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湘雲的相貌比起林黛玉和薛寶釵來如何

時間 2021-09-20 06:23:52

1樓:束宛勵

第乙個是林黛玉和薛寶釵並列

可嘆停機德,堪憐詠絮才。

玉帶林中掛,金簪雪裡埋。

第三是元春

二十年來辨是非,榴花開處照官闈。

三春爭及初春景,虎兔相逢大夢歸。

第四是探春

才自清明志自高,生於末世運偏消。

清明涕泣江邊望,千里東風一夢遙!

第五是史湘雲

富貴又何為?襁褓之間父母違。

展眼吊斜輝,湘江水逝楚雲飛。

第六是妙玉

欲潔何曾潔?雲空未必空。

可憐金玉質,終陷淖泥中。

第七是迎春

子系中山狼,得志便猖狂。

金閨花柳質,一載赴黃梁。

第八是惜春

勘破三春景不長,緇衣頓改昔年妝。

可憐繡戶侯門女,獨臥青燈古佛旁。

第九是王熙鳳

凡鳥偏從末世來,都知愛慕此生才。

一從二令三人木,哭向金陵事更哀。

第十是巧姐

勢敗休雲貴,家亡莫論親。

偶因濟村婦,巧得遇恩人。

第十一是李紈

桃李春風結子完,到頭誰似一盆蘭。

如冰水好空相妒,枉與他人作笑談。

,第十二是秦可卿

情天情海幻情深,情既相逢必主淫。

漫言不肖皆榮出,造釁開端實在寧。

應是不如她們兩個。

2樓:匿名使用者

寫史湘雲更奇,壓根兒沒講湘雲長得什麼樣,面孔、眉毛、眼睛、嘴巴,都未作正面刻畫,乙個字也沒有提起。第二十一回寫湘雲睡覺:「一把青絲拖於枕畔,被只齊胸,一彎雪白的膀子撂於被外,又帶著兩個金鐲子。

」寫到了頭髮、臂膀,沒有涉及面容。第四十九回寫湘雲雪天的裝束:「穿著賈母與他的一件貂鼠腦袋面子大毛黑灰鼠裡子裡外發燒大褂子,頭上帶著一頂挖雲鵝黃片金裡大紅猩猩氈昭君套,又圍著大貂鼠風領。

」脫了褂子,「裡頭穿著一件半新的靠色三鑲領袖秋香色盤金五色繡龍窄褙小袖掩衿銀鼠短襖,裡面短短的尋件水紅裝緞狐肷褶子,腰裡緊緊束著一條蝴蝶結子花穗五色宮絛,腳下也穿著麂皮小靴,越見得蜂腰圓背』,鶴勢螂形。」從外到裡,衣著打扮寫得細極,就是不及相貌。第六十二回湘雲醉臥芍藥捆,從別人的眼裡看是:

「湘雲臥於山石僻處乙個石凳子上,業經香夢沉酣,四面芍藥花飛了一身,滿頭臉衣襟上皆是紅香散亂,手中的扇子在地下,也半被落花埋了,一群蜂蝶鬧嚷嚷的圍著他,又用鮫帕包了一包芍藥花瓣枕著。」不獨來及面孔,連身體形態也不著一筆。散落的芍藥花、半埋的扇子、鬧嚷嚷的蜂蝶、鮫帕包的花枕,都是湘雲的身外之物。

再就是作者寫她好笑,喜歡講話,又有點口吃。全部關於史湘雲的外貌描寫就是這些了。可是《紅樓夢》的讀者都覺得湘雲長得不同一般,與黛玉、寶釵相比,鼎足而三,難分高下,不**說誰比誰更出眾一些。

3樓:鄒光坤

可能稍弱,但性格潑辣可喜,另有一功。

4樓:房從杉

書中並未媚俗的舉行金陵小姐選舉大賽。那就要靠咱們自己的想象了。雲妹妹主要還是性格上的直率甚至是比一定數量男子更豁達的特點更喜歡人。

5樓:匿名使用者

史湘雲是個性格直爽,微胖的,二和愛分不清的小妹妹

6樓:

海棠、芙蓉、牡丹誰更美?^_^

7樓:納蘭瀅渲

個人喜好不同,沒辦法說

投票:林黛玉,薛寶釵和史湘雲你更喜歡誰?

