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綿綿妻獨宿 打,春雨綿綿妻獨宿 打一字

時間 2021-09-19 11:44:49

1樓:御若陽

是:一理由:「雨綿綿」無「日」,「妻獨宿」無「夫」,「春」去掉「夫」和「日」就剩「一」。

一、一的釋義:

1、最小的正整數。

2、表示同一。

3、表示另一。

二、一的組詞:

一共、一同、一定、一直

一邊、一向、一起、一篇

擴充套件資料一、字源演化:

二、說文解字:

文言版《說文解字》:一,惟初太始,道立於一,造分天地,化成萬物。凡一之屬皆從一。弌,古文一。

1、一共[yī gòng]

表示合在一起。

2、一同[yī tóng]

表示同時同地(做某件事)。

3、一定[yī dìng]

屬性詞。規定的;確定的。

4、一直[yī zhí]

表示順著乙個方向不變。

5、一邊[yī biān]

指東西的一面,事情的一方面。

2樓:

一。此謎:先用會意的方法解:

「春雨綿綿」,「雨綿綿」暗示「沒有太陽」,即為「春」減去「日」餘下「 」;再解「妻獨宿」是暗示「丈夫不在家」,將「 」再減去「夫」,不就是「一」字嗎?此字謎構思「奇、巧」,成為流傳至今的經典佳作。

拼 音 qī

部 首 冫

筆 畫 10

基本釋義

1.寒冷:風雨~~。~風苦雨。~清。~寒。

2.悲傷:~慘。~惻。~楚。~愴。~然。~切。~怨。~厲。~咽。~婉。

3.冷落靜寂:~涼。~寂。~豔。

組詞:1.淒厲

造句:毫無疑問,在孩子們驚恐的哭聲與動物淒厲的嘶叫聲中,我所看到的,是製造了生命滅絕的人性的凋零。

解釋:(聲音)淒涼而尖銳:~的喊叫聲|風聲~。

2、淒涼

造句:在經濟繁榮的年代,德國成功地完成了幾項痛苦的改革??控制國家開支、重組大公司和抑制實際工資;考慮到以上成就,德國的經濟現狀有些淒涼。

解釋:寂寞冷落;悽慘(多用來形容環境或景物)。

3、悽慘

造句:但是作為乙個獨生女,科普蘭還遠遠沒有感覺悽慘,而且感到諷刺的是,她所認識的那些有孩子的人常常抱怨他們的生活方式。

解釋:淒涼悲慘。

4、淒然

造句:圍在她周圍的動物跟著唱起來。他們唱了三遍,唱得十分和諧,但卻緩慢而淒然。他們以前還從沒有用這種唱法唱過這支歌。

解釋:<書>形容悲傷:~淚下。

5、淒婉

解釋:(聲音)悲哀而婉**~的笛聲。

6、淒清

造句:他們在臥車包廂裡安頓停當,火車甩開市郊無邊無際的樹林,衝進淒清的春光中。這時交談反而比阿切爾預料的還要輕鬆。

解釋:(1)形容微寒:~的月光。(2)淒涼:琴聲~。

3樓:康之僑洽

春字,雨綿綿無日,妻獨宿無夫

4樓:戴舟漆雕銀柳

春雨綿綿」是指「春」無「日」,「妻獨宿」,指「夫」不在,「春」字去掉「日」和「夫」,就成了「一」字了。

5樓:褚珍乙迎荷

是一因為『春雨棉棉』有雨那肯定沒有日啊,『妻獨宿』那就沒有丈夫去掉乙個夫那就是一了

6樓:繁華有一夢

答案:「一」

下雨,說明沒有太陽,所以去掉春子底下的"日",妻獨宿說明夫不在,所以去掉春上面的「夫」,最後變成」一「字。

7樓:x騎士必勝

「雨綿綿」無「日」,「妻獨宿」無「夫」,「春」去掉「夫」和「日」就剩「一」。

8樓:路殷

春雨綿綿妻獨居』,『春』為謎根。『雨綿綿』說明是下雨天,沒有太陽,『妻獨居』則說明丈夫外出只有妻子在家。『春』字去掉乙個『日』字,再去掉乙個『夫』字,謎底豈非正是乙個『一』字

9樓:匿名使用者

「春雨綿綿妻獨宿」,猜一字。謎底為:「一」字。

此謎:先用會意的方法解:「春雨綿綿」,「雨綿綿」暗示「沒有太陽」,即為「春」減去「日」;再解「妻獨宿」是暗示「丈夫不在家」,再減去「夫」,不就是「一」字嗎?

