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風雨無阻對嗎,風雨無阻是不是成語

時間 2021-07-25 05:48:15

1樓:木一鴿

對。風雨無阻

【拼音】:fēng yǔ wú zǔ

【釋義】:不受颳風下雨的阻礙。指預先約好的事情,一定按期進行。

【出處】:明·馮夢龍《醒世恆言》卷三十二:「黃秀才從陸路短船,風雨無阻,所以趕著了。」

【例句】:寶釵說道:「一月只要兩次就夠了。擬定日期,風雨無阻。」 ★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三十七回

風雨無阻是不是成語

2樓:媯星藍和璧

風雨無阻是成語!【風雨無阻】

不受颳風下雨的阻礙.指預先約好的事情,一定按期進行.

風雨無阻是成語嗎

3樓:彭

風雨無阻 [fēng yǔ wú zǔ]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解釋】:不受颳風下雨的阻礙。指預先約好的事情,一定按期進行。

【出自】:明·馮夢龍《醒世恆言》卷三十二:「黃秀才從陸路短船,風雨無阻,所以趕著了。」

【示例】:寶釵說道:「一月只要兩次就夠了。擬定日期,風雨無阻。」

◎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三十七回

【語法】:偏正式;作謂語、定語;指持之以恆

風雨無阻是成語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答:風雨無阻是成語!

【風雨無阻】 不受颳風下雨的阻礙。指預先約好的事情,一定按期進行。

5樓:匿名使用者

是成語!!!

風雨無阻(fēng yǔ wú zǔ )

釋義:指預先約好的事情,一定要按期進行。

出處:明·馮夢龍《醒世恆言·黃秀才徼靈玉馬墜》:「黃秀才從陸路短船,風雨無阻,所以趕著了。」

示例:明天進行足球比賽,風雨無阻。

用法:作謂語、定語;指的是持之以恆。

6樓:德爾客漢堡炸雞專案總部

你好 是成語!是形容做事很執著,有毅力!

跟風雨無阻有關的成語

7樓:匿名使用者

: 風雨無阻近義詞:持之以恆鍥而不捨百折不撓水滴石穿堅定不移堅持不渝鍥而不捨

8樓:匿名使用者

風雨無阻,狂風暴雨,風調雨順,和風細雨,春風化雨,風雨交加,呼風喚雨

成語風雨無阻的意思

9樓:天蠍

風雨無阻釋義:

不受颳風下雨的阻礙。指預先約好的事情,一定按期進行。

風雨無阻

[拼音] [fēng yǔ wú zǔ][出處] 明·馮夢龍《醒世恆言·黃秀才徼靈玉馬墜》:「黃秀才從陸路短船,風雨無阻,所以趕著了。」

成語風雨無阻是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風雨無阻釋義: 不受颳風下雨的阻礙。指預先約好的事情,一定按期進行。

11樓:印禮梁承基

那得看是什麼拉?說白拉.就是向著自己的想法,不斷前進!

12樓:虢卓夷以彤

不受颳風下雨的阻礙,

風雨無阻成語解釋

13樓:史桂蘭晉寅

」風雨無阻「成語的意思是」即使颳風下雨,也一樣執行「的意思,這裡的風雨,可以說自然界的風雨,也可以說社會上的」風雨」。就是不管發生什麼,都不取消行動的意思。

14樓:庫佑平澄茶

風雨無阻

fēng

yǔwú

zǔ[釋義]

不受颳風下雨的阻礙。指預先約好的事情,一定按期進行[語出]

明·馮夢龍《醒世恆言·黃秀才徼靈玉馬墜》:「黃秀才從陸路短船,風雨無阻,所以趕著了。」

15樓:柯秀榮張申

風雨無阻釋義:

不受颳風下雨的阻礙。指預先約好的事情,一定按期進行。

[拼音]

[fēng

yǔwú

zǔ][出處]

明·馮夢龍《醒世恆言·黃秀才徼靈玉馬墜》:「黃秀才從陸路短船,風雨無阻,所以趕著了。」

風雨風雨無阻 成語

16樓:蛙家居

風雨無阻fēng yǔ wú zǔ

【成語解釋】:不受颳風下雨的阻礙。指預先約好的事情,一定按期進行。

【成語出自】:明·馮夢龍《醒世恆言·黃秀才徼靈玉馬墜》:「黃秀才從陸路短船,風雨無阻,所以趕著了。」

【成語簡拼】:fywz

【成語字數】:4個字

【感**彩】:風雨無阻是褒義詞

【成語結構】:偏正式

【成語年代】:古代

【常用程度】:常用

【成語示例】:明天進行足球比賽,風雨無阻。

【近義詞】:

【反義詞】:

【成語語法】:偏正式;作謂語、定語;指持之以恆

17樓:桂迎荷己鵬

風雨無阻

fēng

yǔwú

zǔ[釋義]

不受颳風下雨的阻礙。指預先約好的事情,一定按期進行[語出]

明·馮夢龍《醒世恆言·黃秀才徼靈玉馬墜》:「黃秀才從陸路短船,風雨無阻,所以趕著了。」

風雨無阻是不是成語,風雨無阻是成語嗎

風雨無阻是成語 風雨無阻 不受颳風下雨的阻礙.指預先約好的事情,一定按期進行.風雨無阻是成語嗎 彭 風雨無阻 f ng y w z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解釋 不受颳風下雨的阻礙。指預先約好的事情,一定按期進行。出自 明 馮夢龍 醒世恆言 卷三十二 黃秀才從陸路短船,風雨無阻,所以趕著了。示例 ...

哪字,能讓男人風雨無阻。電話就到

浩宇人間 飯已做好 下來吃飯 人是鐵飯 飯是鋼 不吃飯餓死 所有這八個字 最實在 哪八個字,能讓男人風雨無阻,乙個 就到?50 秋霜崔落楓葉紅 女人 小鳥依人,百依百順。做到這八個字,男人一生為你死。哪八個字,能讓男人風雨無阻,乙個 就到 千面千喜 我需要你,我想見你。非常想你,來接我回家結婚吧。 ...

哪字能讓男人風雨無阻,電話就能到

風俗是 1 我愛你,現在想你了。2 愛我就請跟我來吧。3 現在就我一人在家。之類的,哪八個字能讓男人風雨無阻 一個 就到 帥得一匹 我出事了快來救我,前提是男的喜歡的女的說的。八個字 快來喝酒,全是女的!哪八個字能讓男人風雨無阻?一個 就到? 我是龍的傳人 1 我愛你,現在想你了。2 愛我就請跟我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