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代屠龍的故事,屠龍之技的故事,成語故事

時間 2021-08-30 10:08:09

1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屠龍屬於非正統中國人是拿惡蛟下手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哪吒鬧海可是扒了龍太子的龍筋的哦這算屠龍吧

屠龍之技的故事,成語故事

3樓:愛因斯坦大煙鬥

從前,有個人一心想學到一種出奇的本領。他聽說支離益會宰龍,心想:這可是世上罕見的本領。於是他就去拜支離益做老師。

他學呀學,學了整整三年,把家產都折騰光了,才把宰龍的本領學到手。可是本領學到手又有什麼用呢?天下根本沒有龍,他那絕妙的本領到哪兒去施展呢?

聖.喬治屠龍的故事誰能講講啊?

4樓:天使妖魔

聖喬治與龍

廣為流傳的聖喬治 (saint george) 屠龍故事,敘述英國的聖徒遇到一隻虐肆異教城鎮聖利比亞 (libyasaint) 的龍。喬治在那座城要把公主獻給龍之前,就把龍宰了,並將城鎮轉換成**城。這個來自中古世紀的故事敘述武士拯救遇到困難的少女。

下面這個是個人愛好:

聖·喬治旗

聖·喬治是**教傳說中的屠龍勇士,他的勇敢與虔誠在中世紀被傳教士們傳頌了近一千年,一度成為騎士精神的象徵,聖·喬治旗是一面血紅的三角旗,升起它即是告訴對手自己將死戰到底,決不退縮,紅色三角旗就是海上尚武精神的縮影,但在表明堅毅信念的同時,它也多少帶著一絲悲涼,因為當一條船升起“鮮紅的聖·喬治”時,它往往已經到了彈盡糧絕的境地......

東西方歷史文化傳說神話之中有**過龍的有誰,比如李哪吒,聖喬治,希望各位高手來補充

5樓:淚海潰堤

最早的屠龍故事出現於希臘神話之中,宙斯之子赫拉克勒斯是一位業績輝煌的英雄,他一生完成了十二項偉業,其中之一便是斬了一條九頭巨龍。

英國古老的史詩《貝奧武甫》亦生動地描述了年逾古稀的英雄貝奧武甫斬習龍的故事。

北歐神話傑克福利特斬殺雙頭龍

根據at分類法創始人之一的美國教授斯蒂·湯普森對分佈於世界各國將近1270多則屠龍故事(中國與突厥語民族的屠龍故事不包括在內)

在西北及新疆各民族的英雄故事中,與惡龍搏鬥、斬惡龍的屠龍故事悉為常見,而且有許多屠龍故事比較典型,比較完整。

如飛汗之子江德巴特爾,《為人民而生的勇士》描寫了勇士德里達西斬毒龍的事蹟。在烏孜別克族《忠實的朋友》中,當一條惡龍撲向吐爾遜之時,吐爾遜忠實的朋友艾依來提持刀惡龍搏鬥,將龍殺死,割下龍頭。柯爾克孜族英雄故事《達尼格爾防毒龍》哈薩克族屠龍故事《江尼德巴圖爾》;鄉族民間故事《勒退夫智斬妖龍》;山東地區的《白龍泉》故事也有屠龍的情節,主人公是鐵柺李;

在中國道教史上有兩個千古之謎,一個是許遜“屠龍”之謎

中國古代醫生治病的故事,中國古代神醫的故事有哪些

華佗,一名旉,字元化,沛國譙縣人,早年遊學徐州,兼通數經。沛相陳珪舉佗孝廉,太尉黃琬闢,均不就。唯以從醫為事,足跡遍及今河南 山東及安徽 江蘇之江北地區。息者甚眾。他精於方藥,每療疾,開湯藥不過數種,抓藥不用稱量,隨手取來,自然適度。為人針灸,不過扎一兩處,每處七八針,針拔即見效。除內科及針灸外,還...

中國古代有哪些知音的故事,關於古代知音的故事

浩瀚的文史 管鮑之交春秋時期,齊國有一對很要好的朋友,一位名叫管仲,另外一位叫鮑叔牙。管仲年輕的時候,家裡很窮,他還要奉養年邁的母親。鮑叔牙知道了管仲的境況後,想幫幫他。於是,鮑叔牙就邀管仲一起去做生意。雖說是兩人一起合夥做生意,但是,管仲沒有錢,所以,生意的本錢幾乎都是鮑叔牙出資的。當生意賺了錢之...

中國古代聰明小孩的故事,中國古代聰明少年的故事

周瑜16歲為大將,19歲為都督 少年英雄周公瑾 俗話說 亂世出英雄 群雄紛爭的三國時期,英雄人物風起雲湧。但有乙個人,瀟灑倜儻,卓絕不凡的名垂青史,他就是周瑜。周瑜從青少年時代起,就幫助孫策建立江東大業,屢戰屢勝。吳郡人民看到周瑜年輕有為,英俊瀟灑,都親熱地稱他為周郎。戰功累累 屢戰屢勝 孫策臨終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