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筆和水彩筆有什麼區別,馬克筆和彩筆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10-18 12:30:13

1樓:潮潮

馬克筆和水彩筆區別:用途區別、對紙張的傷害不同、種類不同

1、用途區別

馬克筆的顏料易揮發,可用於一次性快速繪製。它常用於設計物品、廣告標語、招貼或其他藝術創作場合。它能畫出粗線條,變化不大。

水彩筆,一種繪畫工具。水彩筆通常用於兒童繪畫工具。它們通常用12色、24色和36色的盒子包裝和銷售,一般適用於兒童繪畫,也可用作記號筆。

2、對紙張的傷害不同

水彩筆在同乙個地方上多了,不僅紙會皺,而且還會破,需要用吸水性比一般紙高的水彩紙繪畫。

一般多數使用的油性馬克筆快乾、耐水、而且耐光性相當好,顏色多次疊加不會傷紙,柔和。

3、種類不同

馬克筆分水性和油性2種,而水彩筆只有1種水性。

馬克筆分為油性馬克筆、酒精性馬克筆、水性馬克筆,油性馬克筆快乾、耐水、而且耐光性相當好,顏色多次疊加不會傷紙,柔和。

水彩筆可在任何光滑表面書寫 ,速乾、防水、環保,多次疊加顏色後會變灰。

2樓:宮月柯微瀾

馬克筆:最大的用途就是製作pop海報。大街上經常看得到的那種**海報就是水彩筆的墨完全不一樣,顏色疊加就會非常難看,而且畫的力道不均勻,線條也非常不好看

馬克筆具有疊加覆蓋性弱的特點,重複畫的話,也不會感覺到髒馬克筆的顏色飽和度高,色彩鮮明,不易變樣,而水彩筆容易沉澱,色彩鮮度不夠。

還有,馬克筆適合多種畫猜配合使用,比如水彩,水粉,色粉筆水彩筆太單一,遇水就融開了。

最後一點,馬克筆的色彩準確,並且色彩都有嚴格的編號,可以參照色譜使用。水彩筆的墨水是時間越久,飽和度越低,並且顏色和理論值存在較大差異。

3樓:五常本地農民

馬克筆和水彩筆的區別,有啥不同

4樓:環球青藤

1、用途區別

馬克筆的顏料易揮發,可用於一次性快速繪製。它常用於設計物品、廣告標語、招貼或其他藝術創作場合。它能畫出粗線條,變化不大。

水彩筆,一種繪畫工具。水彩筆通常用於兒童繪畫工具。它們通常用12色、24色和36色的盒子包裝和銷售,一般適用於兒童繪畫,也可用作記號筆。

2、對紙張的傷害不同

水彩筆在同乙個地方上多了,不僅紙會皺,而且還會破,需要用吸水性比一般紙高的水彩紙繪畫。

5樓:

水彩筆的頭一般是圓的,而馬克筆的頭則是扁的。才比一般是粉12色36色24歲來買的。馬克筆都是散著賣。

水彩筆是水性的,而馬克筆是油性和水性並肩的,水彩筆的優點是色彩豐富,適合畫兒童畫,缺點則是色彩不均勻,過渡不自然。而馬克比筆的優點是色彩均勻, 缺點是色調弱一些,可以畫建築海報之類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水彩筆是水性的 馬克筆是油性的 通常畫效果圖都用麥克筆(水性,通常賣筆的也叫它馬克筆)

7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組織的文字,請參考:

馬克筆和水彩筆雖然都是可以畫畫填顏色的,但是有很大的區別:

1、水彩筆筆頭一般是圓的,而馬克筆頭是扁的;

2、水彩筆一般是12色、24色、36色一盒裝賣,而馬克筆大部分可以散的賣;

3、馬克筆分水性和油性2種,而水彩筆只有1種水性,4、水彩筆的優點是水分足,色彩豐富,鮮豔,缺點是水分不均勻,過渡不自然,兩色在一起不好調和,所以一般適合畫兒童畫;馬克筆的優點是水分均勻,色彩對比弱一些,2種色彩可以很好的協調,可以畫建築效果圖,工業設計效果圖,以及pop廣告等等

8樓:旅霖樂鴻朗

一種顏色多!一種顏色少

9樓:綵女

水性馬克筆跟水彩筆性質上是一樣的

馬克筆和彩筆有什麼區別

10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馬克筆與水彩筆的區別

1、筆頭方面水彩筆筆頭一般是圓的,而馬克筆頭是扁的。

2、馬克筆分水性和油性2種,而水彩筆只有1種水性。

3、馬克筆能疊色,而水彩筆不能疊色,馬克筆比水彩筆更容易上色。

擴充套件資料:

水彩筆的種類:

1、單色彩色水筆

單色彩色水筆,由筆桿、筆尖、筆芯三部分組成。筆芯內灌裝一種顏色的色水。

2、雙色彩色水筆

一種雙色彩色水筆,由筆桿、筆尖、筆芯三部分組成。其筆尖分成兩個部分,可以是對合結構或巢狀結構,與之相對應,筆芯也分成兩個部分,也可以是對合結構或巢狀結構。

兩部分筆芯內灌裝不同顏色的兩種色水。這種雙色彩色水筆結構簡單,書寫出來的筆劃同時有層次分明的兩種顏色,使字型具有立體感,可適用於書寫美術字、美工裝飾的場合,也可適合於兒童練字,提高練字興趣。

