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字塔和長城哪個建造難度更大

時間 2021-09-18 20:47:06

1樓:追光的

古埃及金字塔與中國萬里長城,都是舉世聞名的歷史遺跡。若從建築時間跨度與人力物力的消耗量來看,長城難度更大。若從建造技術角度,金字塔的難度可能更大一些,具體分析如下:

一.萬里長城在人力、工程量和材料運輸難度等方面,耗費巨大。始建於春秋戰國時期的長城,從最初各國斷斷續續的修建,到秦始皇統一六國後,開始正式將這些戰國長城,進行連線和修繕。

此後一直延續到明代,仍在大規模的建造和修砌,形成了這一龐大的軍事防禦工程,我們現在所說的長城,通常指的就是明長城。

首先在建築長城的修建材料上,耗費就十分驚人。據說若將建造長城所使用到的磚塊收集起來,拿來建築一堵厚度為一公尺,高度為五公尺的磚牆,其長度甚至能圍繞地球的赤道一圈,這該是怎樣巨大的建材消耗量。

其次建造長城的磚石種類,也會因所以區域而發生變化。例如在沙漠、水灘、山地與平原等場地,都要因地制宜的選擇合適的材料來建造,而埃及金字塔在這方面就簡單許多,不需要花費太多心思。因此需要安排很大的人力和物力,來運輸供給這些建築材料,在交通環境與技術都較落後的古代,其所耗費的時間成本也是可想而知。

此外,據有關資料統計,長城建造時所消耗人力高達百萬,而金字塔最多是用了10萬人。且有人做過乙個比較有趣的推算,如果利用現代科學技術,來建造胡夫金字塔和萬里長城,金字塔需要大概三個月的時間,而長城則需要一年。

二.金字塔在石塊堆積和搬運技術上,難度非常大。雖然在人力消耗和運輸成本等方面,長城的耗費量和難度更大。

但在建築技術上,金字塔所需難度會更大一些,尤其是金字塔的建造還比長城早了近兩千五百年的時間。金字塔以石頭為主要的建築材料,整體結構都是用非常笨重的巨大石塊堆積而成。

其建造難度從幾組資料就可以看出來,其一是金字塔總共使用了約230萬塊規格各異的石塊。其二是所有石塊的平均種類約為2.5噸,最輕的一塊也有1.5噸的重量,總重量為六百八十多噸。

除此之外,最難的就是如何使用技術,將這些石塊一層層堆積成金字塔狀的結構,還是在幾千年前完全依靠人力的古代。沒有起重機,沒有專業機器裝置,要將高達六十噸重量的石塊,堆疊到一百多公尺高金字塔的上方,其中的技術難度不容小覷。所以從技術這一方面來看,金字塔的建造難度還是很大的,也不得不佩服那個時代勞動人民的無限智慧型。

三.兩者的建造各有難度,它們的歷史價值各有千秋。總之,金字塔和長城都是先輩們,留給後世非常珍貴的世界文化遺產和藝術瑰寶,有著無可比擬的歷史和文化價值。

從整體耗費時長和人力物力等角度,長城的建造難度更大一些,但金字塔的建造技術要求更高,難度也更大,且修建年代更早一些。

2樓:發兔冷知識

金字塔和萬里長城,誰的建築難度更大?

3樓:匿名使用者

金字塔和長城的建造時間相隔太久,中間發生的事情我們也無從得知。金字塔的建造時間大概在27西元前27世紀前,而長城則在明代。因此在不同的時間,不同的條件下一般無法評判哪個難度更大,但是不可否認的是它們都是世界偉大建築之一。

但是如果非要評判一番,在現在的科技,人力乃至知識儲備上看還是可以說一說的。從技術上來說,古埃及金字塔應該比長城更難一點,畢竟就那塊60噸重的巨石在沒有起重機的情況下放到140多公尺的塔頂,這個難度真的是讓人難以想象的。但從整體性和長久性來說,長城應該建造更難一點。

