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猜成語是野,看圖猜成語第三個是野1

時間 2021-09-18 13:30:31

1樓:匿名使用者

閒雲野鶴 閒:無拘束。飄浮的雲,野生的鶴。舊指生活閒散、脫離世事的人。

閒花野草 野生的花草。比喻男子在妻子以外所玩弄的女子。

春風野火 比喻迅猛之勢。

村酒野蔬 鄉村釀的酒,田野種的菜。形容酒食淡薄,生活清貧。

孤魂野鬼 比喻沒有依靠,處境艱難的人。

狼子野心 狼子:狼崽子。狼崽子雖幼,卻有凶惡的本性。比喻凶暴的人居心狠毒,習性難改。

稗官野史 稗官:古代的一種小官,專給帝王蒐集街談巷語,道聽途說,以供省覽,後稱**或**家為稗官。指舊時的**和私人編撰的史書。

村夫野老 舊指生活在農村的農民和老人。

攻城野戰 城:城池。攻打城池,野外作戰。

孤雲野鶴 舊指閒散自在,不求名利的人。

家雞野鶩 比喻不同的書法風格。也比喻人喜愛新奇,而厭棄平常的事物。

家雞野雉 雉:野雞。原意是晉庚翼把自己的書法喻為家雞,把王羲之的書法喻為野雞,以示賤近與貴遠。亦比喻風格迥異的人或事物。

兩腳野狐 比喻奸詐的人。

齊東野語 齊東:齊國的東部;野語:鄉下人的話。孟子蔑視農民,認為他們說的話沒有根據,聽信不得。比喻荒唐而沒有根據的話。

山餚野蔌 餚:熟的魚肉;簌:野菜。指山中的野味和野菜。

穴居野處 穴:洞;處:居住。居住在洞裡生活在荒野。形容原始人的生活狀況。

標枝野鹿 標枝,樹梢之枝,比喻上古之世在上之君恬淡無為;野鹿,比喻在下之民放而自得。後指太古時代。

豺狼野心 比喻壞人的狠毒用心。

2樓:zuo小美人

猜成語\看圖猜成語\看圖猜成語\看圖

第三個是彎的成語看圖猜謎語

3樓:匿名使用者

盤馬copy彎弓 馳馬盤旋,張弓要射。形容擺開架勢,準備作戰。後比喻故做驚人的姿態,實際上並不立即行動。

躍馬彎弓 馳馬盤旋,張弓要射。形容擺開架勢,準備作戰。後比喻故做驚人的姿態,實際上並不立即行動。

看圖猜成語一個人三個哈是什麼答案

4樓:匿名使用者

看圖猜成語一個人三個哈——捧腹大笑、開懷大笑、令人捧腹。

捧腹大笑

pěng fù dà xiào

【解釋】用手捂住肚子大笑。形容遇到極可笑之事,笑得不能抑制。

【出處】西漢·司馬遷《史記·日者列傳》:“司馬季主捧腹大笑曰:‘觀大夫類有道術者,今何言之陋也,何辭之野也!’”

【結構】偏正式

【用法】作謂語、狀語;指笑聲

【近義詞】開懷大笑、令人捧腹

【反義詞】號啕大哭

【例句】聽了他講的笑話,大家都~。

【英譯】uproarious

5樓:麼麼球

捧腹大笑

捧腹大笑:pěng fù dà xiào

[成語解釋]用手捂住肚子大笑。形容遇到極可笑之事,笑得不能抑制。

[典故出處]西漢·司馬遷《史記·日者列傳》:“司馬季主捧腹大笑曰:‘觀大夫類有道術者,今何言之陋也,何辭之野也!’”

[ 近義詞 ]開懷大笑、令人捧腹

[ 反義詞 ]號啕大哭

[成語舉例]聽了他講的笑話,大家都捧腹大笑。

[常用程度]常用

[感**彩]褒義詞

[語法用法]作謂語、狀語;指笑聲

[成語結構]偏正式

[產生年代]古代

看圖猜成語三個哈字和一個人的答案

6樓:匿名使用者

捧腹大笑

【解釋】:用手捂住肚子大笑。形容遇到極可笑之事,笑得不能抑制。

【出處】:西漢·司馬遷《史記·日者列傳》:司馬季主捧腹大笑曰:“觀大夫類有道術者,今何言之陋也,何辭之野也!’”