3、多色彩色水筆

多色彩色水筆是將3根或3根以上的筆芯按設計要求嵌放在筆頭模具的通孔中用注塑機注射塑料樹脂壓鑄成整體。緊蓋隔離蓋的卷包芯固定在帶墊片的筆桿中,經修正的筆頭嵌放在筆桿的筆頸端,筆芯穿過墊片上通孔插入卷包芯中吸取墨水。

後封蓋與筆桿及筆芯與墊片間用粘結劑密封以防混色,在筆頸端裝對色圈。將多個筆芯組合在乙個筆頭內能分別書寫不同顏色,放置時也不會串色、混色,適宜機械化批量生產,用於美工作畫、教師講學。

11樓:活寶檸檬的心酸

馬克筆和水彩筆的區別:

1、筆頭區別:水彩筆的筆頭一般是圓的,而馬克筆的筆頭是扁的,分為纖維型筆頭與發泡型筆頭。

2、按墨水區分:馬克筆有水性、油性和酒精性,而水彩筆只有水性1種。

3、水彩筆不能疊色,馬克筆能疊色,馬克筆比水彩筆更容易上色。

擴充套件資料:

1、馬克筆(英語:marker pen或marker),又名記號筆。是一種書寫或繪畫專用的繪圖彩色筆,本身含有墨水,且通常附有筆蓋,一般擁有堅軟筆頭。

2、馬克筆的顏料具有易揮發性,用於一次性的快速繪圖,可畫出變化不大的、較粗的線條。

3、水彩筆,一種繪畫工具。水彩筆是兒童常用的繪畫工具,一般是12色、24色、36色一盒裝賣,筆頭一般是圓的,兩色在一起不好調和,一般適合畫兒童畫,也可以用作記號筆。

4、水彩筆的優點是色彩豐富、鮮豔,缺點是用的時間較短,水分不均勻,過渡不自然,兩色在一起不好調和,所以一般適合畫兒童畫。

12樓:匿名使用者

馬克筆和彩筆雖然都是可以畫畫填顏色的,但是有很大的區別:

1、彩筆筆頭一般是圓的,而馬克筆頭是扁的;

2、彩筆一般是12色、24色、36色一盒裝賣,而馬克筆大部分可以散的賣;

3、馬克筆分水性和油性2種,而彩筆只有1種水性,4、彩筆的優點是水分足,色彩豐富,鮮豔,缺點是水分不均勻,過渡不自然,兩色在一起不好調和,所以一般適合畫兒童畫;馬克筆的優點是水分均勻,色彩對比弱一些,2種色彩可以很好的協調,可以畫建築效果圖,工業設計效果圖,以及pop廣告等等。

13樓:霖皙

馬克筆分油性和 水性筆...專業的馬克筆是比較貴的 一般畫海報招貼畫商場pop用...筆頭 也有很多 分類 寬度也不同油性馬克筆附著力比較強.. 一般商場買的螢光筆也算馬克筆 但不是專業的 一般專業的比如美輝的**會很貴40多元左右

彩筆一般都是水性的 容易掉色 只能畫在紙上 馬克筆不易掉色簽名筆是油性 和馬克筆差別不大 但顏色比較單一請採納。

馬克筆與水彩筆的區別

14樓:

1、筆頭方面水彩筆筆頭一般是圓的,而馬克筆頭是扁的。

2、馬克筆分水性和油性2種,而水彩筆只有1種水性。

3、馬克筆能疊色,而水彩筆不能疊色,馬克筆比水彩筆更容易上色。

馬克筆分類如下

油性馬克筆

油性馬克筆快乾、耐水、而且耐光性相當好,顏色多次疊加不會傷紙,柔和。

酒精性馬克筆

酒精性馬克筆可在任何光滑表面書寫 ,速乾、防水、環保,可用於 繪圖、書寫、記號、pop廣告等。主要的成分是染料、變性酒精、樹脂,墨水具揮發性,應於通風良好處使用,使用完需要蓋緊筆帽,要遠離火源並防止日曬。

水性馬克筆

水性馬克筆則是顏色亮麗有透明感,但多次疊加顏色後會變灰,而且容易損傷紙面。還有,用沾水的筆在上面塗抹的話,效果跟水彩很類似,有些水性馬克筆乾掉之後會耐水。所以買馬克筆時,一定要知道馬克筆的屬性跟畫出來的樣子才行。

馬克筆這種畫具在設計用品店就可以買到,而且只要開啟蓋子就可以畫,不限紙材、各種素材都可以上色。

擴充套件資料

油性馬克筆與水性馬克筆的區別

關於馬克筆油性的顏料可用甲苯稀釋,有較強的滲透力,尤其適合在描圖紙(硫酸紙)上作圖;水性的顏料可溶於水,通常用於在較緊密的卡紙或銅版紙上作畫。在室內透檢視的繪製中,油性的馬克筆使用得更為普遍。