猜謎語了 春雨綿綿妻獨宿(打一字)

10樓:一灘新約

謎底:一

解釋:妻子獨宿,說明丈夫不在家,「春」字中的「夫」就去掉了。春雨綿綿意思是說沒有「日」,「春」字中的「日」又去掉了。最後只剩下乙個「一」。

字義:一:讀音yī

1.最小的正整數。

2.表示同一:你們~路走。

3.表示另一:番茄~名西紅柿。

4.表示整個;全:~冬。~生。

5.表示專一:~心~意。

6.表示動作是一次,或表示動作是短暫的,或表示動作是試試的。

擴充套件資料「一」的甲骨文是特殊指事字,抽象符號「一」既代表最為簡單的起源,也代表最為豐富的渾沌整體。文字一至四橫劃表示數字一至四,是原始記數符號。

一氏是乙個多民族、多源流的古老姓氏群體,但在今中國大陸的姓氏排行榜上未列入百家姓前三千位,今山東省的德州市,江蘇省的昆山市玉山鎮,河南省的南陽市,安徽省的淮南市,山西省的晉城市沁水縣等地區,均有一氏族人分布。

1.一共:表示合在一起。

2.一定:屬性詞。規定的;確定的。

3.一直:表示順著乙個方向不變。

4.第一:排在最前面的。

5.一支:猶一條。常指河流或山脈的支派。

11樓:越答越離譜

一,解釋:春雨綿綿意思是說沒有太陽也就是沒有「日」,將「春」字中的「日」去掉,妻子獨宿,說明丈夫不在家,再將「春」字上半部分中的「夫」去掉就剩「一」了。

基本字義:

1、數名,最小的正整數(在鈔票和單據上常用大寫「壹」代)。

2、純;專:專~。~心~意。

3、全;滿:~生。~地水。

4、相同:~樣。顏色不~。

5、另外的:蟋蟀~名促織。

6、表示動作短暫,或是一次,或具試探性:算~算。試~試。

7、乃;競:~至於此。

組詞如下:

一樣、一起、一定、一些、一直、一邊、一同、一向、一百、一共、一場、第

一、一周、一元、一寸、一克、一本、一副、一支、一盞、一番、一旦、一顧、一綹、一下、一般、一陣、一道、一路、一口、

擴充套件資料

字形演變

字源解說

文言版《說文解字》:一,惟初太始,道立於一,造分天地,化成萬物。凡一之屬皆從一。弌,古文一。

組詞解釋:

1、一樣:同樣;沒有差別。

丁西林 《乙隻馬蜂》:「不過要想同老太太一樣的能幹,恐怕不容易。」

2、一起:表示同乙個處所。常用於「到」、「在」之後。

姚雪垠 《長夜》二:「他轉了一下頭,向同伴們瞟了一眼,恰巧和 芹生 的惶恐的眼光碰在一起。」

3、一定:表示堅決。多用於第一人稱。

曹禺 《雷雨》第三幕:「我們明天一定走,離開這兒。」

4、一些:表示數量少。猶一點。

高源 《水手長的故事》:「在他眼裡,水手長不過比他早參軍幾年,打過一些仗,所以是他的上級。」

5、一直:順著乙個方向。

周立波 《山鄉巨變》上一:「高個子農民挑著柴禾一直往縣城的方向去了。」

12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一的解釋:

1、整體的,全部的,整個的,所有的。一般、一樣、一道、一起、一心一意

2、絕對,完全,全然,十分,非常。一定、一覽、一大早、一吐為快

3、相同的,無二至的。一併、一概、一味、一共、一貫一例、一律一派、一模一樣

4、數詞:最小原始單位,最小正整數。一斑、一塊、一半、一邊、一面、一次、一度、一番、一剗、一舉、一代、一批、一群、一旦、一經

擴充套件資料:

字源解說:

文言版《說文解字》:一,惟初太始,道立於一,造分天地,化成萬物。凡一之屬皆從一。弌,古文一。

詞語解釋:

1、一邊[yī biān]

解釋:指東西的一面,事情的一方面。

2、一些[yī xiē]

