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猜成語字是折,看圖猜成語第三個字是折

時間 2021-07-17 22:05:35

1樓:劍王牙

蟾宮折桂 蟾宮:月宮。攀折月宮桂花。科舉時代比喻應考得中。

摧枯折腐 折斷枯樹枝爛木頭。比喻極容易做到。

摧蘭折玉 摧:摧殘,毀掉。毀壞蘭花,折斷美玉。比喻摧殘和傷害女子。

摧眉折腰 低眉彎腰。形容沒有骨氣,巴結奉承。

低眉折腰 形容在人面前顯出卑躬屈膝的樣子。

將功折罪 拿功勞補償過失。

片言折獄 片言:極少的幾句話;折獄:判決訴訟案件。原意是能用簡單的幾句話判決訟事。後指能用幾句話就斷定雙方爭論...

群輕折軸 輕的東西積多了,也能壓斷車軸。比喻聽任小的壞事發展下去,也能造成嚴重後果。

損兵折將 損:損失。軍士和將領都遭到損失。指打了敗仗。

投梭折齒 投梭:用梭子擲人。比喻女子抗拒男子的挑逗引誘。

五斗折腰 五斗:五斗米,指微薄的官俸;折腰:彎腰行禮。為微薄的俸祿而對上級卑躬屈膝。

厭難折衝 指能克服困難,抗敵取勝。

百般折磨 用各種方式使人在肉體上、精神上遭受痛苦。

叢輕折軸 指即使輕而小的物件,裝載多了也可以使車軸折斷。

得馬折足 指因福而得禍。

掂梢折本 墊錢虧本。梢,錢的市語。

將功折過 拿功勞補償過失。同“將功折罪”。

拉枯折朽 摧折枯朽的草木。形容輕而易舉。也比喻摧毀腐朽勢力的強大氣勢。同“摧枯拉朽”。

攀蟾折桂 攀登蟾宮,折取月桂。喻科舉登第。

攀花折柳 比喻狎妓。

2樓:匿名使用者

沒看到圖。第三個字是折的成語有:兵敗折將,摧眉折腰,厭難折衝,得馬折足,朱雲折檻百般折磨,群輕折軸,投梭折齒,蟾宮折桂,低眉折腰,月中折桂,損軍折將,攀花折柳 將功折罪,五斗折腰,將功折過,摧蘭折玉。

看圖猜成語成語第三個字是三的成語

瘋狂看圖猜成語第三個字是歸的成語

看圖猜成語第三個字是心字的成語

3樓:劍王牙

別出心裁 別:另外;心裁:心中的設計、籌劃。另有一種構思或設計。指想出的辦法與眾不同。

膽大心小 形容辦事果斷,考慮周密。

膽大心粗 做事膽子在,但心粗。考慮不周全。

膽大心細 形容辦事果斷,考慮周密。

膽破心寒 形容由於恐懼而伏帖的樣子。

膽戰心寒 戰:發抖。形容害怕之極。

膽戰心驚 戰:通“顫”,發抖。形容十分害怕。

動人心魄 魄:迷信者指依附人形體而存在的精神。形容使人感動或令人震驚。

動人心絃 把心比作琴,撥動了心中的琴絃。形容事物激動人心。

獨出心裁 原指詩文的構思有獨到的地方。後泛指想出的辦法與眾不同。

兒女心腸 年輕男女的柔情。亦指感情豐富、助人為樂的心性。

耳軟心活 比喻自己沒有一點主見,就是相信別人的話。

耳聽心受 用耳朵聽,並記在心裡。

髮短心長 發短:指年老;心長:智謀深。頭髮稀少,心計很多。形容年老而智謀高。

費盡心機 心機:計謀。挖空心思,想盡辦法。

福至心靈 福:幸運。意思是人運氣來了,心也變得靈巧了。

腹誹心謗 心懷不滿,暗中發洩。

鬼迷心竅 鬼怪迷惑住心竅。指對問題認識不清。

壞人心術 使人意志消沉、萎靡不振的居心。

計上心來 計:計策、計謀。心裡突然有了計策。

看圖猜成語是野,看圖猜成語第三個是野1

閒雲野鶴 閒 無拘束。飄浮的雲,野生的鶴。舊指生活閒散 脫離世事的人。閒花野草 野生的花草。比喻男子在妻子以外所玩弄的女子。春風野火 比喻迅猛之勢。村酒野蔬 鄉村釀的酒,田野種的菜。形容酒食淡薄,生活清貧。孤魂野鬼 比喻沒有依靠,處境艱難的人。狼子野心 狼子 狼崽子。狼崽子雖幼,卻有凶惡的本性。比喻...

關於蛇看圖猜成語,蛇字成語看圖猜成語

杯弓蛇影 b i g ng sh y ng 解釋 將映在酒杯裡的弓影誤認為蛇。比喻因疑神疑鬼而引起恐懼。出處 漢 應劭 風俗通義 世間多有見怪 時北壁上有懸赤弩照於杯,形如蛇。宣畏惡之,然不敢不飲。結構 複句式。用法 比喻把虛幻誤作真實 就疑心恐懼。形容人神經過敏。一般作謂語 定語。正音 影 不能讀...

看圖猜成語,看圖猜成語黃色

素淡若白 1 馬雲 2 金日成 3 成吉思汗 4 屠呦呦 5 奧巴馬 6 貝克漢姆 7 史泰龍 8 韓雪 9 鄧超 10 普京 天總是有些讓人捉摸不定.記得那天早晨,我揹著書包正要上學,這時,由於發著高燒無法上班的媽媽,晃晃悠悠地走了過來,慢慢地抬起手,遞給我一把雨傘,有氣無力地說 雪菲,今天天氣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