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面試別人,如何面試別人

時間 2022-04-12 14:10:07

1樓:留學生海歸求職網

面試是通過書面或面談的形式來考察乙個人的工作能力與否,物以類聚,通過面試可以初步判斷應聘者是否可以融入自己的團隊。是一種經過組織者精心策劃的招聘活動。在特定場景下,以考官對考生的面對面交談與觀察為主要手段,由表及裡測評考生的知識、能力、經驗等有關素質的考試活動。

如何去面試別人?

不同的單位對面試過程的設計會有所不同,有的單位會非常正式,有的單位則相對比較隨意,但一般來說,面試可以分為以下五個階段:

第一階段:準備階段。

準備階段主要是以一般性的社交話題進行交談,例如主考會問類似「從宿舍到這裡遠不遠」、「今天天氣很好,是嗎?」這樣的問題,目的是使應聘人員能比較自然地進入面試情景之中,以便消除畢業生緊張的心情,建立一種和諧、友善的面試氣氛。畢業生這時就不需要詳細地對所問問題進行一一解答,可利用這個機會熟悉面試環境和考官。

第二階段:引入階段。

社交性的話題結束後,畢業生的情緒逐漸穩定下來,開始進入第二階段,這階段主要圍繞其履歷情況提出問題,給應聘者一次真正發言的機會。例如主考會問類似「請用簡短的語言介紹一下你自己」、「在大學期間所學的主要課程有哪些」、「談談你在學期間最大的收穫是什麼」等問題。畢業生在面試前就應對類似的問題進行準備,回答時要有針對性。

第三階段:正題階段。

進入面談的實質性正題,主要是從廣泛的話題來了解應聘人員不同側面的心理特點、行為特徵、能力素質等,因此,提問的範圍也較廣,主要是為了針對應聘者的特點獲取評價資訊,提問的方式也各有不同。

第四階段:結束階段。

主考在該問的問題都問完後,會問類似「我們的問題都問完了,請問你對我們有沒有什麼問題要問」這樣的話題進入結束階段,這時畢業生可提出一些自己想提問的問題,但不要問類似「請問你們在我們學校要招幾個人」這樣的問題,大部分單位都會回答你「不一定,要看畢業生的素質情況」,可以就如果被公司錄用可能會接受的培訓、工作的主要職責等問題進行提問。

注意事項:

具體開展中:

首先可讓應聘者自我介紹,一方面可考察對方的表達能力,另一方面,也可以了解對方的工作歷程和基本的資料。

其次,可對專業技能和工作經驗進行詳細的詢問,對應聘者在當時專案經驗中承擔的任務做乙個評估。這樣可避免個別應聘者誇大其詞過度誇張自己在專案中的重要性。

再次,根據需要可進行現場考試,筆試或機試。進一步檢驗對方能力。

根據面試成績,了解對方需求,提出複試時間!

2樓:富哥職場

要做好乙個面試官必須做好以下幾件事。

一,對要面試的崗位有較詳細的了解,

二,知道一些常規的面試方法。

三,然後你就開始看他的簡歷,從他的工作過的崗位中找出一些問題點問他,比如你面試文員,你就可以問她之前主要負責哪些工作。

四,另外問求職者朋友圈的情況,看他是否開朗,性格是否合適當前的工作崗位?

五,家庭情況也很重要,有的工作結過婚會好一點。

總之作為乙個面試官一定要撐握專業的人力資源知識,多看點心理學方面的書。同時對工作崗位要特別了解,這樣才能找到合適的人。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類似非誠勿擾的節目,叫做職來職往,你可以借鑑,或者去招聘會碰碰,看別家公司的人事是怎麼面試的,再加上一些與你公司有關的、你想問的問題,是你去面試別人,如果你也緊張,應聘者會更緊張的,這樣也看不出這個人符不符合你們公司的用人要求對吧,就像認識新朋友一樣,放鬆,氣氛好的話面試交流會很愉快的,從應聘者那裡也可以學到不少東西喲!

