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憐憫的名言警句,關於「悲憫」名言名句有哪些?

時間 2022-03-28 06:55:09

1樓:匿名使用者

憐憫是一種墳墓裡的感情,它對死人有用,對活人是侮辱和有害的。——高爾基 ... 只有憐憫心和愛心才能揭示人生的奧秘。——愛默生 ...

關於「悲憫」名言名句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悲憫,作家楊大俠(heroyang)名言:武林中人一旦踏上追求功名利祿之途,就難有對下層民眾的悲憫,難有一腔抑鬱不平之氣。從而開始疏離俠義,失去了救民於水火的雄心與志氣,人生變得庸俗無為。

關於寬容的名言警句_名人名言

3樓:羽美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山高萬仞無欲則剛。——林則徐

寬以濟猛,猛以濟寬,政是以和。

意志堅如鐵,度量大似海。

尊敬別人,才能讓人尊敬。

不會寬容別人的人,是不配受到別人寬容的。 ——(俄羅斯)屠格涅夫

乙個偉大的人有兩顆心:一顆心流血,一顆心寬容。——(黎巴嫩)紀伯倫

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孟子·離婁下》

著名作家房龍在他的名著《寬容》中曾經引用《不列顛百科全書》關於寬容的定義:寬容即允許別人自由行動或判斷;耐心而毫無偏見地容忍與自己的觀點或公認的觀點不一致的意見。我國現代漢語詞典中對寬容的解釋是:

寬大有氣量,不計較或不追究。

1. 寬容別人,其實就是寬容我們自己。多一點對別人的寬容,其實,我們生命中就多了一點空間。

有朋友的人生路上,才會有關愛和扶持,才不會有寂寞和孤獨;有朋友的生活,才會少一點風雨,多一點溫暖和陽光。其實,寬容永遠都是一片晴天。

2.寬容就是忘卻。人人都有痛苦,都有傷疤,動輒去揭,便添新創,舊痕新傷難癒合。

忘記昨日的是非,忘記別人先前對自己的指責和謾罵,時間是良好的止痛劑。學會忘卻,生活才有陽光,才有歡樂。

3. 寬容就是不計較,事情過了就算了。每個人都有錯誤,如果執著於其過去的錯誤,就會形成思想包袱,不信任、耿耿於懷、放不開,限制了自己的思維,也限制了對方的發展。

即使是背叛,也並非不可容忍。能夠承受背叛的人才是最堅強的人,也將以他堅強的心志在氛圍中佔據主動,以其威嚴更能夠給人以信心、動力,因而更能夠防止或減少背叛。

4. 寬容就是瀟灑。「處處綠楊堪繫馬,家家有路到長安。」寬厚待人,容納非議,乃事業成功、家庭幸福美滿之道。事事斤斤計較、患得患失,活得也累,難得人世走一遭,瀟灑最重要。

5. 寬容是一種堅強,而不是軟弱。寬容要以退為進、積極地防禦。

寬容所體現出來的退讓是有目的有計畫的,主動權掌握在自己的手中。無奈和迫不得已不能算寬容。寬容的最高境界是對眾生的憐憫。

6. 寬容就是在別人和自己意見不一致時也不要勉強。從心理學角度,任何的想法都有其來由。

任何的動機都有一定的誘因。了解對方想法的根源,找到他們意見提出的基礎,就能夠設身處地,提出的方案也更能夠契合對方的心理而得到接受。消除阻礙和對抗是提高效率的唯一方法。

任何人都有自己對人生的看法和體會,我們要尊重他們的知識和體驗,積極吸取之間的精華,做好揚棄。

7. 寬容就是忍耐。同伴的批評、朋友的誤解,過多的爭辯和「反擊」實不足取,惟有冷靜、忍耐、諒解最重要。

相信這句名言:「寬容是在荊棘叢中長出來的穀粒。」能退一步,天地自然寬。

8. 寬容也需要技巧。給一次機會並不是縱容,不是免除對方應該承擔的責任。

任何人都需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任何人都要承擔各種各樣的後果。否則,對方會一而再、再而三地犯禁(錯),顯示出軟弱。

9. 有關寬容的格言:

紫羅蘭把它的香氣留在那踩扁了它的腳踝上。這就是寬怒。」 ——馬克吐溫

君子之道,忠恕而已矣。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我不欲人之加諸我也,吾亦欲無加諸人。 (論語)

泰山不讓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擇細流,故能成其深。 (李斯)

「寬容就像天上的細雨滋潤著大地。它賜福於寬容的人,也賜福於被寬容的人。——莎士比亞名劇《威尼斯商人》中一段台詞

●寬容是文明的唯一考核(海爾普斯)

●智慧型的藝術就是懂得該寬容什麼的藝術(威廉·詹姆斯)

