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謎諧音歇後語3諧音笑話,2個字謎,2個諧音歇後語,3諧音笑話

時間 2021-09-20 06:23:52

1樓:☆翡々翠

字謎:畫時圓,寫時方,冬時短,夏時長.(日)

一點一橫長,兩點一橫長,你若猜不出,站著想一想.(立)

諧音歇後語:瞎子進煙館---摩登。(摸燈)。

空中布袋---裝瘋。(裝風)。

諧音笑話:

1.耳朵在此

新上任的知縣是山東人,因為要掛帳子,他對師爺說:「你給我去買兩根竹竿來。」

師爺把山東腔的「竹竿」聽成了「豬肝」,連忙答應著,急急地跑 到肉店去,對店主說:「新來的縣太爺要買兩個豬肝,你是明白人,心裡該有數吧!」店主是個聰明人,一聽就懂了,馬上割了兩個豬肝,另外奉送了一副豬耳朵。

離開肉鋪後,師爺心想:「老爺叫我買的是豬肝,這豬耳朵當然是我的了……」於是便將獵耳包好,塞進口袋裡。回到縣衙,向知縣稟道:

「回稟太爺,豬肝買來了!」知縣見師爺買回的是豬肝,生氣道:「你的耳朵**去了!

」師爺一聽,嚇得面如土色,慌忙答道:「耳……耳朵……在此……在我……我的口袋裡!」

2.見雞而作

從前有乙個地主,很愛吃雞,佃戶租種他家的田,光交租不行,還得先送乙隻雞給他。有乙個叫張三的佃戶,年終去給地主交租,並佃第二年的田。去時,他把乙隻雞裝在袋子裡,交完租,便向地主說起第二年佃田的事,地主見他兩手空空,便兩眼朝天地說:

「此田不予張三種。」張三明白這句話的意思,立刻從袋子裡把雞拿了出來。地主見了雞,馬上改口說:

「不予張三卻予誰?」張三說:「你的話變得好快呵!

」地主答道:「方才那句話是『無稽(雞)之談』,此刻這句話是『見 機(雞)作』。」

3.有「機」可乘

有乙個商品推銷員去廣州出差,到北京後,由於想乘飛機前往,因怕經理不同意報銷,便給經理發了一封電報:「有機可乘,乘否?」經理接到電報,以為是成交之「機」已到,便立即回電:

「可乘就乘。」這個推銷員出差回來報銷旅差費時,經理以不夠級別,乘坐飛機不予報銷的規定條款,不同意報銷飛機票費。推銷員拿出經理回電,經理口瞪口呆。

2樓:匿名使用者

老鼠過街——人人喊打

古董店裡逮老鼠——不好下手

老鼠同貓睡 - 練膽子

·老鼠響滿了三斗六 - 惡貫滿盈

·老鼠跳到鋼琴上 - 亂談(彈)

·老鼠娶媳婦 - 小打小鬧

·老鼠爬香爐 - 碰了一鼻灰

·老鼠睡貓窩 - 送來一口肉

·老母雞跟黃鼠狼結交 - 沒好下場

·老鼠睡貓窩 - 送來一口肉(比喻沒費力氣,得來意外的收穫)·老鼠鑽風箱 - 兩頭受氣(比喻受多】兩方面的抱怨或責難。或兩頭不討好)

