牝雞司晨猜一生肖,牝雞司晨猜一生肖?

時間 2021-06-14 22:26:08

1樓:長魚北靖

應該是「狗」。如果說是「雞」,謎面上已有,這不符合謎語的規則。謎面的意識是母雞報曉,這是做了公雞該做的事。而狗拿耗子,有多管閒事的美名。

2樓:大胖子

成語資料  【漢字】牝雞司晨[1]

【拼音】pìn jī sī chén

【英譯】a woman usurping man 's power【解釋】牝雞:母雞;司:掌管。比喻女人掌權當政。

【用法】主謂式;作謂語、賓語、分句;含貶義;

【近義詞】越俎代庖、牝雞司旦、陰差陽錯

【同韻詞】眾說紛紜、與鬼為鄰、寸轄制輪、曠志怡神、大汗涔涔、聞所不聞、安富恤貧、扣壺長吟、蓬戶柴門、卓逸不群[2]成語辨析  【正音】 牝;讀pìn ,不能讀作「bǐ 」。

【辨形】 牝;不能寫作「牡」。

編輯本段成語示例

◎ 明·許仲琳《封神演義》第七回 :「聽讒信佞,殘殺忠良,驅逐正士,播棄黎老,暱比匪人,惟以婦言是用,此『牝雞司晨,惟家之索。』」

◎ 《新唐書·長孫皇后傳》:「與帝言;或及天下事;辭曰:『牝雞司晨;家之窮也;可乎?』」 有關生肖:雞 所謂雌雄之戰 屬雞!~

牝雞司晨代表什麼生肖

3樓:聖爾冬

牝雞司晨

代表什麼生肖 :

解釋 :

牝雞 :雌雞

司:掌管;

司晨:報曉。

雌雞像雄雞那樣鳴啼,指母雞報曉。

牝雞司晨是生物的性變異現象,但舊時用來比喻女人篡權亂世,有封建思想的人則認為是凶禍之兆。

生肖 :雞

羊入虎口猜一生肖,送羊入虎口猜一生肖

羊入虎口一般指的是老虎的意思。巳,蟲也 盜者長而黑蛇目。午,鹿也,盜者長頸小哘,其身不全。未,馬也,盜者長鬚耳。申,環也,盜者圓面 酉,水也 戌,老羊也 亥,豕也。2 上述與現代生肖次第基本相同,但辰未寫生肖 午對鹿 未對馬 戌對老羊。1 十二生肖双喜圖 1986年4月,甘肅天水放馬灘秦代墓葬出土甲...

木牛流馬猜一生肖,木牛流馬打一生肖

憨憨戲 答 木牛流馬的確是諸葛孔明創造的,諸葛孔明或諸葛亮這名頭,一般人是不敢直呼其名的,除了王唄!咱們小老百姓都叫他 臥 龍 先生 答 是 龍,辰龍 候補答案是 豬 因 諸 諧音豬。木牛流馬,猜一生肖 你好是豬或者是龍 木牛流馬是諸葛亮的發明 諧音是豬,諸葛亮又是臥龍 所以還可能是龍 dwq999...

三九連理。猜一生肖

不也是很好的選擇麼?這不等同於孤僻 猜一生肖,10 小語文人 你好,答案是猴 詩句表明彼此的愛永不變,堅定不移。屬猴人多元性的品格之一是堅定性。儘管屬猴人當中有些人看起來那麼害羞 那麼愛臉紅,屬猴人心中卻正藏著不可動搖的想法。屬猴人顯示地是屬猴人對自己的聰明 勇敢的自我欣賞,屬猴人毫不掩飾自我欣賞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