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看書能進步為什麼我看書越多越迷茫

時間 2021-08-30 10:26:31

1樓:倔強的夫子

看書其實有個好心境,才能獲得讀書帶來的收益,那就是學識。讀書,讀的是名著,而且很認真的讀了,卻想的太多,而且雜亂無序,甚至讀書讓你開始產生迷茫,甚至有些懷疑人生了,這並不代表你沒有收穫,就是因為你太看重讀書能帶給你的收穫,你才願意多去涉獵,很用心的來讀,這功利心太重太強,想通過讀書就能改變命運,讓人生平步青雲。

這就有些走火入魔的跡象了,這時候不是在去讀書了,而是停下來,好好審視一下自己的生活與追求,不然因為讀書而把人生跑偏了,這樣的讀書後果不僅沒有求的所願而且南轅北轍,成了一場夢幻了。丟掉讀書的功名心,先把手頭的事做好,過一段沒讀書的日子,讓自己的心沉澱一下,歸於平靜,或許就能找到自己存在的問題。讀書進步,讀書是人類攀登文明的階梯,這都沒有問題,很正確,而是看你讀的名著究竟能讓你思考多少,或許正能量,自己的人生。

讀書讓人開悟的不僅僅是書本本身,而是結合自身的經驗常識而成為的學識,這才是屬於自己的見解與認知。無論是公認的名著還是暢銷的**,讀書的人不同,提取的知識量也有大有小,有正有邪!所以讀書的境界和知識的獲得是自身綜合素質的品鑑。

讀了一個月兩個月,看了幾十本書,就認為自己應該有收穫,或者見解就高明瞭,這也有可能,也有很多的不可能的。你有如此雜亂的思想與急躁情緒本身就是讀書的大忌。

首先讀書帶給你快樂,其次才是獲取知識,然後才能增加你的才幹,這都是逐步進行的,一個人的進步不可能所說的突飛猛進,讀了書再多,也有放進大腦裡慢慢的解析,開悟,需要時間!身為凡人,俗世紅塵,一顆正確安穩的人心,是讀書做事的最好保證,努力在己,順其自然,隨著讀書得法,就能深諳其道,自己才算讀書走上了開闊之路,長時間堅持下去,當有了收穫,就像成熟的麥穗那樣會低下頭,沉思生活,收穫滿滿!

2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看書確實是進步了,因為進步了才會對人生有更多的思考,所以才會感到迷茫,腦袋空空的不會對世界產生迷茫。

3樓:禪說社會

沒有認真看。你看書可能沒有認真思考,只看不思考沒有任何意義,只有思考才能夠變成自己的東西。

4樓:好齒

要分看什麼樣的書。如果你看成功學的書,看到別人成功的案例,與自己的差距,所以就會越來越迷茫。

5樓:小蘇打學姐

因為想法太多。每本書都有自己的知識觀點,可能你看的多了也就混亂了,找不到適合自己的所以才迷茫。

為什麼你越努力讀書越迷茫?

為什麼越讀書越迷茫?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自己想一想

讀書的目的是什麼

只有自己的目的

才是最有力的動力

7樓:輕雲榛果

題主是不是說讀教科書?

教科書本就枯燥,而且在沒有一步步的實踐或者感悟的情況下,教科書就會愈發的枯燥無味。

人每天盯著這些枯燥的東西,本身就會迷茫。

另外,老師家長都在強調學習學習 功課功課 成績成績,從沒有具體的去思考,讀書到底有什麼具體的用處,因為教科書看起來並不是那麼實用。它既不能幫我們解決現實的問題,也無法促成我們完成一項東西,這種無力感會與我們自身對未知和成就的需要相違背。迷茫自然就出現了。

我覺得,多參加學校的課外活動,多用手去完成一些作品,多向學長們請教,找一個目標,比如某所大學、某個專業等等,然後深入進去,你會發現教科書的意義,也願意花心思去學的。

讀書真的有必要嗎?我真的很迷茫

8樓:萌萌噠熊大噠

這麼說吧,現在的社會賺錢的路不止一條,並不是不讀書就賺不了錢,但是,如果你想走一條最好的路,最穩妥的路,最有意義的路,對你利益最大的路就是讀書,你別看那些輟學不上的日子過得挺滋潤,一輩子都要攢錢,而且過幾年到了該花錢的時候錢還不一定攢到呢,如果你學習好上了好學校出來,學歷高還有能力,那一個月工資頂的上他們將近一年,他們出來掙錢掙的早有什麼用,你一年時間就能把他們掙的錢掙完,知識就是財富,這句話永遠不假

9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畢業,你是打算出來就進工廠嗎?進了工廠你可以預見20年後的自己了,還是一個工廠的流水線員工,現在得你養活自己就可以了,20年後呢,拿著工廠的工資你養的了父母和老婆孩子嗎?我也認識一個初中畢業就出來工作的的,反正做的就是類似工廠的活,ktv的服務生,洗碗工什麼的,反正高大上的職業跟一個初中文憑的人沒多大緣分的,他還自己去學了技術,可公司招的是大專生,本科生。

根本沒有進去的資格,只好回老家,回老家也沒有什麼好工作給他呀。當然,你會說,有些人不讀書還不是自己幹出來一番事業,可你有人家的能力嗎?你有人家的資源嗎?

