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人民幣上的少數民族,我國人民幣紙幣印有幾種少數民族文字

時間 2021-09-11 22:31:23

1樓:布樂正

第四套人民幣上,1角到10元共7個面值的正面共有14個民族。其中10元上有漢族,其他13個為少數民族。

具體為:

1角:高山族、滿族

2角:布依族、朝鮮族

5角:苗族、壯族

1元:侗族、瑤族

2元:維吾爾族、彝族

5元:藏族、回族。

10元:漢族、蒙古族

擴充套件資料

1元1988.5.10發行,古錢滿版水印,另外還發行有票面圖案顏色相同的2023年版和正面主色稍紅、鈔票號碼為黑色的2023年版。

正面是侗族和瑤族婦女頭像,左邊是「燕子桃花」圖。

燕子是歡快勤奮的報春鳥,桃花綻開於春光明媚之際,「燕子桃花」占近春光,將萬里江山裝扮得分外妖嬈,並寓意美滿幸福和青春常在。幣背畫是萬里長城。長城是中華民族的象徵,它似一條巨龍,盤旋於起伏延綿的群山峻嶺之巔,氣勢磅礴,雄偉莊嚴。

2元1988.5.10發行,古錢滿版水印,另外還發行有票面圖案相同,幣背主色稍淺的2023年版。正面是維族和彝族婦女頭像,左旁是「綬鳥翠竹」圖。綬鳥即吐綬鳥,俗名火雞。

「綬」諧音「壽」,含長壽之意。翠竹系君子之象徵,剛直正派,虛心勁節,素為文人雅士稱道。大文豪蘇軾有「寧可食無肉,不可無居竹」之名句。幣背畫面是海南的「南天一柱」景觀。

南天一柱位於海南省最南端的三亞市海邊,面朝大海,背先靠山岩。海灘之上,塊塊巨石,經過風雨海浪的雕琢,變成了各種奇形怪狀,其中有塊刻有「天涯」的立石,其右邊有塊刻著「海角」的臥石,再向右就是拔地而起的一塊巨石,上刻「南天一柱」,它是海南著名的旅遊勝地。遊人漫步茂林繁花之中,徘徊於「南天一柱」海灘之上,別有一番情趣。

5元1988.9.22發行,正面是藏族和回族男子的頭像,左側是「仙鶴勁松」圖。

仙鶴在古代是「一鳥之下,萬鳥之上」,僅次於鳳凰的「一品鳥」,明清一品官吏的官服編織的圖案就是「仙鶴」。鶴又喻為賢能之意,古代招賢詔書稱為「鶴板」。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民銀行2023年發行的現版人民幣,1角至10元的正面分別為兩個少數民族人物像。

1角 左側為高山族,右側為滿族。高山族人口0.3萬(以下人口數均為2023年人口普查數),主要分布在台灣、福建;滿族人口為982萬,主要分布在黑龍江、吉林、遼寧、河北、北京。

2角 左側為布依族.右側為朝鮮族。布依族人口255萬,主要分布在貴州;朝鮮族人口192萬,主要分布在黑龍江、吉林、遼寧。

5角 左側為苗族,右側為壯族。苗族人口740萬,主要分布在貴州、雲南、湖南、廣西、四川;壯族人口1549萬,主要分布在廣西、雲南。

1元 左側為瑤族,右側為侗族。瑤族人口213萬人。主要分布在湖南、廣西;侗族人口251萬,主要分布在貴州、湖南、廣西。

2元左側為彝族。右側為維吾爾族,彝族人口657萬,主要分布在四川、雲南;維吾爾族人口72l萬,主要分布在新疆、湖南。

5元左側為回族,右側為藏族。回族人口860萬,主要分布在寧夏、甘肅、河南、新疆、青海、雲南、河北、遼寧、北京、內蒙古、天津、陝西;藏族人口459萬,主要分布在**、四川、青海、甘肅、雲南。

10元 左側為蒙古族、右側為漢族。蒙古族人口481萬,主要分布在內蒙古、新疆、吉林、黑龍江、青海。

3樓:時間漏斗

彝族,漢族,滿族,壯族,朝鮮族,高山族,苗族,蒙古族,瑤族,回族,藏族,侗族

我國人民幣紙幣印有幾種少數民族文字

4樓:

第一:漢文 第二:蒙古文 第三:臧文 第四:維唔爾文 第五;壯文

我國人口最多的少數民族是什麼民族

風紀 空白 壯族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人口最多的少數民族,大約有1700多萬人口。廣泛分佈於廣西壯族自治區及雲南省東南部的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等地方。我國有多少個民族,人口最多的是什麼民族 56個民族 中國是一個統一的多民族國家,由56個民族組成。由於漢族人口眾多 佔全國總人口的91 6 習慣上把其餘5...

我國人口最多的民族有哪些?有幾個少數民族

子笙談情感 截至2010年,中國人口最多的五個少數民族為壯族 16926381人 回族 10586087人 滿族 10387958人 維吾爾族 10069346人 苗族 9426007人 少數民族人口分佈的兩個特點 第一,小聚居和大雜居。少數民族人口主要集中在西南 西北和東北各省 自治區。內蒙古 新...

收集我國少數民族的有關,收集我國少數民族的有關資料

笑顏如花綻 我國一共有多少個民族,少數民族又有哪些? 民族的少數民族有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