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優美的比喻 擬人句,優美的擬人句,比喻句,快!

時間 2021-09-18 20:47:06

1樓:匿名使用者

比喻句句:1,太陽西沉,天空**現了粉紅色的綢絲緞,那是晚霞。天上的雨彩,有的像山峰,有的像奔馬,有的像雄獅.....鮮紅、粉紅、橘紅.....好看極了!

擬人句:1,當白鶴美麗的雙翅,翩翩起舞的時候,那修長的腿,那優雅的舞姿多美啊!

比喻句:2,媽媽的手,春天般溫暖,夏天般熱烈,秋天般豐碩,冬天般純潔。

優美的擬人句,比喻句,快!

2樓:周軍

1、風兒清唱著歌,喚醒了沉睡中的大地。 擬人2、頑皮的雨滴最愛在雨傘上盡情的跳舞。擬人3、筆直的公路上,一對對玉蘭花燈柱,像等待檢閱的依仗隊,整整齊齊地站著。擬人

4、海棠果搖動著它那圓圓的小臉,衝著你點頭 微笑。擬人5、像綠毯一樣的草地上,盛開著五顏六色的鮮花。比喻6、船頭飛濺起的浪花,吟唱著歡樂的歌兒。

擬人7、秋天到了,樹上金紅的果子露出了笑臉,擬人8、鮮紅的隊旗像燃燒的火焰。比喻

9、她在向著我們點頭微笑。擬人

10、夜空的繁星,彷彿碧玉盤中撒滿的寶石 .比喻11、 遠看桃花,就像一片火紅的朝霞。比喻12、 紅紅的柿子像燈籠似的掛在枝頭。

比喻13、 海浪激起的泡沫像一堆堆白雪,美極了。比喻14、 天冷極了,寒風刮在臉上像刀割似的。比喻15、 這些小蝌蚪大頭大尾巴,像小姑娘的辮子,黑油油的,真好看!

比喻16、 戰士們像箭一樣地穿過熊熊大火。比喻17、 天上的繁星像碧波上撒滿的寶石。比喻18、 漓江的水綠得像一塊無暇的翡翠。

比喻19、 聽了這個訊息,他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比喻20、 中秋夜,一輪明月宛如乙個圓圓的大玉盤掛在夜空中。比喻21、 荷葉上的露珠晶瑩透亮,好像一顆顆珍珠一樣。

比喻22、 這條公路很長很長,就像一條長長的飄帶一直伸向天邊。比喻23、 涼爽的秋風陣陣吹過,樹枝搖晃,彷彿在彈奏動人的樂曲。擬人24、 蝴蝶、蜜蜂在花叢中跳著迷人的舞姿。

擬人25、 小草兒受到春雨的愛撫,樂得露出了綠色 。擬人26、 春天來了,春姑娘邁著輕快的步子來到人間。擬人27、 百靈鳥在樹枝上唱著動聽的歌。擬人

3樓:溢香國色

擬人句:蘋果羞紅了臉,稻穀笑彎了腰。

比喻句:粉紅的荷花,猶如剛沐浴的少女。

4樓:楊豔茹

沉甸甸的稻子笑歪了腰。

有時父愛像一本書,你需要認真的去感悟,有時父愛像一杯酒,你需要屏息靜神的去品味。

5樓:匿名使用者

海浪激起的泡沫像一堆堆白雪,美極了。是比喻句

比喻句、擬人句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比喻句:

1、那雪,就如白玉,鋪滿了大地,讓你感覺來到了天界。

2、原始森林就像是乙個性格粗獷驃悍的山野大漢。

3、人潮捲來捲去,地壩變成了露天舞台。

4、美麗的彩虹就像一座七彩的橋一樣高掛在雨後的天空。

5、蒲公英的朵朵黃花開得絢麗爛漫——小巧,嬌嫩,好像是一些雛雞,它們撲動著,歡笑著,顯得那麼親切可愛。

6、彎彎的月亮像1條小船掛在夜空中。

7、幾次滲地雨下過,玉公尺苗像氣吹似的長起來,沒多久,一年一度的青紗帳又出現了。

8、這幾天的天氣真是太冷,寒風吹在臉上好像刀割一樣9、田壟裡的麥苗稀稀拉拉的,像是在翹首苦盼著下雨。

10、她那張皺紋縱橫的臉,舒展得像綢緞一般,光閃閃的。

擬人句:

