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用哪個詞來形容你的媽媽,用什麼詞語來形容我心目中的媽媽?

時間 2021-09-10 06:39:26

1樓:李曉林

美麗,善良,勤勞,勇敢,智慧型,包容,堅韌,偉大,慈愛。

2樓:乜湘君

勤勞,善良,溫柔。父親是地質隊的,很少在家,母親乙個人照顧我們兄弟姐妹4個,家裡還有一些土地,母親辛辛苦苦把我們兄弟姐妹4人,身體累壞了,沒享福就走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話嘮,虛偽,重男輕女,說一套,做一套。兒子啥都不付出都是對的,女兒是提款機扶弟魔,她還不滿意。這人是我親媽呵呵,魔鬼

4樓:桀袂

勤勞,愛生活,很會做飯?(所以我很挑食)

5樓:滿含絲

無私,我的媽媽特別無私,非常善良。她為人特別熱心,遇到有需要幫助的人總會伸出援助之手。

6樓:文大大

溫暖,這輩子最重要的人。

7樓:影子

絕世美人,的媽媽長著一頭烏黑的長髮,常常扎著馬尾辮,圓圓的臉上有兩顆黑葡萄似的大眼睛,眼睛下邊長著乙個高挺的鼻子,嘴巴不算大。身子長得有點兒胖,看去像只「大胖熊」。

8樓:知07700剖趕

我會選無所不能這個詞,我媽每天都要做家務,做飯,看孩子,還要擔心我上學,總之就是全部的事情都得操心。

9樓:筱磊

偉大,只有偉大這個詞能形容我的媽媽,我是單親家庭,從小就是我媽媽把我撫養到大,我會用這輩子來報答媽媽的。

10樓:薛曼蓉

溫暖,我媽媽時時刻刻都是溫暖的,小時候寒冷的夜晚,媽媽每天晚上都會給我來蓋好被子,總是溫暖著我。

11樓:3035滅韓歡袒

嚴格,我的媽媽脾氣有些暴躁,對我非常嚴格,看見我沒完成作業就在玩時,她的臉馬上「由晴轉陰」,我就得趕緊去寫作業,從小到大都很嚴格。

12樓:攪動著

只有這四個字——溫柔大方可以形容我媽,我的媽媽四十多歲,她很漂亮,有一頭又黑又長的頭髮,一雙烏黑的大黑眼睛,十分有神。媽媽很喜歡穿黑色的衣服,我也覺得媽媽穿黑色的衣服很美!我的媽媽不但長得美麗,還十分勤勞。

13樓:猴68912乓詒

說起媽媽,她是乙個平凡的人,也是乙個鼻子,兩隻耳朵,雙手和雙腳,在別人眼裡,她是乙個平凡的人,而在我眼裡,媽媽是乙個極其不平凡的人。平凡一生這4個字吧。

14樓:阿qi棄

嘮嘮叨叨,我的媽媽很愛嘮叨。她能從早上嘮叨到晚上,也不覺煩,簡直就是個不折不扣的「嘮叨神」。我家的「嘮叨神」個子不高,中等身材,一頭黑亮的長髮,經常梳著乙個馬尾辮,走起路來一翹一翹的。

15樓:

當然是炯炯有神了,我的媽媽長著一雙圓溜溜的眼睛,炯炯有神;乙隻迷人的高鼻子;還有一張小嘴巴,雖然媽媽的嘴巴小,但說起話來嘮力嘮叨的,說個不停。媽媽還喜歡運動。

寫一篇詞語形容你的媽媽你覺得哪個詞語對適合他的特點圍?

16樓:飯飯

寫媽媽的時候覺得很多詞語來形容它和藹可親,耐心,誠實,勤勞溫柔。善良美麗。

17樓:一公尺陽光婷婷

用乙個詞語形容自己的媽媽,我覺得用勤勞這個詞語形容最好不過。

18樓:儒雅的

我覺得吧,善亮美麗,勤懇大方,善解人意最好不過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去看然後自己人嗎ok

20樓:

賢妻良母,勤儉持家,秀外慧中,有前有後,楚楚動人,溫柔大方,吹彈可破的白嫩肌膚,單鳳眼,黃蜂腰,櫻桃小嘴,烏黑靚麗的頭髮,高挑身材,總之,媽媽挺好!

用什麼詞語來形容我心目中的媽媽?

21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方面:廢寢忘食 兢兢業業 專心致志 一絲不苟 高風亮節 任勞任怨 吃苦耐勞 恪盡職守 愛崗敬業

22樓:佳佳123鬼鬼

和藹可親 心靈手巧 無私奉獻 辛勤勞動 含辛茹苦 任勞任怨 語重心長 心平氣和 端莊秀麗 精明能幹

23樓:那片丶花海的痛

慈祥, 精明能幹,辛勤勞動,含辛茹苦,任勞任怨,心平氣和,端莊秀麗。~~~

24樓:匿名使用者

慈祥,潑辣!沒人情味之類的。看你媽媽是什麼型別的咯

形容媽媽的詞語有哪些?

25樓:榕樹下

1、恩逾慈母[ēn yú cí mǔ]:逾:超過。比慈愛的母親給予的恩情還要重。形容恩情深厚。

造句:仲景兄謬讚了!唉,叔母大人待我恩逾慈母,如今染恙我豈能坐視?可悲我卻無能為力,全賴仲景了!

