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克筆f尖跟ef尖有什麼區別,派克筆f尖跟ef尖有啥區別

時間 2021-09-19 09:31:54

1樓:紙墨成殤

派克筆“ef”筆尖和“f”筆尖的區別:

1、筆尖寬度不同

ef=xf=extra fine,筆尖的寬度約:0.24mm-0.28mm。f=fine,筆尖的寬度約:0.28mm-0.34mm。

2、適合書寫的字型不同:

“ef”因為筆尖細小,因此適合書寫精細字型。“f”筆尖則是日常使用的粗細。

擴充套件資料

一般鋼筆廠商會在筆尖上標註上筆尖的大小和型別。一般標註ef,f,m,b,bb的是標準型筆尖。如果標註為om,ob,obb的就是偏斜尖。

其他常見的筆尖大小:

m=medium,筆尖的寬度約:0.34mm~0.44mm

b=broad,筆尖的寬度約:0.44mm~0.54mm

bb=double broad,筆尖的寬度約:0.66mm~0.86mm

有些廠商則還有更細分的筆尖,比如ef還細的eef,比bb還粗的3b(triple broad),介於f和m之間的mf尖。雖然各廠牌對於筆尖size的定義並不相同,就是m品牌的m尖,可能寫出來比p品牌的粗或細, 但筆尖的寬度大都介於0.18mm~0.

86mm之間。

2樓:匿名使用者

ef和f的主要區別是書寫時的彈性和粗細問題;

ef因為筆尖細小,因此適合書寫精細字型;

f尖的彈性是日常使用的粗細。

一般情況下派克筆的ef粗細更接近我們簽字筆寫出來的字跡;

f尖的彈性和流暢度比ef好一些;

派克筆的粗細分為xf,f,m,b這些筆尖,其中xf就是ef。

ef粗細在0.3-0.5左右(不同地區粗細有所不同);

f粗細在0.5-0.7;

m在0.7-0.8;

b尖是藝術筆尖。

派克筆f尖跟ef尖有啥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ef和f的主要區別是書bai

寫時的彈性和粗細du問題;

ef因為zhi筆尖細小,因此適合書寫dao精細字型;

f尖的彈性回是日常使用的答粗細。

一般情況下派克筆的ef粗細更接近我們簽字筆寫出來的字跡;

f尖的彈性和流暢度比ef好一些;

派克筆的粗細分為xf,f,m,b這些筆尖,其中xf就是ef。

ef粗細在0.3-0.5左右(不同地區粗細有所不同);

f粗細在0.5-0.7;

m在0.7-0.8;

b尖是藝術筆尖。

4樓:混世達人

您好,很bai高興為您解du

決問題,派克筆的粗細zhi分為xf,daof,m,b這些筆尖,其中xf就是ef,粗專細屬在0.3-0.5左右(不同地區粗細有所不同)f在0.

5-0.7,m在0.7-0.

8,b尖是藝術筆尖。 xf和f的主要區別是書寫時的彈性和粗細問題,xf因為筆尖細小,因此適合書寫精細字型,f尖的彈性是日常使用的粗細,一般情況下派克筆的xf粗細更接近我們簽字筆寫出來的字跡,而f尖的彈性和流暢度比xf好一些。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決問題,派克筆的粗細分為xf,f,m,b這些筆尖,其中xf就是專ef,粗細在0.3-0.5左右(不同

屬地區粗細有所不同)f在0.5-0.7,m在0.7-0.8,b尖是藝術筆尖。

也就是說f尖的要比ef尖粗一點,個人推薦f尖的,書寫的流暢度和手感比較好。ef尖適合財務用,填寫**,書寫數字等等。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bai興為您解決問題,派

du克筆的粗細

分為zhixf,f,m,b這些筆尖,dao其中xf就是版ef,粗細在0.3-0.5左右(不同地權區粗細有所不同)f在0.

5-0.7,m在0.7-0.

8,b尖是藝術筆尖。

xf和f的主要區別是書寫時的彈性和粗細問題,xf因為筆尖細小,因此適合書寫精細字型,f尖的彈性是日常使用的粗細,一般情況下派克筆的xf粗細更接近我們簽字筆寫出來的字跡,而f尖的彈性和流暢度比xf好一些。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寫出字的粗細區別啦,ef大概為0.3,f為0.5

鋼筆f尖和ef尖有區別嗎?

8樓:府夢菲居池

首先你要明白,我們平時說的0.5或0.7這套尺寸是不能套在鋼筆的筆尖上用的,鋼筆的筆尖有它獨自特有的一套尺寸體系.