1、興安嶺是多麼會打扮自己啊:青松作衫,白樺為裙,還穿著繡花鞋。

2、柳樹在風中扭擺著腰肢,盡情地跳舞。

3、海棠果搖動著它那圓圓的小臉,衝著你點頭微笑。

4、那點薄雪好像忽然害了羞,微微露出點粉色。

5、乙個個紅石榴就像乙個個小姑娘可愛的笑臉,躲在樹枝間。

6、樹縫裡也漏著一兩點路燈光,沒精打彩的,是渴睡人的眼。

7、巨浪伸出雙臂把我猛地托起。

8、收音機天天說個不停,令鄰居十分討厭!

9、油蛉在這裡低唱,蟋蟋們在這裡彈琴。

10、春尚淺,幾處山頂上的梅花卻掙扎著吐出紅苞來。

7樓:康良御丁

幸福是染色的畫筆,能染紅鮮花,也能染綠樹葉;能給清澈的湖水染上透明的質感,也能給純潔的心靈塗抹一層輝煌。

幸福是迎面的清風,能吹來落葉,也能吹走沙礫;能在廣闊的大海吹盪起一波漣漪,也能拂走心中所有不愉快的感覺。

幸福是暖爐,能融化堅固的冰塊,給寒冷的人以溫暖,給失魂落魄的人以安慰;幸福是清泉,能滋潤乾燥的沙漠,給飢渴的人以清涼,給奄奄一息的人以生命。

1`秋天又邁著沉穩的腳步款款地向我們走來,悄無聲息地走開。

2`秋便以翩躚之姿踏碎了夏天的流言.

3`秋天是美麗的,在曼妙的韻律中舞著她的裙襬。

4`花兒在風中笑彎了腰.

5`夜空中的小星星眨著眼睛,似乎對你微笑.

6`向日葵不斷地面向太陽公公做運動.

7`春天像剛剛落地的娃娃,從頭到腳都是新的,它生長著...

8`天像個害羞的小姑娘,遮遮掩掩,躲躲藏藏;春天就像出生的嬰兒,嬌小可愛;

9`春天就像活潑的兒童,憧憬渴望;春天就像健壯的青年,充滿朝氣;春天就像健康的老人,令人回味。

10`風兒清唱著歌,喚醒了沉睡中的大地。

11`頑皮的雨滴最愛在雨傘上盡情的跳舞。

13`秋天到了,樹上金紅的果子露出了笑臉,她在向著我們點頭微笑。

14`海棠果搖動著它那圓圓的小臉,衝著你點頭

微笑。15`那點薄雪好像忽然害了羞,微微露出點粉色。

16`乙個個紅石榴就像乙個個小姑娘可愛的笑臉,躲在樹枝間。

17`樹縫裡也漏著一兩點路燈光,沒精打彩的,是渴睡人的眼。

18`巨浪伸出雙臂把我猛地托起。

19`寧靜的夜晚,只有那天上的星星在竊竊私語.

20`綠油油的小草被風吹彎了腰.

8樓:匿名使用者

比喻句與擬人句的區別

「比喻」與「擬人」這兩種修辭格,在文章中的應用極為廣泛,它們的使用往往會增強文章的感染力,渲染文章的表達感情氛圍,達到妙筆生輝的效果。那麼如何去識別「比喻」和「擬人」句呢?筆者談點個人經驗:

「比喻句」通常是把某一事物比作另一事物去寫,識別的重點應當體現在「比」上,即把甲事物比作乙事物,所抓住的共同點是兩事物間的相似點,一般有三種表達形式,即「明喻」、「暗喻」和「借喻」。同時出現

