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你用幾個詞或者一句話來形容你所看到的唐朝

時間 2021-10-14 23:01:49

1樓:使用者名稱用

大唐帝國,稱霸天下,

輝煌無比,簡直是不可一世。

如滿意請採納

2樓:樂起我愛我

路不拾遺 夜不閉戶 貞觀之治開元盛世 繡口一吐就是半個盛唐路不拾遺 夜不閉戶 貞觀之治開元盛世 繡口一吐就是半個盛唐路不拾遺 夜不閉戶 貞觀之治開元盛世 繡口一吐就是半個盛唐路不拾遺 夜不閉戶 貞觀之治開元盛世 繡口一吐就是半個盛唐路不拾遺 夜不閉戶 貞觀之治開元盛世 繡口一吐就是半個盛唐路不拾遺 夜不閉戶 貞觀之治開元盛世 繡口一吐就是半個盛唐路不拾遺 夜不閉戶 貞觀之治開元盛世 繡口一吐就是半個盛唐路不拾遺 夜不閉戶 貞觀之治開元盛世 繡口一吐就是半個盛唐路不拾遺 夜不閉戶 貞觀之治開元盛世 繡口一吐就是半個盛唐路不拾遺 夜不閉戶 貞觀之治開元盛世 繡口一吐就是半個盛唐路不拾遺 夜不閉戶 貞觀之治開元盛世 繡口一吐就是半個盛唐路不拾遺 夜不閉戶 貞觀之治開元盛世 繡口一吐就是半個盛唐路不拾遺 夜不閉戶 貞觀之治開元盛世 繡口一吐就是半個盛唐

3樓:門津

繁華似錦,人們安居樂業,政局穩定,

4樓:鐵漫

山外青山樓外樓,西湖歌舞幾時休

唐朝繁華朦朧 浪漫溫情

怎麼形容唐朝盛世?

5樓:哀傷的水瓶座

大唐盛世是中華民族悠久歷史中最為輝煌的篇章,起於公元七世紀上半期,終於公元八世紀中葉。盛唐時期的中國,國富民強,通過由國都長安直抵地中海沿岸的陸上絲綢之路,將輝煌燦爛的中華文明傳播四海,眾多的國家的國君、使臣、客商、僧侶、學者、工匠、醫生、胡姬紛至沓而來,在長安完成了經濟、文化、手工、樂舞、民族大融合,成就了中國古代文化的鼎盛時期。

唐朝是中國最強盛的時代之一,帝王開明、人才輩出,經濟、文學、風景等領域皆處於世界領先地位,其中,唐朝美景給筆者留下了深刻印象,自然風光、宮殿、園林都擁有極高的藝術價值。

1、含元殿是大明宮中軸線上的第一座宮殿,重要典禮儀式在此舉行。從殿址上現存的方形柱礎(下面方形部分長寬各1.4米,高0.

52米,上凸覆盆高10釐米,上徑84釐米)能夠看出,含元殿的尺度規模相當龐大,含元殿東西兩側前方有翔鸞、棲鳳兩閣,以曲尺形廊廡與含元殿相連。從正面看,建築群令人震撼,唐代建築的雄渾風格展現的淋漓盡致,含元殿因此成為後世宮殿的範例。

2、曲江池是唐代美景的典型代表。全園以水景為主體,自然風光美不勝收,岸線曲折,人們可以在池中盪舟,池中種植荷花、菖蒲等水生植物,亭樓殿閣隱現於花木之間。可以看出,工匠儘可能的保留了自然風光,並將建築與自然風光充分結合,進而成為長安的名勝。

都人能在景區開放時遊玩,歡鬧的場面令人們倍感懷念。

6樓:新影視青年

大唐王朝是中國古代史上最光輝燦爛的時期。盛唐時期的中國,通過由國都長安直抵地中海沿岸的絲綢之路,將古老而燦爛的中華文明傳播四海,世界各國的國君、使臣、客商、僧侶、學生、工匠、醫生、胡姬紛至沓而來。他們一旦進入了大唐帝國的領土,看到那些車水馬龍的繁華都市,無不由衷的驚歎。

大唐王朝是中國古代史上最光輝燦爛的時期。盛唐時期的中國,通過由國都長安直抵地中海沿岸的絲綢之路,將古老而燦爛的中華文明傳播四海,世界各國的國君、使臣、客商、僧侶、學生、工匠、醫生、胡姬紛至沓而來。他們一旦進入了大唐帝國的領土,看到那些車水馬龍的繁華都市,無不由衷的驚歎。

當時的中國的強盛是十分明顯的,美洲和非洲基本上還是屬於“沉睡的大陸”(北非例外);歐洲正處於法蘭克王國的草創時期,蠻族入侵導致羅馬帝國衰亡的創傷還無法修復。

亞洲被視為富庶的東方,由於阿拉伯帝國的迅速崛起,對拜占庭、波斯、印度等國的長期戰爭,導致西亞與南亞都無法平靜。只有中國在公元7世紀贏得了空前的統一,並且在政治、經濟、文化等各個方面都取得了空前的成就。