8樓:火的燃燒

林黛玉理由:林如海與賈敏的獨女。因父母先後去世,外祖母憐其孤獨,接來榮國府撫養。

雖然她是寄人籬下的孤兒,但她生性孤傲,天真率直,和寶玉同為封建的叛逆者,從不勸寶玉走封建的仕宦道路。她蔑視功名權貴,當賈寶玉把北靜王所贈的聖上所賜的名貴念珠一串送給她時,她卻說∶「什麼臭男人拿過的,我不要這東西!」她和寶玉有著共同理想和志趣,真心相愛,但這一愛情被賈母等人殘忍地扼殺了,林黛玉淚盡而逝。

判詞:可嘆停機德,堪憐詠絮才。玉帶林中掛,金簪雪裡埋。

9樓:天然野玫瑰

薛寶釵美麗端莊又大方並且富有

不像林妹妹病懨懨的,也不像史湘雲有口吃

是男人都喜歡薛寶釵做老婆

10樓:語夢

我喜歡林黛玉的才學,喜歡薛寶釵的為人處世,和史湘雲清純,但林黛玉比較完美.

11樓:藍曦雲

史湘雲林黛玉的性格不好,不喜歡

薛寶釵心機太重.不喜歡

12樓:木可豆兒

我喜歡林黛玉的才學,喜歡薛寶釵的為人處世,和史湘雲清純

蘿蔔青菜,各有所愛嘛。

13樓:匿名使用者

史湘雲理由:胸無城府

史湘雲明明和黛玉從小相識,為何卻跟寶釵更加要好?

14樓:顯顯

史湘雲是金陵十二釵中最有趣的女子之一,她本性天真爛漫,說話直言直去,最是個心性乾淨之人,但《紅樓夢》問世以來,史湘雲一直陷入「擁林派」和「擁薛派」的爭論之中,很多紅學愛好者將史湘雲對寶釵、黛玉的態度當作驗證彼此偶像人品的證據,這又增加了史湘雲這個人物的複雜性。

根據書中的記述,史湘雲一開始跟林黛玉關係甚好,兩個人一直同住,可後來史湘雲卻喜歡上了薛寶釵這個大姐姐,甚至多次公然當著林黛玉的面維護薛寶釵,最後史湘雲還追隨薛寶釵,住在了寶釵的蘅蕪苑,那麼是不是說這三位女子之間發生了什麼不愉快的事情,導致彼此關係破裂呢?

我們來細細理一下黛、釵、湘三者之間的關係。首先史湘雲一開始跟林黛玉的關係是不錯的,史湘雲每次來賈府做客,都是跟林黛玉一起住,這一點第二十一回有明確記載。

關於史湘雲和林黛玉為何住在一起,脂硯齋專門有評語解釋:前文黛玉未來時,湘雲、寶玉則隨賈母。今湘雲已去,黛玉既來,年歲漸成,寶玉各自有房,黛玉亦各有房,故湘雲自應同黛玉一處也。

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發現,史湘雲跟薛寶釵的關係越來越好,最直觀的感受就是史湘雲開始處處維護薛寶釵,比如第二十回「林黛玉俏語謔嬌音」中,史湘雲就公開嘲諷林黛玉的性情不如薛寶釵。

在此分析下,我們可以認定,史湘雲對林黛玉、薛寶釵是兩種完全不同的感情,對黛玉是閨蜜之情,對寶釵卻是學妹對學姐式的敬重之心,這兩者之間並沒有衝突,並不存在史湘雲跟林黛玉親近就是厭惡寶釵,親近寶釵就是厭惡黛玉的說法,這種非黑即白的觀點是完全錯誤的。

不信且看後期,薛寶釵搬離大觀園後,史湘雲照樣和林黛玉一起吟詩作對,配合詠出「寒塘渡鶴影,冷月葬花魂」的詩句,可見跟寶釵姐姐親近,也絲毫沒有影響她與黛玉的感情,用此種視角看三人關係,方是正論。