以日本百樂鋼筆為例子,就以粗度來分類,它們有:b太,m中,mf中細,f細,ef極細,ff超細,bb極太,當然,這僅僅是筆尖粗細的分類,有關供墨和筆尖形狀的分類,日本鋼筆也是如數家珍.還有相當多的字母代號,可以列成一張**,這就不一一列舉.

有興趣可以自己上**搜尋百樂高階鋼筆看看.

歐系鋼筆,大多沒有什麼特別花樣,通常就三種,粗,中,細,但同樣是中字,相對於日本筆的中字,要粗得多.

以個人來看,還是按照你平時書寫習慣來定.因為同樣是一個品牌,每個牌子之間也有細微的差異,建議你到店裡試寫再網購.拿百樂78g這支筆來說,m尖雖然說是中字,是我本人覺得相當粗,實際上相當於我們所說的0.

7-0.8左右了,而同樣的f尖又太細:0.

3-0.4左右.故而百樂有款高階鋼筆型號是fl-5sr的有mf這個尺寸.

沒寫過,應該是最佳選擇了.

東亞系和歐系的鋼筆,各有各自的粗細標準.通常來說,歐系比較粗,他們日常以寫字母為主,字母本身變化就少,密度更少,一般用的是m,這個m在我們來看,就是平時的1.0(相當的粗),派克t波圓珠筆就是如此.

亞系,在漢字文化圈的五個國家,使用的通常是f或者更細,這樣能體現出複雜漢字的疏密度了.

練鋼筆字用ef尖還是f尖的鋼筆,兩者有什麼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練鋼筆字用ef尖和f尖均可。一般來說,手輕或寫字小的人可以選擇f尖。手重寫字粗的人選ef尖。不過筆尖的選擇以你喜愛為準,不必一定要遵循上述規則。

ef尖和f尖的區別:

1、筆尖寬度不同:

筆尖寬度:ef=xf=extra fine 筆尖的寬度約:0.24mm~0.28mm,f=fine 筆尖的寬度約:0.28mm~0.34mm。

2、適合書寫的字型不同:

ef因為筆尖細小,因此適合書寫精細字型;f尖則是日常使用的粗細。

3、筆尖彈性不同:

f尖的彈性是日常使用的粗細,一般情況下派克筆的ef粗細更接近我們簽字筆寫出來的字跡,f尖的彈性和流暢度比ef好一些。

擴充套件資料:

鋼筆的保養

1、保護金屬部件的表面鍍金(鉑金)層,防止硬質金屬件相互磨擦碰撞,並避免接觸酸性鹼性溶液,經常用軟布揩拭,保持鋼筆筆身常新。

2、吸水器墨水囊兩用結構,請優先使用墨水囊,可保持出水流暢。

3、使用吸水器時請選用無沉澱墨水,呼叫墨水或停用貯放前,按照吸墨水方法用清水洗滌內部,甩幹貯放或呼叫墨水。

4、請勿吸用含額膠質的黑墨水,以防淤阻書寫結構,影響出水。

5、塑料零件不能接觸高溫(65°c)及酒精等有機溶劑。

6、書寫結構不宜自行拆裝,以免零件失落或損壞。

7、墨水囊及吸水器的使用:

a、替換墨水囊:取下舊墨水囊,用力將新墨水囊推入自來水筆的前端,備用墨水囊可按圖示方向放入筆桿。

b、插入旋轉式吸水器:可用力將它推入自來水筆前端,然後旋轉吸水器尾部,先逆時針旋轉至空氣排出,再順時針旋轉,即吸入墨水。

c、插入壓簧式吸水器:用力將它推入自來水筆的前端,然後動彈簧片,即吸入墨水。

10樓:風味沙爹牛肉乾

練硬筆字選用的筆完全出於順手,想用什麼就用什麼。中性筆最划算,英雄、永生系列最順手,畢加索貴,而且不見得順手。

你說的不同ef尖之類 的是鋼筆製造的技術指標,跟書法沒有什麼關係。ef尖比較細,問題是,寫字要順手,你說選哪個。

只要確定某種筆,就不要輕易換筆,否則一天換一支筆,永遠都寫不好字。人和工具達到人筆合一需要很長時間訓練。就跟武術家總有自己最順手的兵器一樣

技術提高了,不管你用什麼工具,水平都不會太低,當然,實力發揮出幾成,你自己會很清楚。+

本人常用中性筆、便宜的鋼筆。反正順手,不是問題

鋼筆f尖和ef尖區別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1、粗細區別

f尖為細尖,ef為特細尖。

鋼筆筆尖,可以說是鋼筆的最關鍵的部分,從細到粗,各種變化都有,一般最常見的鋼筆筆尖尺寸以“b(broad粗)、m(medium中粗)、fm(fine-medium中細)、f(fine細)以及ef(extra-fine特細)”為主,由粗到細是 b > m > f > ef,

