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無用武之地這個歇後語的後面一句是什麼

時間 2021-09-20 06:23:52

1樓:晚安獨白

「英雄無用武之地」是下半句。上半句是:「林沖看守草料場」。是後世根據成語「英雄無用武之地」編的。成語比喻有才能卻沒地方或機會施展。

「英雄無用武之地」成語出自西晉·陳壽·《三國志》卷35蜀書5《諸葛亮傳》:今操芟夷大難,略已平矣,遂破荊州,威震四海。英雄無所用武,故豫州遁逃至此。

翻譯:現在曹操削平大敵,中原地區大致已經平定了,就南下攻破荊州,威勢震動天下。英雄無用武之地,所以劉豫州逃到這裡。

擴充套件資料

英雄無用武之地典故

東漢末年,曹操平定北方後,向南攻打荊州。劉備勢單力孤,不能與之抗衡,逼迫,逃到夏口。諸葛亮親自請在準備,與魯肅一道前往東吳拜見孫權。

在「東聯合孫權,北面抵禦曹操」的「隆中對」策略。諸葛亮見孫權時,以「激勵要考慮」對他說:「正值天下大亂,公佔據江東。我的主人聚集在南,與曹操逐鹿中原。

現在曹操已經掃北,乘勝南下,大破荊州,威勢震動天下。我主英雄無用武之地,所以遠逃到這裡。

希望你衡量自己的力量而為,如果能與吳越的軍隊,努力抵抗的,事情應該盡早決定。否則,按解除武裝,俯首稱臣,向曹操稱臣而侍奉他呢。看你好像我佩服外,內心猶豫,當斷不斷,災禍快到了。

」權本想一戰,再次聽到這些話,勃然大怒,於是跟隨諸葛亮說,聯手抗曹。

2樓:布清安桂妝

林沖看守草料場——英雄無用武之地

「武松看鴨子」的下半句是——英雄無用武之地。

3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是:英雄無用武之地 -- 懷才不遇 (不確定)

比較常用的是放在後面的這句:林沖看守草料場—英雄無用武之地

4樓:東東

這個歇後語不是後面是什麼,是前面是什麼! 倆個答案林沖看守草料場————英雄無用武之地

武松看鴨子————英雄無用武之地

解釋大概意思是大材小用!!

英雄無用,武之地,英雄無用武之地這個歇後語的後面一句是什麼

你好,我很樂意為你解答問題。英雄 才能勇武過人的人 傑出的人物 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競折腰。具有英雄品質的 英雄的中國人民。用武之地 形容地形險要,利於作戰的地方。比喻可以施展自己才能的地方或機會。用法 主謂式 作賓語 含貶義 典故 資治通鑑 漢紀 獻帝建安十三年 英雄無用武之地,故豫州遁逃至此...

wow盜賊是不是無用武之地了,wow 資料篇盜賊是不是無用武之地了

不是雞肋,而是dps被ss比下來了,ss資料片了多了很多bt的技能,而木莊一類的boss少的可憐,boss很多範圍技能,大家都要躲避,尤其是近戰,而在躲避的時候ss還在輸出,但在大fb中還是少不了盜賊,dps還是很高的,而且還需要盜賊的打斷技能 而在5人英雄fb裡就很難看到盜賊的身影了 在小副本的確...

我是個很有才華的人,為什麼卻無用武之地

是金子總是會發光的,是臭水溝總是有惡臭的!看你有什麼才華了 公主向前衝 千萬不要做姜太公啊.不然人家老成那樣兒了才出名啊.呵呵 自己點個大燈籠,到處去找機會才是明智之舉啊.怨天尤人不是你這樣滴有才人該做的事情喲 有才華的人多多少少都有點傲氣,我也是,哈哈!一起努力吧 布策幸向榮 才華橫溢者卻英雄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