙望玉門關。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

塞下曲 盧綸

月黑雁飛高,單于夜遁逃。欲將輕騎逐,大雪滿弓刀。

送 別 詩

芙蓉樓送辛漸 王昌齡

寒雨連江夜入吳,平明送客楚山孤。洛陽親友如相問,一片冰心在玉壺。

送元二使安西王維

渭城朝雨浥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

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 李 白

故人西辭黃鶴樓,煙花三月下揚州。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

別董大 高 適

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

送杜少府之任蜀川 王勃

城闕輔三秦,風煙望五津。與君離別意,同是宦遊人。

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無為在歧路,兒女共沾巾。

詠 物 詩

詠 鵝 駱賓王

鵝鵝鵝,曲項向天歌。白毛浮綠水,紅掌撥清波。

詠 柳 賀知章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賦得古原草送別 白居易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遠芳侵古道,晴翠接荒城。又送王孫去,萋萋滿別情。

墨梅 王冕

我家洗硯池頭樹,朵朵花開淡墨痕。不要人誇顏色好,只留清氣滿乾坤。

石灰吟 于謙

千錘萬鑿出深山,烈火焚燒若等閒。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

竹石鄭燮

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巖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思 鄉 詩

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維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

靜夜思 李白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泊船瓜洲 王安石

京口瓜洲一水間,鐘山只隔數重山。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

16樓:米利埃

lz 你的資料在**?

詩歌按形式可以怎麼分

詩歌按形式分可以分成什麼什和什麼

17樓:筱鳶

按音bai律分類

可分為古體du詩和zhi

近體詩兩類。古體詩和近體詩是dao唐代形成的概專念,是從詩的音律

角度來劃分屬的。

按內容分類

可分為敘事詩、抒情詩、送別詩、邊塞詩、山水田園詩、懷古詩(詠史詩)、詠物詩、悼亡詩、諷喻詩。

新詩分類

1.敘事詩和抒情詩

這是按照作品內容的表達方式劃分的。

2.格律詩、自由詩、散文詩和韻腳詩。

這是按照作品語言的音韻格律和結構形式分類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格律詩、自由詩和散文詩。

19樓:今天下雪了在嗎

接**記得喝水哈哈哈好的好的還是火車電腦上?

如果把詩歌分類,可以按分,可以按分,可以按分

墮落得靈魂丶 1.故事情節 2.表現類容 3.表現形式 如果把詩歌分類,可以按 形式 分,可以按 內容 分,可以按 流派 分. 路過人間的鳥人 詩歌的分類標準是多種多樣的,既可以按時代分,也可以按體裁分 既可以按內容分,也可以按表達手法分,參考資料 詩歌按形式分可以分成什麼什和什麼 筱鳶 按音bai...

什麼是賬戶的經濟內容?賬戶按經濟內容可以分為哪幾類?其作用是什麼

賬戶之間的最本質差異在於其反映的經濟內容不同。賬戶按經濟內容分類,可以分為資產類賬戶 負債類賬戶 所有者權益類賬戶 成本類賬戶和損益類賬戶。反映收入的賬戶,如產品銷售收 其他業務收入 營業銷售稅金 投資收益。反映支出的賬戶。如產品銷售成本 管理費用 財務費用 營業外支出 所得稅等賬戶。 1973人淡...

發動機可以按燃料分為哪幾類,發動機按燃料分有哪幾種?

汽車發動機分類 1 根據動力 不同,汽車發動機可分為柴油發動機 汽油發動機 電動汽車電動機以及混合動力等。2 按進氣系統的工作方式可分為自然吸氣 渦輪增壓 機械增壓和雙增壓四個型別。3 按活塞運動方式可分為往復活塞式內燃機和旋轉活塞式發動機兩種。4 按氣缸排列型式分直列發動機,v型發動機 w型發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