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無阻是不是成語,風雨無阻是成語嗎

時間 2021-07-25 05:48:15

1樓:匿名使用者

風雨無阻是成語!【風雨無阻】 不受颳風下雨的阻礙.指預先約好的事情,一定按期進行.

風雨無阻是成語嗎

2樓:彭

風雨無阻 [fēng yǔ wú zǔ]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解釋】:不受颳風下雨的阻礙。指預先約好的事情,一定按期進行。

【出自】:明·馮夢龍《醒世恆言》卷三十二:“黃秀才從陸路短船,風雨無阻,所以趕著了。”

【示例】:寶釵說道:“一月只要兩次就夠了。擬定日期,風雨無阻。”

◎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三十七回

【語法】:偏正式;作謂語、定語;指持之以恆

成語風雨無阻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風雨無阻釋義: 不受颳風下雨的阻礙。指預先約好的事情,一定按期進行。

4樓:印禮樑承基

那得看是什麼拉?說白拉.就是向著自己的想法,不斷前進!

5樓:虢卓夷以彤

不受颳風下雨的阻礙,

風雨無阻成語解釋

6樓:我真不是小號吶

風雨無阻

拼音fēng yǔ wú zǔ

比喻做事沒有阻礙,暢通無阻。

7樓:匿名使用者

”風雨無阻“成語的意思是”即使颳風下雨,也一樣執行“的意思,這裡的風雨,可以說自然界的風雨,也可以說社會上的”風雨”。就是不管發生什麼,都不取消行動的意思。

跟風雨無阻有關的成語

8樓:匿名使用者

: 風雨無阻近義詞:持之以恆鍥而不捨百折不撓水滴石穿堅定不移堅持不渝鍥而不捨

9樓:匿名使用者

風雨無阻,狂風暴雨,風調雨順,和風細雨,春風化雨,風雨交加,呼風喚雨

比風雨無阻還要誇張的詞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奮不顧身。一如既往。義無反顧。百折不撓。萬死不辭。記得采納

11樓:匿名使用者

視死如歸,劍拔弩張,勇往直前,乘風破浪。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往無前

義無反顧

勇往直前

成語風雨無阻的意思

13樓:天蠍

風雨無阻釋義:

不受颳風下雨的阻礙。指預先約好的事情,一定按期進行。

風雨無阻

[拼音] [fēng yǔ wú zǔ][出處] 明·馮夢龍《醒世恆言·黃秀才徼靈玉馬墜》:“黃秀才從陸路短船,風雨無阻,所以趕著了。”

類似風雨無阻的成語

14樓:我是大角度

衝風冒雨

【讀音】:chōng fēng mào yǔ【解釋】:指不避風雨之苦。

【出處】:周立波《暴風驟雨》第一部九:“‘頭年給你幹一整年活,衝風冒雨,起早貪黑的。’郭全海說,氣急眼了。

15樓:正能量女戰神

類似風雨無阻的成語:風雨同舟

風雨無阻後面的成語是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風雨無阻後面的成語是:日夜兼程

【成語】:日夜兼程

【拼音】:rì yè jiān chéng【解釋】:不分白天黑夜拼命趕路。

成語風雨無阻對嗎,風雨無阻是不是成語

木一鴿 對。風雨無阻 拼音 f ng y w z 釋義 不受颳風下雨的阻礙。指預先約好的事情,一定按期進行。出處 明 馮夢龍 醒世恆言 卷三十二 黃秀才從陸路短船,風雨無阻,所以趕著了。例句 寶釵說道 一月只要兩次就夠了。擬定日期,風雨無阻。清 曹雪芹 紅樓夢 第三十七回 風雨無阻是不是成語 媯星藍...

哪字,能讓男人風雨無阻。電話就到

浩宇人間 飯已做好 下來吃飯 人是鐵飯 飯是鋼 不吃飯餓死 所有這八個字 最實在 哪八個字,能讓男人風雨無阻,乙個 就到?50 秋霜崔落楓葉紅 女人 小鳥依人,百依百順。做到這八個字,男人一生為你死。哪八個字,能讓男人風雨無阻,乙個 就到 千面千喜 我需要你,我想見你。非常想你,來接我回家結婚吧。 ...

哪字能讓男人風雨無阻,電話就能到

風俗是 1 我愛你,現在想你了。2 愛我就請跟我來吧。3 現在就我一人在家。之類的,哪八個字能讓男人風雨無阻 一個 就到 帥得一匹 我出事了快來救我,前提是男的喜歡的女的說的。八個字 快來喝酒,全是女的!哪八個字能讓男人風雨無阻?一個 就到? 我是龍的傳人 1 我愛你,現在想你了。2 愛我就請跟我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