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古,女媧,夸父,后羿都是古代神話中的人物,其中開天闢地的是

時間 2021-09-16 07:05:31

1樓:析皎嵇語夢

盤古、女媧、夸父、后羿都是古代神話中的人物,其中開天闢地的是(a、盤古

)a、盤古

b、女媧

c、夸父

d、后羿

盤古是中國古代傳說中開天闢地的神。在天地還沒有開闢以前,宇宙就像是一個大雞蛋一樣混沌一團。有個叫做盤古的巨人在這個“大雞蛋”中一直酣睡了約12023年後醒來,盤古憑藉著自己的神力把天地開闢出來了。

他的左眼變成了太陽,右眼變成了月亮;頭髮和鬍鬚變成了夜空的星星;他的身體變成了東、西、南、北四極和雄偉的三山五嶽;血液變成了江河;牙齒、骨骼和骨髓變成了地下礦藏;**和汗毛變成了大地上的草木;汗水變成了雨露。

盤古的精靈魂魄也在他死後變成了人類。所以,都說人類是世上的萬物之靈。

2樓:保囡天驪萍

開天闢地的神是女媧,至於為什麼現在變成了盤古,是因為母系社會向父系社會更迭,男性要全力合理合法,編撰出來的一個神,即盤古,有關女媧的傳說記載於山海經,山海經成書年代已不可考,至少在夏之前,根據山海經神話,世界最早出現的10個神是由女媧之腸所化,而盤古最早的記載於三國時期

盤古、女媧、夸父、後裔都是我國古代神話中地人物其中開天闢地的是( )

3樓:仗貳和尚

盤古民間神話傳說人物。最早見於三國時代吳國徐整著的《三五曆紀》,盤古化萬物最

內早出現在南朝梁人任昉所容作的《述異記》,最早形象見於《廣博物志》和《乩仙天地判說》為龍首蛇身、人面蛇身。

傳說混沌未開的時候,在混沌的**,有一塊渾圓就像是一枚雞蛋。這塊渾圓裡有著一個巨人。這巨人醒來,用一萬八千年把這"雞蛋"橫著劈開,那清氣上升,成了天,濁氣下降,成了地。

盤古漸長大,頂天立地,天每加高一尺,地每加厚一尺。最終天地日遠不再合,盤古力竭身亡,左眼化日右眼為月,毫毛成星。吐氣成風喘息為雲落淚變雨。

他身軀倒下,肉體成了山川,骨頭成了礦脈,血液成了江川大海。

盤古女媧夸父后羿都是我國古代神話中的人物其中創造人類的是。

4樓:匿名使用者

盤古、女媧、夸父、后羿都是我國古代神話中的人物,其中創造人類的是[ b ]

a.盤古

b.女媧

c.夸父

d.后羿

盤古,女媧,夸父,后羿都是古代神話中的人物,其中開天闢地的是誰

5樓:墨海愚者

開天闢地的是盤古。盤古,又稱盤古氏,混沌氏。是中國傳說中開天闢地創造人類世界的始祖。盤古開天的記載最早見於三國時期吳國徐整著《三五曆紀》。

“天地渾沌如雞子,盤古生其中。萬八千歲,天地開闢,陽清為天,陰濁為地。盤古在其中,一日九變,神於天,聖於地。

天日高一丈,地日厚一丈,盤古日長一丈,如此萬八千歲。天數極高,地數極深,盤古極長。後乃有三皇。

數起於一,立於三,成於五,盛於七,處於九,故天去地九萬里。”

