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的開頭有什麼特點,草原的特點是什麼?

時間 2021-09-18 20:47:06

1樓:鬧鐘斑斑

通過景物描寫,融情於景,生動形象的寫出了草原一碧千里的特點,引發讀者閱讀興趣。

寫作者在草原的所見所感,描寫草原一碧千里、牛羊成群的和諧美麗寧靜景象,表達作者對草原的熱愛讚美之情。

2樓:※幻影月璃

特點:(不知道)好處:寫出了我對草原的無比熱愛之情主要內容:第一段(第一小節):寫大草原十分美麗,老舍對此讚歎不已第二段(二~四小節):寫熱情好客的主人接待了"我們"

第三段(第五小節):快要走了,"我們"十分不捨.

3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景物描寫,融情於景,生動形象的寫出了草原一碧千里、明朗寬廣的特點,引發讀者閱讀興趣。

寫作者在草原的所見所感,描寫草原一碧千里、牛羊成群的和諧美麗寧靜景象,表達作者對草原的熱愛讚美。

4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的自身感受,去除了草原的美

5樓:白水伊凌

文章開頭有什麼特點?這樣寫有什麼好處?

答:通過景物描寫,融情於景,生動形象的寫出了草原一碧千里、明朗寬廣的特點,引發讀者閱讀興趣。

簡要概括這段話的主要內容。

答:寫作者在草原的所見所感,描寫草原一碧千里、牛羊成群的和諧美麗寧靜景象,表達作者對草原的熱愛讚美。

草原的特點是什麼?

6樓:

特點:開闊平坦,視野寬廣,適於賓士,遼闊無垠

有明顯的乾溼季之分

雨量約在250mm~750mm

缺乏高大的植物

動植物種類相對較少

擴充套件資料

草原是地球生態系統的一種,分為熱帶草原、溫帶草原等多種型別,是地球上分佈最廣的植被型別。

草原的形成原因是土壤層薄或降水量少,草本植物受影響小,使植物無法廣泛生長。

中國是世界上草原資源最豐富的國家之一,草原總面積將近4億 公頃,佔全國土地總面積的40%,為現有耕地面積的3倍。如果從中國的東北到西南劃一條斜線,也就是從東北的完達山開始,越過長城,沿呂梁山,經延安,一直向西南到青藏高原的東麓為止。

可以把中國分為兩大地理區:東南部分是丘陵平原區,離海洋較近,氣候溫溼,大部分為農業區;西北部分多為高山峻嶺,離海洋遠,氣候乾旱,風沙較多,是主要的草原區。

7樓:砂粒

草原的特點有:

1.開闊平坦,視野寬廣,適於賓士,遼闊無垠2.有明顯的乾溼季之分

3.雨量約在250mm~750mm

4.缺乏高大的植物

5.動植物種類相對較少

8樓:匿名使用者

1.開闊平坦,視野寬廣,適於賓士

2.有明顯的乾溼季之分

3.雨量約在250~750mm

《草原》的寫法有什麼特點

9樓:sunny柔石

作者按照事情發展順序敘述,先描寫草原秀美的景色,再描寫草原迎客場面和草原聯歡的情形。作者移步換景,由景及人,最後以簡明有力、含義豐富的詩句結束。全文安排有序,脈絡清楚,銜接緊密,推進自然。

課文寫景語言優美,善於運用比喻和擬人的寫法,不但形似而且神,生動貼切,同時又不失純樸簡練,生動感人。三是情景交融,無論是描寫自然風光還是主客相見、聯歡、惜別,處處流露出作者的讚美之情。

老舍作品《草原》主要內容為:作者第一次訪問內蒙古大草原時看到的美麗景色及受到蒙古族同胞的熱情歡迎的情景。表現了大草原的美麗景色和蒙古族人民對漢族人民的深厚情誼,表達了作者對祖國邊疆的熱愛以及對民族友誼的歌頌。