·老鼠鑽進了牛角 - 越往後越緊(比喻越來越不寬裕)·老鼠留不得隔夜糧 - 好吃(比喻嘴饞手懶)·一百隻老鼠咬貓 - 沒有乙個敢下口

·黃鼠狼偷雞 - 專幹這行的

·黃鼠狼的腚 - 放不出好屁來(比喻說不出好話來)·黃鼠狼給雞拜年 - 沒安好心(比喻表面上親熱和善,實際上居心險惡)·黃鼠狼下崽 - 一窩不如一窩(比喻一代不如一代)·黃鼠狼鑽煙囪 - 越鑽越黑(比喻越陷越深。或越來越難看)·黃鼠狼和雞結老表 - 不是好親(比喻不懷好意)·黃鼠狼拉小雞 - 有去無回(比喻去了以後,再也回不來了)·黃鼠狼看雞 - 越看越稀(比喻信任壞人,給了他舞弊的方便)·黃鼠狼罵狐狸 - 都不是好貨(比喻沒有乙個好東西)·小老鼠鑽進水壺裡 - 光顧了遊湖(壺)玩景啦·打死老鼠喂貓 - 惱乙個,好乙個(比喻得罪了乙個,交了乙個)·雞給黃鼠狼拜年 - 自投羅網(比喻自找倒霉)·貓兒抓老鼠 - 祖傳手藝

·貓兒捉老鼠狗看門 - 各守本分(比喻份內事,各人有各人的職責)·開水潑老鼠 - 不死也要脫層皮(比喻後果十分慘重)·陰溝裡的老鼠 - 明的不敢來暗地裡來

·滿身沾油的老鼠往火裡鑽 - 哪還有它好過的(比喻日子很不好過。或十分不好受)

·又屬百靈鳥又屬袋鼠 - 會唱會跳

·蘇州老鼠走過杭州偷吃 - 走也走瘦了

·鍋堂裡的老鼠 - 灰溜溜

·滾湯潑老鼠 - 一窩都是死

·聽見貓叫身子抖 - 膽小如鼠

·黃鼠狼的腚 - 放不出好屁來

·黃鼠狼給雞拜年 - 沒安好心

·黃鼠狼鑽煙囪 - 越鑽越黑

·黃鼠狼和雞結老表 - 不是好親

·黃鼠狼拉小雞 - 有去無回

·黃鼠狼看雞一 - 越看越稀

·雞給黃鼠狼拜年 - 自投羅網

·屬老鼠的 - 能吃不能拿

·古董店裡的老鼠 - 碰不得

·老鼠留不得隔夜糧 - 好吃

·糧店裡的老鼠 - 有損無益

諧音歇後語5個,字謎5個,諧音笑話一則(大約二十字),漢字的來歷(大約六十字)

諧音的字謎,歇後語和笑話

3樓:o型血男孩

●. 牆上栽菜------------無緣。(

諧音歇後語、諧音字謎、諧音笑話、諧音對聯收集

諧音字歇後語,有關諧音的歇後語

常用歇後語 十二生肖歇後語 小蔥拌豆腐 一清 青 二白 牛角上抹油 又奸 尖 又猾 滑 飛機上掛水壺 高水平 瓶 飛機上吹喇叭 空想 響 三國演義歇後語木頭人投河 不成 沉 孔明練琴 老生常談 彈 孔夫子搬家 淨是輸 書 張飛媽媽姓吳 無 吳 事 氏 生非 飛 打破砂鍋 問 璺 到底 和尚打傘 無法...

諧音歇後語,五,諧音歇後語,五 十個?

下雨天不打傘 吝嗇 淋濕 下雨天出太陽 假情 晴 下雨天不戴帽 臨 淋 到頭上 丈二寬的褂子 大搖 腰 大擺 上雞窩摔筋頭 笨 奔 蛋 山上滾石頭 實 石 打實 石 山頭上吹喇叭 名 鳴 聲遠揚 山西的胡桃 瞞人 滿仁 山溝裡敲鼓 回想 響 千年的枯廟 沒聲 僧 據說這裡觀廟的多,念經的少?門神裡卷...

其他諧音歇後語至少,其他諧音歇後語(至少5個)

孔夫子搬家 盡輸 書 大蔥拌豆腐 一清 青 二白 鹹菜煎豆腐 有言 鹽 在先 外甥打燈籠 照舊 舅 嘴上抹石灰 白說 刷 精裝茅臺 好久 酒 豬八戒拍照 自找難堪 看 懷裡揣小攏子 舒 梳 心 小蘇他爹 老輸 蘇 四兩棉花 談 彈 不上 梁山泊軍師 無 吳 用 一二三五六 沒事 四 一二三四五六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