歇後語 孫悟空遇唐僧

時間 2021-09-20 06:23:52

1樓:匿名使用者

歇後語:孫悟空遇唐僧-----有理說不清

歇後語:孫悟空守桃園-----自食其果

歇後語:白骨精騙唐僧----- 一計不成,又生一計歇後語:王母娘娘開潘桃會-----聚精會神其他白骨精見了孫悟空——現原形了

白骨精遇上孫悟空——原形畢露

二郎神鬥孫悟空——以變應變;你變我也變

如來佛治孫悟空——強中還有強中手

孫悟空拔猴毛——變化多端;轉眼就變;變化無常孫悟空保唐僧——忠心耿耿;降妖拿怪

孫悟空變魔術——花樣多

孫悟空變山神廟——露了尾巴

孫悟空打豬八戒——倒打一耙

孫悟空戴上緊箍咒——無法可使;有法難使

孫悟空當齊天大聖——自封為王;自個兒稱王

孫悟空到南天門——慌了神

孫悟空的金箍棒——神通廣大;能大能小

孫悟空登上金鑾殿——毛手毛腳

孫悟空翻跟頭——一步十萬八千里;拿手好戲;一步登天;出不了如來佛的手心

孫悟空放屁——猴裡猴氣

孫悟空赴蟠桃會——不請自到

孫悟空借芭蕉扇——一物降一物

孫悟空進了八卦爐——越練(煉)越結實

孫悟空拿(捉)豬八戒——能人之上有能人

孫悟空七十二變——花樣多

孫悟空三打白骨精——降妖拿怪

孫悟空手裡的金箍棒——隨心所欲

孫悟空跳加官(舊時戲曲開場或演出中,遇到顯貴到場時,加演的舞蹈節目)——人面獸心

孫悟空聽見緊箍咒——頭痛

孫悟空遇到如來佛——無法可使;有法難使

孫悟空住在水簾洞——稱王稱霸

孫悟空照鏡子——猴裡猴氣

掖著個孫悟空——憋出個猴來

和孫猴子比翻跟斗——差著十萬八千里

孫猴子半天雲裡打眼罩——站得高,看得遠,登高望遠孫猴子變戲法——無中生有

孫猴子穿汗衫——半截不像人

孫猴子的臉——說變就變;變化無常;轉眼就變孫猴子的屁股——坐不住;坐不穩

孫猴子的手腳——閒不住

孫猴子的尾巴——變不了;沒法變

孫猴子鬥魔王——打你個牛角朝天

孫猴子封了個弼(bi)馬溫——不知自己官大官小;沾沾自喜孫猴子上了花果山——稱王稱霸;稱心如意

孫猴子上天宮——得意忘形

孫猴子守桃園——自食其果

孫猴子跳出水簾洞——好戲在後頭

孫猴子壓在五行山下——永世不得翻身

孫猴子坐天下——手忙腳亂;毛手毛腳

2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諺語.歇後語.

1.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世上沒有不能達成的事,只要有決心去做,必能完成。

西遊記˙第二回:「悟空道:『這個卻難!

卻難!』祖師道:『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悟空聞得此言,叩頭禮拜。」亦作「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2. 賒三不敵見二:比喻空許的好處比不上現有的。西遊記˙第三回:「我老孫不去!不去!俗語謂『賒三不敵見二』,只望你隨高就低的送一副便了。」

3. 一客不犯二主:一件事由一個人承當到底,不麻煩第二個人。西遊記˙第三回:「悟空道:『一客不犯二主。若沒有,我也定不出此門。』」亦作「一客不煩二主」。

4. 皇帝輪流做,明年到我家:比喻人也有走好運的時候,不會永遠屈居下位。

西遊記˙第七回:「常言道:『皇帝輪流做,明年到我家。

』只教他搬出去,將天宮讓於我,便罷了。」

5. 馬流:猴子。西遊記˙第十五回:「我把你這個大膽的馬流,村愚的赤尻!」

6. 好借好還,再借不難:向人借東西或借錢,能守信用按期歸還,以後再借就容易了。

西遊記˙第十六回:「『我正愁你不還我的寶貝,無處尋討,且喜就送來也。』行者道:

