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派克筆高手進

時間 2021-09-19 10:59:29

1樓:匿名使用者

1.鋼筆正確使用法

①金筆尖要用正面書寫,銥金筆尖正面寫久了會變粗,可以兩面書寫。

②墨水宜固定牌號,換用另一種墨水時,應清洗乾淨再吸用。

③皮管內要經常保持有墨水,不使空氣增多,而導致出水太急或漏水。

2.寫完字要隨手把筆帽扣好。

這樣可以保護筆尖,不致於乾墨影響書寫,萬一筆掉下來,筆帽就能很好地保護筆尖。有人介紹經驗說,寫字時最好把筆帽扣在筆的尾端。這樣,萬一筆掉下來,筆尾較重,筆尖不會先 著地,也是保護筆尖的乙個方法。

(金屬外殼的筆最好別這樣扣,容易磨損外殼塗層)。

3.鋼筆出水不暢解決辦法

①用溫水泡筆頭,等水涼了後,凝固在筆頭裡的墨水也化開了,這時候再洗筆,就能洗乾淨了。

②先用清水清洗後再用洗衣粉泡水來回抽送,之後再用清水洗乾淨,這樣會很順暢。

③筆頭如果沒有物理性損傷的話應該墨水裡的渣滓把管子堵了,拆開沖洗乾淨就可以。

4.墨水的使用

最好選用同一品牌的墨水。好的墨水並不會損害你的鋼筆。

每次不必吸太多墨水,有的鋼筆會在水滿時出水過多。

也不要把不同的墨水混在一起使用,這樣最傷筆了。

注意:千萬不能把墨汁當墨水用!因為墨汁裡有膠!

5.使用一段時間後,應予以清洗。

把筆拆開,將吸水器和筆項(即連線吸水器和筆尖的部分)浸入溫水中過夜。插回墨水吸水器,將筆尖浸在溫水中,然後用手握住墨水吸水器中部,掀壓墨水吸水器,直到洗清,最後用軟布擦乾後使用。

如果清洗無效,可以用酒精試試,不過要小心,否則會迎新手感的!

6.不要貪細反著筆尖寫字

如果你喜歡細筆劃的字,那就買只特細的筆吧。千萬別反著筆尖寫字。很多人圖細反著寫,我也曾經這麼幹過。

其結果是:反著寫筆尖劃紙劃得厲害,寫字很不舒服,筆尖會越來越粗,質量不好的筆尖還會開裂。

7.其他

寫字時,應在紙下墊一些稿紙,以增強筆尖的彈性,減少磨擦。

筆尖不要在金屬等硬質材料上書寫,以防損壞筆尖。

鋼筆每乙個月左右應清洗一次,保持墨水下水流暢。

鋼筆如長期不用,應洗淨儲存。

2樓:貿水風梁玲

我給你講,如果你用的派克筆和墨水和英雄的差不多,那就是你遇見假冒的派克和墨水。你說的情況,真正的派克是不會這樣得

教你如何分辨真假派克筆,如何判斷派克筆的真假

手機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我們購買的派克筆,應該有以下包裝 筆盒 不同產品不同包裝,logo顯得粗糙最好不要購買 防偽標誌 購買時就必須查詢 說明書 維修單 手提單。目前,絕大部分包裝筆盒如下 目前,派克分為以下系列 世紀系列 首席系列 卓爾系列 仕豪系列 神奇系列 名仕系列 睿麗系列 都市系列 im...

派克筆關於墨水的選擇,派克鋼筆用什麼墨水好

圓瓶那應該是23x系列的,234碳素還有232藍黑231紅色都比較堵,233藍色就好很多,派克的一般不堵,不過貴不少,可以試試買204,一般就不會堵了,不過防水差很多,當然比派克防水還是要好一點,派克的墨水特別怕水。 如果你喜歡碳素的話,建議你買北京老碳素,網購1元多,如果你不喜歡碳素但又喜歡黑色的...

派克筆f尖跟ef尖有什麼區別,派克筆f尖跟ef尖有啥區別

紙墨成殤 派克筆 ef 筆尖和 f 筆尖的區別 1 筆尖寬度不同 ef xf extra fine,筆尖的寬度約 0.24mm 0.28mm。f fine,筆尖的寬度約 0.28mm 0.34mm。2 適合書寫的字型不同 ef 因為筆尖細小,因此適合書寫精細字型。f 筆尖則是日常使用的粗細。擴充套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