4樓:蚩尤的滾滾

主要考驗對方的交際能力

提一些事情讓對方處理·突發事件的處理;

現在的社會需要反應快的人,有良好的口語素質在社會上才可以立足,哪怕是大學生如果人際交流能力殘廢或許他還就殘廢了,那些說話厲害的從來就是行業先行者。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5樓:

你需要什麼樣的人,列個**,按這些要求去面試人

挑適合的,而不是最好的

如何面試別人 15

6樓:翦乃司寇妞妞

以及你們準備給予面試人多少時間來定:乙個大型企業面試一般員工招聘專員最多給予前來面試人10-15分鐘時間,那麼這就需要招聘專員在前期了解應聘者的詳細簡歷,因為在這短短的時間裡最主要是看乙個人的言談舉止,對這個人的表達能力,基本素質等有個大致了解。

第二種情況:一般的小型企業、個體戶在招聘人員的時候,有可能招聘啟事只是張貼在外,應聘人員未通過簡歷投遞和篩選就直接到單位來應聘,那麼這時招聘專員給予前來應聘人員時間比較充足這個要因單位性質。

第一種情況,此時,就需要1

7樓:本德雍飛雪

來定。第一種情況:乙個大型企業面試一般員工招聘專員最多給予前來面試人10-15分鐘時間,那麼這就需要招聘專員在前期了解應聘者的詳細簡歷,因為在這短短的時間裡最主要是看乙個人的言談舉止,對這個人的表達能力,基本素質等有個大致了解。

第二種情況:一般的小型企業、個體戶在招聘人員的時候,有可能招聘啟事只是張貼在外,應聘人員未通過簡歷投遞和篩選就直接到單位來應聘,那麼這時招聘專員給予前來應聘人員時間比較充足,此時,就需要1、請應聘人員出示相關證件(如身份證、學歷證、技能證等);2、進行座談(請應聘者對自己作乙個簡要的介紹);3、針對招聘的崗位性質提出一些事先準備好的問題。

8樓:夕哲仝元槐

女的,長的漂亮的,容易上手的就可以啦

男的只要忠心就可以了

9樓:莊夜聞人俊德

面試分為幾種情況,如下:

1、面試(初試)

初試主要是考核該應聘者的簡歷及、履歷資訊,是否符合公司的要求而採取的。初試主要是對應聘者乙個客觀的評價,因為時間較短,一般情況下具體的面試事項在複試階段完成。

2、面試(複試)

筆試,即你出具一定的開始題目來讓面試者回答。根據分數和考試的現場觀察將面試者作為是否錄用的一項;

記錄:主要是對複試時過程的記錄。針對崗位設定的要求面談時所談到的內容予以記錄。

複試時採取的方式和方法是各有不同,有的是設定iq題讓應聘者作答。有的是採取集體面試的方法來對應聘者進行集體面試。

複試的情況和初試的情況予以校對,然後對應聘者予以決定留用與否。

3、錄用。核發錄用通知單或者是錄用通知書。

要求應聘者何時到公司上班,辦理什麼手續等,並註明注意事項。如:逾期未報到,視為自動放棄等等。

上述是面試的基本過程。而如何做到有效的面試,除了面試者有較強的本職專業知識外,須有較強的全域性觀念和非客觀性的評價。這樣才能做到物為己用,找到合適達到人才。

各個崗位的要求不同,其面試的內容也不同。你可以根據你公司的職位設定情況,做好面試的問題和面試的考卷予以面試。

上述僅供參考!

怎樣去面試別人?

如何面試別人有什麼技巧

10樓:職場心機婊

面試技巧指的是在面試時候的技巧。面試是你能夠得到乙份工作的關鍵。面試時有哪些技巧呢?

11樓:明月松間照時代

[如何面試別人]

我通常會從三個方面進行提問:關於你,關於工作,以及其他必須了解的問題,如何面試別人。

面試的第一階段,我首先會從天氣和家鄉這些話題開始。閒聊的目的只是為了幫你放輕鬆,所以你不必對每個問題都詳細作答。

然後我會要求你更多地介紹你自己,這是因為我想知道你對自己有多了解,你的語言能力如何,更重要的是我想知道你是怎樣的人。有些人妄自菲薄,有些人又自視過高。你如何看待自己通常就決定了你的潛力的發揮程度。

自我介紹最多花一分半鐘。介紹的內容可以包括你的出生地、畢業院校、你的專業、第乙份工作、第二份工作以及現在你是什麼樣的情況等。

接下來我會對照簡歷的內容逐條提問。對於簡歷中提到的每份工作我都會問,包括你的職責、目標、收穫以及離職原因等。在回答這些問題時,我希望你能夠先給我乙個大致的公司背景,然後再繼續你的話題,自我介紹,