7樓:聊慶赫連含煙

三人成虎

三個人謊報城市裡有老虎,聽的人就信以為真。比喻說的人多了,就能使人們把謠言當事實。

求此案啊啊啊

看圖猜成語一個大地和三個小人

8樓:q魂鬥羅

看圖猜成語一個大地和三個小人——地廣人稀。

地廣人稀

dì guǎng rén xī

【解釋】地方大,人煙少。

【出處】《漢書·地理志下》:“習俗頗殊,地廣民稀。”

【結構】聯合式。

【用法】一般作謂語、定語。

【近義詞】人跡罕至、渺無人煙

【反義詞】地狹人稠

【例句】我國大西北~;正希望有志青年前去開發。

【英譯】with much land and few people

9樓:匿名使用者

地廣人稀

望採納,謝謝

看圖猜成語第二和第四個圖是火第三個圖是一箇中字

10樓:匿名使用者

怒火中燒來

nù huǒ zhōng shāo

【解釋源】中;心中。怒火在bai心中燃燒。形容心du中懷著極大的憤怒。

【出zhi處】宋·王邁《臞軒集dao》:“虛舟相觸何心在,怒火雖炎一響空。”

【結構】主謂式。

【用法】多指激於義憤。一般作謂語、賓語。

【正音】中;不能讀作“zōnɡ”。

【近義詞】怒不可遏、怒氣沖天、怒形於色

【反義詞】欣喜若狂、心花怒放、喜氣洋洋

【例句】聽到那淫婦口出惡語;宋江氣得~;提刀上前;一刀結果了她的性命。

看圖猜成語第一個是個男人影象第二個是魚影象第三個是80第四個是零

11樓:u盾

無與倫比

wúyǔ lún bǐ

[釋義] 倫:類;同類。沒有能跟它相比的。形容非常突出或程度高。

[語出] 唐·盧氏《逸史》:“置於州;張寵敬無與倫比。”

[正音] 與;不能讀作“yù”或“yú”。

[辨形] 倫;不能寫作“論”。

[近義] 無可比擬 前所未有

[反義] 不相上下 同日而語

[用法] 用作褒義。用來形容正面事物。一般作謂語、定語。

[結構] 複雜式。

[辨析] ~和“無可比擬”都含有沒有能與之相比的意思。但~偏重在“倫比”;沒有能比得上的;“無可比擬”偏重在“比擬”;即舉世無雙。

[例句]

①新社會裡民間藝人的社會地位是~的。

②我國的民間刺繡;構想新奇;工藝精美;可謂~。

[英譯] unique

看圖猜成語兩個攝像機一個差一個蚊香是

12樓:北城別

發張**過來給你搞定

看圖猜成語字是折,看圖猜成語第三個字是折

劍王牙 蟾宮折桂 蟾宮 月宮。攀折月宮桂花。科舉時代比喻應考得中。摧枯折腐 折斷枯樹枝爛木頭。比喻極容易做到。摧蘭折玉 摧 摧殘,毀掉。毀壞蘭花,折斷美玉。比喻摧殘和傷害女子。摧眉折腰 低眉彎腰。形容沒有骨氣,巴結奉承。低眉折腰 形容在人面前顯出卑躬屈膝的樣子。將功折罪 拿功勞補償過失。片言折獄 片...

猜成語看圖,每幅猜成語,猜成語 看圖,每幅猜乙個成語

廢柴船長 猜成語 看圖 拋磚引玉 p o zhu n y n y 丟擲磚去,引回玉來。比喻用自己不成熟的意見或作品引出別人更好的意見或好作品。猜成語 看圖,每幅猜乙個成語 僑中黃建成 一五一十 y w y sh 解釋 五 十 計數單位。五個十個地將數目點清。比喻敘述從頭到尾,源源本本,沒有遺漏。也形...

看圖猜成語,看圖猜成語黃色

素淡若白 1 馬雲 2 金日成 3 成吉思汗 4 屠呦呦 5 奧巴馬 6 貝克漢姆 7 史泰龍 8 韓雪 9 鄧超 10 普京 天總是有些讓人捉摸不定.記得那天早晨,我揹著書包正要上學,這時,由於發著高燒無法上班的媽媽,晃晃悠悠地走了過來,慢慢地抬起手,遞給我一把雨傘,有氣無力地說 雪菲,今天天氣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