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珠筆和簽字筆有什麼區別,前者高考能不能用

時間 2021-09-19 10:50:26

1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寶珠筆和簽字筆的區別:

(1)寶珠筆是水性的;簽字筆是中性的,也叫中性筆。

(2)寶珠筆或走珠筆是水性的圓珠筆。寶珠筆的書寫原理主要是利用球珠在書寫時與紙面直接接觸產生摩擦力,使寶珠在球座內滾動,帶出筆芯內的油墨或墨水,以達到書寫的目的。

(3)簽字筆是指專門用於簽字或者籤樣的筆。以前用鋼筆,現在鋼筆逐漸由中性筆代替了。所以把這樣的筆都統稱為:簽字筆。

寶珠筆高考不能用。黑色的字跡跟白色試卷形成強烈對比,較為清晰,方便老師閱卷,所以建議用黑筆。又因中性筆的墨幹得比水性的寶珠筆快,所以建議用簽字筆。

2樓:偏艾

寶珠筆就是簽字筆,國內名字叫簽字筆,國外名翻譯過來就是寶珠筆,一回事!但是寶珠筆預設是0.7的芯,太粗,你換一根0.5的芯就完事了

3樓:鈴鐺叮噹響

高考答題用黑色中性水筆最好,也就是簽字筆,但不能用筆尖太細的,容易劃破試卷。

寶珠筆也就是圓珠筆,是不能用的,因為機器不讀題的。

4樓:撥雲見日

圓珠筆不能用於高考的,機器不識別。簽字筆就是我們平時用的中性筆。機器只識別簽字筆

5樓:落葉翩躚

寶珠筆是水性的;簽字筆是中性的,也叫中性筆;圓珠筆是油性的。

高考閱卷是將試卷掃描到電腦裡面形成**閱卷的,所以試卷上的東西理論上都可以被識別。但是由於機器的顯示方面的不同,顏色淺、筆畫輕的字跡就不易被看清。

黑色的字跡跟白色試卷形成強烈對比,較為清晰,方便老師閱卷,所以建議用黑筆。又因中性筆的墨幹得比水性的寶珠筆快,所以建議用中性筆。

6樓:這裡寫作文

不能用,強者容易褪色

水筆、中性筆、簽字筆有什麼區別?高考是都能用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都可以用。

bai水筆,自來水du筆,又稱zhi鋼筆,是人dao們普遍使用的書寫工具,內發明於

容19世紀初。筆頭由金屬製成,書寫起來圓滑而有彈性,相當流暢。在筆套口處或筆尖表面,均有明顯的商標牌號、型號。

書寫介質的粘度介於水性和油性之間的圓珠筆稱為中性筆;中性筆起源於日本,是目前國際上流行的一種新穎的書寫工具。中性筆兼具自來水筆和圓珠筆的優點,書寫手感舒適,油墨粘度較低,並增加容易潤滑的物質,因而比普通油性圓珠筆更加順滑,是油性圓珠筆的升級換代產品。

簽字筆是指比較正式的簽字慣用的筆,以前用鋼筆,現在鋼筆逐漸由中性筆代替了。所以把這樣的筆都統稱為:簽字筆。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個經過兩次高考的人,可以說是個過來人,但是我說的只是我個人的看法,專給你個建議屬,但最後決定的還是看你個人的愛好和習慣來決定。

1。水性筆 就我認為在高考中用水性筆較好,因為水性筆類似圓珠筆,寫起來比較順暢,也不會漏墨水,也方便,

2。水筆 我不建議用這筆,很容易粗意外,高考並非兒戲,不要馬虎,漏墨水是水筆最大的缺點,不可不防

3。簽字筆 他的字跡暗淡,不易分辨,但也可以用,我覺得並非最好選擇

什麼是高考用的簽字筆

9樓:卸下偽裝忘勒傷

經常提到的“簽字筆”其實是一種功能性的描述,它的範圍很廣,分類如下:

筆尖為滾珠結構的簽字筆,依所使用的墨水成份不同,可分為水性和油性。中性簽字筆所使用的墨水介於水性和油性之間,又稱為“中性筆”。

筆尖為纖維結構的簽字筆,筆尖柔軟,使用舒適,會得到越來越多的認可。構造像圓珠筆,寫出來感覺像鋼筆。

簽字筆還可以按廣義和狹義為簽字筆分類。從廣義講,用於簽字的筆都叫簽字筆,比如現在經常講派克簽字筆,萬寶龍簽字筆,但它們又是我們從小就開始使用的鋼筆。從狹義的角度來講,專指碳素墨水筆或上面所講為,而考試用狹義簽字筆,即碳素墨水筆。