●寬巨集精神是一切事物中最偉大的(歐文)

●生活中有許多這樣的場合:你打算用忿恨去實現的目標,完全可能由寬恕去實現的目標,完全可能由寬恕去實現----(西德尼·史密斯)

●誠摯地寬恕,再把它忘記(英國)

●寬宥是人性的,而忘卻是神性的(詹姆斯·格蘭)

●寬容的人最為性急,耐受力強的人最不寬容(貝爾奈)

●最高貴的復仇是寬容(雨果)

●生活過,而不會寬容別人的人,是不配受到別人的寬容的。但是誰能說是不需要寬容的呢?(屠格涅夫)

●正義之神,寬容是我們最完美的所作所為(華茲華斯)

●只有勇敢的人才懂得如何寬容;懦夫決不會寬容,這不是他的本性(斯特恩)

●寬容要麼對人有益,要麼對人有害(伯克)

●損著別人的牙眼,卻反對報復,主張寬容的人,萬勿和他接近----(魯迅)

●欲溫而和暢,不欲察察而明切也〈晉書〉

●百花齊放,百家爭鳴

●嚴是愛,松是害,不聞不問要變壞

●寵是害,嚴是愛

●訓你是愛你,寵你是害你

●愛之深,責之嚴(法國)

●家不嚴招賊,人不嚴招險

●教不嚴,師之隋

●欲成方圓,規矩必嚴

●君子愛人以德,小人愛人以姑息

●責人要寬,責已要嚴

●嚴以律已,寬以待人

●以情恕人,以理律已

●刻苦自己,厚待別人

●以春風待人,以寒風自待

●以責人之心責已,以恕已之心恕人

●盡量寬恕別人,而決不要原諒自己(西拉斯)

希望採納哦~

4樓:雅靈琴琴

寬容的人最為性急,耐受力強的人 ——詹姆斯·格蘭

▪ 智慧型的藝術就是懂得該寬容什麼的 ——海爾普斯

▪ 我不知道是否有別人比我從父親那裡所得的更多。我用父親的豁達應付環境的變故,用父親的樂觀創造自己的前程,用父親的鼓勵與寬容的方法教學生和孩子,用父親對大自然父親的愛好來陶冶我自己的性情。 ——羅蘭

▪ 施行教人寬容。 ——狄斯雷利

▪ 他的談吐總是平易近人的,這種單純既掩飾了他對某些事物的無知,也表現了他的良好的風度和寬容。 ——托爾斯泰

▪ 最高貴的復仇是寬容 ——貝爾奈

▪ 只有勇敢的人才懂得如何寬容;懦 ——華茲華斯

▪ 生活過,而不會寬容別人的人,是 ——雨果

▪ 惟儉可以助廉,惟恕可以成德。(大意:只有節儉可以使人廉潔奉公,只有寬容可以使人養成好的品德。) ——警言

▪ 幽默帶來悟力和寬容,冷嘲則帶來深刻而不友善的理解 ——阿格尼斯·雷普利爾

▪ 智慧型的藝術就是懂得該寬容什麼的藝術 ——威廉·詹姆斯

▪ 上帝是寬容的,人類卻並不寬容; ——維吾爾族

▪ 你認為是炮彈的,在寬容慷慨、氣 ——宋·朱熹

▪ 正義之神,寬容是我們最完美的所 ——屠格涅夫

▪ 友誼!世界上有多少人在說這個字的時候指的是茶餘酒後愉快的談話和相互間對弱點的寬容!可是這跟友誼有什麼關係呢? ——法捷耶夫:《青年近衛軍》

▪ 歷史多麼無情而又有情,不遺忘每乙個對歷史的貢獻,也不寬容每乙個對歷史的障礙。 ——范文瀾(中)《范文瀾歷史**選集·戊戌變法的歷史意義》

▪ 當你喜歡你自己的時候,你就不會覺得自卑,當你寬容別人的時候,你就不會感到自己和別人站在敵對的地位。能有這種感覺時,你即使仍然沒有很多的朋友,你也一樣會覺得滿意和心安理得了。 ——羅蘭

▪ 人格成熟的重要標誌:寬容、忍讓、和善。 ——戴爾·卡耐基

▪ 心有定見,而又善於寬容,乙個人兼備了這兩點,他就是乙個出類拔萃的男子漢。 ——國分康孝

▪ 我從多話的人學到靜默,從偏狹的人學到了寬容,從這殘忍的人學到了仁愛,但奇怪的是我對於這些老師並不感激。 ——無名氏

▪ 民主的教師,必須具有:(—)虛心;(二)寬容;(三)與學生共甘苦;(四)跟民眾學習;(五)跟小孩子學習——這聽來是很奇怪的,其實先生必須跟膽小孩子學,他才能了解小孩子的需要,和小孩子共甘苦。……(六)消極方面,肅清形式、教條、先生架子、師生的嚴格界限。

——陶行知

▪ 智慧型的藝術就是懂得該寬容什麼的藝術。 ——威廉·詹姆斯

▪ 愛是苛求的,因為苛求而短暫。友誼是寬容的,因為寬容而長久。 ——周國平

▪ 旅行教給人們寬容之美德。 ——愛利克

▪ 寬容要麼對人有益,要麼對人有害 ——斯特恩

5樓:happy天使鳳凰

寬恕別人就是寬恕自己。

關於憐憫的名言警句有哪些?

