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愛母親的名人名言,關於母親的名人名言

時間 2021-09-19 11:45:49

1樓:南小凝

1、母親是偉大的!——魯迅

2、私心勝者,可以滅公。——林逋

3、哀哀父母,生我劬勞。——《詩經》

4、她讓我感到了美的**!——達爾文

5、慈母愛子,非為報也。——劉安

6、無知是迷信之母。——巴爾扎克

7、真的赤子之心。——惠特曼

8、母親是最偉大的人。——眼古

9、母親們是天生的哲學家。——斯托夫人

10、我很幸運有愛我的母親。——貝多芬

11、母愛是世間最偉大的力量。——米爾

12、沉沉的黑夜都是白天的前奏。——郭小川13、無父何怙,無母何恃?——《詩經》

14、母愛是世間最真摯的愛。——董寶平

15、母愛是一種巨大的火焰。——羅曼羅蘭

16、希望是厄運的忠實的姐妹。——普希金

17、母愛是一種巨大的火焰。——羅曼·羅蘭18、我的第一個啟蒙老師是我的母親。——茅盾19、東天已經到來,春天還會遠嗎?

——雪萊20、母親的酒杯裡永遠盛滿了啊。——王得春21、辛勤的蜜蜂永沒有時間悲哀。——布萊克22、母親的愛是永遠不會枯竭的。

——岡察洛夫

2樓:活寶佳佳

最簡單的愛,最純潔的愛,最深的感情--那就是偉大的母愛。媽媽給了我太多太多,我雖遠在他鄉,但仍要以最深切的情感,最真誠的祝福,祝媽媽節日快樂!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人的嘴脣所能發出的最甜美的字眼,就是母親,最美好的呼喚,就是媽媽。

母親對我的愛之偉大讓我不得不用我的努力工作去驗證這種愛是值得的。

成功的時候,誰都是朋友,但只有母親———她是失敗時的伴侶。

母愛是多麼強烈、自私、狂熱地佔據我們整個心靈的感情。

母親不是賴以依靠的人,而是使依靠成為不必要的人。

慈母的胳膊是慈愛構成的,孩子睡在裡面怎能不甜。

世界上有一種最美麗的聲音,那便是母親的呼喚。

我之所有,我之所能,都歸功於我天使般的母親。

誠和最遠大的理想,但是裡面很少有任何金錢。

從母親那裡,我得到的是幸福和講故事的快樂。

成功的時候,誰都是朋友。但只有母親

世界上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親。

一位好母親抵得上一百個教師。

母苦兒未見,兒勞母不安。

母親們是天生的哲學家。

我很幸運有愛我的母親。

慈母愛子,非為報也。

3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親

4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 親。(高爾基)

5樓:匿名使用者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關於母親的名人名言

6樓:匿名使用者

1、母親的酒杯裡永遠盛滿了愛。——王得春

2、母愛是一種巨大的火焰。——羅曼·羅蘭

3、我的第一個啟蒙老師是我的母親。——茅盾

4、母親的愛是永遠不會枯竭的。——岡察洛夫

5、當母親逝世時,我身心交瘁,簡直要垮掉,我幾乎不知道如何生活下去。——希思

6、母愛不僅僅是指母親對孩子的愛,也包含孩子對母親的愛。——穆尼爾納素夫

7、母愛是多麼強烈、自私、狂熱地佔據我們整個心靈的感情。——鄧肯

8、母親是傘,是巨英,我們是傘下的孩子是英里的鉅子。——席慕容

9、慈母的胳膊是慈愛構成的,孩子睡在裡面怎能不甜?——雨果

10、母愛是多麼強烈自私狂熱地佔據我們整個心靈感情。——鄧肯

11、 母親對我的愛之偉大讓我不得不用我的努力工作去驗證這種子愛是值得的。——夏加爾

12、母愛是女人心中是簡單自然豐碩永不衰竭的東西,就像是生命的一大要素。——巴爾扎克

7樓:匿名使用者

1 岡察爾的名言:母親的愛是永遠不會枯竭的。這說明母愛是非常偉大的,是永遠伴隨在我們身邊的。

2 老舍說的:失去了慈母便像花插在瓶子裡,雖然還有色有香,卻失去了根。我覺得這句話說明慈母對一個人是非常重要的,就想根對花一樣重要。

3 世界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親。(高爾基)

4 母愛是一種巨大的火焰。 (羅曼·羅蘭)

5 世界上有一種最美麗的聲音,那便是母親的呼喚。(但丁)

6 慈母的胳膊是慈愛構成的,孩子睡在裡面怎能不甜?(雨果)

7 人的嘴脣所能發出的最甜美的字眼,就是母親,最美好的呼喚,就是“媽媽”。(紀伯倫)

8 母愛是世間最偉大的力量。(米爾)

9 成功的時候,誰都是朋友。但只有母親———她是失敗時的伴侶。(鄭振鐸)

10 母愛是多麼強烈、自私、狂熱地佔據我們整個心靈的感情。(鄧肯)

