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條字謎一首諧音古詩五條諧音歇後語兩幅諧音對聯有關漢字來歷的 簡短左右

時間 2021-09-20 06:23:52

1樓:傑答答

字迷四面密不透風,中間常刮北風。(圖)

多出一半。(歲)

找到一半(劃)

重逢 ( 觀 )

一口咬掉牛尾巴 ( 告 )

諧音古詩

楊柳枝溫庭筠

井底點燈深燭(囑)伊,共郎長行莫圍棋(違期)。

玲瓏骰子安紅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諧音歇後語

鹹菜煎豆腐——有鹽(言)在先

外甥打燈籠——照舅(舊)

四兩棉花——彈(談)不上

梁山泊軍師——無(吳)用

二三四五六七**--缺一(衣)少十(食)

諧音對聯

因荷(何)而得藕(偶)?

有杏(幸)不須梅(媒)!

兩舟並行,櫓速(魯肅)不如帆快(樊噲 );

八音齊奏,笛清(狄青)怎比簫和(簫何)。

漢字來歷

“月”字像一彎月亮的形狀,“龜”字像一隻龜的側面形狀,“馬”字就是一匹有馬鬣、有四腿的馬,“魚”是一尾有魚頭、魚身、魚尾的游魚,“艸”(草的本字)是兩束草,“門”字就是左右兩扇門的形狀。而“日”字就像一個圓形,中間有一點,很像我們在直視太陽時,所看到的形態。“刃”字是在“刀”的鋒利處加上一點,以作標示;“凶”字則是在陷阱處加上交叉符號;“上”、“下”二字則是在主體“一”的上方或下方畫上標示符號;“三”則由三橫來表示。

這些字的勾畫,都有較抽像的部份。“櫻”字,形旁是“木”,表示它是一種樹木,聲旁是“嬰”,表示它的發音與“嬰”字一樣;“籃”字形旁是“竹”,表示它是竹製物品,聲旁是“監”,表示它的發音與“監”字相近;“齒”字的下方是形旁,畫出了牙齒的形狀,上方的“止”是聲旁,表示這個字的相近讀音。“酒”字,以釀酒的瓦瓶“酉”和液體“水”合起來,表達字義;“解”字的剖拆字義,是以用“刀”把“牛”和“角”分開來字達;“鳴”指鳥的叫聲,於是用“口”和“鳥”組成而成。

2樓:夏沫ing娃娃

字謎:1.一塊豆腐切四塊,放在鍋裡蓋上蓋(畫)2.

一字十三點,難在如何點 ,猜一個字(汁)3.一點一橫長,一撇向西方,並排兩棵樹,栽在石頭上(磨)4.一人住在山旁邊,從來沒有見過面(仙)

5.三面有牆一面空,一個小孩在當中(匹)

諧音古詩:

竹枝詞劉禹錫(唐)

楊柳青青江水平,聞郎岸上踏歌聲。

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情)卻有晴(情)。

對聯(不知道)

歇後語(五年級上冊英才教程第158—159頁有)

三十條諧音歇後語,三十條諧音歇後語

掌開極淵 飯鍋裡冒煙 迷 公尺 糊了 床底下點蚊香 沒下文 蚊 凍豆腐 難辦 拌 冷鍋炒熱豆子 越吵 炒 越冷淡 灶神上貼門神 話 畫 中有話 畫 沙石打青石 實 石 打實 石 沙灘上行船 擱 起 淺了 沒角的牛 假罵 馬 沒有趕廟會 莫急 擠 沒有底的棺材 不成 盛 人 沒錢買海螺 省些 吸 懷兒...

諧音歇後語,五,諧音歇後語,五 十個?

下雨天不打傘 吝嗇 淋濕 下雨天出太陽 假情 晴 下雨天不戴帽 臨 淋 到頭上 丈二寬的褂子 大搖 腰 大擺 上雞窩摔筋頭 笨 奔 蛋 山上滾石頭 實 石 打實 石 山頭上吹喇叭 名 鳴 聲遠揚 山西的胡桃 瞞人 滿仁 山溝裡敲鼓 回想 響 千年的枯廟 沒聲 僧 據說這裡觀廟的多,念經的少?門神裡卷...

有趣的諧音(要20條以上)(要歇後語的諧音)

小芽 千年的石佛像 老實人。老石人 牽著羊進照相館 出洋相。出羊相 牆上栽菜 無緣。無園 扇著扇子說話 瘋言瘋語。風言風語 十兩紋銀 一定。一錠 守著廁所睡覺 離死不遠。離屎不遠 唐僧的書 一本正經。一本真經 小碗兒吃飯 靠天。靠添 肉鍋丟進河 昏昏沉沉。葷葷沉沉 王八肚裡插雞毛 歸心似箭。龜心似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