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求知的名言警句,關於奮鬥的名言警句關於奮鬥的名言警句

時間 2021-08-11 17:21:09

1樓:科普小星球

1、學不可以已。

出處:戰國荀子《荀子·勸學》:“君子曰:

學不可以已。青,取之於藍,而青於藍;冰,水為之,而寒於水。”意思是求學不可停止。

靛青,是從蓼藍中提取出來的,但比蓼藍更青;冰,是水凝結形成的,但比水更寒冷。意指求學不可以讓它停止,即學習是無止境的。

2、知識就是力量

“知識就是力量”這句經典名言最早是英國作家培根說的。指的是知識能夠豐富人的思想,能夠讓人更聰明。我們獲得知識,通過思考,就能解決我們以前所不知道的很多問題,這時候,知識就是力量的一種。

3、玉不琢,不成器

出處:西漢戴聖 《禮記·學記》:“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學,不知道。”意思是玉石不經過琢磨,就不能用來做器物。比喻人不通過學習,就不懂得道理。

4、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

出自宋朝陸游《冬夜讀書示子聿》,意思是從書本上得來的知識,畢竟是不夠完善的。如果想要深入理解其中的道理,必須要親自實踐才行。

5、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

出自於孔子的《論語》,意思是學到待人處事的道理並適時實踐練習,不是一件令人心生喜悅的事嗎?

2樓:冰夏

1、人不博覽者,不聞古今,有見事類,不知然否,猶目盲、耳聾、鼻痛者也。

——東漢·王充《論衡·卷十三·別通篇》

釋義:人不博覽群書,不瞭解古今情況,不能識別世間事物,不知道是與非,就像瞎子,聾子和鼻子長癰的人一樣啊。

2、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唐代顏真卿《勸學》

釋義:年輕的時候不知道努力學習,到老了才後悔讀書太遲。用來勸解年輕人趁早努力學習,免得將來後悔。

3、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唐代·杜甫《杜工部集》

釋義:讀書只有讀透書,博覽群書,這樣落實到筆下,運用起來才能得心應手,有如神助一般。

4、書猶藥也,善讀之可以醫愚。——西漢·劉向《說苑》

釋義:書就像良藥,善於讀書的人可以(像醫病那樣)**愚鈍。

5、讀書好處心先覺,立雪深時道已傳。——清•袁枚《隨園詩話》卷三

釋義:如果讀懂書的要義,精神就會首先領悟;如果像宋人楊時那樣做到程門立雪,尊敬師長,治世之道即可以廣傳天下。

關於奮鬥的名言警句關於奮鬥的名言警句

3樓:匿名使用者

1.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2.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3.當時間的主人,命運的主宰,靈魂的舵手。

4.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能夠隨隨便便成功

4樓:張曉寧

這是我積累的,跟你分享一下:

1.聰明出於勤奮,天才在於積累。

2.成大事不在於力量的大小,而在於能堅持多久。

3.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憂鬱,也不要憤慨!不順心的時候暫且容忍;相信吧,快樂的日子就會到來。

4.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

(望採納)

關於書籍的名言警句,關於書的名言警句

1 敏而好學,不恥下問。孔子 2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劉彝 3 書是唯一不死的東西。丘特 4 讀書使人成為完善的人。培根 5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6 讀書是我惟一的娛樂。富蘭克林 7 讀書好,多讀書,讀好書。冰心 8 讀書越多,越感到腹中空虛。雪萊 9 書猶藥也,善讀之可以醫愚 劉向 10 勞於讀書...

關於失敗的名言警句,關於保護動物的名言警句

威芙偉季 1 在失敗時,企求得到別人的憐憫和同情,將會導致自卑,在成功時,奢望得到更多的榮耀和掌聲,將會導致自負。2 人應該在失敗中挖掘成功,在爭取成功中洞察挫折。3 失敗,對弱者是一次打擊,對強者卻是一次激勵。4 失敗是保護作家的天使.高爾基 5 如果你曾經把失敗當成清醒劑,就千萬別讓成功變成迷魂...

關於青春勵志的名言警句,關於勵志的名言警句

活寶佳佳 青春並不是生命中一段時光,它是心靈上的一種狀況,它跟豐潤的面頰,殷紅的嘴脣,柔滑的膝蓋無關,它是一種沉靜的意志,想象的能力,感情的活力,它更是生命之泉的新血液。青春這玩意兒真是妙不可言,外部放射出紅色的光輝,內部卻什麼也感覺不到,薩特義時代尤其是這樣。青春啊,難道你始終囚禁在狹小圈子裡?你...