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的名言警句有哪些,關於學習的名言警句摘抄大全 名言警句有哪些

時間 2021-08-30 09:05:43

1樓:123西佳

●如果你想攀登高峰,切莫把彩虹當作梯子。

●腳步怎樣才能不斷前時?把腳印留在身後。

●不管多麼險峻的高山,總是為不畏艱難的人留下一條攀登的路。

●讓生活的句號圈住的人,是無法前時半步的。

●只要能收穫甜蜜,荊棘叢中也會有蜜蜂忙碌的身影。

●進取乾用汗水譜烈軍屬著奮鬥和希望之歌。

●生活呆以是甜的,也可以是苦的,但不能是沒味的。你可以勝利,也可以失敗,但你不能屈服。

●向你的美好的希冀和追求撒開網咖,九百九十九次落空了,還有一千次呢......

●機會只對進取有為的人開放,庸人永遠無法光顧.

●只會在水泥地上走路的人,永遠不會留下深深的腳印.

●生命力的意義在於拚搏,因為世界本身就是一個競技場.

●海浪的品格,就是無數次被礁石擊碎又無數閃地撲向礁石.

●榕樹因為紮根於深厚的土壤,生命的綠蔭才會越長越茂盛.稗子享受著禾苗一樣的待遇,結出的卻不是穀穗.

●驕傲,是斷了引線的風箏,稍縱即逝;自卑,是剪了雙翼的飛鳥,難上青天.這兩者都是成才的大忌.

●樹苗如果因為怕痛而拒絕修剪,那就永遠不會成材.

關於學習的名言警句摘抄大全 名言警句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留學生學習成績往往比一起學習的美國學生好得多,然而十年以後,科研成果卻比人家少得多,原因就在於美國學生思維活躍,動手能力和創造精神強。 —— 楊振寧

學習知識要善於思考,思考,再思考。 —— 愛因斯坦我們一定要給自己提出這樣的任務:第一,學習,第二是學習,第三還是學習。—— 列寧

學習本無底,前進莫徬徨。 —— 報摘

人永遠是要學習的。死的時候,才是畢業的時候。 —— 蕭楚女對世界上的一切學問與知識的掌握也並非難事,只要持之以恆地學習,努力掌握規律,達到熟悉的境地,就能融會貫通,運用自如了。

—— 高士其

有關“早晨讀書”的名言警句或古詩?

3樓:蜜桃

1、人之進學在於思,思則能知是與非。 (宋)朱熹2、遊手好閒地學習,並不比學習遊手好閒好。 約翰•貝勒斯3、曉月閒移三尺劍;孤燈苦讀五更書。 《對聯集錦》

4、讀書給人以樂趣,給人以光彩,給人以才幹。 培根5、沒有求知慾的學生,就像沒有翅膀的鳥兒。 薩迪6、閒有餘日,正可學問。 (明)陳繼儒

7、書籍使一些人博學多識,但也使一些食而不化的人瘋瘋癲癲。 彼特拉克8、書猶藥也,善讀之可以醫愚 劉向

9、不知理義,生於不學。 《呂氏春秋》

10、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不學則殆。 陳獨秀11、學習本無底,前進莫徬徨。 報摘

12、書是純潔、美好的特殊世界,生活在其中,其樂無窮。 華茲華斯13、非靜無以成學。 (三國)諸葛亮

14、與有肝膽人共事,從無字句處讀書。 ***15、沒有一本書可以疏忽地閱讀而得到益處。 (義大利)諺語

每天早上勵志名言

4樓:淡夕丘茶

有句話說得好:思想決定思路,思路決定出路。思想是一切行動的指南。

有了高質量的思想才能有高質量的行動,才能邁向成功!下面的《勵志名言格言精典》中的每句話都很有思想性哲理性,用心領悟,定會受益終身!請欣賞:

1、每一個成功者都有一個開始。勇於開始,才能找到成功的路。

2、世界會向那些有目標和遠見的人讓路(馮兩努——香港著名推銷商)

3、造物之前,必先造人。

4、很多事先天註定,那是“命”;但你可以決定怎麼面對,那是“運”!