《草原》是作家老舍創作於2023年一篇散文。老舍(1899—1966),原名舒慶春,字舍予。北京滿族正紅旗人。

中國現代**家、著名作家,傑出的語言大師、人民藝術家,新中國第一位獲得“人民藝術家”稱號的作家。代表作有《駱駝祥子》、《四世同堂》、劇本《茶館》。

10樓:匿名使用者

本文層次井然,作者按照事情發展順序敘述,先描寫草原秀美的景色;再描寫草原迎客場面和草原聯歡的情形.作者移步換景,由景及人,最後,以簡明有力、含義豐富的詩句結束.全文安排有序,脈絡清楚,銜接緊密,推進自然.

課文寫景語言優美,善於運用比喻和擬人的寫法,不但形似而且神似,生動貼切,同時又不失純樸簡練,生動感人.三是情景交融,無論是描寫自然風光還是主客相見、聯歡、惜別,處處流露出作者的讚美之情.採納

11樓:匿名使用者

《草原》一課層次竟然作者按照事情發展順序敘述下描寫草原迎客場面和草原聯歡的情形,作者移步換景有景及人,最後。以簡明有力,含義豐富的詩句結束! ----63字。

12樓:匿名使用者

厥陰天了嚕嚕嚕嚕嚕嚕嚕嚕嚕嚕啦嚕啦

草原有什麼特點?

老舍的草原這篇文章的開頭是用哪一種寫法?這樣開頭有什麼好處?

13樓:匿名使用者

《草原》開頭直抒胸襟,開門見山,只用一個簡潔的短句“這次,我看到了草原”即抒發了老舍先生為終於能看到美麗草原的奇原而感到自豪。通過景物描寫,融情於景,生動形象的寫出了草原一碧千里、明朗寬廣的特點,引發讀者閱讀興趣。

14樓:喻尋梅進欣

答:《草原》文章是老舍的一篇訪問記。記言簡練、樸實、流暢。

作者運用了“寫景、敘事、抒情”相結合的方法,從靜到動,動靜結合,表達了強烈的感情,特別值得鑑賞的是,文章把空間位置、事情發展、思想感情三條線融為一體,隨著空間的轉移,事情在發展,情感也逐步加深。此外文中許多處運用了比喻的方法,這對準確、形象地表達情感起了重要的作用。

這次,我看到了草原。 這個開頭運用了什麼寫法?這樣的開頭有什麼好處

15樓:匿名使用者

開門見山,好處是開篇點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句話開頭,開門見山

草原草原的特點?草原的特點是什麼?

特點 1.開闊平坦,視野寬廣,適於賓士,遼闊無垠2.有明顯的乾濕季之分。3.雨量約在250mm 750mm 4.缺乏高大的植物。5.動植物種類相對較少。草原的特點是,平坦開闊,視野寬廣,適於奔跑,而且缺乏高大的植物。動植物的品種相對比較少。草原特點有 開闊平坦,視野寬廣,適於賓士,遼闊無垠。有明顯的...

草原的特點是什麼,草原有什麼特點?

特點 開闊平坦,視野寬廣,適於賓士,遼闊無垠 有明顯的乾溼季之分 雨量約在250mm 750mm 缺乏高大的植物 動植物種類相對較少 擴充套件資料 草原是地球生態系統的一種,分為熱帶草原 溫帶草原等多種型別,是地球上分佈最廣的植被型別。草原的形成原因是土壤層薄或降水量少,草本植物受影響小,使植物無法...

老舍筆下的草原有什麼特點,老舍《草原》這篇文章有什麼特點

遠巨集 草原 的寫法特點 作者按照事情發展順序敘述,先描寫草原秀美的景色,再描寫草原迎客場面和草原聯歡的情形。作者移步換景,由景及人,最後以簡明有力 含義豐富的詩句結束。全文安排有序,脈絡清楚,銜接緊密,推進自然。課文寫景語言優美,善於運用比喻和擬人的寫法,不但形似而且神,生動貼切,同時又不失純樸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