你有人家的後臺嗎?或者說你有人家的天賦嗎?不上學創出一番事業的人太少太少了,你為什麼要把自己的人生壓到那麼小的概率上呢?

你有什麼資本可以輸?好的企業至少都是要本科學歷的,你連門檻都進不去,談何發展。你只看到你朋友現在得風光,10年後呢,20年後呢?

還是好好上學吧,只有多學點東西你才有更多的機會。再說,nike的鞋很好嗎?等你自己層次高了,你現在所謂的名牌都不算什麼名牌了,好嗎?

居然會迷茫自己要不要讀書,你應該迷茫怎麼擁有更好的學習方法,好嗎?未來社會,智慧時代,不會點東西沒準苦力都沒有機會給你幹。

10樓:腐女的

非常有用!有句話這麼說:胸藏文墨懷若谷,腹有詩書氣自華,不管是什麼書,課堂上的還是百事雜談,都對自我本身有影響,讀書不僅僅體現在學歷的高低,與人相處說話談吐都有一定的幫助。

即使你正統學校真念不下去了,也不能放棄讀紙質書本的習慣,別的不說,你未來的孩子還需要你言傳身教呢!

11樓:fc丶邁圖

有時候覺得讀書真的有用嗎 還是有用的,很多人通過知識改變命運。此外,讀書是一種愛好,一種生活方式,一種獲取知識的手段,一種休閒放鬆的途徑。不用那麼功利,把讀書當成生活中的一部分就可以。

12樓:隨便隨

現在請記住,不讀書便成仁

你羨慕別人打工掙得錢多……你就不會想一想一個初中生到哪打工誰要?他的鞋子什麼的不會是找爸媽要錢買的,他以後沒學問肯定沒有出路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用,到時候找工作你就會知道讀書有多重要了,

14樓:北梔星辰

你只看見別人光鮮亮麗的一面,沒有看見某人付出的努力。現在出去工作,大部分都是看你簡歷,之後看你工作能力的社會。你現在的選擇,代表以後你以後要走的路。

15樓:欒朝雨冷杏

有..雖然本科畢業證沒用過,至少有...這是一個敲門磚沒有這個很多東西你根本沒資格

例如公****``事業單位考試...我以前也是迷茫過,覺得學歷沒什麼用,現在到了這個年紀才發現

沒學歷沒技術``想生存很難

你只能選擇一些導購

保安之類的體力活

選擇什麼樣的生活``是你自己決定的```不要考慮畢業有多少工資``現在的5000能和將來比嗎?誰都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

16樓:羿絲雨鐵珍

讀書是有用的,不管你將來做什麼。讀書不是隻讀化學物理。而是對一個人思維的培養。

考慮問題的角度,看待事物的眼光,對是與非的判斷,對一個人能力的培養等,如果只會讀物理化學英語,那是書呆子。

你才高一,一切都沒有成定局,誰成誰敗誰也未知。

不必在乎別人怎麼看你,他們不是你,怎麼會了解你。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生活,各自有各自的人生。無論你的生活是精彩也好愚鈍也罷,你自己最有發言權,別人只能是個看客。

曾經你也輝煌過,每一次失敗都是應該的,一輩子本來就不應該是一帆風順波瀾不驚,或許這段是時間正是你的低谷,如果你可以愈挫愈勇,那麼你將繼續輝煌。

打工也好繼續讀書也好,希望你明白,你的人生跟別人無關,誰也無法強求你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但是你要明白你自己到底再做什麼。

無論做什麼,貴在堅持!