水性簽字筆一般用於紙張上,如果用於白板或者樣品上很容易被擦拭掉;油性簽字筆一般用於樣品籤樣或者其它永久性的記號,油性簽字筆很難拭擦,但可以用酒精等物清洗。

擴充套件資料:

高考注意事項:【物質準備】

帶好《准考證》、《二代居民身份證》(考前認真閱讀准考證上的考生答題須知及考生守則);

正宗的能直接填塗的2b鉛筆至少兩支、橡皮一塊;

0.5毫米的黑色簽字筆至少兩支;

直尺、圓規等(不要帶塗改液、膠帶、修正帶);

必要的生活用品,如:清涼油(或風油精);將以上物品一塊放入一個透明的帶有拉鍊的袋子,在袋子的明顯位置附上個人資訊,如:姓名、所在學校和班級及聯絡**等,這樣可預防物品丟失時能夠聯絡到你。

吃好睡好,確保考試時精力充沛。

10樓:群星獨者

1、在高考時只要用黑色的0.5mm的簽字筆就可以了,一般的黑色中性筆都是符合要求的。一般省市都會使用統一發放的文具,但是如果想用自己的筆的話,只要符合要求也是可以的。

2、基本上文具店買的0.5mm的黑筆,高考都是可以使用的。

3、中性筆、碳素筆、簽字筆區別如下:

碳素筆:

碳素筆芯內油墨主要是由石墨構成的,石墨是自然界中最穩定的物質之一。所以用碳素筆寫字不會因儲存時間太久,而導致字型變得模糊。

中性筆:

書寫介質的粘度介於水性和油性之間的圓珠筆稱為中性筆;中性筆起源於日本,是目前國際上流行的一種新穎的書寫工具。中性筆兼具自來水筆和圓珠筆的優點,書寫手感舒適,油墨粘度較低,並增加容易潤滑的物質,因而比普通油性圓珠筆更加順滑,是油性圓珠筆的升級換代產品。

簽字筆:是以上兩者的並稱。

擴充套件資料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the national college entrance examination),簡稱“高考”,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和臺灣省)合格的高中畢業生或具有同等學歷的考生參加的選拔性考試。

普通高等學校根據考生成績,按已確定的招生計劃,德、智、體全面衡量,擇優錄取。高考由教育部統一組織排程,教育部考試中心或實行自主命題的省級教育考試院命制試題。

考試日期為每年6月7日、8日,根據《教育部關於做好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各省(區、市)考試科目名稱與全國統考科目名稱相同的必須與全國統考時間安排一致。

11樓:愛

就是平時說的中性筆,你去超市買的時候

問導購就可以了。我們高考的時候學校統一發的,10塊錢一支, 真是黑啊。之所以叫他簽字筆是因為是碳素中性筆,簽字一般都用它。

高考考試用筆規定:“答題過程中只能用同一型別和顏色字跡的筆,需塗點的選擇題作答用2b鉛筆;其他試題作答統一用0.5毫米黑色字跡的簽字筆或鋼筆,不得用鉛筆和書寫紅、藍字跡的鋼筆或圓珠筆作答。

”高考是全國性的選拔考,用筆應該統一用黑色水筆,至於是不是0.5的沒什麼關係,電腦掃描效果最好的就是黑色水筆。

類似這種的哦。

12樓:蓋辜苟

不是,考試用狹義簽字筆,即碳素墨水筆。

簽字筆:

簽字筆經常提到的“簽字筆”其實是一種功能性的描述,它的範圍很廣,

筆尖為滾珠結構的簽字筆,依所使用的墨水成份不同,可分為水性和油性。中性簽字筆所使用的墨水介於水性和油性之間,又稱為“中性筆”。

筆尖為纖維結構的簽字筆,筆尖柔軟,使用舒適,會得到越來越多的認可。構造像圓珠筆,寫出來感覺像鋼筆。

簽字筆還可以按廣義和狹義為簽字筆分類。從廣義講,用於簽字的筆都叫簽字筆,比如現在經常講派克簽字筆,萬寶龍簽字筆,但它們又是我們從小就開始使用的鋼筆。從狹義的角度來講,專指碳素墨水筆或上面所講為,而考試用狹義簽字筆,即碳素墨水筆。

碳素筆:

筆桿、筆套由塑料注塑成型、不鏽鋼材衝壓磨製、不鏽鋼製造三種製作方式;筆頭分為炮彈式和針管型兩種,分別採用銅合金、不鏽鋼或工程塑料製成;

球珠多采用不鏽鋼、硬質合金或氧化鋁等材料製成,中字跡球珠直徑為0.7mm,細筆跡球珠直徑為0.5mm,超細筆跡球珠直徑僅有0.35mm。

中性筆:

中性筆,又稱水筆,起源於日本,是目前國際上流行的一種新穎的書寫工具。按筆頭型別、油墨色彩、結構等又可分為不同型別的中性筆,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

中性筆兼具自來水筆和圓珠筆的優點,書寫手感舒適,油墨粘度較低,並增加容易潤滑的物質,書寫介質的粘度介於水性和油性之間,因而比普通油性圓珠筆更加順滑,是油性圓珠筆的升級換代產品。中性筆筆尖尺寸大致分為1.0mm和0.