7樓:匿名使用者

作家楊大俠表示,夢迴唐朝,千年縈繞。這是一箇中國古代歷史上最令人稱羨的**時代。回望一千多年前屹立於東亞大地上強大繁榮的唐帝國,蒼涼之情,油然而生。

8樓:淡淡清香飄千古

毛公胡秉言

詩書哲政最精通,

武略文韜國際雄。

力挽狂瀾開盛世,

沙能擰繩是毛公。

能形容唐代的詞語或者成語有哪些? 20

9樓:w晴天去看海

貞觀之治、天下太平、太平盛世、國泰民安、舉世矚目等。

1、貞觀之治

【拼音】: zhēn guān zhī zhì

【解釋】史家對唐太宗政績的美稱。貞觀是唐太宗李世民的年號(627—649)。太宗君臣以隋亡為鑑,孜孜求治,注意納諫,繼續實行均田制、租庸調製、府兵制、科舉制和三省六部制。

修訂律令,改善吏治,減輕賦役,使經濟復甦,人口增加,社會安定,人民生活改善,民族關係緩和,中外友好往來增多,史稱“貞觀之治”。

2、天下太平

【解釋】:處處平安無事。指大治之世。

【出自】:《呂氏春秋·大樂》:“天下太平,萬物安寧。”

【譯文】:處處平安無事,萬物安靜平和。

3、太平盛世

【解釋】:安定、興盛的時代。

【出自】:魯迅·現代《墳·燈下漫筆》:“復古的,避難的,無智愚賢不肖,似乎都已神往於三百年前的太平盛世,就是“暫時做穩了奴隸的時代”了。”

4、國泰民安

【解釋】:泰:平安,安定。國家太平,人民安樂。

【出自】:宋·吳自牧《夢樑錄·山川神》:“每歲海潮太溢,衝激州城,春秋醮祭,詔命學士院,撰青詞以祈國泰民安。”

【譯文】:每年海潮太氾濫,衝擊州城,《春秋》醮祭,下詔命令學士院,撰寫青詞以祈求國泰民安。

5、舉世矚目

【解釋】:全世界的人都注視著。

【出自】:《國語·晉語》:“則恐國人之矚目於我也。”

【譯文】:那恐怕全世界的人都注視著。

10樓:匿名使用者

貞觀之治、開元盛世、國富民豐、太平盛世、大唐雄風、唐風華韻、漢唐風骨、國運昌盛、萬國來朝、革新除弊、威加海內、舉世矚目、**上國、文治武功

形容唐朝繁榮的詩句,描寫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憶昔開元全盛日,小邑猶藏萬家室。稻米流脂粟米白,公私倉廩俱豐實。九州道路無豺虎,遠行不勞吉日出。

齊紈魯縞車班班,男耕女桑不相失。宮中聖人奏雲門,天下朋友皆膠漆。百餘年間未災變,叔孫禮樂蕭何律。

12樓:茯苓露

杜甫的“憶昔開元全盛日,小邑猶藏萬家室”。還有《麗人行》是描寫盛唐時期楊貴妃之姊虢國夫人出行勝景的,希望可以幫得上~

13樓:豬豬頭將軍

sggsbnambghnzm

用一句話來形容無理取鬧的人,用一句話來形容乙個無理取鬧的人

源正雅 一 乙個人最大的缺點不是自私 多情 野蠻 任性。而是偏執地愛乙個不愛自己的人。二 愛是天時地利的迷信,喔,原來你也在這裡 茫茫人海,男女相到相戀不容易,如果他 她是你喜歡的男人 女人,就請體諒他 她的任性,彼此多多包容吧 三 人一輩子總是要任性幾次的,不然活不出自己來,缺少許多樂趣。從成本角...

用一句話來形容人特別有錢,用一句話來形容一個人特別有錢?

冷古香 這個,讓我想想,我家保姆和保安要分手,因為我家太大了,他們得走一個月才能見到一面,這個就是誇張手法了,這樣你也能瞭解到我家多有錢了吧,不要羨慕我。 烏之兒 不鳴則已一鳴驚人,我覺得這句話來形容一個人特別有錢非常適合,因為這個低調的有錢人平時很普通了,但是一旦他爆發出來的話就會讓我們震驚。 沉...

用一句話形容自己的一生,用一句話來形容人生

小珍珠老師 出生的時候你哭著,親人笑著。走的時候你笑著,親人哭著,這過程就叫人生。有人說,人生不過是一個人從起點走到終點的距離。也有人說,人生不過就是一部濃縮的電影。更有人說,人生其實就是一個人,從一無所有,到掙取,到擁有,再到一無所有的過程而已。佛說 物隨心轉,境由心造,煩惱皆由心生。命裡有時終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