6樓:幼稚園殺手蘇

憐憫是乙個人遭受厄運而引起的,恐懼是這個遭受厄運的人與我們相似而引起的。——亞里斯多德

人情,乃是人間之情,而非一家一戶之私情,是指對那些貧弱不幸之人的體恤和憐憫。——德川家康

憐憫是一筆借款,為小心起見,還是不要濫用的好。——羅曼·羅蘭

這是我自己選擇的道路,我不需要憐憫,亦沒必要動搖。——容止

真正的痛苦是人們默然承受的,不願別人憐憫和安慰的痛苦。——愛獻生

慈悲的愛、溫柔的愛、憐憫的愛,這才是生命最好的祝福。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凡事包容,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果農

我很好,喬治。我不需要你的幫助,很確定不需要你的憐憫。不要管我吧。——雷德波勒德

悲傷的情緒是一張向兩面觀望著的臉,一面朝著恐怖,一面朝著憐憫,而這兩者都不過是它的兩個不同的階段。——詹姆斯·喬伊斯

我們所做過的一切,都是捕捉的風,手裡注定一無所有。沒有什麼東西能夠因為不捨而獲得憐憫。所以我們放開手。——安妮寶貝

你懂得那種得到愛又失去愛的感覺嗎?如果你不懂話請你收起你的憐憫心。——陸哲希

對敵人存有憐憫之心就是對自己最大的傷害,而對朋友憐憫,那更不是一種關愛的表現,而是潛在的蔑視。——烽火戲諸侯

憐憫,不過是內心自私無情的人,聽到災禍之後所產生的以自我為中心的痛苦,混雜著對受害者的盲目鄙視!——夏洛蒂·勃朗特

自然法則從來不會憐憫它統治之下的生物,放棄或是無力抵抗最終只能換來程式式般的終結。——瑪雅謎章

這樣的成全如落紅春泥,一枝一葉都是人間的憐憫。——野夫

憐憫是一種原罪。憐憫弱者是違背自然的事。_希特拉

無論如何困難,不可求人憐憫!——柏拉圖

你的生活深度取決於你對年幼者的呵護,對年長者的同情,對奮鬥者的憐憫體恤,對弱者及強者的包容。因為生命中總有一天你會發現其中每乙個角色你都扮演過。——喬治華盛頓

請你盡量殘忍,給我絕望原因要徹底,痛我心令我死心我不想記住遺憾,利用我的人生 悼念這舊情人,請你盡量殘忍 使我極度難堪,殘酷是你哭泣時我憐憫。——許廷鏗

木棍和鞭子用來懲罰這個男孩讓他忘記了傷痛和憐憫。——扎克·施奈德

希望未來我的愛不是憐憫。——lily

關於求知的名言警句,關於奮鬥的名言警句關於奮鬥的名言警句

科普小星球 1 學不可以已。出處 戰國荀子 荀子 勸學 君子曰 學不可以已。青,取之於藍,而青於藍 冰,水為之,而寒於水。意思是求學不可停止。靛青,是從蓼藍中提取出來的,但比蓼藍更青 冰,是水凝結形成的,但比水更寒冷。意指求學不可以讓它停止,即學習是無止境的。2 知識就是力量 知識就是力量 這句經典...

關於書籍的名言警句,關於書的名言警句

1 敏而好學,不恥下問。孔子 2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劉彝 3 書是唯一不死的東西。丘特 4 讀書使人成為完善的人。培根 5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6 讀書是我惟一的娛樂。富蘭克林 7 讀書好,多讀書,讀好書。冰心 8 讀書越多,越感到腹中空虛。雪萊 9 書猶藥也,善讀之可以醫愚 劉向 10 勞於讀書...

關於失敗的名言警句,關於保護動物的名言警句

威芙偉季 1 在失敗時,企求得到別人的憐憫和同情,將會導致自卑,在成功時,奢望得到更多的榮耀和掌聲,將會導致自負。2 人應該在失敗中挖掘成功,在爭取成功中洞察挫折。3 失敗,對弱者是一次打擊,對強者卻是一次激勵。4 失敗是保護作家的天使.高爾基 5 如果你曾經把失敗當成清醒劑,就千萬別讓成功變成迷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