『老孫可是那當面騙物之人?這叫做「好借好還,再借不難」。』」

3樓:潑猴快滾

歇後語:孫悟空遇唐僧----- 頭痛萬分

歇後語:孫悟空守桃園-----自食其果

歇後語:白骨精騙唐僧----- 一計不成,又生一計歇後語:王母娘娘開潘桃會-----頭痛萬分

4樓:柑橘雪蝶

孫悟空守桃園------ 自食其果

白骨精騙唐僧——一計不成,又生一計

王母娘娘開蟠桃會---聚精會神

孫悟空遇唐僧-----有理說不清結束

5樓:

空棺材出葬 - 《目(木)中無人》 小蔥拌豆腐 - 《一清(青)二白》 這類歇後語,是利用同音字或近音字相諧,由原來的意義引申出所需要的另一個意義。這類歇後語,往往要轉幾個彎,才能領悟它的意思。因而也更饒有興味。

第二,喻事類。如: 弄堂裡搬木頭 - 《直來直去》 冷水發麵 - 《沒多大長勁》 這類歇後語,是用實在的或想象的事情作比方。

如果對設比事情的特點、情狀有所瞭解,也自然能領悟後半截的"謎底"。

6樓:泡泡0o靜兒

第一、有理說不清

第二、自食其果

第三、一計不成 ,又生一計

第四、聚精會神

7樓:匿名使用者

1頭痛萬分

2自食其果

3一計不成,又生一計

4聚精會神

8樓:小♂調皮

1有理說不清

2自食其果

3一計不成,又生一計

4聚精會神

9樓:匿名使用者

tfhfg hfghfgh

10樓:bb胖胖

沒啥好寫的,你自己不會想啊

關於孫悟空的謎語歇後語

11樓:我是龍的傳人

孫悟空遇唐僧——有理說不清

孫悟空守桃園——自食其果

孫悟空鑽進鐵扇公主的肚子——折騰個沒完

孫悟空封了個弼馬溫——不知官多大

孫悟空的金箍棒——能大能小

孫悟空的臉——說變就變

孫悟空坐金鑾殿--如坐鍼氈

孫悟空坐金鑾殿---毛手毛腳

孫悟空變把戲——花樣多/隨心所欲/得心應手/千變萬化/露出了尾巴孫悟空碰著如來佛——沒電;

孫悟空碰著如來佛——有天大的能耐也不好使了

幾個關於孫悟空的歇後語,關於孫悟空的歇後語

孫悟空的金箍棒 神通廣大 能大能小。孫悟空翻跟頭 一步十萬八千里 出不了如來佛的手心。孫猴子封了個弼馬溫 不知自己官大官小 沾沾自喜。孫悟空登上金鑾殿 毛手毛腳。孫猴子上了花果山 稱王稱霸 稱心如意。孫悟空的帽子 緊得很。孫悟空戴上緊箍咒 無法可使。二郎神鬥孫悟空。你變我也壟。二郎神鬥孫悟空。以變應...

有關孫悟空的歇後語,關於孫悟空的歇後語有那些

大大大大倩倩 1 孫悟空的金箍棒 神通廣大 能大能小 2 孫悟空翻跟頭 一步十萬八千里 拿手好戲 一步登天 出不了如來佛的手心 3 孫猴子封了個弼馬溫 不知自己官大官小 沾沾自喜4 孫悟空登上金鑾殿 毛手毛腳 5 孫猴子上了花果山 稱王稱霸 稱心如意6 二郎神鬥孫悟空 以變應變 你變我也變7 如來佛...

歇後語孫悟空的臉後半句是什麼,孫悟空的金箍棒(歇後語)的後半句是什麼?

313傾國傾城 歇後語 孫悟空的臉 說變就變 變化無常 轉眼就變 更多歇後語 孫猴子的尾巴 變不了 沒法變 孫悟空變山神廟 露了尾巴 屬孫猴的 說變就變 轉眼就變 孫猴子守桃園 自食其果 孫猴子的手腳 閒不住 孫悟空放屁 猴裡猴氣 孫悟空登上金鑾殿 毛手毛腳 花椒木雕孫猴 麻木不仁 二郎神鬥孫悟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