下乙個環節非常重要,也就是你對自己如何定位。參加面試的中有80%不知道他們該朝哪個方向前進。你應該有自己的目標和夢想,即使你沒有成功達到這些目標。

因為夢想是你力量的源泉,也是成功的驅動力。所以當我問你這個問題時,你最好能夠向我描述你的目標。

然後我會跟你談談工作本身。我的第乙個問題通常是:你如何理解你所申請的這份工作。

我為什麼要問這個問題呢?因為我想知道你是否事先做了準備,你是否理解這份工作的具體內容。所以你在我們談話之前應該做功課,否則我們很可能是在談論兩件根本不同的事。

你需要詳細地了解你要申請的工作有哪些要求,這樣才能跟得上我的問題。

在你經歷行業到行業或公司到公司的轉換時,你要證明自己確實具備所申請的職位需要的技能。在此,你要向面試官證明,也許你不具備某些硬性的技術或者行業知識,但是你所具備的這些技能,完全可以幫助你做好這個職位。然後再指出在這些要求中你所不具備的技能。

接著,你要向我證明你能夠通過某種途徑學習到這些技能。

最後便是例行詢問一些必要的問題了。例如,你何時能到崗?你能經常在國內或國外出差嗎?你能夠講幾種語言?上份工作的薪水是多少?

12樓:你走我會挽留嗎

面試是招聘工作中的重要一項,有經驗的面試官能招來有才華又符合自己需求的員工,沒經驗的面試官不僅不知道如何詢問考察應聘者,漫無目的之下,還將招進不符合需求的人,導致公司利益受損。

首先可讓應聘者自我介紹,一方面可考察對方的表達能力,另一方面,也可以了解對方的工作歷程和基本的資料。

其次,可對專業技能和工作經驗進行詳細的詢問,對應聘者在當時專案經驗中承擔的任務做乙個評估。這樣可避免個別應聘者誇大其詞過度誇張自己在專案中的重要性。

再次,根據需要可進行現場考試,筆試或機試。進一步檢驗對方能力。

根據面試成績,了解對方需求,提出複試時間

如何給別人面試

13樓:珈藍修敏

你想要給別人面試來說的話,面試的話首先看他的穿著,然後根據他的穿著還有他的言行煮起去面試。

14樓:掙丶能丨梁灬

首先準備一些問題,你比較關注的一些問題,比如工資待遇,入職崗位匹配度等。

15樓:解夢達人

給別人面試,需要把握以下幾點。一要看答題者的巨集觀思維。二要看答題者的微觀舉措。三要看答題者的邏輯思維。四要看答題者的總結能力。

16樓:匿名使用者

給別人面試是主要是考察面試的人各方面情況,可以先想好提問的問題,到時候直接問就可以了。

17樓:再來兩次

給別人面試,要看你是去面試別人還是作為面試陪練,一般一定要清楚,對方應聘崗位的需求和能力要求,而且要知道需要什麼的人才,什麼樣的人才是需要的。

面試題 如何?如何回答面試問題

知名企業求職面試經典100題,入職前必讀!兩天在中國考試院乙個教授家裡做客,他經常受邀為一些知名企業做面試題目設計,在行內是很權威的人。閒談的時候說起現在的年輕人找工作非常不容易,又沒有適當的求職培訓,往往因為乙個簡單的面試被拒絕乙個心儀的工作,非常可惜。為了給大家指點下前途,我從老教授那裡要來了他...

面試時如何回答優缺點, 面試 教你面試時如何回答「優缺點」

面試時怎麼回答 你有什麼優點?求職面試時,面試官經常會問到乙個問題 請簡單說一下你的優點和缺點。對於這個問題,網路上流行著很多答題策略,有的畢業生直接套用,把自己的優缺點流利地背誦出來。職業顧問蔡艷麗提醒畢業生,在回答此類問題時切忌死記硬背,要根據職位特點有針對性地回答。蔡艷麗說,面試官問到的任何問...

如何成功面試採購,如何面試採購員

邱茉莉能陽 採購這個工作我也做了好久了,這是一項很有挑戰的工作,每次在面對幾百w美元的採購大單,外人看了都想這麼多的錢從你手中流過,你要是能從中得一點點就夠花好久了,可是我想公司即然要讓你來當採購就是要相信你的誠實與責任感,如果你背後勾結供貨商,那還不如去儘量的去壓低 讓利於公司,這樣公司才會器重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