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言九鼎猜一生肖

時間 2021-09-13 16:42:14

1樓:晴

一言九鼎所指的生肖,應該為生肖虎,因為虎非常具有自己的氣勢,說話做事都比較具有權威性,所以跟主題內容比較契合。

生肖虎是什麼性格特點

1、做事果斷,永不放棄

生肖虎可謂是藝高人膽大,他們做事非常果斷,只要是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毫不猶豫立馬就會行動。

但是有時候做事難免有點急進,容易誤事。但是在生肖虎的字典裡,沒有放棄兩個字,遇到阻力或者失敗時,生肖虎永遠都是迎難而上,知道成功為止。

2、爭強好勝,有領導力

生肖虎是乙個能力很出色的人,這一點無可否認,而且還很有領導力,常常能帶領團隊獲得乙個又乙個成果。

不過生肖虎有點喜歡爭強好勝,喜歡與人一較高下,輕易不肯認輸。他們的自尊心很強,無法忍受自己屈居於人後。

3、很有原則,正義感十足

生肖虎是乙個很有主見的人,在生活和工作中很有原則,可能有時候會為了生活工作順利,配合社會做一些人情世故,但是絕大多數的時候,屬虎人還是依舊聽從內心最真實的聲音。

屬虎的人正義感很強烈,遇到不公正的事情,會毫不猶豫的挺身而出。

4、待人真誠,一視同仁

屬虎人非常喜歡交朋友,他們交朋友的原則很簡單,就是志同道合。

屬虎人不會因為金錢和利益,而攀炎附勢。無論朋友是貧窮還是富貴,都會一視同仁,而不會因人而異。

5、為人直爽,豪邁仗義

生肖虎的性子非常直率,常常是心裡怎麼想就怎麼說,不會拐彎抹角的說些事情。

生肖虎是乙個充滿理想的人,有著豪邁的性子,對朋友也非常真誠,只要朋友需要幫助,生肖虎常常是義不容辭,所以他們的朋友很多。

2樓:落寞彡夠孤單艹

雞,因為在十二生肖中雞排第十,不正是『一言九頂』嗎

3樓:apricity歆

「一言九鼎」

「一」與「九」的結合,「鼎」可以看作是「點」

所以是龍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語中特【神氣十足】已解

一語中特【一言九鼎】已解

一語中特【四季覺青】已解

一語中特【一哄而散】已解

sdklu/www.i-as.net

----- ------------

矛盾的同一性是指矛盾雙方互相聯絡的性質.它包括兩方面的含義:

第一,矛盾雙方相互依存,就是矛盾雙方互為存在的前提,一方的存在以另一方的存在為條件,雙方共處於乙個統一體中.

第二,矛盾雙方相互貫通,是指矛盾雙方存在著由此達彼的橋梁.它主要表現為以下兩種情形:一是矛盾雙方相互滲透,就是矛盾雙方中都包含著對方的因素.

二是矛盾雙方向自己的對立面轉化的趨勢.

矛盾的鬥爭性是指矛盾雙方相互排斥、相互對立的性質.

矛盾的鬥爭性是乙個具有廣泛含義的哲學範疇,具有無限多樣的表現形式,既包括矛盾雙方的激烈衝突,也包括矛盾雙方的區別和差異.正確理解矛盾的鬥爭性,需要注意三點:第一,不要把哲學上講的「鬥爭」僅僅歸結為社會領域的鬥爭,甚至只看成敵我之間的對抗和衝突.

第二,有矛盾就有鬥爭.第三,任何事物的矛盾都有乙個從差異、對立到矛盾解決的過程.差異就是矛盾,就包含著鬥爭.

一言九鼎指的是古代那位名人,一言九鼎指什麼生肖

一言九鼎指的是古代的毛遂。出自漢 司馬遷 史記 平原君列傳 毛先生一至楚而使趙重於九鼎大呂。毛先生以三寸之舌,強於百萬之師。勝不敢復相士。毛遂,戰國時期趙國人,今河北省邯鄲市雞澤縣毛官營村,身為趙公子平原君趙勝的門客,居平原君處三年未得展露鋒芒。公元前257年,他自薦出使楚國,促成楚 趙合縱,聲威大...

一言九鼎的 鼎 是什麼意思,一言九鼎的意思

一言九鼎,商代。鼎 政權 財富 貴族的代言物,是宮廷瑰寶,是那個時期的精神所在。一言九鼎 是比喻一句話很有份量,就像九鼎那麼重。鼎 是古代用來煮東西的器皿,用青銅鑄成,有三條腿。鼎後來成衛國家的象徵,所以在某個地方定都,便叫 定鼎 某地 比喻三方面對立的局勢便稱 鼎足三分 九鼎 是大禹登帝位後鑄造的...

一言九鼎的意思是什麼呀?一言九鼎的意思是什麼?

一言九鼎 戰國時,秦國的軍隊團團包圍了趙國的都城邯鄲,形勢十分危急,趙國國君孝成王派平原君到楚國去求援。平原打算帶領20名門客前去完成這項使命,已挑了十九名,尚少乙個定不下來。這時,毛遂自告奮勇提出要去,平原君半信半疑,勉強帶著他一起前往楚國。平原君到了楚國後,立即與楚王談及 援趙 之事,談了半天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