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什麼是實用美術?詳細說說

時間 2021-09-19 10:57:28

1樓:匿名使用者

美術”指運用一定的物質材料, 通過構圖、透視、用光等藝術手段, 在一定的空間中塑造直接可視的平面形象或立體形象的藝術.它是反映社會生活和表達藝術家思想感情的一種藝術形式.由於它塑造和描繪的是具體的、人們藉助視覺可以感覺到的實際物象的形狀外貌, 這樣物件的外形便是美術的基礎, 造形是美術的特殊功能, 所以我們現仍稱它為造型藝術;還由於美術形象是在空間二維或三維中, 所以人們也稱它為空間藝術;又由於美術所塑造的藝術形象是客觀事物視覺形象的構成因素, 人們欣賞時也是通過視覺感官感受到它的形象的, 所以, 美術又稱視覺藝術;從它存在的方式看, 它是靜態藝術.這些說法均是分別從不同角度對美術進行形態上的把握, 沒有絕對的區分.

美術的形態

古今中外, 美術的種類豐富多樣, 千變萬化, 而且隨著科技的發展, 工業生產的影響, 人類創造、欣賞水平的提高等, 現代美術更是精彩紛呈, 新思潮、新品種、新式樣層出不窮, 當代美術則以其多元化趨勢形成一股不可阻擋的潮流.

世界上的美術作品, 從物質材料和製作方法看, 可以分為繪畫、雕塑、工藝美術、建築藝術、設計、書法、工業設計、裝飾藝術等幾個門類, 它們還可以從不同角度進一步細分.如書法可以分篆書、隸書、草書、行書、楷書等.其中每一個小類還可以進一步劃分.如篆書則還包括商代的甲骨文、周代的金文、戰國篆書和秦代小篆.以上分類是廣義分類, 狹義分類一般只指繪畫、雕塑、建築、工藝美術等.

從用途角度看, 美術還可分為純美術和工藝美術兩大系統.所謂純美術(fine art), 主要指滿足精神娛樂和欣賞的需求, 以審美為目的的繪畫、書法、雕塑、篆刻, 有時也包括**和詩歌.因為這些美術凝結著社會文化意識和審美意識, 所以有時有人亦稱之為文藝美術;所謂工藝美術, 我們一般將它分實用美術、特種工藝品兩大類, 它們主要包括建築、園林、工藝美術、工業設計.這些美術具有一定的功利目的, 能滿足人們在吃、穿、住、行等各方面的物質需要.當然, 這種劃分也不是絕對的.如編織工藝品、玩具、絹花等, 它們介乎實用與純欣賞之間.可見, 純美術並不排斥功利目的, 工藝美術也不能完全丟棄追求美的目的.

居於你的專業,就看其性質了!一般實用美術廣告設計類似公司、裝飾設計類公司都有招!

就業競爭很激烈,故必須好好把握自己的方向!

2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實用藝術就是指工藝美術,就是用於生產生活的藝術,你說的公司都是屬於實用藝術的範圍,看你的專業側重,如果你喜歡廣告那就側重廣告,反之亦然.工作和專業有關係但是不大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能用的美術唄,一般指工藝類。

4樓:匿名使用者

實用的就是有用的,有用的就是能把別人的錢裝到自己口袋裡來的;

(抱歉我不是學藝術的。)

課件是什麼?怎麼製作課件?

5樓:清溪看世界

課件(courseware)是根據教學大綱的要求,經過教學目標確定,教學內容和任務分析,教學活動結構及介面設計等環節,而加以製作的課程軟體;課件的製作需要根據實際課程情況來進行製作,課件的製作原則如下:

1、科學性的重要,體現在內容的科學,不是隨便教,而是從教學大綱來、從教材中來,即使是舉例都要考證是否有科學性錯誤。

2、針對性:拿來的課件不能用,因為不是給你的學生設計的。只有你知道他們上次學過什麼,這次需要加強哪一方面內容,哪幾個學生需要有拓展性資料。

課件內容不是越多越好,能講的不做到課件裡,需要加深記憶的才需要。

6樓:小陽同學

課件是根據教學大綱的要求,經過教學目標確定,教學內容和任務分析,教學活動結構及介面設計等環節,而加以製作的課程軟體。它與課程內容有著直接聯絡。所謂多**課件是根據教學大綱的要求和教學的需要,經過嚴格的教學設計,並以多種**的表現方式和超文字結構製作而成的課程軟體。

只是對製作者的技術要求較高,需要多花一點時間學習和練習,另外從網上找到的這一類資源雖然廣泛,但是因為不能隨心所欲地進行二次編輯,因此有一點點制約性。不過其豐富表現力仍然使它們應用廣泛,只要刻苦鑽研,就能利用多種手段,製作出精良的課件。

7樓:匿名使用者

課件就像是老師講課的教案或是板書,可以將自己的觀點或是教學內容展示出來。

製作課件的軟體有很多,初級的有office元件中的powerpoint做出幻燈片,高階點的用authorware、flash等。

8樓:雨後滴涼爽

考二建 課件怎麼學習

益友,損友,諍友詳細說說分別是什麼意思

益友出自 晏子春秋 雜篇 意為對自己的思想 工作 學習有幫助的朋友。損友,對自己有害的朋友,對自己的品行產生不良影響的朋友,與 益友 相對。語本 論語 季氏 益者三友,損者三友 友直 友諒 友多聞,益矣 友便辟,友善柔,友便佞,損矣。但現代生活中,損友一詞也漸用於形容喜歡胡鬧愛犯貧搞怪的 有點犧牲小...

dnf合成是什麼意思,我不懂,詳細說說,怎麼合,要什麼材料

有很多種合成,你沒說清楚,有裝扮合成,裝備合成,卡片合成。裝扮合成 就是用裝扮合成器合成,可以合成低階與低階的,高階和高階,還有節日裝扮,低階裝扮合成也是有機率合出稀有裝扮的,只不過機率比較小,節日套合成稀有裝扮的機率是最小的。裝備合成 就是用對應的合成器,有古老的裝備合成器,精良的,最後是神聖的裝...

你什麼情況,你具體什麼情況啊,詳細說說啊?

不知道你描述的是什麼情況 還是表達清楚一些更能解決你的問題。您好,您說的能具體一點嗎?你說的是你什麼情況?這個問題沒辦法幫你作答的。發生什麼情況了嗎?望您採納謝謝 我什麼什麼情況,我只是回答你的問題 我很正常,沒有什麼情況,有空我再聯絡你吧,再見。你好朋友,我的什麼情況的沒有,實實在在,本本分分的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