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猜成語答案,看圖猜成語第148個答案。

時間 2022-07-29 02:05:08

1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馬首是瞻 [mǎ shǒu shì zhān]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瞻:往前或向上看。看著我馬頭的方向,決定進退。比喻追隨某人行動。

出 處《左傳·襄公十四年》:「荀偃令曰:『雞鳴而駕;塞井夷灶;唯餘馬首是瞻。』」

看圖猜成語148關於答案 瘋狂猜成語146

2樓:匿名使用者

走馬觀花

zǒu mǎbai guān huā

【解釋】走馬du:騎著馬跑。騎在奔

zhi跑的馬上看花。原形dao容事情如意,心境回愉快。後多指大略地答觀察一下。

【出處】唐·孟郊《登科後》詩:「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

【結構】連動式。

【用法】含貶義。一般作謂語、狀語、賓語。

【近義詞】浮光掠影、蜻蜓點水

【反義詞】下馬看花、入木三分、鞭辟入裡

【辨析】~與「浮光掠影」有別:~側重於形容匆忙;「浮光掠影」側重於形容浮淺。

【例句】馬上就進考場了;他只得~地翻了一遍課本。

瘋狂猜成語第148關

3樓:廢柴船長

馬首是瞻

基本釋義

[ mǎ shǒu shì zhān ]

瞻:往前或向上看。 看著我馬頭的方向,決定進退。比喻追隨某人行動。

瘋狂看圖猜成語2第148關答案大全

4樓:成敗蕭何

成語【未雨綢繆】

未雨綢繆_金山詞霸

【拼 音】:

wèi yǔ chóu móu

【解 釋】:

綢繆:修繕房屋.在沒有下雨前;就要修繕好門窗.比喻事先作好準備;防患未然.

【出 處】:

明·朱柏廬《治家格言》:「宜未雨而綢繆;毋臨渴而掘井.」

【示 例】:

為了迎戰本屆世界桌球錦標賽;中國隊~;加緊訓練.

看圖猜成語乙個手和花的答案

微信一起猜成語答案148

5樓:僑中黃建成

一刀兩斷

yī dāo liǎng duàn

【解釋】一刀斬為兩段。比喻堅決斷絕關係。

【出處】宋·釋普濟《五燈會元》卷十二:「一刀兩段,未稱宗師。」《朱子語類》卷四十四:「觀此可見克己者是從根源上一刀兩斷,便斬絕了,更不復萌。」

【結構】緊縮式。

【用法】多用來表示親戚;朋友間斷絕關係;不再往來。也表示思想感情上徹底決裂。一般作謂語、定語、賓語。

【正音】一;不能讀作「yì」。

【辨形】刀;不能寫作「刃」。

【近義詞】當機立斷

【反義詞】藕斷絲連、拖泥帶水

【辨析】~和「快刀斬亂麻」;都指「果斷地處理各種關係」。但~比喻能夠堅決徹底地與對方斷絕關係;用在處理人與人之間關係時;「快刀斬亂麻」比喻做事果斷乾脆;一下子就解決了複雜的問題。

【例句】在老師和同學們的幫助下;他終於和那些不務正業的人~了。

微信瘋狂猜猜翰林第148關成語答案

6樓:民生為本

【解釋】:少一樣也不行。

【出自】:明·施耐庵《水滸傳》第二十回:「林沖道:『只今番克敵制勝,便見得先生妙法。正是鼎分三足,缺一不可,先生不必推卻。』」

【示例】:每個學生都要德智體全面發展,三者~。

出 處明·施耐庵《水滸傳》第二十回:「林沖道:『只今番克敵制勝,便見得先生妙法。正是鼎分三足,缺一不可,先生不必推卻。』」

看圖猜成語第901關答案

7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詞 目 四面八方 使用頻率 常用

發 音 sì miàn bā fānɡ

釋 義 指各個方面或各個地方。

出 處 宋·釋道原《景德傳燈錄》卷二十:「忽遇四面八方怎麼生?」

近義詞 五湖四海

反義詞 一步之遙

英 文 right and left

用 法 聯合式;作主語、賓語、定語、補語;形容範圍廣

《看圖猜成語》所有**答案

8樓:大迪當前

這個問題太籠統了,能給出**嗎?

看圖猜成語答案第67關,看圖猜成語第67關答案圖文詳解

龍之騰必潛乃翔 愁眉苦臉 ch u m i k li n 釋義 苦 痛苦。憂愁得眉頭緊鎖 哭喪著臉。形容愁容滿面的樣子。也作 愁眉苦眼 語出 清 吳敬梓 儒林外史 成老爺氣的愁眉苦臉 只得自己走出去回那幾個鄉里人去了。辨形 臉 不能寫作 瞼 近義 愁眉鎖眼 愁眉不展 反義 笑逐顏開 喜笑顏開 用法 ...

看圖猜成語,求高手解答,看圖猜成語,求答案

伯貝利 1杯水車薪2人才濟濟3無與倫比4花好月圓5比翼雙飛 看圖猜成語,求高手解答! 杯水車薪 人才濟濟 無與倫比 花好月圓 貌美如花 比翼雙飛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追問。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 萌萌如我 第四個花好月圓,還有的等會兒。第六個比翼雙飛 梅弗洛爾 杯水車薪 不知道不知道 ...

看圖猜成語,求解,看圖猜成語喲,答案要全

寶貝馬龍 小巧玲瓏,xiao.qiao.ling.long.指長的小的意思。對嗎? 小巧玲瓏 基本釋義 xi o qi o l ng l ng 小巧 小而靈巧 玲瓏 精巧細緻。形容東西小而精緻。出 處宋 辛棄疾 臨江仙 戲為山園蒼壁解嘲 莫笑吾家蒼壁小 稜層勢欲摩空。相知唯有主人翁。有心雄泰華 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