5mm兩種。

高考答題要求的細則:

1、用0.5mm的黑色簽字筆書寫。

2、在規定區域內書寫,寫足答題區域的80%領域。不超出範圍,不更換題號。不出現較嚴重的塗抹,書寫儘量不靠近邊框。行距、字距、字型大小適中,有美感。

3、解題思路規範化,解題步驟化、程式化(認真審題,針對不同題型題目按常規思路解題,做到審題慢,解題快)

4、答案總分化(概括——具體)

概括(短語、短句)

具體(摘句、闡釋)

5、答案序列化(分條分點,序號上下對齊)

6、答案多角度化(從不同角度,不同側面思考問題,回答問題)

7、答案主流化(思維方式應該常規,不偏激執拗)

8、答案深刻化(思考問題有深度,不流於表面泛泛而談,要做到有見解)

13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提到的“簽字筆”其實是一種功能性的描述,它的範圍很廣,大到可做如下分類:1. 筆尖為滾珠結構的簽字筆,依所使用的墨水成份不同,可分為水性和油性。中性簽字筆所使用的墨水介於水性和油性之間,又稱為“筆”。

2. 筆尖為纖維結構的簽字筆,筆尖柔軟,使用舒適,會得到越來越多的認可。

我今年也高考,老師說只要是0.5的黑色中性筆就行,要求用0.5的黑色簽字筆主要是方便掃描,看得清。

筆不要太細,顏色越深越好。網上閱卷在簽字筆的方面還沒出現過什麼問題,你大可放心。o(∩_∩)o...

14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考試用筆規定:“答題過程中只能用同一型別和顏色字跡的筆,需塗點的選擇題作答用2b鉛筆;其他試題作答統一用0.5毫米黑色字跡的簽字筆或鋼筆,不得用鉛筆和書寫紅、藍字跡的鋼筆或圓珠筆作答。

”高考是全國性的選拔考,用筆應該統一用黑色水筆,至於是不是0.5的沒什麼關係,電腦掃描效果最好的就是黑色水筆

15樓:大和

什麼是高考用的簽字筆呢,這點我們一般現在高考的時候玩,簽字筆都是有專門規定的,所以說我們,現在用簽字筆希望有同學們可以,實際的舉例說明。

1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晨光 真彩 一類的0.5的中性筆!還有炭素墨水的鋼筆也行!!區別就不說了 你就用我說的就行了,我就是這麼考過來的。記得要是用鋼筆可別太粗哦1

寶珠筆和中性筆哪個好,寶珠筆和中性筆有什麼區別?

如果是正式場合寶珠筆好。寶珠筆的筆芯一般為油性,遇水不溶,所以一般用於正式場合。如果是平常使用中性筆好。中性筆的筆芯比較 隨和 廣泛用於學校 機關 公司等場合的日常辦公。簡單地說,寶珠筆或走珠筆是水性的原子筆。也稱為比克 bic 是近數十年來風行世界的一種書寫工具。它具有結構簡單 攜帶方便 書寫潤滑...

電容筆和觸控筆有什麼區別,電容筆是什麼?

電容筆是什麼?手機的觸屏 現在採用電容屏的 必須要用能與螢幕產生電容電流的東西才能 操作 所以用手指或電容筆 以前的 是電阻屏 隨便用個略尖一點的東西對螢幕產生壓力就能用 電容屏則不行。觸屏筆和電容筆哪個好?觸控筆是一種小筆形的工具,用來輸入指令到電腦螢幕 移動裝置 繪圖板等具有觸控螢幕的裝置,使用...

中性筆和走珠筆有什麼區別,碳素筆和中性筆有什麼區別

1,走珠筆相對於中性筆來說 使用更流暢,使用時間相當於三倍的中性筆。2,走珠筆和中性筆區別就在於這個墨 走珠筆是水性筆 寫出來的字水潤順暢,中性筆的墨寫出來有那種油的鈍感質感的墨水感覺。3,中性筆的筆頭是最傳統的,常見規格為0.5 0.7 1.0 走珠筆就一種規格1.0。4,中性筆比走珠筆好用和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