「明喻」是說甲事物像乙事物,通常「本體」、「喻體」和「比喻詞」同時出現,其典型的標誌是出現代表性的「比喻詞」「像」。如,《桂林山水》中的比喻句極多,「像老人,像巨象……像翠綠的屏障,像新生的竹筍……」它們分別把「山」比作「老人、巨象……屏障、竹筍……」再如,《索溪峪的野》中的「索溪像乙個從深山中蹦跳而出的野孩子……」是把「索溪」比作「野孩子」。當然,比喻還有其它表示形式,如,「……宛如……」「……似的。

」「猶如……」等都是明喻的表示形式。明喻的典型特徵是能把比喻句改寫成「……像……」的形式進行表述。如,《第一場雪》中的「玉屑似的雪末兒隨風飄揚」可以改寫成「雪末兒像玉屑似的隨風飄揚」。

「暗喻」是直接「把甲事物說成乙事物』,典型的表達形式是「甲是乙」。如,「產黨是太陽」。其它標誌形式有「……變成……」,「……化成……」「……構成了……」等。

如「萬里江山變成了粉裝玉砌的世界」。(《第一場雪》)

「借喻」是直接用「乙事物」來把「甲事物」替代。通常只出現「喻體」,「本體」和「比喻詞」都不出現。如,「落光了葉子的柳樹上,掛滿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銀條兒」「冬天麥蓋三層被,來年枕著饅頭睡。

」(《第一場雪》)直接用「銀條兒」、「棉被」來替代「雪」。抓住了事物間的相似點進行表述。

而「擬人句」是把某事物當作人來寫,使它富有人的行為、表情、動作、思維等特徵。重點是抓住事物間的相關點,如,「它尤其愛跟山哥哥鬧著玩:一會兒牽著手,並肩而行;一會兒橫鏟一腳,將山路攔腰截斷。

」(《索溪峪的野》)「天空撒滿了快活地眨著眼的星星……」(《凡卡》)再如,「小河一路歡笑,一路歌……小樹招手,樂呵呵。」都是擬人句式。

擬人句的識別,主要看句中是否是把物當作人來寫,給它賦予了人的行為、表情、動作、思維等特徵,只要所描寫的事物具有了人的這些特徵,那麼這個句子就是擬人句。

9樓:賴建設厲子

比喻句(1)雨後,天空**現了一道彩虹,宛如一座彩橋懸在上空。

(2)母愛似山,父愛似海。

(4)皎潔的明月高掛在淡藍色的天空中,月光像流水一樣瀉下來,大地一片銀白色。

(5)月亮默默的從江心公升起來了,圓圓的、亮晶晶的,好像乙個銀盤。

(7)春風像乙隻彩筆,把整個世界勾勒得更加絢麗多彩。(8)春風像個慈祥的母親,拂著你的臉頰,使你感到舒暢,心曠神怡。

(9)雲彩像一朵朵潔白的羽毛,輕輕的漂浮在空中。

(10)東方天邊的彩霞時刻在變幻,如霜楓,如榴火,如瑪瑙,如琥珀。

(11)西湖像一塊碧玉,也像一面銅鏡。

(12)星星像一雙明亮的眼睛在夜空中照耀。

(13)小姑娘的心靈像棉花一樣純潔。

(14)水仙花很漂亮,像一位站在小河邊,穿著白衣服的仙女。

(18)春天像位愛美的姑娘,讓世界奼紫嫣紅.

(19)春天是位魔法師,她融化了冰雪,讓小草破土而出.。

(20)春天是一首美妙的樂曲,讓世界充滿生機.

10樓:匿名使用者

「比喻」與「擬人」這兩種修辭格,在文章中的應用極為廣泛,它們的使用往往會增強文章

的感染力,渲染文章的表達感情氛圍,達到妙筆生輝的效果.那麼如何去識別「比喻」和「擬人」句呢?