5、若不給自己設限,則人生中就沒有限制你發揮的藩籬。

6、賺錢之道很多,但是找不到賺錢的種子,便成不了事業家。

7、蟻穴雖小,潰之千里。

8、最有效的資本是我們的信譽,它24小時不停為我們工作。

9、絆腳石乃是進身之階。

10、銷售世界上第一號的產品——不是汽車,而是自己。在你成功地把

自己推銷給別人之前,你必須百分之百的把自己推銷給自己。

11、即使爬到最高的山上,一次也只能腳踏實地地邁一步。

12、積極思考造成積極人生,消極思考造成消極人生。

13、人之所以有一張嘴,而有兩隻耳朵,原因是聽的要比說的多一倍。

14、別想一下造出大海,必須先由小河川開始。

15、有事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歸楚;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嚐膽,三千越甲可吞吳。

16、你的臉是為了呈現上帝賜給人類最貴重的禮物——微笑,一定要成為你工作最大的資產。

17、以誠感人者,人亦誠而應。

18、世上並沒有用來鼓勵工作努力的賞賜,所有的賞賜都只是被用來獎勵工作成果的。

19、即使是不成熟的嘗試,也勝於胎死腹中的策略。

5樓:林木

早晨勵志語錄:

①  人越往後過,每年的月份好像就越變越少,再往後,每個月的天數似乎也越來越少了。時間正在變質,早晨剛剛開始的新的一天,很快就收縮為一個疲倦的夜晚。

我們的熱情戰勝了苦難,戰勝了死亡,陰影向我們讓步。每天早晨我的快樂喚醒我,我黎明即起,奔出去迎接這一天……現在夢想起那時侯,彷彿依然是清新地沾滿露珠。 ——法國作家 紀德

②  用不著為一次小小的挫折而痛哭流涕。人生本來就充滿坎坷,沒有創傷的珍珠貝,怎會有閃爍迷人的晶瑩。跌幾次跤,摔幾次跟頭,是經常的事。

如果在1條陰溝裡都翻了船,你的人生必須蒼白,絕對不會生動。如果敗了,我能夠從頭再來,如果勝了,我能夠把腳下的基石夯硬。

③  把我的生命從塵埃中撿起,放到你的眼底,託在你右手的掌心裡。在光明中高舉,在死的陰影裡把它收起。和你的星星一同放進夜的寶盒,早晨,讓它在禮拜聲中開放的鮮花叢裡找到它自己。

——印度詩人,作家,哲學家,2023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 泰戈爾 早晨的名言

④  在一個溫柔的早晨,溫柔的太陽溫柔地升了起來,一個溫柔的女孩溫柔地睜開雙眼。她溫柔地起身,溫柔地走下床,溫柔地走到窗邊,用她溫柔的雙手溫柔地開啟了窗戶。她溫柔地看著溫柔的太陽,對著太陽溫柔地說了句:

“哎呀媽呀,這天賊***晒啊……” ——相聲和影視劇演員、電視脫口秀主持人 郭德綱

⑤  明智的人在勞動中找到自己的幸福,而不在家庭、城市、山區或海市蜃樓裡尋找幸福,浪費時間。誰在絕望中耽於分析自己的內心,以控究自己痛苦的原因和深度,那就宛如把玫瑰枝插枝而操心吧,可不要在傍晚或早晨把它控掘出來,以斷定它是否抽出了幸福的幼芽。而這,我以生命起誓,正是真正的幸福。

——埃及戲劇演員 雷哈尼

⑥人往往懦弱而愛抱歉:他不敢直說“我想”“我是”,而是援引一些聖人智者的話語;應對一片草葉或一朵玫瑰,他也會抱愧負疚。他或為嚮往所耽,或為追憶所累。

其實,美德與性命力之由來,了無規矩,殊不可知;你何必窺人軌轍,看人模樣,聽人命令——你的行為,你的思想品格應全然新異。

6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十個,但我相信一個故事就五十個字那說明不出什麼勵志的意思,你看看吧~

一.相信自己是一隻雄鷹

一個人在高山之巔的鷹巢裡,抓到了一隻幼鷹,他把幼鷹帶回家,養在雞籠裡。這隻幼鷹和雞一起啄食、嬉鬧和休息。它以為自己是一隻雞。

這隻鷹漸漸長大,羽翼豐滿了,主人想把它訓練成獵鷹,可是由於終日和雞混在一起,它已經變得和雞完全一樣,根本沒有飛的願望了。 主人試了各種辦法,都毫無效果,最後把它帶到山頂上,一把將它扔了出去。這隻鷹像塊石頭似的,直掉下去,慌亂之中它拼命地撲打翅膀,就這樣,它終於飛了起來!