水性的特點是色彩鮮亮且筆觸界線明晰;和水彩筆結和用又有淡彩的效果。缺點是重疊筆觸會造成畫面髒亂,陰紙。

油性的特點是色彩柔和筆觸優雅自然,加之淡化筆的處理,效果很到位。缺點是難以駕馭,需多畫才行。

水性馬克筆雖然比油性馬克筆的色彩飽和度要差,但不同顏色上的疊加效果非常好。在墨線稿上反覆平鋪,墨水泛上來與水性馬克筆的顏色相混合,形成很漂亮的中間灰色。重的陰影是用油性馬克筆壓上。

故水性馬克筆有幾支基本色就可以了。

15樓:彩虹視野

很多繪畫新手分不清馬克筆和水彩筆的區別,這兩者雖然都可以上色,但還是有很大區別的。下面就給大家分享一下它們的區別。

1、筆頭

馬克筆的筆頭一般是扁的(也有圓頭和尖頭),水彩筆的筆頭一般是圓的。不過馬克筆不同的筆頭有不同的作用,馬克筆fine,brush,broad是三種常見的筆頭,fine(細的)適合用來勾線、brush(軟頭)靈活,柔軟,broad(粗的)大方粗是馬克筆的經典筆頭可以大面積塗色,筆頭作用不一樣,搭配起來更加方面。

2、型別

馬克筆有水性和油性2種,水彩筆只有1種即水性。

馬克筆分為油性馬克筆和水性馬克筆兩種,油性馬克筆多用於一次性的快速繪圖,幹得很快,耐水、耐乾。雖然不能溶於水,但是能溶於酒精,如果筆乾掉了,在筆芯裡加入點酒精又可以接著用一段時間。水性馬克筆色彩明亮,能夠溶於水,幹了往筆芯內加點水也還能接著用一段時間。

水彩筆有單色水彩筆、雙色水彩筆和多色水彩筆,單色水彩筆只有顏色的區別,有12色、24色、36色等色號。雙色水彩筆書寫起來有2種顏色。多色水彩筆是由多種顏色的筆芯合在一起做成乙個筆頭,常用於美工作畫。

3、疊色

馬克筆能疊色,可以通過混色來表達自己想要的效果,水彩筆不能疊色,馬克筆比水彩筆更容易上色。

4、色號

水彩筆一般是12色、24色、36色一盒裝賣,一般小時候剛入門學習畫畫,使用最多的就是水彩筆。馬克筆是可以拆開來賣的,只買一種顏色也是可以的,但是馬克筆顏色眾多,如果你想你的作品更加高階,畫出漸變這樣的效果,必須要多買幾種顏色。

5、**

馬克筆的**要高於水彩筆的**。

6、用途

水彩筆的優點是水分足,色彩豐富,鮮豔,缺點是水分不均勻,過渡不自然,兩色在一起不好調和,所以一般適合畫兒童畫馬克筆的優點是水分均勻,色彩對比弱一些,2種色彩可以很好的協調,可以畫建築效果圖,工業設計效果圖,以及pop廣告等等 。

7、效果

水彩筆畫出來的畫比較粗糙,著色不均勻,因為是水性的,塗多了紙會破,不能當成專業的作品馬克筆可以疊色,可以畫出漸變的效果,並且馬克筆有筆觸,可以運用它來表現高光、陰影等多種效果,更加專業化

綜上,馬克筆的筆頭、型別、色號更多,疊色效果也更好,用途更廣,最終的繪畫效果也更好更專業,當然**也就更貴。兩者都適合畫畫,建議入門新手可以先選擇水彩筆,待畫技有基礎後再用馬克筆。

馬克筆和色彩筆有關係嗎,記號筆和馬克筆有何區別

對色彩的感覺會影響對馬克筆的使用,如果色彩好,馬克筆用起來也得心應手 記號筆和馬克筆有何區別 記號筆和馬克筆的區別如下 1 筆頭不同。記號筆的筆頭多為圓的,馬克筆是方頭擁有堅硬筆頭。2 記號筆一般以油性為主,色澤不易脫落,因其功能單一,顏色種類選擇不多,筆頭的變化也較少。馬克筆一般有油性 水性 酒精...

馬克筆什麼牌子的好用,馬克筆用哪個牌子好?

囚咜 copic 美輝 斯塔 得力 touch 思筆樂 chartpakad 三福 櫻花 晨光,馬克筆這些牌子都挺好的,個人比較推薦copic。toomarker公司在馬克筆十大品牌排行榜中是一家專業的設計用馬克筆品牌,成立以來公司一直堅持對產品進行創新,在產品的生產上結合時尚的元素,旗下的馬克筆可...

馬克筆什麼牌子好?求,馬克筆什麼牌子好?求推薦

乩身 牌子不是最重要的,依個人經濟能力而選。價錢不一,質量有別。但筆的效能沒價錢差異那麼大。選準了效能 型號 顏色,一樣繪得出很棒的圖來。marco faber castell touchmark chafford 才德 美國三福 霹靂馬 以上牌子都可選用。1 marco馬克馬克筆 這款馬克筆屬於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