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去面試的話對方問你企業文化為何對企業來說很重呢?我

時間 2021-09-19 20:07:13

1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文化的重要性在於企業文化具有以下六個方面的基本功能:

1、導向功能

企業文化能對企業整體和企業成員的價值及行為取向起引導作用。具體表現在兩個方面:一是對企業成員個體的思想和行為起導向作用;二是對企業整體的價值取向和經營管理起導向作用。

這是因為一個企業的企業文化一旦形成,它就建立起了自身系統的價值和規範標準,如果企業成員在價值和行為的取向與企業文化的系統標準產生悖逆現象,企業文化會進行糾正並將其引導到企業的價值觀和規範標準上來。

2、約束功能

企業文化對企業員工的思想、心理和行為具有約束和規範作用。企業文化的約束不是制度式的硬約束,而是一種軟約束,這種約束產生於企業的企業文化氛圍、群體行為準則和道德規範。群體意識、社會**、共同的習俗和風尚等精神文化內容,會造成強大的使個體行為從眾化的群體心理壓力和動力,使企業成員產生心理共鳴,繼而達到行為的自我控制。

3、凝聚功能

企業文化的凝聚功能是指當一種價值觀被企業員工共同認可後,它就會成為一種黏合力,從各個方面把其成員聚合起來,從而產生一種巨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企業中的人際關係受到多方面的調控,其中既有強制性的“硬調控”,如制度、命令等;也有說服教育式的“軟調控”,如**、道德等。企業文化屬於軟調控,它能使全體員工在企業的使命、戰略目標、戰略舉措、運營流程、合作溝通等基本方面達成共識,這就從根本上保證了企業人際關係的和諧性、穩定性和健康性,從而增強了企業的凝聚力。

正是由於有著堅定的“集體主義”價值觀,使得日本大財團三井公司在經歷二十多年的分崩離析後又重新聚合在了一起。

4、激勵功能

企業文化具有使企業成員從內心產生一種高昂情緒和奮發進取精神的效應。企業文化把尊重人作為中心內容,以人的管理為中心。企業文化給員工多重需要的滿足,並能用它的“軟約束”來調節各種不合理的需要。

所以,積極向上的理念及行為準則將會形成強烈的使命感、持久的驅動力,成為員工自我激勵的一把標尺。一旦員工真正接受了企業的核心理念,他們就會被這種理念所驅使,自覺自願地發揮潛能,為公司更加努力、高效地工作。

5、輻射功能

企業文化一旦形成較為固定的模式,它不僅會在企業內部發揮作用,對本企業員工產生影響,而且也會通過各種渠道(宣傳、交往等)對社會產生影響。企業文化的傳播將幫助樹立企業的良好公眾形象,提升企業的社會知名度和美譽度。優秀的企業文化也將對社會文化的發展產生重要的影響。

6、品牌功能

企業在公眾心目中的品牌形象,是一個由以產品服務為主的“硬體”和以企業文化為主的“軟體”所組成的複合體。優秀的企業文化,對於提升企業的品牌形象將發揮巨大的作用。獨具特色的優秀企業文化能產生巨大的品牌效應。

無論是世界著名的跨國公司,如“微軟”、“福特”、“通用電氣”、“可口可樂”,還是國內知名的企業集團,如“海爾”、“聯想”等,他們獨特的企業文化在其品牌形象建設過程中發揮了巨大作用。品牌價值是時間的積累,也是企業文化的積累。

2樓:企查查**

查查課堂:企業文化是一個企業自創立以來,所形成的習慣、思想及行為的綜合。它可能無處不在。

3樓:利德曼環保袋製品

回答這個問題,你首先要知道什麼是企業文化。內容太多,請你自己搜尋答案學習。

一流企業,文化管人;二流企業,制度管人;三流企業,人管人。

一個單位,企業文化建設到一定地步,規章制度只是文字上的東西而已,員工都知道哪些該做,哪些不該做,自覺替公司考慮,兼顧好公司和個人利益。

這個回答,比較好說,你根據企業文化的定義和內容,結合某些著名單位的實際進行些發揮即可。

面試:為什麼選擇我們公司?(回答思路) 20

4樓:小七宋先生

面試被問到:為什麼想來我們公司?應該怎麼回答?