11 全世界的母親多麼的相像!他們的心始終一樣。每一個母親都有一顆極為純真的赤子之心。(惠特曼)

12 世界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親。(高爾基)

13 人生最美的東西之一就是母愛,這是無私的愛,道德與之相形見拙。(日本)

14 媽媽你在哪兒,哪兒就是最快樂的地方(英國)

15 母愛是世間最偉大的力量 (米爾)

16 世界上一切其他都是假的,空的,唯有母親才是真的,永恆的,不滅的。(印度)

17 記憶中的母親啊!最心愛的戀人啊,您是我所有的歡樂,所有的情誼。(法國)

18 母愛是多麼強烈、自私、狂熱地佔據我們整個心靈的感情(鄧肯)

19 在孩子的嘴上和心中,母親就是上帝。(英國)

20 母愛是人類情緒中最美麗的,因為這種情緒沒有利祿之心摻雜其間(法國)

21 女人固然是脆弱的,母親卻是堅強的(法國)

22 沒有無私的,自我犧牲的母愛的幫助,孩子的心靈將是一片荒漠。(英國)

遊子吟孟郊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擁抱你,大地的母親

假如 我變成一朵紅花高高掛在樹上

搖擺在風裡,舞動在綠葉之中

你還會與我共舞麼?

我一聲不響的走了

暗地裡走向綠色的生命

希望生命裡更多的熱情

有更理想的開始襯托生命的美好

你卻化為了水滴

滲透到根之中

悄悄的奉獻中工作著

微風帶來了陽光

沐浴著我的靈魂

我穿越在林蔭之間

林蔭中有一小院

傳出花香

與花香同來的還有禱告聲

脆弱的生命呀

你們依靠天的恩賜

卻忽略了大地的淚滴

你們在等待中

卻一步一步走向了死亡

那時的塵土才是你們的歸宿

大地在為你們流淚

是偉大母親內心真誠的慈愛

萬靈呀我給了你們生命

是讓你們不斷創造財富中成熟

去享受痛苦中更知道喜樂

並非讓你們在痛苦中軟弱

不是讓你們哀求中求活

覺醒吧我的孩子們

你們要勇敢而堅強的面對現實

一切的現有都是你的阻礙是你的苦難

一切現有

又都是你的順暢,你的歡樂

給你們痛苦,是讓你們更知道快樂

給你們艱難,是讓你們更向往生命的美好

我永遠是你們的母親

你們的家,你們的歸宿

但是 我希望你們

在艱難痛苦,在創造中尋找到更多的快樂

帶上詳和,安然,快樂為禮物

歸來吧大地永遠是你們的母親!

讚美母親

母親是一艘大船

載著我們駛向大海

去追尋生命的奧祕

去探索世界的神奇

母親是一座高山

蘊藏著萬物

哺育我們成長

強壯我們的身心

母親是一曲動人的歌

帶著我們雲遊四方

用她那優美的曲調

頌吟著祖國的歷史

母親是一縷春風

吹生著世界萬物

盈盈的步履間

帶來了勃勃的生機

母親是絲絲春雨

滋潤著大地萬物

啊!母親

我愛你,你是我心中永遠的摯愛

懂 你你靜靜地離去,一步一步孤獨的背影,多想伴著你,告訴你我心裡多麼地愛你。花靜靜地綻放,在我忽然想你的夜裡,多想告訴你,其實你一直都是我的奇蹟。一年一年,風霜遮蓋了笑臉你寂寞的心有誰還能夠體會。

是不是春花秋月無情,春去秋來,你的愛已無聲。把愛全給了我,把世界給了我,從此不知你心中苦與樂。多想靠近你,告訴你我其實一直都懂你。

把愛全給了我,把世界給了我,從此不知你心中苦與樂。多想靠近你,依偎在你溫暖寂寞的懷裡。花靜靜地綻放,在我忽然想你的夜裡,多想靠近你,告訴你我心裡一直都懂你。

一年一年,風霜遮蓋了笑臉,你寂寞的心有誰還能夠體會。是不是春花秋月無情,春去秋來,你的愛已無聲。把愛全給了我,把世界給了我,從此不知你心中苦與樂。

多想靠近你,告訴你我其實我一直都懂你。把愛全給了我,把世界給了我,從此不知你心中苦與樂。多想靠近你,依偎在你溫暖寂寞的懷裡。

多想告訴你,你的寂寞我的心痛在一起。

8樓:匿名使用者

慈母愛子,非為報也。〖漢〗劉安

十月胎恩重,三生報答輕。《勸孝歌》

一尺三寸嬰,十又八載功。《勸孝歌》

母稱兒幹臥,兒屎母溼眠。《勸孝歌》

母苦兒未見,兒勞母不安。《勸孝歌》

老母一百歲,常念八十兒。《勸孝歌》

尊前慈母在,浪子不覺寒。《勸孝歌》

萬愛千恩百苦,疼我孰知父母?《小兒語》

白頭老母遮門啼,挽斷衫袖留不止。〖唐〗韓愈母儀垂則輝彤管,婺宿沉芒寂夜臺。《格言集錦》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唐〗孟郊