畢竟長城的建造時間長,從春秋戰國開始就已經修建,一直到明朝還一直在修建,可以說不論在時間跨度還是那10萬里的工程量來說,長城都要遠超過金字塔

萬里長城對於中國來說可說是當之無愧的最著名建築,這個龐然大物花費了多少的人力物力才建造起來。金字塔同樣也是世界著名的建築物,但是他們兩者之間其實存在著非常多的不同。中國只有乙個長城,哪怕他們沒有連在一起,但是他們在各種意義上都是一體的

金字塔在他們在傳說當中是為了埋葬法老用的,暫時沒有什麼資料證明他們有著其他的意義。這個建築根據目前科學家的估計,如果要建成要動用的人力是非常難以想象的,所以大部分的科學家認為只靠著人類無法建成。

4樓:迷途羔羊

當然是長城難度更大了。從工程量來說,目前為止發現的金字塔共計96座,其中最大的胡夫金字塔體積約260萬立方公尺,其他金字塔絕大部分都小得多,即使全部按胡夫金字塔的體積計算,總體積為2.49億立方公尺(估計實際體積不到這個的一半);長城已查明的總長度(包括秦長城、漢長城、明長城)約為21196公里(放到赤道都可以繞地球半圈了),

平均尺寸為高7.8公尺、上底寬5.8公尺、下底寬6.

5公尺,總體積約10.17億立方公尺,這還不算烽火台、城樓、箭樓等等在內,就用「長城按小了算、金字塔按最大的算」這種對長城很不公平的方式計算的工程量,長城工程量也達到金字塔的四倍以上。

所以埃及金字塔總體積還不到長城十分之一,還是集中在平原城市旁邊。長城則是修建在崇山峻嶺之巔,絕大多數為無人區。幾個現代塔吊幾十輛重卡和開岩機,乙個中型工程隊就搞定乙個大金字塔,耗資幾億元,所有金字塔總投資不過百億。

修幾萬公里山頂長城比修高速難多了,一公里高速就上億,幾萬公里就是幾萬億。相差百倍,莫法比。

5樓:話術乾貨指南

根據我搜到的資料,如下:

金字塔在埃及和美洲等地均有分布,古埃及的上埃及、中埃及和下埃及,今素檀和埃及境內。現在的尼羅河下游,散布著約80座金字塔遺跡。 大小不一,其中最高大的是胡夫金字塔,高146.

5公尺,底長230公尺,共用230萬塊平均每塊2.5噸的石塊砌成,占地52000平方公尺。石塊之間沒有任何黏著物,靠石塊的相互疊壓和咬合壘成。

它一直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築物(另說:2023年竣工的科隆大教堂高157.3公尺)。

原高146.5公尺,因年久風化,頂端剝落10公尺,現高136.5公尺;底座每邊長230多公尺,現長220公尺,三角面斜度52度,塔底面積52900平方公尺;塔身由230萬塊石頭砌成,每塊石頭平均重2.

5噸,最大的重達160噸;有學者估計,如果用火車裝運金字塔的石料,大約要用60萬節車皮;如果把這些石頭鑿碎,鋪成一條一尺寬的道路,大約可以繞地球一周。據說,10萬人用了30年的時間才得以建成。該金字塔內部的通道對外開放,該通道設計精巧,計算精密。

難度在於既要保證符合建築力學原理,又要巧妙形成那些數字。

我們在看長城資料:

世界上最長的城牆就是我國的長城。

它像一條巨龍,盤踞在中國的大地上,從西北甘肅的嘉峪關向東,翻越祁連山,沿賀蘭山、陰山、燕山,越沙漠,過草原,直達鴨綠江畔,全長12700多里,因此稱為「萬里長城」。歷史上先後有20個朝代(包括諸侯國)修築了長城,但秦、漢、明三個王朝修築規模最大。

早在秦始皇以前就已經開始了長城的建造。春秋戰國時期,楚、秦、齊、魏、趙、韓、燕、中山諸國各有自己的城牆。西元前221年,秦始皇統一六國以後,為了防備北方匈奴貴族的入侵,下令以原來燕、趙、秦北方的長城為基礎,修築一道新的長城。