解釋:表示不定的數量:這些活兒你做不完,分一些給我。

3、一樣[yī yàng]

解釋:同樣;沒有差別:哥兒倆相貌一樣,脾氣也一樣。他們兩個人打槍打得~準。

4、一起[yī qǐ]

解釋:同乙個處所:坐在一起。

5、一場[yī cháng]

解釋:表示事情經過一次。

13樓:國民歐巴

古謎:「春雨綿綿妻獨宿」,猜一字。謎底為:「一」字。

此謎:先用會意的方法解:「春雨綿綿」,「雨綿綿」暗示「沒有太陽」,即為「春」減去「日」餘下「 」;再解「妻獨宿」是暗示「丈夫不在家」,將「 」再減去「夫」,不就是「一」字嗎?

此字謎構思「奇、巧」,成為流傳至今的經典佳作。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妻獨宿就沒夫,春不要夫,春雨綿綿就沒有太陽那麼就去掉日。最後就只剩一。

15樓:匿名使用者

春雨綿綿妻獨居』,『春』為謎根。『雨綿綿』說明是下雨天,沒有太陽,『妻獨居』則說明丈夫外出只有妻子在家。『春』字去掉乙個『日』字,再去掉乙個『夫』字,謎底豈非正是乙個『一』字

春雨綿綿妻獨宿,猜一字

16樓:民生為本

春雨綿綿妻獨宿:謎底:「 一 」

分析如下:因春雨綿綿說明「春」無「日」;妻獨宿,說明夫不在,即「春」字上部又去夫,故為「一」。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雨綿綿則無日,妻獨宿則無夫,「春」無日、夫就剩下「一」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春雨綿綿妻獨居』,『春』為謎根。『雨綿綿』說明是下雨天,沒有太陽,『妻獨居』則說明丈夫外出只有妻子在家。『春』字去掉乙個『日』字,再去掉乙個『夫』字,謎底豈非正是乙個『一』字

19樓:匿名使用者

下雨天沒有太陽,妻獨宿沒有丈夫,春字無日無夫,就是一。所以,謎底是 一

20樓:九悅本溪兒

一。春----雨綿綿無『日』,妻獨宿無『夫』。

21樓:李磊符夏容

一解釋:春字,雨綿綿無日,妻獨宿無夫。

春雨綿綿妻獨宿,打一字.謎底是什麼

22樓:匿名使用者

拒絕原因如下:

回答不完整/不客觀,回答內容不全,請根據高質量標準詳盡、全面地解答提問。

你們的「高質量標準」就是乙個新「八股」。

對這個謎語,我已經很簡潔、明了、完整的作了比較專業的回答,還要什麼「詳盡、全面地解答」。懂不懂謎語?

謎面:春雨綿綿妻獨宿;

謎目:打一字;

謎底:一。

解釋:春雨綿綿:意思是沒有太陽,沒有日字。「春」字無日,只剩下「春」字的上半部分。

妻獨宿:別解為夫不在身邊。

「春」字的上半部分無「夫」字,就只剩下「一」字了。

所以謎底是「一」字。

管理員,您好。您的「修改建議」是什麼?請您明確說出來。

拒絕原因如下:

回答不完整/不客觀,回答內容不全,請根據高質量標準詳盡、全面地解答提問。

你們的「高質量標準」就是乙個新「八股」。

對這個謎語,我已經很簡潔、明了、完整的作了比較專業的回答,還要什麼「詳盡、全面地解答」。懂不懂謎語?

23樓:小張老師教學

猜字謎:臨去秋波那一轉,春雨綿綿妻獨睡,失寵之後枕邊空

24樓:媽咪嗎咪轟

謎底:一

謎解:有雨則「春」無「日」,妻獨宿則無「夫」,所以春減日減夫,即為「一」。

猜謎語了春雨綿綿妻獨宿 打 ,猜謎語了 春雨綿綿妻獨宿 打一字

一灘新約 謎底 一 解釋 妻子獨宿,說明丈夫不在家,春 字中的 夫 就去掉了。春雨綿綿意思是說沒有 日 春 字中的 日 又去掉了。最後只剩下一個 一 字義 一 讀音y 1.最小的正整數。2.表示同一 你們 路走。3.表示另一 番茄 名西紅柿。4.表示整個 全 冬。生。5.表示專一 心 意。6.表示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