昔孟母,擇鄰處。子不學,斷機杼。《三字經》

母親,人間第一親;母愛,人間第一情。字嚴

世上惟一沒有被汙染的愛——那便是母愛。字嚴成功的時候,誰都是朋友。但只有母親——她是失敗時的伴侶。鄭振鐸哀哀父母,生我劬勞。《詩經》

無父何怙,無母何恃?《詩經》

父之美德,兒之遺產。字嚴

父母德高;子女良教。《格言對聯》

有子且勿喜,無子固勿嘆。〖唐〗韓愈

人見生男生女好,不知男女催人老。〖唐〗王建天下無不是的父母;世間最難得者兄弟。《格言聯璧》

為人父母天下至善;為人子女天下大孝。《格言聯璧》

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撫我,畜我,長我,育我,顧我,復我。《詩經》

關於母愛的名人名言

9樓:夢裡心落

1、世界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親。——高爾基2、母愛是一種巨大的火焰。——羅曼·羅蘭

3、世界上有一種最美麗的聲音,那便是母親的呼喚。——但丁4、慈母的胳膊是慈愛構成的,孩子睡在裡面怎能不甜?——雨果5、母愛是世間最偉大的力量。——米爾

6、成功的時候,誰都是朋友。但只有母親,她是失敗時的伴侶。——鄭振鐸7、從母親那裡,我得到的是幸福和講故事的快樂。

——歌德8、青春會逝去;愛情會枯萎;友誼的綠葉也會凋零。而一個母親內心的希望比它們都要長久。——奧利弗·溫戴爾·荷馬

9、母愛是世間最真摯的愛。—董寶平

10、母愛是一種巨大的火焰。——羅曼·羅蘭11、母親的愛是永遠不會枯竭的。——岡察洛夫

10樓:望正德

關於母愛的名人名言,要短,10個

共3個回答

暴走少女

聊聊關注成為第14323位粉絲

1、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唐代孟郊《遊子吟》

白話文:慈祥的母親手裡把著針線,為即將遠行的孩子趕製新衣。

臨行前,她忙著把衣服縫得嚴嚴實實,擔心孩子一走很久才會回來。

誰能說象小草的那點孝心,正像小草難以報答春天的陽光一樣,兒子怎能報答母親那深重的恩情呢。

2、嬰兒在母親懷抱中哺育成長,從母親獲得最初的感情和思想,可以說精心培養兒童心靈的是婦女,是偉大的母親。—— 現代康克清

3、就是在我們母親的膝上,我們就獲得了我們的最高尚、最真誠和最遠大的理想,但是裡面很少有任何金錢。——美國馬克·吐溫

4、世界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親。——蘇聯高爾基

5、愛子心無盡,歸家喜及辰。—— 清代蔣士銓

6、尊重他人的、有責任感的孩子,產生於愛和管教適當結合的家庭中。—— 美國詹姆斯·多伯森

7、作為一個現代的父母,我很清楚重要的不是你給了孩子們多少物質的東西,而是你傾注在他們身上的關心和愛。關心的態度不僅能幫你省下一筆可觀的錢,而且甚至能使你感到一份欣慰,因為你花錢不多並且給予了勝過禮物的關懷。—— 美國諾埃爾

8、年輕的時候,她說我是一個好孩子。有這樣一個忘我犧牲的模範母親,又怎能不做一個好孩子呢—— 匈牙利**大師李斯特

9、母親的愛是永遠不會枯竭的。——蘇聯岡察爾

10、母親是偉大的。—— 現代魯迅

關於教育的名人名言,關於愛的教育的名人名言

美麗qq女 達爾文在觀察的領域中,機遇只偏愛那種有準備的頭腦。巴斯德知識本身並沒有告訴人們怎樣運用它,運用的方法乃在書本之外。培根 讀一切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笛卡爾知識有如人體血液一樣寶貴。人缺了血液,身體就會衰弱 人缺少知識,頭腦就要枯竭。高士其作家當然必須掙錢才能生活,寫作,但是他決不...

帶愛字的名人名言,關於愛的名人名言

虹色流星羽 呵!慈母的愛!這種愛誰也不能忘懷!雨果自私者不能愛別人,因而也不能愛他們自己。弗洛姆愛人者,人恆愛之 敬人者,人恆敬之。孟子 不管人家是恨你還是愛你,都要檢查自己的行為。伏尼契 作為乙個人,對父母要尊敬,對子女要慈愛,對窮親戚要慷慨,對一切人要有禮貌。羅素 我們愛我們的民族,這是我們自信...

關於母親的名言警句有哪些,關於母親的名人名言

楠木a緣 1 母親是沒有什麼東西可以代替的。巴金 2 母親,是唯一能使死神屈服的力量。前蘇聯 高爾基 3 世界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親。高爾基 4 在孩子的嘴上和心中,母親就是上帝。英 薩克雷 5 母羊要是聽不見她自己小羊的啼聲,她決不會回答一頭小牛的叫喊。莎士比亞 6 黃昏,你把清晨驅散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