其後,南朝蕭樑的任昉撰的《述異記》稱盤古身體化為天地各物。《五運歷年紀》及《古**鉤沉》輯的《玄中記》亦有類似記載。

6樓:凮起雲湧

開天闢地的是盤古。

傳說太古時候,盤古在雞蛋中足足孕育了一萬八千年,終於從沉睡中醒來了。他睜開眼睛,只覺得黑糊糊的一片,渾身酷熱難當,簡直透不過氣來。

盤古想要站起來,但雞蛋殼緊緊地包著盤古的身體,盤古發起怒來,抓起一把與生俱來的斧頭,用力一揮,蛋殼發出一聲巨響。

大雞蛋驟然破裂,其中很輕又很輕清的東西向上不斷飄升,變成了天,另一些重而濁的東西,漸漸下沉,變成了大地。

7樓:匿名使用者

開天闢地的神是女媧,至於為什麼現在變成了盤古,是因為母系社會向父系社會更迭,男性要全力合理合法,編撰出來的一個神,即盤古,有關女媧的傳說記載於山海經,山海經成書年代已不可考,至少在夏之前,根據山海經神話,世界最早出現的10個神是由女媧之腸所化,而盤古最早的記載於三國時期

8樓:南昌志明

盤古、女媧、夸父、后羿都是古代神話中的人物,其中開天闢地的是(a、盤古 )

a、盤古 b、女媧 c、夸父 d、后羿

盤古是中國古代傳說中開天闢地的神。在天地還沒有開闢以前,宇宙就像是一個大雞蛋一樣混沌一團。有個叫做盤古的巨人在這個“大雞蛋”中一直酣睡了約12023年後醒來,盤古憑藉著自己的神力把天地開闢出來了。

他的左眼變成了太陽,右眼變成了月亮;頭髮和鬍鬚變成了夜空的星星;他的身體變成了東、西、南、北四極和雄偉的三山五嶽;血液變成了江河;牙齒、骨骼和骨髓變成了地下礦藏;**和汗毛變成了大地上的草木;汗水變成了雨露。 盤古的精靈魂魄也在他死後變成了人類。所以,都說人類是世上的萬物之靈。

9樓:匿名使用者

盤古 小學課文也有,說他的身體上的每一個器官都化成一些諸如山啊水啊之類的東西

10樓:麼麼

盤古開天

女媧造人

夸父逐日

后羿射日

11樓:叫我三姐就對了

盤古開天闢地,女媧補天,夸父逐日,后羿射日。

12樓:happy瓊瓊

盤古。盤古開天闢地啊

盤古女媧夸父亞當后羿都是我國古代神話中的人物這句話是否正確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正確,亞當不屬於我國古代神話中的人物。

盤古、女媧、后羿、的英雄故事怎樣表達

14樓:

盤古、女媧、夸父、后羿都是我國古代神話中的人物,其中開天闢地的是(a ) a、盤古 b、女媧 c、夸父 d、后羿

精衛填海女媧造人后羿射日普羅公尺修斯夸父追日哪個不是同一類的詞語

盛世華章潤天下 其中不是一類的是普羅公尺修斯,其他都是中國神話 小馬哥 親,每天很牛,拉到人後一手的話你休息就誇不住,熱湯是不同類的故事? 斐吉敏 精衛填海,女媧造人,后羿射日,還有這個的話是不同一型別的乙個成語。 精衛填海,女媧造人,后羿射日,羅公尺普羅公尺修跨褲租賃,這些都是一些神話的傳說 大禹...

女媧造人那女媧怎麼來的,盤古開天,女媧造人,那盤古和女媧是怎麼來的?

妄與梔枯 相傳風袞部落的華胥氏外出,在雷澤中無意中看到一個特大的腳印,好奇的華胥用她的足跡丈量了大人的足跡,不知不覺感應受孕,生下伏羲,妹妹叫做女媧。關於女媧的傳說很多,一直流傳至今,影響甚為廣泛深遠。至今中國雲南的苗族 侗族還將女媧作為本民族的始祖加以崇拜。神明為媒 女媧和伏羲是人類第一對夫妻 再...

盤古 女媧與如來 玉帝他們的地位誰高

陸地天人 盤古 始於三國時代的少數民族神,有盤古開天地的創世相關傳說女媧 貫穿華夏文明歷史的創世神,起源於母系社會生殖崇拜,是得到古代官方承認的正神 這一點上,盤古 玉帝都不行,他們都不被歷代朝廷承認 如來 是對佛的尊稱,並沒有具體指代物件,民間一般指釋迦摩尼佛,印度神話和中國道教神話雜糅出來的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