5樓:明哥聊求職

明哥聊求職第二季第07集:你為什麼選擇我們公司

6樓:餳菓小資

當你參加面試的時候,面試官問你:“你為什麼選擇我們公司?”

你會怎麼回答?

a、我認為加入貴公司對我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希望能夠在這邊學習成長,掌握更專業知識。

b 、因為貴公司是家知名企業,薪資、福利、企業文化都很吸引我,我非常向往這類的公司,希望能夠有機會跟您一起共事。

c、我很看好這個行業的前景,貴公司作為行業內的領導者,我很欣賞貴公司的企業文化,同時我很喜歡這個工作崗位,並且覺得它很適合我,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好。

以上三個選擇中,你會選擇哪一個答案呢?

答案先不告訴你們,我們帶著自己選擇的回答,看看這道題目想要考核什麼。

為什麼這個詞,其實就是想知到背後的原因跟動機。

你為什麼要喜歡我?

你為什麼不點贊?

你為什麼要加入我們公司?

面試官試圖從我們的求職動機中,找到我們對待工作的態度,來判斷我們是不是能夠勝任這個工作崗位、是不是願意長遠的待在這家公司。

我們在回答的時候,應該需要想清楚自己的動機是什麼,是因為公司的薪資福利?還是因為公司的發展前景?又或者是公司的品牌效應?這些都可以是你的求職動機。

有一個關於面試的老梗,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

某個求職者參加面試,

面試官:“為什麼選擇我們公司”

求職者:“我長期關注這個行業,對於這個行業的前景非常看好。”

面試官:“那你說說我們行業最近的一些動向吧?”

求職者:“不好意思,我最近沒看新聞。”

面試官:“那你說說之前的一些動向及看法吧?”

求職者:“我...我不記得了”

面試官:“那你為什麼選擇來我們公司?”

如果,你沒有做一個充分的準備,面試官會認為你對於這個行業這家公司沒有一個準確的認識,有些崗位的任職門檻會比較高,如果對於求職者對於面試崗位的認識不到位,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說明,你可能不適合這份工作。

面試官想要知道你對於這個工作及自身能力,是否有比較準確的認知,是否真的覺得自己適合這個工作崗位。

我們會常常提到什麼具備溝通能力、注重語言的條理性,其實在面試中的任何環節都在考察。

換個位置思考一下,當我們問面試官“為什麼錄用我們”的時候,以下兩個面試官分別給了你這樣的回答:

面試官a:我們正好缺個幹活的,幾個求職者裡就你最好忽悠,工資還便宜,所以就選你了。

面試官b:因為你身上有些優秀的品質,我覺得跟我們期望的崗位非常匹配,在面試的眾多求職者中,我認為你是最適合我們公司的。

當然,這個優秀的品質或許也是因為便宜,但重點不在於便宜,而在於表達方式。被人誇獎肯定的言語,大家都願意聽,也更樂於聽進去。

面試官a的回答,是從“我”的角度出發;而b的回答,是站在“你”的角度上告訴你,他為什麼做出這個選擇。

回到這道題,我們的答題方式,是不是就很清晰了?

我們選擇這家公司的原因,可能就是因為事少錢多離家近,也可能就是衝著公司的名氣,甚至是找不到工作,這是唯一一家面試你的公司。

但是我們在回答這道題的時候,可以從行業、公司、崗位這三點的匹配度中的一點,來思考答題的方向,並且試著從“你”的角度來回答這個問題。告訴對方,你就是最適合這家公司的員工。

最後,還記得開頭提到的三個回答方式嗎?你現在有會選擇哪個回答呢?又或者,看完了文章後,你有了更好的回答方式?

看完明白了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面試技巧:你為什麼選擇我們公司如何回答?

8樓:ydd如果可以

被問到你為什麼選擇我們

公司首先,你要了解這個公司的背景,結合你面試的職位談一下你對公司發展前景的樂**法,面臨的機遇和挑戰以及你可以發展的空間.如果能夠結合到整個行業和競爭對手談一些具體的看法,人事人員會認為你準備充分,並且對行業很瞭解,勝算更大。

這個問題考察的是我們的的求職動機與擬任職位的匹配性.回答的時候,可以介紹一下自己的專業、性格、個人職業目標等方面的情況,主要是一些適合應聘崗位要求的內容.,因為我與面試企業彼此需要對方,我的(知識 能力等……)符合貴公司的條件,貴公司不是也正是需要我這樣的幫手嗎?

