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用什麼詞來形容現在20 30歲的年輕人

時間 2021-06-16 01:38:51

1樓:抽轉組

淺嘗輒止。一直覺得我們這一代人相比起父輩,更精明也更寡斷。做一件事的時候,迫切想知道這件事能給我們帶來什麼。

比如找工作,恨不得以最快的速度成長。對待感情也是,不敢投入全部的熱情和心力,怕未知,怕失去,更怕沒有對等的回報,認真換得鏡花水月一場。

2樓:影子

一個詞:“孤島”。現在的年輕人總是看起來很熱鬧,其實每個人都活得像一座孤島。

他們總是處在刻意、不真實的社交壓力之中。雖然也經常與人交談:聊生活瑣事、講明星八卦、吐槽工作,卻很少能談論比日常更深入的話題。

甚至有時連淺薄的對話也越來越少,約出來吃飯就是大家一起低頭打農藥。沒有人走出過自己的島嶼,真實地踏入過他人的領地。真誠、深入的溝通對這一代人來說已經是陌生的了。

3樓:筱磊

「越努力越焦慮」。我們從一出生就被一句「不要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拉開了努力的大幕。還沒有上幼兒園就開始了各種早教班和親子班;小學,老師和父母教育我們要認真學習,因為基礎很重要;初中,要努力考個好高中;高中,要努力考個好大學;等到終於上大學了,你忽然發現老師和父母告訴你的「上了大學就好了」是一句謊言,你仍然要為成績和各種證書而努力,要不也找不到好工作;工作了,不僅要努力工作,與同事、領導搞好關係,還要認真學習各種專業知識;結婚了,又要為柴米油鹽醬醋茶而努力……

4樓:緋攻

平庸。江蘇有一年語文高考作文題目叫做《拒絕平庸》。做模擬卷的時候做過這一篇,我很實話地告訴老師,我寫不出來,因為我們都是平庸的人,而能生為一個平庸之人,已經挺幸福的了,為什麼還要去拒絕它呢?

縱向對比,我們這一代是平庸的。

5樓:寶74508友鋼

精明,但不聰明。喝過很多碗雞湯,嚼碎過很多大道理,大致搞清楚了一段關係裡的雙方應該怎樣依偎才能更舒適,也算盡了物質方面的加減乘除。但,沒有幾個人願意認認真真地,踏踏實實地,把自己的一顆心交出去。

6樓:寶寶70880堪寄

趨同。我是個挺愛看雜記隨筆的人,有人覺得這些內容乏味瑣碎,但我從裡面看到的是一個人的心理成長和人生際遇,就像是偷來了另一個人的生活。閒暇時,翻不同人也是我人生的一大樂趣。

原因和隨筆雜記差不多,我愛看不同人的言論,相斥的不同的刁鑽的溫柔的,它們組成一個巨集大而多維的世界,讓我真真實實看到更大的世界。

7樓:猴14785扯富

我覺得現在20-30歲中國年輕人的一大特點是“綜合素質大幅度提高”。也就是年輕人的智力、知識、道德、審美等綜合素質明顯提高。(雖然有人會說這本來就是國力增強、教育水平提高的結果,不足為奇。

其實恰恰相反,綜合素質提高的意義一點也不應該小視)。

8樓:猴38061八僥

我覺得沒有什麼詞可以形容90後這一代,如果硬要說有的話那就是“獨特個性”吧!可是完全沒有必要把整代人強行帶上一些標籤,畢竟雖說是一代,但時間跨度最大也有10年,但還是沒辦法阻止90後這一詞成為熱門標籤。

你會用什麼詞來形容現在 20~30 歲的年輕人?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初的時候很矛盾,當時心裡想,我幹嘛要專升本?怕失敗,怕升本以後也不會比現在好多少,2年的時間並不短,萬一工作以後會有更好的機會,猶豫不決.

專升本很累,萬一沒考上還比其他同學晚了半年多實習。而且,招聘會那麼多國企,自己相對於專科層次其他的人來說平時成績,所謂的"品學兼優",自己去應聘的話,肯定能比他們更加有優勢。後來,經過了幾天的心理鬥爭,跟我爸媽說。

我爸狠狠滴罵我一頓。別人怎麼走,那是別人,幹嘛老是跟別人去比較。人是活的,文憑是死的。

專科出去永遠只能在基層爬,永遠沒有升職空間.