2、畫荻教子[huà dí jiào zǐ]:荻:蘆葦。用蘆葦在地上書畫教育兒子讀書。用以稱讚母親教子有方。

造句:而關於母親的感人故事更是不勝列舉,孟母三遷、歐母「畫荻教子」等流傳至今,對今人仍很有啟示意義。

3、賢妻良母[xián qī liáng mǔ]:丈夫的好妻子,孩子的好母親。

造句:她在家中是個標準的賢妻良母。

4、畫荻和丸[huà dí huò wán]:用以稱讚母親教子有方。

造句:墓內石馬、石牛、石羊和姿態各異的大小碑刻隨處可見,刻有「畫荻和丸」四個大字的牌坊完整地躺在墓前。

5、咽苦吐甘[yàn kǔ tǔ gān]:指母親自己吃粗劣食物,而以甘美之物哺育嬰兒。形容母愛之深。

造句:想著他咽苦吐甘,偎幹就溼,怎生抬舉。

26樓:匿名使用者

寫回答1人回答預設最新

27樓:慎桂經又柔

母愛的成語

:孟母三遷、

恩逾慈母、

曾母投杼、

含辛茹苦、

寒泉之思、

哀哀父母、

父母恩勤、

寸草春暉、

公升堂拜母、

舐犢情深、

無微不至、

昊天罔極、

老牛舐犢、

咽苦吐甘、

畫荻教子、

畫荻和丸、

畫荻丸熊、

和藹可親、

斷織之誡、

體貼入微、

舐犢之愛、

三遷之教

28樓:次浦毛奇略

秋水含晴

晶瑩明澈

愁眉媚眼

目若秋波

鳳眼含情

眉目如畫

眉清目秀

目若秋水

水靈剔透

盈盈秋水

媚眼如絲

含情脈脈

目光如水

形容母親的詞語

29樓:暴走少女

心靈手巧、吃苦耐勞、任勞任怨、含辛茹苦、勤勤懇懇、春暉寸草、秀外慧中、起早貪黑、無微不至,等等。

詞語解析:

一、心靈手巧

【解釋】:心思靈敏,手藝巧妙(多用在女子)。

【出自】:清·孔尚任《桃花扇·棲真》:「香姐心靈手巧,一捻針線,就是不同的。」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含褒義,多用在女子

二、吃苦耐勞

【解釋】:耐:禁受得住。能過困苦的生活,也經得起勞累。

【出自】:現代***《目前形勢和新四軍的任務》:「而我們新四軍能吃苦耐勞,不怕困難。」

【語法】:聯合式;作定語;含褒義,形容人堅韌不拔

三、任勞任怨

【解釋】:任:擔當,經受。不怕吃苦,也不怕招怨。

【出自】:姚雪垠《李自成》第二卷第十九章:「而楊嗣昌也完全執行他的主張,任勞任怨。」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狀語;含褒義

四、含辛茹苦

【解釋】:辛:辣;茹:吃。形容忍受辛苦或吃盡辛苦。

【出自】:現代茅盾《乙個女性》:「他想起母親十多年來~的生活所指望者,就是他,然而現在她將不再看見他的兒子了。」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狀語;比喻忍受千辛萬苦

五、勤勤懇懇

【解釋】:形容勤勞踏實。也形容勤懇的樣子。

【出自】:漢·司馬遷《報任少卿書》:「曩者辱賜書,教以順於接物,推賢進士為務,意氣勤勤懇懇。」

白話文:「從前承蒙您給我寫信,教育以順應於連線物,推舉賢良進士任務,意氣勤勤懇懇。」

30樓:普茹薇矯濃

面目清秀

美麗動人

滿面笑容

春風滿面

兩頰緋紅

笑容可掬

容光煥發

神采飛揚

神采奕奕

喜笑顏開

喜形於色和顏悅色

白淨秀嫩

輕聲細語

手腳勤快

無微不至

31樓:匿名使用者

善良 偉大 博愛 慈詳 無私 勤勞

賢良淑德 和藹可親

32樓:慕容恆牟寅

母慈子孝

孟母三遷

母以子貴

如喪考妣

若喪考妣

施衿結褵

公升堂拜母

偎幹就溼

賢母良妻

賢妻良母

咽苦吐甘

曾母投杼

33樓:孔培勝羅婉

笑容可掬

櫻桃小嘴

齒白唇紅

含辛茹苦

心平氣和

噓寒問暖

苦口婆心

楊柳細腰

和藹可親

和顏悅色

恩逾慈母

你會用什麼詞來形容現在20 30歲的年輕人

抽轉組 淺嘗輒止。一直覺得我們這一代人相比起父輩,更精明也更寡斷。做一件事的時候,迫切想知道這件事能給我們帶來什麼。比如找工作,恨不得以最快的速度成長。對待感情也是,不敢投入全部的熱情和心力,怕未知,怕失去,更怕沒有對等的回報,認真換得鏡花水月一場。 影子 一個詞 孤島 現在的年輕人總是看起來很熱鬧...

形容女孩你會用什麼詞?為什麼,用乙個詞形容喜歡的女生,你用什麼?

美麗大方,善良漂亮,溫柔體貼,因為女孩子都希望自己被誇,而且一般都是從外貌開始,這樣她們會很開心。溫柔體貼,因為現在儘管有很多女漢子型別的女生,但是她們也有內心溫柔的一面,他們也希望自己被別人說是溫柔的。直率,女漢子,現在很多女孩子都沒有最初的柔弱的感覺了,更多的是說話做事特別直接,什麼都會自己做。...

你會用什麼歌來形容自己的生活或者經歷呢

未來不是夢,只要做好每件事,每天都是進步,終有一天會實現夢想的。我的未來不是夢 張雨生的一首歌,激勵了多少青年人在城市中努力的奮鬥著,感情生活裡,我們每個人都傷不起,都想過上幸福美滿的生活,傷過,痛過,最後變成了恨過.真是 傷不起 生活中有很多繁瑣的事圍繞著我們,需要我們去一一面對,社會在進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