分析思路:很多學生為了表示自己的渴望,一味強調新人能夠對公司有所貢獻,出一分力,添一分彩。因此回答這類問題時要強調自己在公司有發展的空間。

1. 面試官試圖從中瞭解你求職的動機、願望以及對此項工作的態度。

2. 建議從行業、企業和崗位這三個角度來回答。

選擇答案:

a:我在參加公司貴後可以得到很好的培訓機會,從而掌握專業技能。

b:因為貴公司是個大企業,工資、待遇、培訓都會使我滿意,我向往這樣的公司很久了。

c:我十分看好貴公司所在的行業,我認為貴公司十分重視人才,而且這項工作很適合我,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好。

d:我花費了很多時間考慮各種職業的可能性,我認為這方面的工作最適合我,原因是這項工作要求的許多技能都是我擅長的。舉例來說,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是我的強項,在以前的工作中我能比別人更早發現和解決問題。

目前你們公司似乎是能讓我施展解決問題能力的地方。這個公司工作執行良好,發展迅速,善於接受新思想。你們的銷售去年**了30%,而且你們準備引進幾項大型新產品。

如果我在這裡努力工作,證實我自身的價值,我感到我有機會與公司共同發展。

9樓:肥肥

因為我很欣賞你們公司啊所以我才會選擇你們公司

10樓:三姐

先要充分了解公司,最好公司的朝陽方向是什麼;然後告訴對方自己的應聘理由,比如專業匹配等等

11樓:清楓纍嬒膠

滿意答案熱心問友2012-07-19實話實說 因為面試官的每一個問題都是指向性 連續性和邏輯性的 一個問題很有可能就是為了引出他的下一個問題或是根據你的回答找到你的問題然後抓住不發 步步緊逼 一般比較強勢的hr 會這樣做 你所問的問題和你是因為什麼原因離開上一家公司 幾乎是hr必問的問題 他要知道你到本公司來的目的是什麼 要是商業間諜怎麼辦 說的邪乎了點 假如你面試的公司是個發展中得企業 你說我是來學習的 對不起你一定不會被錄取 如果比你原來公司還小 你說我為了更好的發展 肯定也是不行的 這就要看你怎麼認識這家公司是否瞭解 最笨的就是 我要找份工作 掙錢 你完全可以從 對自己能力啊前景啊 著手 還有從這個職位入手就是很合適 牛一點你可以說 我就可看職位合適 其實無論你怎麼說都是可以的 在面試中 這些問題最好誠實點 !

商業銀行面試主要是什麼形式,去商業銀行面試需要注意哪些?

山東中公 銀行面試主要有以下幾種形式 半結構化面試 無領導小組討論 辯論 角色扮演 什麼是結構化面試?結構化面試是指面試的內容 形式 程式 評分標準及結果的合成與分析等構成要素,按統一制定的標準和要求進行的面試。什麼是半結構化面試?半結構化面試指在結構化面試的基礎上,主考官向考生又提出一些隨機性的試...

沒有面試經驗,事業單位面試主要是什麼內容?

大多事業單位面試會以結構化面試為主,也就是老師提問題,學生圍繞問題答題。如果沒有任何面試經驗,並且不知道從何去入手準備的話,可以報考乙個面試培訓班。事業單位面試主要採取結構化形式為主,個別的考試會是半結構話和無領導,具體的還要看考試公告 或者登陸黑龍江 中公 教育。有沒有不需要面試的事業單位 免費領...

如何去面試別人,如何面試別人

面試是通過書面或面談的形式來考察乙個人的工作能力與否,物以類聚,通過面試可以初步判斷應聘者是否可以融入自己的團隊。是一種經過組織者精心策劃的招聘活動。在特定場景下,以考官對考生的面對面交談與觀察為主要手段,由表及裡測評考生的知識 能力 經驗等有關素質的考試活動。如何去面試別人?不同的單位對面試過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