2、筆尖尺寸差異

筆尖尺寸每家筆廠在規格上也會都有些許的差異。而在相同尺寸單位下,日本鋼筆的筆尖會比歐洲鋼筆筆尖細。

依通常的書寫習慣,西方人在使用鋼筆上多以 m 筆尖為主,而簽名時選用 b 筆尖。中文書寫上因為筆畫繁雜,一般可採用 f 或是更細的 ef 筆尖。

ef=xf=extra fine 筆尖的寬度約:0.24mm~0.28mm

f=fine 筆尖的寬度約:0.28mm~0.34mm

m=medium 筆尖的寬度約:0.34mm~0.44mm

b=broad 筆尖的寬度約:0.44mm~0.54mm

bb=double broad 筆尖的寬度約:0.66mm~0.86mm

擴充套件資料

筆尖的種類

標準型標準型:通常包括細,中,寬三種。許多公司還有更多的選擇。選擇範圍可以從針尖大小

到三倍寬的鏟形。一般來說是;手輕或寫字小的人選細筆尖。手重寫字粗的人選寬點的筆尖。不過筆尖的選擇以你喜愛為準。但是超細的筆尖一般只適合數字工作使用,不適合普通書寫。

斜體尖斜體尖:斜體型筆尖有比較鋒利的橫刃,和標準型的圓球形不一樣。所以字的線條在豎筆處比較粗。

斜體筆尖的寬度變化很大,筆尖越寬,粗細筆畫區別越明顯。斜體筆尖的橫刃容易刮紙,書寫時多加註意。斜體筆尖在書寫時應合紙成45度角,以防止字型寫成正方形。

偏斜體偏斜體:偏斜型筆尖的左邊切線成15度角,適合於許多握筆時有一定角度的人,那樣握筆會使筆尖的一側承受更大的壓力,從而導致墨水的不規則流動。偏斜型筆尖也有從細到粗的各種型號可供選擇,偏斜型的筆畫粗細沒有斜體型筆尖那麼誇張。

反斜體型

反斜體型:反斜體型的筆尖的形狀與斜體型筆尖恰好相反,一般是給左手寫字的人使用的。

偏斜斜體

偏斜斜體型:這種筆適合於那些希望掌握斜體書寫的一般原則,而又不想過分辛苦的人。使用這筆尖能更隨意地跟隨斜體風格,寫出的字更美觀。

通常有兩種偏斜斜體的筆尖:一種是15度角形的,他適合於右手寫字的人,另一種適合左手書寫的是30度角的筆尖。

12樓:匿名使用者

ef=xf=extra fine 筆尖的寬度約:0.24mm~0.28mm

f=fine 筆尖的寬度約:0.28mm~0.34mm

教你如何分辨真假派克筆,如何判斷派克筆的真假

手機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我們購買的派克筆,應該有以下包裝 筆盒 不同產品不同包裝,logo顯得粗糙最好不要購買 防偽標誌 購買時就必須查詢 說明書 維修單 手提單。目前,絕大部分包裝筆盒如下 目前,派克分為以下系列 世紀系列 首席系列 卓爾系列 仕豪系列 神奇系列 名仕系列 睿麗系列 都市系列 im...

關於派克筆高手進

1.鋼筆正確使用法 金筆尖要用正面書寫,銥金筆尖正面寫久了會變粗,可以兩面書寫。墨水宜固定牌號,換用另一種墨水時,應清洗乾淨再吸用。皮管內要經常保持有墨水,不使空氣增多,而導致出水太急或漏水。2.寫完字要隨手把筆帽扣好。這樣可以保護筆尖,不致於乾墨影響書寫,萬一筆掉下來,筆帽就能很好地保護筆尖。有人...

派克筆關於墨水的選擇,派克鋼筆用什麼墨水好

圓瓶那應該是23x系列的,234碳素還有232藍黑231紅色都比較堵,233藍色就好很多,派克的一般不堵,不過貴不少,可以試試買204,一般就不會堵了,不過防水差很多,當然比派克防水還是要好一點,派克的墨水特別怕水。 如果你喜歡碳素的話,建議你買北京老碳素,網購1元多,如果你不喜歡碳素但又喜歡黑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