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組成語,風雨組四字成語

時間 2021-08-30 09:33:24

1樓:如夢隨行

風雨不改】比喻處於惡劣環境中不變其節操。

風雨不透】風颳不進,雨水透不過。形容封閉或包圍得十分緊密。

風雨對床】指兄弟或親友久別後重逢,共處一室傾心交談的歡樂之情。

風雨交加】又是颳風,又是下雨。比喻幾種災難同時襲來。

風雨飄搖】飄搖:飄盪。在風雨中飄盪不定。比喻局勢動盪不安,很不穩定。

風雨淒淒】淒淒:寒冷。風雨交加,清冷淒涼。

風雨如晦】指白天颳風下雨,天色暗得象黑夜一樣。形容政治黑暗,社會不安。

風雨如磐】磐:大石頭。形容風雨極大。

風雨同舟】在狂風暴雨中同乘一條船,一起與風雨搏鬥。比喻共同經歷患難。

風雨無阻】不受颳風下雨的阻礙。指預先約好的事情,一定按期進行。

風雨蕭條】蕭條:寂寞。風雨交加,顯出冷落的景象。

滿城風雨】城裡到處颳風下雨。原形容重陽節前的雨景。後比喻某一事件傳播很廣,到處議論紛紛。

八方風雨】四面八方風雨聚會。比喻形勢驟然變幻,動盪不安。

飽經風雨】指經歷過許多艱難困苦。同「飽經風霜」。

2樓:匿名使用者

風雨無阻 風雨交加

風雨飄搖 風調雨順

風雨同舟 風雨兼程

滿城風雨 風雨如晦

3樓:水瓶紫冰凝

風雨兼程 八方風雨

風雨共舟 風雨晦冥 風雨晦暝 風雨交加

風雨連床 風雨飄零 風雨飄搖 風雨漂搖 風雨飄颻風雨淒淒 風雨如晦 風雨如磐 風雨如盤 風雨時若風雨同舟 風雨無阻 風雨蕭條 風雨搖擺

成語風雨無阻對嗎,風雨無阻是不是成語

木一鴿 對。風雨無阻 拼音 f ng y w z 釋義 不受颳風下雨的阻礙。指預先約好的事情,一定按期進行。出處 明 馮夢龍 醒世恆言 卷三十二 黃秀才從陸路短船,風雨無阻,所以趕著了。例句 寶釵說道 一月只要兩次就夠了。擬定日期,風雨無阻。清 曹雪芹 紅樓夢 第三十七回 風雨無阻是不是成語 媯星藍...

風雨無阻是不是成語,風雨無阻是成語嗎

風雨無阻是成語 風雨無阻 不受颳風下雨的阻礙.指預先約好的事情,一定按期進行.風雨無阻是成語嗎 彭 風雨無阻 f ng y w z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解釋 不受颳風下雨的阻礙。指預先約好的事情,一定按期進行。出自 明 馮夢龍 醒世恆言 卷三十二 黃秀才從陸路短船,風雨無阻,所以趕著了。示例 ...

佳磊,組成語,佳磊,組四字成語

u盾 才子佳人 泛指有才貌的男女。乘龍佳婿 乘龍 女子乘坐於龍上得道成仙。佳婿 稱意的女婿。舊時指才貌雙全的女婿。也用作譽稱別人的女婿。二八佳人 二八 指十六歲 佳人 美女。十五六歲的美女。佳兒佳婦 指好兒子,好媳婦。佳人才子 年輕貌美的女子和才華橫溢的男子。泛指年貌相當,有婚姻或愛情關係的青年男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