說了很多,說實在話,我基本沒聽進去。不過,我有個同學一句話徹底點醒了我。你的初心是什麼?

我仔細想也是,正是自己不甘於自己能力實力憑什麼因為高考因為專科就不能繼續前行。現在出去的同學有的另謀出路,有的家裡有關係進了好單位,有的實習工資現在就3000多。說心裡聽到這樣的,誰的心裡不會有一點羨慕嫉妒恨,但是,慢慢看淡了。

每個人的追求不同,竟然自己選擇了就不存在後悔。關於專升本的成敗問題,你心態一定要端正,不要去刻意功利化。當你真正努力,投入地做一件事情的時候,其實結果真的看淡了。

成功了,喜悅肯定沒話說,失敗了,或許一開始會很傷心難過,畢竟自己為之努力奮鬥過,但我不會後悔為什麼選擇專升本,而不去實習。其實這和生活工作一樣。未來永遠充滿未知數,不要去試圖去揣摩未來的自己,而是活在當下,怎麼讓自己不留遺憾。

未來永遠會變,而改變未來只能靠自己的你。當你真正決心做一件事情以後,別人的話真的並不會影響對於這件事態度,如果有動搖只能說明執念不夠深,沒有全心投入進去。你已經成年人,要有自己判斷。

要不要升本科,最終還是靠自己做決定。自己的人生只有自己才可以真正負責。不過,一旦做了決定,就不要猶豫了,這樣只會浪費時間,得不償失。

10樓:九初珍

淺嘗輒止。

一直覺得我們這一代人相比起父輩,更精明也更寡斷。做一件事的時候,迫切想知道這件事能給我們帶來什麼。比如找工作,恨不得以最快的速度成長。

對待感情也是,不敢投入全部的熱情和心力,怕未知,怕失去,更怕沒有對等的回報,認真換得鏡花水月一場。

即使好不容易兩個人在一起,擁有愛的能力的人也很少。有的是因為寂寞而戀愛,因為生活單調想找個人陪伴自己,有的是太聰明瞭,彼此的索求和計較多過付出,還有的光是應對生活就已經精疲力竭了,面對感情有心無力。好像大家都很消極,都覺得自己會孤單一輩子。

不知道你們身邊的朋友是不是這樣,反正我覺著周遭的同齡人普遍焦慮,孤獨,沒有安全感。每個人都在用力奔跑,但是又找不到方向。我們通過網路知道了身邊太多的人贏,我們通過**的資訊瞭解了太多道理,然後變得更加不甘平凡,在對比中迷失自己。

現代年輕人的狀態,是淺嘗輒止的佛系。我們總是在某段時間突然打滿雞血,然後在三分鐘熱度冷淡後選擇放棄。我們見識到的世界比任何一代人都大,可是對自我的認知卻還很淺。

我們很難找到自己真正想要做的事情,最後活成了一副得過且過面無表情的樣子。

毛姆在《作家筆記》裡寫,“若是你的快樂感不再那麼強烈,那麼你的痛苦也不一樣不再那麼揪心。”我覺得很多二十到三十歲的年輕人就是這樣,愛也愛得不痛快,恨也恨得不刻骨,有一些感興趣的東西,但談不上熱愛,做著一份差不多的工作,勉強將就著。

長大是一件殘酷的事,從熾熱生猛慢慢被生活捶得沉默無趣,人的精神也會變得萎靡,我們意識到需要改變些什麼,可是卻不知道怎麼去邁不出那一步。

11樓:蝸牛情感事務所

我覺得應該是尷尬。

年齡尷尬。80.90的,這個年代的人。卡在了時代的咽喉,想吐掉,卻又不得。

上學尷尬。那個年代,農村的普遍的觀念還沒扭轉,大都認為上大學沒什麼用處。很多都是沒有學歷的人。而且九年義務教育也正好擦肩而過。只能一臉尷尬地看著。

地位尷尬。這個年代都已經結婚成家了,孩子也有了。父親,兒子,丈夫的角色切換,不停地改變自己,尷不尷尬。

工作尷尬。這個年紀,說大不大,說小不小,或者說人已中年了,但大部分人都是在辛苦勞作,養家餬口。高不成低不就的狀態,不得已低頭的姿態,真的尷尬。

總之,這個年代的人,該經歷的,也經歷了。沒有享福的命,被動承受了太多的壓力。做一個關於“哪一個年代的人最苦“的調查,網上呼聲肯定會是80後,其次就是90後。

12樓:

誠邀回答您的問題!