祕訣1:磨練召喚成功的力量。

二.五枚金幣

有個叫阿巴格的人生活在內蒙古草原上。有一次,年少的阿巴格和他爸爸在草原上迷了路,阿巴格又累又怕,到最後快走不動了。爸爸就從兜裡掏出5枚硬幣,把一枚硬幣埋在草地裡,把其餘4枚放在阿巴格的手上,說:

“人生有5枚金幣,童年、少年、青年、中年、老年各有一枚,你現在才用了一枚,就是埋在草地裡的那一枚,你不能把5枚都扔在草原裡,你要一點點地用,每一次都用出不同來,這樣才不枉人生一世。今天我們一定要走出草原,你將來也一定要走出草原。世界很大,人活著,就要多走些地方,多看看,不要讓你的金幣沒有用就扔掉。

”在父親的鼓勵下,那天阿巴格走出了草原。長大後,阿巴格離開了家鄉,成了一名優秀的船長。

祕訣2:珍惜生命,就能走出挫折的沼澤地。

三.掃陽光

有兄弟二人,年齡不過

四、五歲,由於臥室的窗戶整天都是密閉著,他們認為屋內太陰暗,看見外面燦爛的陽光,覺得十分羨慕。兄弟倆就商量說:“我們可以一起把外面的陽光掃一點進來。

”於是,兄弟兩人拿著掃帚和畚箕,到陽臺上去掃陽光。 等到他們把畚箕搬到房間裡的時候,裡面的陽光就沒有了。這樣一而再再而三地掃了許多次,屋內還是一點陽光都沒有。

正在廚房忙碌的媽媽看見他們奇怪的舉動,問道:“你們在做什麼?”他們回答說:

“房間太暗了,我們要掃點陽光進來。”媽媽笑道:“只要把窗戶開啟,陽光自然會進來,何必去掃呢?

”祕訣3:把封閉的心門敞開,成功的陽光就能驅散失敗的陰暗。

四.一隻蜘蛛和三個人

雨後,一隻蜘蛛艱難地向牆上已經支離破碎的網爬去,由於牆壁潮溼,它爬到一定的高度,就會掉下來,它一次次地向上爬,一次次地又掉下來…… 第一個人看到了,他嘆了一口氣,自言自語:“我的一生不正如這隻蜘蛛嗎?忙忙碌碌而無所得。

”於是,他日漸消沉。 第二個人看到了,他說:這隻蜘蛛真愚蠢,為什麼不從旁邊乾燥的地方繞一下爬上去?

我以後可不能像它那樣愚蠢。於是,他變得聰明起來。 第三個人看到了,他立刻被蜘蛛屢敗屢戰的精神感動了。

於是,他變得堅強起來。

祕訣4:有成功心態者處處都能發覺成功的力量。

五.自己救自己

某人在屋簷下躲雨,看見觀音正撐傘走過。這人說:“觀音菩薩,普度一下眾生吧,帶我一段如何?

” 觀音說:“我在雨裡,你在簷下,而簷下無雨,你不需要我度。”這人立刻跳出簷下,站在雨中:

“現在我也在雨中了,該度我了吧?”觀音說:“你在雨中,我也在雨中,我不被淋,因為有傘;你被雨淋,因為無傘。

所以不是我度自己,而是傘度我。你要想度,不必找我,請自找傘去!”說完便走了。

第二天,這人遇到了難事,便去寺廟裡求觀音。走進廟裡,才發現觀音的像前也有一個人在拜,那個人長得和觀音一模一樣,絲毫不差。 這人問:

“你是觀音嗎?” 那人答道:“我正是觀音。

” 這人又問:“那你為何還拜自己?” 觀音笑道:

“我也遇到了難事,但我知道,求人不如求己。”

祕訣5:成功者自救。

六.讓失去變得可愛

一個老人在高速行駛的火車上,不小心把剛買的新鞋從視窗掉了一隻,周圍的人倍感惋惜,不料老人立即把第二隻鞋也從視窗扔了下去。這舉動更讓人大吃一驚。老人解釋說:

“這一隻鞋無論多麼昂貴,對我而言已經沒有用了,如果有誰能撿到一雙鞋子,說不定他還能穿呢!”