「比喻句」通常是把某一事物比作另一事物去寫,識別的重點應當體現在「比」上,即把甲事物比作乙事物,所抓住的共同點是兩事物間的相似點,一般有三種表達形式,即「明喻」、「暗喻」和「借喻」.同時出現

「明喻」是說甲事物像乙事物,通常「本體」、「喻體」和「比喻詞」同時出現,其典型的標誌是出現代表性的「比喻詞」「像」.如,《桂林山水》中的比喻句極多,「像老人,像巨象……像翠綠的屏障,像新生的竹筍……」它們分別把「山」比作「老人、巨象……屏障、竹筍……」再如,《索溪峪的野》中的「索溪像乙個從深山中蹦跳而出的野孩子……」是把「索溪」比作「野孩子」.當然,比喻還有其它表示形式,如,「……宛如……」「……似的.

」「猶如……」等都是明喻的表示形式.明喻的典型特徵是能把比喻句改寫成「……像……」的形式進行表述.如,《第一場雪》中的「玉屑似的雪末兒隨風飄揚」可以改寫成「雪末兒像玉屑似的隨風飄揚」.

「暗喻」是直接「把甲事物說成乙事物』,典型的表達形式是「甲是乙」.如,「產黨是太陽」.其它標誌形式有「……變成……」,「……化成……」「……構成了……」等.

如「萬里江山變成了粉裝玉砌的世界」.(《第一場雪》)

「借喻」是直接用「乙事物」來把「甲事物」替代.通常只出現「喻體」,「本體」和「比喻詞」都不出現.如,「落光了葉子的柳樹上,掛滿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銀條兒」「冬天麥蓋三層被,來年枕著饅頭睡.

」(《第一場雪》)直接用「銀條兒」、「棉被」來替代「雪」.抓住了事物間的相似點進行表述.

而「擬人句」是把某事物當作人來寫,使它富有人的行為、表情、動作、思維等特徵.重點是抓住事物間的相關點,如,「它尤其愛跟山哥哥鬧著玩:一會兒牽著手,並肩而行;一會兒橫鏟一腳,將山路攔腰截斷.

」(《索溪峪的野》)「天空撒滿了快活地眨著眼的星星……」(《凡卡》)再如,「小河一路歡笑,一路歌……小樹招手,」都是擬人句式.

擬人句的識別,主要看句中是否是把物當作人來寫,給它賦予了人的行為、表情、動作、思維等特徵,只要所描寫的事物具有了人的這些特徵,那麼這個句子就是擬人句.

優美擬人句,優美擬人句八字

冬天的雪花飄過,留下了純潔的寧靜 春天的暖風吹過,留下了花開的甜蜜 夏天的細雨潤過,留下了綠葉的清涼 秋天的紅楓飄過,留下了豐碩的成果。太陽無語,卻放射出光輝 高山無語,卻體現出巍峨 藍天無語,卻顯露出高遠 大地無語,卻展示出廣博 鮮花無語,卻散發出芬芳 青春無語,卻散發出活力。答案補充 擬人 1,...

關於比喻的優美句子,優美的比喻句大全

流浪貓 1 梅花就像一個不畏嚴寒的勇士,與風雪嚴寒作鬥爭。2 梅花的花朵不大,像一個個害羞的姑娘,所剩無幾的綠葉襯托著梅花。3 梅樹挨挨擠擠的,像一個個頭上戴著花的人兒。4 梅花豔如朝霞,有的粉撲撲的,像兒童的小臉蛋,有的則是紅豔豔的,是顯得如此的高雅而不俗氣。5 遠看那密密麻麻的梅花,好像春姑娘那...

誰有比喻句和擬人句,比喻句和擬人句大全

找死!比喻句和擬人句大全 使用者 1 天空中出現了一道彩虹,宛如一座彩橋懸在上空。2 天漸漸破曉,淡青色的天空鑲著幾顆殘星,大地朦朦朧朧的,如同籠罩著銀灰色的輕紗。3 我順著柳蔭小路漫步,只見那依依的垂柳,彷彿像少女羞澀的低著頭,在朝輝中舒展著柔美的身姿。4 玉盤似的明月高掛在淡藍色的天空中,月光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