17樓:黃駿琛翟蓮

讀書有用沒有用不是看學校而是看你自己。我們在讀的一些書看起來沒有什麼,可是在讀書的過程中會培養我們很多其它方面的能力。本科,不知道你老家是那,我朋友本科現在在洗澡堂做收銀員。

不是她書讀得不好,她書讀的比我好幾倍,上學的時候父母也不用擔心她,不像我,總是讓我父母操心,可是因為她給自己的定位太低,同時她感覺現在經濟不景氣,工作不好找等等原因,結果只能是剛畢業是找工作不成反到是花了家裡的大把銀子,現在也只是做著這樣的工作。我想不明白也實在是理解不上去。同樣我也就一個大專生(還不是正經的大專),曾經在有一份不錯的工作,因為接觸的人多了想讓自己再提升一下,待業調正中,可是有存款,還能養活自己,不用向父母要錢花就還不算太敗家是吧。

我性格也內向,也沒有什麼朋友。但是這幾年過個根據我個人的經驗,讀書的時候好好的想想自己喜歡什麼希望就好好的專吧。以後工作的時候自然就會有用了。

不然,你現在迷茫,將來就是名牌大學畢業了也還是會繼續迷茫中,就像是我的朋友。但,如果你現在想好了一直專下去,你會發現適合你的位置。(比如我:

朝族人英語專業。因為是朝族所以找工作的時候幫了我大忙,可是實際我的英語比我的朝語好多了,但是人家以為我會,實際是能聽懂不會說)所以,專一樣,通幾樣,找工作的時候會助你一臂之力。

曾經有人說過這樣的一句話:你要是知道中國的4大發明不會有人說你什麼,但你要是不知道中國的4大發明就一定會有人說什麼了。學歷也一樣,你有本科證沒有人說你厲害也不會對你找工作有什麼特別的幫助,但是如果你沒有確實會有一些麻煩。

學習也一樣,有目標的學了,你要做的就是達成你的願望,沒目標的學著,你能做的就是學著卻不知道為什麼而學。

祝你早日定下人生目標

我現在很迷茫.... 讀書真的有用嗎? 不讀書了又能做什麼? 又會做什麼?

18樓:一束精光

迷茫是人類的一種停頓思維,使人誤入陰影中/憂鬱中,而產生對人/對事缺乏了熱情,任何事情都不知從何下手了。這是一個思維誤區,需要時間來釋懷,所以別讓它錯殺了自我,誤導了前程。列出下面幾個點,希望你能走出來:

1.首先確定讀書是有用的,能提高人類的大腦思想/學習能力/對世態的適應和應變能力,學習是人類文明的象徵方式,文明進步是必經之路,所以不能死讀書,與生活與社會聯絡起,活學活用。

2.讀了書能做什麼?這需要後天的你堅定的信念和堅強的心去適應這個社會,溶入這個團體,找到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找到那份熱情和自信,戰勝自我,慢慢就會學會承受重大壓力/承擔某些責任,人就會開始變化,變得更強更努力。

3.會做什麼?讀了書當然對社會是一無所知,這要看未步入之前的動作,有時的關注/空餘時間的運用,工廠/公司/店鋪等等在社會的運作/流程,這些只要下些功夫就能瞭解/理解,懂得多了就自然會更加明確自己想要什麼,需要去做什麼。

所以,你現在需要做的就是做好現有的事情,讀好書,認真讀好,提升和超越現在的自己,將來的事情慢慢計劃,不管什麼事情都需要時間來證明,需要一個實實在在的過程,加油吧,為了自己為了家人為了未來你需要更努力!希望你能走出來真正的認識理解這現實的一切。

為什麼看書就犯睏?為什麼一看書就犯睏,怎麼解決

為什麼一看書就犯睏,怎麼解決 看書會犯困的原因一般是 1.精神狀況不好,沒有休息夠。2.對書本的內容沒有興趣,只是在強迫自己看書。所以,想要解決看書犯睏的問題就要對症下藥,看看自己屬於那種情況,然後解決問題。調整作息時間。如果是因為休息不好導致的精神狀況不佳就要注意調整好作息時間了。晚上不要熬夜,有...

看書容易犯困是什麼原因,為什麼看書就犯困?

瑪西卡巴卡 一看書就犯困,不一定是有身體上的問題。很大的可能是這本書是要考試的書,或者是教科書,而對這些書根本不感興趣,所以學不下去,看不下去。如果是一本 或者是一本感興趣的雜誌等其他書,可能就不會犯困了。如果是吃飽飯後去看書,由於吃飽飯後,血液會流向胃腸道參與胃腸道的消化 吸收,這時大腦就會缺氧而...

看書就犯睏應該如何應對,為什麼一看書就犯睏,怎麼解決

我覺得看書就犯睏是現在很多人的通病,因為現在的人們被太多的東西所打擾,他們在乎的東西或者說是考慮的東西很多,以至於他們很難靜下心來好好的看書,甚至有的時候覺得看書就是在浪費自己的時間,所以不如睡覺。作為乙個學渣,一看書就犯睏簡直是逃不過的魔咒,可是有時候就會很奇怪,為什麼那些學習好的人不困呢,後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