今天我們所看到的長城,其規模之巨集大就是秦代所做的貢獻。

漢武帝時,又在陰山以北修築了一道「外長城」。實際上是長城內的一道前哨防線。外長城起自新疆,直達黑龍江的西面,全長近兩萬里,是我國古代修築的最長的城牆。

可惜後來逐漸荒廢,現在在新疆、甘肅、寧夏、內蒙古等地仍然可見它的遺址。

現在我們見到的巨集偉長城,大多是在明洪武至萬曆年間修築的,前後共18次,總共花了100多年才完成。其中嘉峪關到山海關一段,由於工程質量較高,大部分儲存完好。長城由關隘、城台、烽燧、城牆四部分組成。

關隘設定在交通要道,扼出入長城的咽喉;在城牆上每隔300~400公尺築有方形城台,供迎戰敵人和相互救應之用;烽燧也叫烽火台,是專門傳遞軍情用的;城牆是長城的主體。居庸關和八達嶺一帶牆身高大堅固,平均高約7.8公尺。

牆基是用1千多千克重的巨大花崗岩條石砌成,平均寬6.5公尺,牆頂平均寬5.8公尺,可五馬並馳,10人列隊並行。

美國太空人登月後回望地球,用肉眼就能看到我國的萬里長城,實為一大壯觀景象

從規模上來估計,建長城難度更大。

從中國各種複雜地理環境,金字塔的建造考慮更單一。

從耗費時間和人力成本,長城花費更多。

所以綜合以上分析,長城建造難度

6樓:year呼籲

金字塔和長城比起來建造的難易程度這還用問嗎?必然是長城更難建造,難度更大,這並不是我有愛國情結,而是考慮綿延上萬公里的長城要建在山巔之上,光運送石料就是一件非常難以完成的浩大工程,即便放在現代建築業當中,也是需要勞民傷財才有可能實現得了的。而金字塔可不同,是建造在平地上,只要有了建造圖紙,即便巨石噸位很大,質量太重,可是只要有了合適的運輸方法,還是很容易把它們運送到建築基地1層1層摞起來。

這些年來從一些文章中可以知道當年埃及是如何建造金字塔運送石料的,但是很少看到有人可以解讀長城運送石料的文章,就是乙個很明顯的佐證。

金字塔長城

其次在考慮建築規模,長城的建築規模橫越中國的幾個省份在天上太空裡據說都可以看得到,這麼大的規模又豈是金字塔能夠比擬得了的。

第三那就是建造的時間,長城明顯的比金字塔建造時間更久遠,在那個年代,越是久遠人們的建造工藝簡單技巧越少,然而這麼浩大的工程出現在世界上,尤其顯示了它的不凡之處。

金字塔是怎樣建造起來的,金字塔是怎麼建造的?

金字塔的建造過程,一直是人類的乙個爭論,目前還沒有很確定的答案,現有的研究一般認為金字塔的建造可能是採用了下面兩種方法 1.螺旋式建造法。就是沿四面牆壁建成螺旋式的階梯狀,一邊上樓梯,一邊往上蓋。這樣就不需要用到槓桿,撬棍,起重機,這種提法也比較符合古埃及人的實際情況。2.人工澆築法。有學者研究了胡...

金字塔是怎麼建造的,金字塔是怎樣建造起來的?

金字塔在埃及和美洲等地均有分布,古埃及的上埃及 中埃及和下埃及,今素檀和埃及境內。現在的尼羅河下游,散布著約80座金字塔遺跡。金字塔是怎樣建造起來的?金字塔的建造過程,一直是人類的乙個爭論,目前還沒有很確定的答案,現有的研究一般認為金字塔的建造可能是採用了下面兩種方法 1.螺旋式建造法。就是沿四面牆...

埃及金字塔的建造之謎

會飛de小肥魚 埃及金字塔之謎是人類史上最大的謎。它的神奇遠遠超過了人類的想象。在埃及共計大約110座大小金字塔中,最著名的就是吉薩高地的三大金字塔 the great pyramid pyramid of khafre pyramid of menkare 其中胡夫金字塔 奇阿普斯 又是埃及最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