15樓:匿名使用者

打小一起長大相識也不一定會投脾氣,投脾氣不是認識時間的事

16樓:無奈折騰

一起長大也不見得就一定要好,眼緣和脾氣相投很重要

17樓:平安

因為寶釵和黛玉比較投緣,也是想法一致所以更加要好

18樓:

人都會根據自己的內心,跟誰相處的舒服一些就會跟誰在一起玩

19樓:

相處的時間久不代表就能成為好朋友,這件事還是要隨緣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史湘雲明明和黛玉從小相識,但是走的不太近, 不是好朋友。

21樓:孫麗

認識的長久那只能說是認識,不是就要有多好呢

22樓:同雁菱

不是認識的時間長關係就會親近要好的,誰喜歡誰和認識多久沒關係

23樓:青青

同行是冤家你知道嗎肯定是不好的呢,有利益才行

24樓:william陽

史湘雲是金陵十二釵中最有趣的女人之一。她是最誠實、最直率、心地最純潔的女人。然而,自《紅樓夢》出版以來,史湘雲一直參與著「永林派」與「永學派」的爭論。

許多紅學愛好者認為史湘雲對寶釵和黛玉的態度是證明彼此偶像的證據,增加了史湘雲的複雜性。

據書中記載,史祥雲一開始和林黛玉關係很好,他們一直住在一起。但後來,史湘雲愛上了大姐薛寶釵,甚至多次在林黛玉面前公開為薛寶釵辯護。最後,史湘雲跟隨薛寶釵來到了環武園。

這是否意味著三個女人之間發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導致了關係的破裂?

因此,林黛玉和史相云之所以能在一起,是「歷史遺留的問題」。他們應該是好朋友。至少他們之間沒有隔閡。

否則,按照史湘雲的性格,他們怎麼能和那些相處不好的人睡在同一張床上呢?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發現史湘雲和薛寶釵的關係越來越好最直觀的感覺是,史湘雲開始處處保護薛寶釵。例如,在20世紀20年代的《林黛玉妙語、戲謔、嬌音》中,史湘雲公開嘲笑林黛玉的氣質。

林黛玉,薛寶釵,史湘雲,大家更喜歡哪

紅柑桔 黛玉,古代中國的傳奇女人,美麗聰慧,惹人憐愛。集所有女人的優點與缺點於一身,就算她低頭不語時也足以讓人為之付出一切。 林黛玉,永遠的最愛,沒有什麼理由,看到她就喜歡.我可不管她是不是小氣 愛哭 還是尖刻。 我同樣喜歡林,她是不做,如果做的話,肯定比那些人做得要好 不講太多理由,喜歡也不必有許...

林黛玉,薛寶釵,史湘雲,薛寶琴,紅樓夢中林黛玉,賈寶玉,薛寶釵寫的所有詩詞,希望有目錄和詩詞的內容 萬分感謝

水紋無痕 林的詩是整個賈府最好的 薛寶琴比林稍後現林一樣思想開放 這兩個人是作者最喜歡的,思想最反叛的,當然是作者認為最好的.薛的詩工整但靈氣不足 史的詩比較孩子氣 再找點寶琴的資料 寶琴為薛蝌之妹,亦是薛蟠 薛寶釵的堂妹,出身在乙個豪商之家,從小跟著父親走遍三山五嶽,到西海沿子上買過洋貨,還接觸過...

《紅樓夢》中描寫林黛玉和薛寶釵眉目的句子

版本不同,寫的也不同。不過寫林黛玉的,最合理的是 兩彎似蹙非蹙罥煙眉,一雙似泣非泣含露目。薛寶釵 臉若銀盆,眼似水杏,唇不點而紅,眉不畫而翠。相比之下,薛寶釵就俗多了,呵呵。也是,絳珠仙草的清幽淡雅,不是別人比得上的 1l說的林黛玉的描寫,是我買的那個版本的。不過林黛玉 似喜非喜 那就說不太過了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