我會用孤獨來形容20-30歲的年輕人,我們這一代人是從心底散發出的孤獨。

從出生起,爸爸媽媽總是誇著別人家的孩子,我們永遠是最差的那一個,就像是多餘的。到上學後,我們結識了一批志同道合的死黨。有幾個人,還能堅持到 30 歲經常約出來,吃串喝酒侃大山?

進入職場,這裡不再是師徒制。職場上有人帶你是情分,不帶你是本分。

後來。我們學會了對家人只報喜不報憂,學會了在深夜找個沒人認識的餐館,低頭喝兩杯劣質的啤酒。快樂永遠是屬於別人的,痛苦只有自己才懂。

90 後剛剛步入進入職場時,大家說我們是扶不起的一代,他們在鍵盤前用力發洩著,說我們是“啃老族”、“離經叛道”、“懶散”......

可當 90 後逐漸成為社會各個職業的生力軍和社會財富的重要創造者時,他們又開始討好 90 後,他們一邊期盼 90 後承擔更多的責任,為他們做出更多的貢獻,一邊又跑到馬路邊去碰瓷。

有人說現在的年輕人太著急,不肯腳踏實地。但是,誰又給過我們足夠的時間?

23 歲,我大學畢業,你們說找工作不要太遠,離家近就好;

24 歲,你們問我什麼時候找個女朋友帶回家;

25 歲,我才剛剛入門社會大學,你們問什麼時候當經理,手下有幾個人;

26 歲,你們問房子準備買在**?買多大的面積?

27 歲,我有些堅持不住,開始回家接受你們安排的相親;

28 歲,我剛剛攢下第一筆錢,你們催著讓我趕緊買房,趕緊買車;

29 歲,緊趕慢趕,倉促間我總算結了婚;

30 歲,你們又問年底能不能生個雙胞胎;

......

我們這一代年輕人一直活在別人的眼光中,很少有人能遵從內心去做熱愛的事情,也很少有人問問我們到底喜歡什麼?

孤獨,在他們看來就是不諳世事、還未長大。孤獨,也是我們與這個社會相處的方式!

20~30歲的年輕人有什麼特質?

13樓:

都朝氣朋勃精神換髮。

14樓:小

絕大多數人認為努力奮鬥是二十多歲的人獲得成功最重要的條件,良好的機遇和良師指導對個人獲得成功也有著很重要的作用。

· 20-30歲的年輕人需要具備哪些品質

自信、自強、合作、責任、誠實、守信、勤勞、勇敢……這些都是二十多歲的年輕人應該具備的品質

· 20-30歲的年輕人遇到困難會向誰求助?

在自己遇到問題時,更多的人會選擇自己解決或者求助於好友,值得一提的是選擇通過網路求助的佔比高於向家長、老師求助。

· 你會用什麼詞來形容現在20—30歲的年輕人?

在對“用一個詞來形容20-30歲年輕人”,在我們列出的十個選項裡,有一半左右的人都選擇了焦慮和孤獨,有超過30%的人都選了愛國和正能量,通過後臺資料顯示,在其他選項裡,

用什麼詞語來形容人的每一個年齡段

15樓:匿名使用者

花甲、孩提、而立、知天命。

算不?不滿週歲——襁褓;

2~3歲——孩提;

女孩7歲——髫年;

男孩8歲——齠年;

幼年泛稱——總角;

10歲以下——黃口;

13~15歲——舞勺之年;

15~20歲——舞象之年;

12歲(女)——金釵之年;

13歲(女)——豆蔻年華,

15歲(女)——及笄之年;

16歲(女)——破瓜年華、碧玉年華;

20歲(女)——桃李年華;

24歲(女)花信年華;

至出嫁—— 梅之年;

至30歲(女)——半老徐娘;

20歲(男)——弱冠;

30歲(男)——而立之年;

40歲(男)——不惑之年、強壯之年;

50歲——年逾半百、知非之年、知命之年、艾服之年、大衍之年;

60歲——花甲、平頭甲子、耳順之年、杖鄉之年;

70歲——古稀、杖國之年、致事之年、致政之年;

80歲——杖朝之年;

80~90歲——耄耋之年;

90歲鮐背之年;

100歲——期頤。我姐姐給我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