祕訣6:成功者善於放棄,善於從損失中看到價值。

七.請不要開錯窗

一個小女孩趴在窗臺上,看窗外的人正埋葬她心愛的小狗,不禁淚流滿面,悲慟不已。她的外祖父見狀,連忙引她到另一個視窗,讓她欣賞他的玫瑰花園。果然小女孩的心情頓時明朗。

老人托起外孫女的下巴說:“孩子,你開錯了窗戶。”

祕訣7:開啟失敗旁邊的窗戶,也許你就看到了希望。

八.人生的祕訣

30年前,一個年輕人離開故鄉,開始創造自己的前途。他動身的第一站,是去拜訪本族的族長,請求指點。老族長正在練字,他聽說本族有位後輩開始踏上人生的旅途,就寫了3個字:

不要怕。然後抬起頭來,望著年輕人說:“孩子,人生的祕訣只有6個字,今天先告訴你3個,供你半生受用。

” 30年後,這個從前的年輕人已是人到中年,有了一些成就,也添了很多傷心事。歸程漫漫,到了家鄉,他又去拜訪那位族長。他到了族長家裡,才知道老人家幾年前已經去世,家人取出一個密封的信封對他說:

“這是族長生前留給你的,他說有一天你會再來。”還鄉的遊子這才想起來,30年前他在這裡聽到人生的一半祕訣,拆開信封,裡面赫然又是3個大字:不要悔。

祕訣8:中年以前不要怕,中年以後不要悔。

九.司機考試

某大公司準備以高薪僱用一名小車司機,經過層層篩選和考試之後,只剩下三名技術最優良的競爭者。主考者問他們:“懸崖邊有塊金子,你們開著車去拿,覺得能距離懸崖多近而又不至於掉落呢?

” “二公尺。”第一位說。 “半公尺。

”第二位很有把握地說。 “我會盡量遠離懸崖,愈遠愈好。”第三位說。

結果這家公司錄取了第三位。

祕訣9:不要和**較勁,而應離得越遠越好。

十.獅子和羚羊的家教

每天,當太陽升起來的時候,非洲大草原上的動物們就開始奔跑了。 獅子媽媽在教育自己的孩子:“孩子,你必須跑得再快一點,再快一點,你要是跑不過最慢的羚羊,你就會活活地餓死。

” 在另外一個場地上,羚羊媽媽也在教育自己的孩子:“孩子,你必須跑得再快一點,再快一點,如果你不能比跑得最快的獅子還要快,那你就肯定會被他們吃掉。”

祕訣10:記住你跑得快,別人跑得更快

工作中的名言警句有哪些,關於學習的名言警句摘抄大全 名言警句有哪些

1 好多人做不好自己,是因為總想著做別人!2 未曾失敗的人恐怕也未曾成功過。3 有非凡志向,才有非凡成就。4 凡真心嘗試助人者,沒有不幫到自己的。5 珍惜今天的擁有,明天才會富有。6 愛誇海口的人,工作往往往落空。7 不努力怎麼對得起千瘡百孔的自己。8 幸福存在於乙個人真正的工作中。9 只有自己流過...

關於勤奮名言警句有哪些,關於“勤奮”的名言警句有哪些?

小山村情懷 沒有加倍的勤奮,就既沒有才能,也沒有天才。門捷列夫才能的火花,常常在勤奮的磨石上迸發。威廉 李卜克內西天才出於勤奮。高爾基 盡忠職守,勤奮工作,並且熱愛榮耀相信自己的直覺。李奧貝納所謂天才人物指的就是具有毅力的人 勤奮的人 入迷的人和忘我的人。木村久一 什麼是天才!我想,天才就是勤奮的結...

關於勤奮的名言警句有哪些,關於勤奮名言警句有哪些

科大室內高人 關於勤奮學習的名言 勤奮學習的名言警句 1 人生在勤,不索何獲。張衡 2 業精於勤而荒於嬉,行成於思而毀於隨。韓愈3 天才就是無止境刻苦勤奮的能力。卡萊爾4 聰明出於勤奮,天才在於積累。華羅庚5 好學而不勤問非真好學者。6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7 勤勞一日,可得一夜安眠 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