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政明顯不喜歡周姨娘,為何還要納她為妾

時間 2021-09-18 17:39:45

1樓:橘瓜談文化

但是其實在賈政眼裡,周姨娘的大方沉穩反倒是顯得古板老氣,毫不具有生活的情調。一場婚姻絕對不是只有兩個人客客氣氣的,是需要一些情調的。平時適當的撒嬌逗趣才能增加婚姻的幸福感,但是這些周姨娘都給不了賈政。

跟她在一起,賈政感覺不到任何的愛情,只能感受到一種相敬如賓的夫妻之情。這絕對不是賈政喜歡的婚姻。

賈政這個和周姨娘的婚姻是被逼迫的,所以賈政也非常不喜歡。直到他們結婚多年,周姨娘也沒能生下一兒半女,孤獨地過了一生。

2樓:暢言社會事

因為周姨娘以前就是賈政的丫頭,而古代常常有通房丫頭這一說,用來教會情竇初開的少爺男女之事。賈政和周姨娘就是這種關係,而賈政在後面迎娶了其他姨娘後就有了自己的喜好,也就無暇顧及自己不喜歡的周姨娘了。

3樓:天空說情感

因為周姨娘不是賈政自己主動要納的,而是賈府的規矩。府中規矩每個爺們大了,都會放兩個丫頭到房裡做房裡人,這裡的房裡人就指通房丫頭。等少爺們娶了妻就會被抬為姨娘。

4樓:尕軋

賈政納周姨娘為妾其實是受到王夫人的被迫,王夫人年紀大了但是也不願意看到賈政去年輕貌美的為妾,只能選擇讓賈政納周姨娘為妾

5樓:輕靈觸動

因為大戶人家納妾一般都是原來的丫頭,周姨娘以前就是賈政的丫鬟,納個妾也不用花多少錢,所以就納她為妾。

賈政是什麼官幾品,賈政工部員外郎幾品

亦夢之城 1 賈政的官職是工部員外郎,升郎中,是從五品的官職。明清時各部員外郎 監察御史基本都是從五品。2 人物簡介 賈政,字存周,是曹雪芹著作 紅樓夢 中的人物,榮國府二老爺,賈母和賈代善所生的次子,賈寶玉的父親,林黛玉的舅舅,薛寶釵的姨父。他自幼好讀書,為人端方正直,謙恭厚道,惟失之於迂腐。他孝...

發現有人明顯針對你,不喜歡你,但你對他印象不好不壞,沒什麼敵意,怎麼辦

可靠的 要搞明白是什麼原因,這樣才好對症下藥。如果特別明顯而自己也沒做錯什麼,那麼可能你們之間產生了誤會,這樣完全可以通過談話來解決,相信誰也不會自找麻煩,畢竟握手言和對誰都好。如果自己明顯有過錯,也要找機會表示一下歉意,畢竟自己是理虧的一方,誰也不會在一件事上吊著,弄得誰都不痛快,也沒啥意思,多個...

不喜歡巴結別人,自己不喜歡巴結別人不喜歡討好別人,正常的工作總感覺會莫名其妙的得罪人

車行千里 不要虧待每一份熱情,不要討好任何冷漠。與其討好別人,不如武裝自己。與其逃避現實,不如笑對人生。 不巴結,自己覺得值得交朋友就交朋友,不值得交朋友的話,只要不成為敵人就行 2017發發發 個人喜歡,巴結人是為人討好別人,現在這種社會就這樣子,會混事的人,都會巴結人的 再好的朋友都不是一勞永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